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rajicek (回憶比真實精彩)
看板Baseball
標題[討論] 味全上一次拿上半季冠軍是職棒二年
時間Sat Jun 20 21:07:30 2026
先恭喜味全拿到職棒37年上半季冠軍,今年上半季真的一切都很順,
投手陣容堅強,五個洋投成績都很好,然後牛棚也算札實。
重要的是打線讓一個撈哥結果還是表現不俗,這裏特別要說天哥真的
扮演核彈頭的角色,上半季打、跑、守三拍子都表現亮眼,要選一個
上半季MVP的話,我是投他一票。
對了,查了一下,原來這是味全隊史上(包括解散前)第二次拿到上半
季冠軍而已。
我印象很深刻那一年味全上半季也是一路領先,除了黃平洋、史東、
一代賈西之外,還有陽介仁專剋三商。不過當年上半季爆發了六一事
件以及六一四打架之後,味全氣勢有點往下走,反而兄弟在六月拉出
一波十連勝(那時候的紀錄),勝差越來越近,到最後沒辦法自力封王
,要看獅象最後一場對決而定。
本來兄弟一路領先,但最後關頭被宋榮泰打一支逆轉三分砲,最後4:3
統一贏球,確定味全有驚無險拿下上半季冠軍。龍隊是在宿舍聽廣播
才知道封王的(這段職棒雜誌有寫到)。
那時候我才國中,那場我也有聽廣播,所以印象很深刻。
可惜味全拿到上半季冠軍後,總冠軍戰卻以三比四敗給統一,黃平洋
有名的九天35局就是那一年總冠軍戰發生的......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40.83.7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960853.A.49B.html
1F:→ citi: G7那場雨 06/20 21:09
2F:→ surelose: 那時我是獅迷 印象中是零比四 杜福明投手落後我就關掉廣 06/20 21:28
3F:→ surelose: 播了 第二天上學看同學的報紙 獅竟然逆轉了 06/20 21:28
4F:→ surelose: (三代獅退休後轉成龍迷) 06/20 21:30
5F:推 Lions2020: 我老人我驕傲,G7那場我在老台北球場的右外野,那場雨 06/20 21:36
6F:→ Lions2020: 連穿雨衣都沒用,但是雨停後氣勢居然逆轉了 06/20 21:36
7F:推 ciaociao: 哇還沒出生耶 06/20 21:43
8F:推 frankhsieh: 我有在台中看第4戰看滿14局 卡羅的致勝HR統一險勝 06/20 21:47
9F:→ JUNstudio: 那一天(1991/6/30)午場是龍虎戰,龍贏球後得等晚場 06/20 21:48
10F:→ JUNstudio: 獅象戰的結果才確定完成非自立封王。所以今天也是龍隊 06/20 21:48
11F:→ JUNstudio: 第一次在上半季拋下封王彩帶(畢竟拋彩帶傳統是1992才 06/20 21:48
12F:→ JUNstudio: 開始的) 06/20 21:48
13F:推 Knulp: 總冠軍賽金臂人史詩級燃燒手臂卻沒能連霸,想起來那時的調 06/20 21:49
14F:→ Knulp: 度真的很扯 06/20 21:49
15F:推 frankhsieh: 那年上半季味全戰績都是吃三商來的 對戰12W2L1和 06/20 21:50
16F:→ frankhsieh: 我三商迷看到一直輸味全實在是有夠氣但無可奈何 06/20 21:51
17F:→ wrvuxci: G4卡羅應該是九局追平轟,14局是鄭百勝的2B打下勝利打點 06/20 22:33
18F:推 gary67: 記得職棒二年總冠軍賽,第一次聽到袁定文當球評 06/20 22:36
19F:推 yukiss: 國三生等高中聯考 BCC聽到宋榮泰三分砲 都快瘋了 06/20 22:36
20F:推 smartlin2001: 大巨蛋就是在那時催生的 06/20 23:01
21F:推 nsk: 大巨蛋是龍獅總冠軍戰G7 球迷對郝院長大喊 06/20 23:43
22F:→ WeAntiTVBS: 我們要巨蛋 06/21 00:53
23F:→ surelose: *第七戰是謝長亨才對 中間下雨暫停關廣播 06/21 06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