Baseball 板


LINE

最近新北的巨蛋 话题讨论很多 现在大概就淡海跟树林两个点 我自己也觉得树林较好 但看来市长的谈话 好像很可能是淡海 大概是因为那座大桥刚开通 延续这话题 想要更多的诱因让那里的未来更好? 若将来真的是淡海 交通很难到达 是大家最讨厌的点 亚太球场之前也是这一个缺点 遭到许多质疑 但这季亚太开出了很好的成绩单 好奇想讨论 交通 真的是会影响入场的因素? 亚太那个地点 跟淡海巨蛋预定地点 到底哪一个交通更不方便?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0.130.81.15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2050581.A.380.html ※ 编辑: joulin (220.130.81.151 台湾), 06/21/2026 22:03:51
1F:推 reason825: 亚太根本交通方便,之前乱嘴的也不会出来道歉,所以你 06/21 22:04
2F:→ reason825: 的比较没有意义 06/21 22:04
开车看来是这样 但大众运输? 淡水其实大众运输 较亚太那个地点 好一点? ※ 编辑: joulin (220.130.81.151 台湾), 06/21/2026 22:05:51
3F:推 johnwu: 淡水冬天很冷 06/21 22:05
巨蛋 室内..... ※ 编辑: joulin (220.130.81.151 台湾), 06/21/2026 22:06:12
4F:→ duct: 双北习惯还是大众运输为主吧 06/21 22:06
5F:推 csjh960023: 看你是要讨论 06/21 22:06
6F:→ csjh960023: 公共运输的部分 or 骑车开车的部分 06/21 22:06
整体来说... ※ 编辑: joulin (220.130.81.151 台湾), 06/21/2026 22:07:19
7F:→ csjh960023: 毕竟台南的公共运输是完全死亡 06/21 22:07
8F:→ csjh960023: 汽车开车 亚太倒是不错 06/21 22:07
9F:→ csjh960023: 骑车开车 06/21 22:07
10F:推 larry227079: 淡海离市区太远是大硬伤 06/21 22:08
11F:推 kafing86: 淡海远的要死,新北人口最多在偏南欸 06/21 22:10
12F:→ Y225: 亚太应该是开车骑车很方便,搭车的就不太好 06/21 22:11
13F:推 kafing86: 林口都比淡海方便了 06/21 22:12
14F:→ Y225: 淡海是两个都烂 06/21 22:12
15F:→ joulin: 淡海 有轻轨? 06/21 22:12
16F:→ Y225: 两个选址淡海根本没有任何一点赢树林 06/21 22:12
17F:推 daisybubble: 请问市长哪里有暗示应该是淡水? 查一下只有看到去小 06/21 22:13
18F:→ Y225: 轻轨有啊,但是要先搭半小时红线到淡水或红树林再转半小时 06/21 22:13
19F:→ Y225: 轻轨 06/21 22:13
20F:→ daisybubble: 熊主场的新闻,好像没特别暗示会是淡水 06/21 22:13
21F:推 denny1505: 大众运输 台南任何一处都烂 06/21 22:14
22F:→ Y225: 甚至可以说从早期选址6选1淡海就是最差的 06/21 22:14
23F:→ Y225: 以前台南球场我都是搭火车到台南然後市区慢慢逛过去 06/21 22:15
24F:→ Y225: 亚太还没去过 06/21 22:15
25F:→ Y225: 提早来、留下来、晚点走 这句吧 06/21 22:16
26F:→ Jose: 楼主台北人喔?台南亚太谁会谈什麽大众运输? 06/21 22:16
27F:推 kingard9632: 亚太搭火车到永康 再骑ubike到现场 06/21 22:17
28F:→ coon182: 可是淡海巨蛋是选在没有轻轨的淡海二期(圣约翰附近) 06/21 22:17
29F:→ keane9112: 自己开车不叫大众运输吧... 06/21 22:18
30F:推 coffeedemon: 反正是2050的事情= = 那时候台湾还有年轻人看球吗 06/21 22:18
31F:推 Y225: 对,淡海二期都到山芝不 06/21 22:19
32F:→ Y225: 到山芝了 06/21 22:19
33F:推 ig49999: 最好的点就是新庄塭仔圳 其他地方没有盖的必要 06/21 22:20
34F:推 david22: 淡海的公共运输如果从淡水捷运站坐公车过去也要20分钟以 06/21 22:20
35F:→ david22: 上 06/21 22:20
36F:推 pleasepo: 当然是树林最好,光淡水交通就烂掉 06/21 22:21
37F:推 assnccu8787: 三芝 06/21 22:21
38F:→ karena817: 亚太有接驳车算方便,永康火车站出来旁边搭车15分钟就 06/21 22:22
39F:→ karena817: 到球场了 06/21 22:22
40F:推 pleasepo: 骑Yobike会流汗臭死,不要害人好吗? 06/21 22:23
41F:→ pleasepo: 台北大巨蛋有冷气不用怕流汗臭死 06/21 22:23
42F:→ pleasepo: 树林捷运完胜 06/21 22:24
43F:推 Y225: 外地人搭高铁到板桥转火车去树林也很快 06/21 22:26
44F:推 richiekotzen: 新庄是在搞 挤得乱七八糟 根本不想过去那个粪坑 06/21 22:26
45F:推 alicekoki: 去淡海比去桃园麻烦 06/21 22:26
46F:推 Y225: 树林还是东部干线起点,东部人搭火车也能直达 06/21 22:27
47F:→ strikeman: 新庄、天母都比淡水近吧... 06/21 22:27
48F:→ Y225: 真的,台北车站去桃园棒球场比去淡海还方便 06/21 22:27
49F:→ Y225: 三芝,前面一直打错 06/21 22:28
50F:→ strikeman: 说真格的...北部两个巨蛋就很够了.... 06/21 22:29
51F:→ MK47: 淡海不只是远 那路段车多会塞烂吧 06/21 22:30
52F:→ strikeman: 问题在於巨蛋的使用率,别给我盖来给非运动赛事的在使 06/21 22:30
53F:推 redsucksndie: 不幸淡海的话最好同时规划频繁的直达巴士或捷运 06/21 22:30
54F:→ strikeman: 用,另外交通也是一大问题。 06/21 22:31
55F:推 coffeedemon: 北车去桃园是要高铁或机捷 容量没有比较大吧 06/21 22:31
56F:嘘 kayuzzo15135: 说冬天很冷的是有什麽问题 冠军赛最晚11月上旬 12强 06/21 22:32
57F:→ kayuzzo15135: 最晚也是11月打完 11月根本不会到很冷 06/21 22:32
58F:推 Y225: 淡海那位子演唱会我看都不太可能 06/21 22:32
59F:推 liaon98: 不是球团自己盖的 就一定会被演唱会抢场次啦 06/21 22:32
60F:推 penta: 淡海 06/21 22:32
61F:→ liaon98: 之前市府的新闻稿 就明显看出 他们看到高雄世运办演唱会 06/21 22:32
62F:→ strikeman: 台湾盖那麽多蛋才几队...喊蛋比职棒队多不是很奇怪吗?? 06/21 22:33
63F:→ liaon98: 大家都会住在高雄 在高雄消费+住宿 增加大量的产值 06/21 22:33
64F:→ liaon98: 所以新北也想故意盖在交通不便的淡海 这样你才会住 06/21 22:33
65F:→ coffeedemon: 话说 最近足球议题兴起 不可能盖成复合式运动场吗 06/21 22:34
66F:→ liaon98: 新闻稿就写说要弄一个观光大园区 从桃园机场走台61+淡江 06/21 22:34
67F:→ liaon98: 大桥直接来淡海观光园区住宿 看大巨蛋+逛老街等等形成 06/21 22:34
68F:推 glacierl: 亚太只是里市区远,但是你看它的位置是四面八方都有联 06/21 22:34
69F:→ glacierl: 外道路。淡海几乎可以当作只有一条路进出了。 06/21 22:34
70F:推 shenmue1001: 双北人很少去淡海 开车骑车就是塞车塞到死 06/21 22:35
71F:→ glacierl: 而且我一直在想,真盖在淡海,养护成本会不会更高?因 06/21 22:36
72F:→ glacierl: 为有海风盐分问题。 06/21 22:36
73F:→ shenmue1001: 不要以为淡江大桥通车之後 淡水的交通就有救 06/21 22:36
74F:推 Lasman: 淡海就淡水三芝北海岸附近方便,对双北全体都不方便 06/21 22:36
75F:推 shing529: 淡海交通跟树林比是烂到不行好吗? 06/21 22:37
76F:推 dsauqt: 亚太是有车可以到 淡水有车我都不想开进去......... 06/21 22:38
77F:推 liaon98: 就是烂到不行 你才只能选择住一晚 这样可以增加新北产值 06/21 22:38
78F:→ dsauqt: 奇怪说淡水可以的到底有没有假日开车去淡水啊 06/21 22:38
79F:推 starchiang: 正常人都选树林 06/21 22:38
80F:推 gdd9659173: 市长都说提早来 留下来 晚点走了,有够明显的,树林这 06/21 22:39
81F:→ gdd9659173: 边刚好是板桥 树林 新庄三地的交界,捷运也有通回龙站 06/21 22:39
82F:→ gdd9659173: ,新庄人要来很方便,板桥的话过浮洲桥就到了,但却是 06/21 22:39
83F:→ gdd9659173: 这边没有什麽好旅游就是了,看完就回家 06/21 22:39
84F:→ MrAIR: 淡海联外道路淡江大桥接西滨或者平面道路等一堆红绿灯或捷 06/21 22:39
85F:→ MrAIR: 运 以後顶多加一个不知道盖到何时的淡海快速道路 假日就很 06/21 22:39
86F:→ MrAIR: 塞了还加大巨蛋根本疯了 06/21 22:39
87F:→ dsauqt: 树林吃板桥新庄人口就120万了 06/21 22:39
88F:推 lity3426: 我演唱会也超讨厌去西武蛋啊 不单单只是冰箱/烤炉的问题 06/21 22:40
89F:→ lity3426: 散场交通只有一种而且很久 06/21 22:40
90F:推 dsauqt: 淡水是要吃八里林口金山石门 这人口有10万吗 06/21 22:41
91F:→ lity3426: 前面有人说大概就跟光芒差不多的概念 06/21 22:41
92F:推 coon182: 林口想太多了吧,林口搭机捷去桃园都还比较方便 06/21 22:42
93F:推 AisinGioro: 淡水交通超级烂 06/21 22:42
94F:推 liaon98: 市府新闻稿说要吃国际观光客捏 怎麽可能是吃八里石门人口 06/21 22:42
95F:→ AisinGioro: 因为联外道路不多 路又小条 06/21 22:42
96F:推 smallweek: 如果最後真的是选淡海其实侯市长的意思就是他没有真的 06/21 22:42
97F:→ smallweek: 要盖。“淡海=没有要盖” 06/21 22:42
98F:→ liaon98: 格局小了 太小了 06/21 22:42
99F:→ coon182: 而且林口开车去淡海根本恶梦,联外又没大众运输直达 06/21 22:43
100F:→ AisinGioro: 士林科学园区那块不是超好的吗 为什麽不拿来用 06/21 22:43
101F:→ coon182: 士林是新北市的吗?现在讨论新北市 06/21 22:43
102F:→ strikeman: 机场到淡水就好笑了...比起中坜不仅路远,你确定淡水有 06/21 22:44
103F:→ AisinGioro: 喔 对喔 06/21 22:44
104F:→ AisinGioro: 我一直都把淡水当成台北 06/21 22:44
105F:→ strikeman: 中坜好逛.... 06/21 22:44
106F:→ coon182: 有人会跟你说现在有990直达你敢嘴(X 06/21 22:45
107F:推 sinpo: 淡海你从台北市中心坐车去至少1小 06/21 22:45
108F:推 liaon98: 呃 没有要帮新北抬轿 但是论观光 淡水的确屌打中坜吧... 06/21 22:46
109F:→ strikeman: 990直达...哇勒我机捷都没在骄傲了... 06/21 22:46
110F:推 smallweek: 高雄陈市长直接说没有要盖太伤高雄和南部球迷的心了, 06/21 22:46
111F:→ smallweek: 侯市长比较懂人情世故才说要盖但盖在梦里才能实现的淡 06/21 22:46
112F:→ smallweek: 海 06/21 22:46
113F:→ Din192837465: 当然淡海 冷这麽多年连淡水市区的人都拐不太过去 06/21 22:46
114F:嘘 jyunwei: 你心中全世界住红线吼? 06/21 22:48
115F:推 smallweek: 新北真要盖大巨蛋富邦不会那麽安静,这次富邦那麽安静 06/21 22:49
116F:→ smallweek: 就是没有真的要盖 06/21 22:49
117F:→ keane9112: 中坜 一堆异国料理 美食观光淡水很难赢 06/21 22:50
118F:推 shenmue1001: 捷运光是台北车站到淡水就要50分钟左右 开车的时间 06/21 22:51
119F:→ shenmue1001: 只会更久 至於遇到塞车就慢慢享受吧 06/21 22:51
120F:推 AisinGioro: 捷运没这麽久 我记得四十多而已 06/21 22:53
121F:→ strikeman: 我劳坜市可是融合越南、泰国、印尼、菲律宾等家乡风味 06/21 22:54
122F:推 kaube: 搭到淡水再转轻轨是要多久了?然後散场大家等车等到哭喔 06/21 22:54
123F:推 rivafann: 双北外的球场除了桃园外都不容易搭大众运输吧?为什麽特 06/21 22:54
124F:→ rivafann: 别拿亚太来比? 06/21 22:54
125F:→ strikeman: 4国联军还怕你不成... 06/21 22:55
126F:→ kaube: 台北车站到淡水要40几分钟,以前读淡江去高点补习这样搭 06/21 22:55
127F:→ Din192837465: 反正淡海是救房地产为主 演唱会次 球迷不来恰好蛋雕 06/21 22:55
128F:推 a23639978a: 当初就是太多人用大台北思维在看亚太才会看衰…台南 06/21 22:56
129F:→ a23639978a: 原本就没有大众运输,为什麽去看球就变成要考虑大众运 06/21 22:56
130F:→ a23639978a: 输的问题XD 06/21 22:56
131F:推 iceking: 淡海是连台北市的人去都要花很多时间, 亚太离市区近得多. 06/21 22:56
132F:→ ctes940008: 亚太跟板桥新庄差不多的意思,球场附近有车站 转运站 06/21 22:56
133F:→ ctes940008: 旁边开上去就是国一 06/21 22:57
134F:→ ctes940008: 高铁站半小时以内 06/21 22:57
135F:推 Y225: 板桥有高铁应该和亚太差很多吧 06/21 22:57
136F:推 glacierl: 其实这问题就挑一个假日自己去淡海一趟感受一下就准了X 06/21 22:58
137F:→ glacierl: D 06/21 22:58
138F:推 Y225: 我假日去淡水傍晚回程搭捷运都是每一班都塞满人的 06/21 22:59
139F:推 ctes940008: 非战之罪,毕竟高铁台北就有三个站了。 06/21 23:00
140F:推 shenmue1001: 亚太的交通比淡海好太多了 一堆云台南人只会用台北 06/21 23:00
141F:→ shenmue1001: 巨蛋的交通便利当标准一直看衰 06/21 23:00
142F:→ ctes940008: 捷运的话,台南还没开始盖。但亚太附近规划有一站。 06/21 23:01
143F:→ strikeman: 61这条路几乎没特点...喔...唯一特点是风很大... 06/21 23:01
144F:→ ctes940008: 台南高铁若当初不是盖在北高雄,距离会更短(新市) 06/21 23:02
145F:推 az987652: 淡海光只有轻轨就毫无吸引力 06/21 23:02
146F:推 e761031: 亚太跟台南比好很多了吧 光那个交通根本完胜 06/21 23:02
147F:→ az987652: 淡海那个地点是捷运+轻轨 交通至少1小时 06/21 23:03
148F:→ dropdropshit: 猴子选淡海就只是因为树林是苏巧慧地盘 06/21 23:04
149F:推 barry841120: 当初六选一里面最烂的就是淡海吧… 会选淡海有房市 06/21 23:04
150F:→ barry841120: 考量吧 06/21 23:04
151F:推 jeremyex: 富邦态度才是关键吧,除非富邦表达到淡海就是没兴趣, 06/21 23:05
152F:→ jeremyex: 市府还坚持就可能面临札幌巨蛋的困境 06/21 23:05
153F:推 shenmue1001: 淡水是洪妈宝的本阵 做球护航是演都不演 06/21 23:05
154F:推 aalittle: 随便啦,选址高兴就好,会不会真的盖又是一回事 06/21 23:06
155F:推 wh0111: 绝对淡海 06/21 23:06
156F:推 Y225: 巨蛋还是盖在二期没有捷运 06/21 23:06
157F:嘘 fanecerce: 淡海巨蛋肯定交通梦魇 06/21 23:07
158F:→ strikeman: 990直达每日六班...很好...我不用机捷... 06/21 23:07
159F:→ coon182: 搞不好盖林口A9旁边那块地都比淡海好…XD 06/21 23:07
160F:→ keane9112: 选了淡水也不会盖啦 口号牛肉 选了要盖时钱谁出? 06/21 23:07
161F:→ keane9112: 出钱的最大~ 点不好 真要出钱的不会想花~ 06/21 23:09
162F:→ aalittle: 所以反对选淡海的也不用紧张 06/21 23:09
163F:推 neo74214: 在哪都可以,盖快点才重要,我怕我等不到 06/21 23:09
164F:→ aalittle: https://reurl.cc/lYl4oY 来看看,当初喊板桥要盖小巨蛋 06/21 23:09
165F:→ aalittle: 现过现在都2026了,换地点也还没顺利招标 06/21 23:10
166F:→ aalittle: 难怪这次新北大巨蛋喊2050 06/21 23:10
167F:→ keane9112: 真要发展观光盖淡水不如盖汐止 还能平衡新北东西发展 06/21 23:12
168F:→ coon182: 汐止有啥观光… 06/21 23:12
169F:→ keane9112: 上午瑞芳九份 下午汐止巨蛋看棒球 晚上基隆庙口 06/21 23:12
170F:→ aalittle: 乾脆说选福隆好了,真的让你来看球就可能要考虑住下来 XD 06/21 23:14
171F:推 penta: 汐止哪有地可以盖??? 06/21 23:14
172F:推 Y225: 对啊,汐止要盖哪 06/21 23:15
173F:推 CCAP: 淡水 鬼都懒得去 06/21 23:16
174F:推 jocabyu: 你如果是要比停车方便的话,目前巨蛋和亚太是最顶的 06/21 23:18
175F:推 pigcat1315: 只能说南部人都有车开 不然那位置真的差... 06/21 23:20
176F:→ keane9112: 看了一下地图 汐止国泰医院旁有一大块 说不定是国泰的 06/21 23:20
177F:→ qwe584632: 当然是亚太 06/21 23:21
178F:→ strikeman: 好啦...让新北人去负担...认为淡海那边他们会去就好... 06/21 23:24
179F:嘘 jocabyu: 还在云真的笑死,那位置一点都不差好吗XD估计没来过在那 06/21 23:24
180F:→ jocabyu: 边乱喷不然就是不熟当地 06/21 23:24
181F:→ nagass: 大巨蛋地点对於新北市西半部大多数区域有些远 台北车站才 06/21 23:25
182F:→ nagass: 是双北的地理最佳位置 06/21 23:25
183F:推 raysilence: 台南的大众运输...(笑) 06/21 23:29
184F:推 faelone: 淡海那鬼地方是连台北人都觉得超远的那种 06/21 23:29
185F:嘘 huaiken: 乡民意见重要吗 之前也一堆说亚太不方便。 06/21 23:30
186F:推 fanglala: 淡海如果盖巨蛋 我真的不看好欸 光是天气因素就影响很多 06/21 23:31
187F:→ fanglala: 人看球意愿了 06/21 23:31
188F:→ huaiken: 打脸的就不说了 产业发展来说 淡水跟树林相比以新北来讲 06/21 23:32
189F:→ huaiken: 其实都差不多 06/21 23:32
190F:→ fanglala: 亚太骑车跟开车都方便 大众运输的话只能靠接驳车了 06/21 23:32
191F:→ kgkg0057: 一样巨蛋 我去北市东区方便就好 ,才不坐太半天 或 06/21 23:32
192F:→ kgkg0057: 远到开骑车红灯多 又不定时塞车或意外车祸 ,留给 06/21 23:32
193F:→ kgkg0057: 淡海爱秋冬春海风海雨的.. 06/21 23:32
194F:→ huaiken: 说天气不好的 是不是忘记冬天根本不会有棒球比赛 06/21 23:32
195F:→ LtoM722: 淡海啊 06/21 23:32
196F:→ keane9112: 巨蛋根本不用担心天气... 06/21 23:33
197F:推 yachkotw: 楼楼上,冬天可以办演唱会,然後散场没车的要在寒风 06/21 23:34
198F:→ SLASHCHAN: 新庄棒球场+运动场拆掉,原地改成一个多功能大巨蛋 06/21 23:34
199F:→ yachkotw: 等18分钟一班的轻轨,还有超慢的行驶速度到红树林 06/21 23:35
200F:→ yachkotw: 而捷运红线第一个分流站叫做民权西路站,请亲自搭一次 06/21 23:36
201F:→ yachkotw: 就知道那是怎样的折磨 06/21 23:36
202F:→ weilawda: 台南有甚麽大众运输???开车就对了 06/21 23:36
203F:→ yachkotw: 台北大巨蛋可以临时弄出班距两分钟的高运量双向列车 06/21 23:37
204F:推 mikobestgirl: 淡水超偏僻 还会塞车 06/21 23:38
205F:推 faelone: 新庄那个田径场刚重弄而已 06/21 23:38
206F:→ yachkotw: 才能半小时疏散四万人(含接驳公车)淡海?轻轨? 06/21 23:38
207F:推 ysy2003: 直接结论 哪个地方公共交通需求大 那个地方难度就比较大 06/21 23:38
208F:→ ysy2003: 台南亚太只需要基本的 即可 06/21 23:38
209F:→ yachkotw: 四万人就算去掉一半开车,两万人可能一小时半还疏散不了 06/21 23:39
210F:→ ysy2003: 住新庄和板桥的同学们 都说 盖淡水是在开玩笑? 06/21 23:39
211F:→ yachkotw: 刚好这周一搭过一次淡海轻轨,一班容纳人数顶多文湖线 06/21 23:40
212F:→ yachkotw: 从淡海到红树林,最快也要15分钟,就算班距调成6分钟 06/21 23:40
213F:→ yachkotw: 跟两分钟一班的高运量捷运车厢运载的人数差距多少 06/21 23:42
214F:→ shinichi: 南北交通习性不同 不能用同样条件类比 06/21 23:42
215F:推 howming0527: 淡水真的没救 06/21 23:43
216F:→ shinichi: 淡海在北部交通习性上 完全不方便 06/21 23:43
217F:推 nsk: 想到达明天 现在就要启程 06/21 23:47
218F:推 pollux945: 淡海光台北搭捷运到红树林再转轻轨就饱了 06/21 23:47
219F:推 SlamKai: 淡水跨年烟火时的交通 灾难一场 06/21 23:49
220F:推 Y225: 淡海就算用南部开车习惯一样都是0分 06/21 23:50
221F:推 starchiang: 我也怀疑盖淡水的决心,毕竟侯友宜快卸任了 06/21 23:53
222F:→ starchiang: 他说淡水、树林都盖大巨蛋,也是可以 06/21 23:53
223F:推 aalittle: 所以才说其实也不用特别紧张 06/21 23:53
224F:→ aalittle: 就像so what 你还在意他任内能不能顺利让亚太招标出去吗 06/21 23:54
225F:→ starchiang: 下一任推翻、修改侯友宜的决定都没问题,因为没签约 06/21 23:54
226F:推 oxygen537: 怎麽不用树林跟淡海比 06/21 23:55
227F:→ starchiang: 苏贞昌当年让高铁从高雄倒退走到屏东,还不是修改 06/21 23:55
228F:→ starchiang: 所以下一任非常可能修改大巨蛋选址 06/21 23:55
229F:推 LEEWY: 论大众运输,台南没有一个地方是好的,亚太是停车方便 06/21 23:56
230F:→ starchiang: 把这个礼物送给下任市长,很好 06/21 23:56
231F:推 q124578001: 新庄原址重盖几乎不可能 周围道路太小了 温子圳还比较 06/22 00:06
232F:→ q124578001: 有可能 06/22 00:06
233F:推 q124578001: 可是塭仔圳的地应该都分给建商了 不然离原本新庄球场 06/22 00:07
234F:→ q124578001: 很近 交通又方便 06/22 00:07
235F:推 puppyppo: 发文的真的住台南吗?亚太旁边国1国8两个交流道,又好 06/22 00:10
236F:→ puppyppo: 停车,老台南光进市区塞车跟找停车位的时间就比车程多 06/22 00:10
237F:→ puppyppo: 了 还有,台南大部分是骑车开车的,大众运输趋近於零 06/22 00:10
238F:→ puppyppo: ,我从19岁念成大开始在台南住了30年,还没搭过一次公 06/22 00:10
239F:→ puppyppo: 车 06/22 00:10
240F:→ bsKershaw828: 问这问题是认真的吗.. 06/22 00:14
241F:推 josephxg: 树林有火车站跟万大线,且回龙站还会南接桃园,大众运输 06/22 00:15
242F:→ josephxg: 性强多了 06/22 00:15
243F:推 HenryLin123: 那种就天龙仔除了出国没走出过淡水河 06/22 00:15
244F:推 avexgroup: 淡海离台北要两小时欸 06/22 00:15
245F:推 guowei616: 板桥中和搭捷运到淡水就要1小时 北车要40分钟 假日几乎 06/22 00:16
246F:→ guowei616: 都没位置坐 跟我骑单车去时间差不多 笑死 要不是很闲 06/22 00:16
247F:→ guowei616: 根本不会想搭捷运去 淡海又更远 我不信台南市区到亚太 06/22 00:16
248F:→ guowei616: 要1小时 06/22 00:16
249F:→ mayko: 双北大众运输捷运为主,公车为辅..有台铁更好,新北蛋盖好,万 06/22 00:17
250F:→ Zhang274: 淡海问题超大 … 交通 &环评感觉都很硬 06/22 00:17
251F:→ mayko: 大二期也盖好了,台铁树林站一直有迁站说,搞不好还能共构 06/22 00:17
252F:→ mayko: 淡海的话...要轻轨再延伸吧... 06/22 00:18
253F:推 puppyppo: 淡海离北车开车近一个多小时,坐捷运转轻轨也要一个半 06/22 00:21
254F:→ puppyppo: 小时,我台南开车一个半小时都到台中了 06/22 00:21
255F:推 guowei616: 盖在淡海 根本虐待人口多的区域的人 除非大家真的都在 06/22 00:22
256F:→ guowei616: 淡水住一晚 但可能吗 会外宿在淡水的几乎都外县市中南 06/22 00:22
257F:→ guowei616: 部的人 06/22 00:22
258F:推 lawrencehfp: 淡海那地方大概就像垦丁,离市中心远得要命,联外道 06/22 00:22
259F:→ lawrencehfp: 路又少,发展观光可以,要特地去那看球真的想太多。 06/22 00:22
260F:推 q124578001: 淡江通车後上下班时间从桃园南崁到淡海 可能都比台北 06/22 00:24
261F:→ q124578001: 市区过去快 06/22 00:24
262F:嘘 SIL: 你自己把Google Map打开看一下亚太跟淡海跟交流道 06/22 00:26
263F:→ SIL: 的距离就晓得了 06/22 00:26
264F:推 csjh960023: 这篇看下来 06/22 00:27
265F:→ csjh960023: 台南的公共运输是真的惨xDD 06/22 00:27
266F:→ csjh960023: 完全被五都海放 06/22 00:27
267F:→ csjh960023: 好险喵有自己弄接驳车 06/22 00:27
268F:→ csjh960023: 不然公共运输死亡 对外地球迷比较影响 06/22 00:27
269F:推 TenRings: 市区搭捷运去淡海回程等到死,红线有够远还没得转车 06/22 00:32
270F:→ erain: 不管哪个都不是为了服务现在的居民 是要开发新市镇的角度 06/22 00:33
271F:→ erain: 搬离一些旧城区的人口 现在双北太过集中那几区了 06/22 00:33
272F:→ erain: 但是淡海的麻烦之处是联外道太少 太小 06/22 00:34
273F:推 q124578001: 淡海没高铁台铁 高速公路 很难变新都心 06/22 00:44
274F:推 qooppp: 好了啦 肯定是淡海 要不要看选淡海的利益谁获利 06/22 00:52
275F:推 shenmue1001: 塭仔圳不可能拿来盖巨蛋啦 贼头猴得意政绩之一耶 06/22 00:57
276F:→ shenmue1001: 但是有点头脑的人都知道塭仔圳就是拿来炒地皮用的 06/22 00:57
277F:→ shenmue1001: 各路牛鬼蛇神都按奈好了 贼头猴怎麽敢得罪这些人 06/22 00:58
278F:推 aganhog: 台南捷运是有规划到亚太,但也是以後的事就是 06/22 00:59
279F:→ aganhog: 你如果要拿大众运输比那台南就是原罪啊 06/22 01:00
280F:→ Catalyst: 北部人比较习惯大众运输工具 南部都开车习惯 亚太比较 06/22 01:01
281F:→ Catalyst: 好 淡水那地方很偏远 树林好很多至少离板桥近 06/22 01:01
282F:推 aegis43210: 不盖比较好,不管淡海或树林都只会亏损,不如直接淡海 06/22 01:01
283F:→ aegis43210: ,让所有人死心 06/22 01:01
284F:推 aegis43210: 选树林就是骑虎难下 06/22 01:05
285F:推 starchiang: 台南就不该成为直辖市啊 06/22 01:05
286F:嘘 s5894143: 亚太很难到??? 06/22 01:07
287F:推 redzero: 淡水都很远不想去了 又塞又常下雨 没球赛都塞到心累再加 06/22 01:27
288F:→ redzero: 比赛 如果推搭捷运那其他县市也不用去了 06/22 01:27
289F:推 q124578001: 塭仔圳如果多一个商场加巨蛋 要炒地皮更容易吧 可惜是 06/22 01:50
290F:→ q124578001: 地都分好了 06/22 01:50
291F:→ newest: 永远都是淡海,去2小时,回家4小时 06/22 01:54
292F:推 Hayatoabe: 对球迷来说距离跨太远了 06/22 01:56
293F:→ Hayatoabe: 北部可以到新庄城堡 大巨蛋 何必跑到淡海 06/22 01:56
294F:推 cksuck: 只能淡海的话真的别盖算了 谁想去 06/22 02:22
295F:→ bunbunbun: 都别吵了选红树林吧 06/22 03:03
296F:推 zip00000: 不要再塭仔圳了,虽然在我家附近我很爽但我也知道不可 06/22 04:06
297F:→ zip00000: 能。 06/22 04:06
298F:推 zip00000: 塭仔圳的学校用地跟公园用地面积都太小没办法盖,剩下 06/22 04:12
299F:→ zip00000: 都是私人土地。想盖在那边可能光是跟地主乔好又要花20年 06/22 04:12
300F:→ zip00000: 了 06/22 04:12
301F:推 charles269: 跨海大桥之前办活动有搭轻轨过去的就会知道轻轨运量根 06/22 04:15
302F:→ charles269: 本不够大巨蛋疏散 06/22 04:15
303F:→ charles269: 从红树林骑ubike 过去都到跨海大桥了 轻轨还没搭上车 06/22 04:16
304F:推 herrycome: 桃园球场也很远 06/22 04:42
305F:推 aro3810: 其实北部一个蛋就够了,大巨蛋假日都塞不满 06/22 05:15
306F:推 seimo: 选淡海没差。反正新北人不见得要去那边看。搭大众 06/22 06:15
307F:→ seimo: 交通巨蛋还比较近XD 06/22 06:15
308F:推 lucian5566: 亚太的大众运输几乎是0,外地没开车骑车球迷只能靠接 06/22 06:24
309F:→ lucian5566: 驳车,和班次少得可怜的公车 06/22 06:24
310F:推 rodyguy:  北中南各一颗比较好 南部夏天多雨又热 北部一颗其实就 06/22 06:36
311F:→ rodyguy: 够了 06/22 06:36
312F:推 yah13305: 从北车出发 捷运+轻轨 时间是硬伤 06/22 06:50
313F:→ yah13305: 但的确问题还是散场 淡水市区太挤 不然就要看未来淡北快 06/22 06:51
314F:→ yah13305: 速道路能分流多少人 06/22 06:51
315F:→ yah13305: 淡水市区道路势必有些地方要拓宽 06/22 06:51
316F:推 BigSnowgray: 亚太并没有很偏僻啊,淡海根本是远的要命王国 06/22 07:08
317F:推 maybelie: 搭过一次轻轨就不会有这种疑问了 06/22 07:47
318F:推 dageegee: 淡水是有捷运不过要座超久 06/22 08:00
319F:推 u9596g12: 没差吧 选淡水看哪个财团会理你 06/22 08:08
320F:→ u9596g12: 你市府慢慢盖50年 06/22 08:08
321F:推 sospeter: 台北到淡海,可能比到台中还远喔 06/22 08:09
322F:→ zephyr105: 听听就好 8成假政策 06/22 08:28
323F:推 yuwen51: 台北人如果要去淡水看球的话,真的没动力,打完回到家可能 06/22 08:31
324F:→ yuwen51: 都凌晨了 06/22 08:31
325F:推 silentsand: 淡海开车走三重64淡江大桥可以省近30分钟车程,猜测可 06/22 08:41
326F:→ silentsand: 能市府巨蛋在淡海,不过树林最适合的其实是板树那块地, 06/22 08:41
327F:→ silentsand: 树林机五那个点有比淡海好一些,但不如板树,板树从土城 06/22 08:43
328F:→ silentsand: 交流道下来过桥就到,因为未被纳入考虑,所以这块日後富 06/22 08:44
329F:→ silentsand: 邦跟市府合作BOT盖出富邦超超蛋也不意外 06/22 08:45
330F:→ silentsand: 板树以後还有万大二期LG14站 06/22 08:46
331F:推 goai: 台南交通从永康市火车站骑Ubike到亚太蛮危险的晚上回更危险 06/22 08:52
332F:→ goai: ,花点钱坐计程车比较好 06/22 08:52
333F:→ cccmn: 在梦里都很近 06/22 09:38
334F:推 yachkotw: 想靠淡江大桥跟2乙省道就能疏散新北巨蛋车流?太天真了 06/22 09:45
335F:→ yachkotw: 现在连周日淡江大桥都大塞车,真的增加一个大巨蛋 06/22 09:45
336F:→ yachkotw: 只是把淡江大桥好不容易增加的流量全部吃掉 06/22 09:46
337F:→ yachkotw: 就算有目前已经施工的高驾道路,那也只是纾解「现在」 06/22 09:47
338F:→ yachkotw: 的拥塞,真盖了大巨蛋,那就变成「维持现状」而不是改善 06/22 09:49
339F:→ sai9288: 亚太方便多了 06/22 11:20
340F:推 orange7986: 亚太在台南科学园区和台南市区中间欸,不偏僻啊,很 06/22 11:52
341F:→ orange7986: 多科学园区下班回市区会经过附近 06/22 11:52
342F:推 RoyRoy2: 亚太好很多 高速公路和火车站都不会太远 淡水那边难比 06/22 11:53
343F:推 granturismo: 亚太位置在全台南人口最多的两个行政区,完全是黄金 06/22 12:10
344F:→ granturismo: 位置,拜托不懂的外地人不要再说亚太位置差这种蠢话 06/22 12:10
345F:→ granturismo: 了 06/22 12:10
346F:推 granturismo: 票房都已经把看衰者的脸打飞了还有人在讲亚太位置差 06/22 12:13
347F:推 smena: 除非这几万人纯粹去看棒球不去使用淡水的观光资源,不然现 06/22 12:23
348F:→ smena: 在假日都已经饱和了不可能有成长的空间 06/22 12:23
349F:→ smena: 但没打算结合观光的话这个但不放在树林的理由是什麽就找不 06/22 12:24
350F:→ smena: 到了 06/22 12:24
351F:推 cool41723: 树林跟淡水差不多,淡水大众交通赢很多,但整体认为还 06/22 12:31
352F:→ cool41723: 是偏差 06/22 12:31
353F:→ pigpeachegg: 就服务淡水和红树林乡亲,反正淡水移入人口新北第一, 06/22 12:51
354F:→ pigpeachegg: 以後靠淡水加北投的人口养就好 06/22 12:51
355F:推 klunlinlin: 一定树林啦 板桥 桃园的人都可以去 06/22 13:34
356F:推 Vicky1016: 淡海有轻轨 说交通不方便的? 顶多不在人口多的地方 06/22 14:42
357F:→ Vicky1016: 树林优势是靠近人口多的地方 但树林印象腹地不大 老市 06/22 14:44
358F:→ Vicky1016: 区街道不宽 06/22 14:44
359F:推 ktoaoeex: 假日可能还好 平日不会想跑去淡海看球 06/22 17:16
360F:→ ktoaoeex: 北部要第二个蛋是因为太常下雨延赛 不用把蛋想成都要盖 06/22 17:18
361F:→ ktoaoeex: 成台北大巨蛋的4万上限大蛋 06/22 17:18
362F:推 LoliCar: 轻轨可悲运量跟班距 站又在鸟地方 没搭过的是楼楼上吧 06/22 17:52
363F:推 sharok: 问 就是淡海 06/22 17:59
364F:→ littlex2: 台北就已经有蛋了 交通还超便利 除了住附近的谁会想去 06/22 18:18
365F:→ littlex2: 淡海看球啊 而且又常下雨 06/22 18:18
366F:推 yftsai: 亚太票房大巨蛋以外第一喔,上半季场均1万+耶 06/22 18:38
367F:→ xo1100: 为什麽讲的巨蛋是两三年就能盖好的东西啊 06/22 20:46
368F:推 Vicky1016: 就是鸟地方才有开发空间啊 06/23 14:08
369F:推 Vicky1016: 桃园棒球场盖得时候附近繁荣吗?? 06/23 14:1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Gossiping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