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rajicek (回忆比真实精彩)
看板Baseball
标题[讨论] 味全上一次拿上半季冠军是职棒二年
时间Sat Jun 20 21:07:30 2026
先恭喜味全拿到职棒37年上半季冠军,今年上半季真的一切都很顺,
投手阵容坚强,五个洋投成绩都很好,然後牛棚也算札实。
重要的是打线让一个捞哥结果还是表现不俗,这里特别要说天哥真的
扮演核弹头的角色,上半季打、跑、守三拍子都表现亮眼,要选一个
上半季MVP的话,我是投他一票。
对了,查了一下,原来这是味全队史上(包括解散前)第二次拿到上半
季冠军而已。
我印象很深刻那一年味全上半季也是一路领先,除了黄平洋、史东、
一代贾西之外,还有阳介仁专克三商。不过当年上半季爆发了六一事
件以及六一四打架之後,味全气势有点往下走,反而兄弟在六月拉出
一波十连胜(那时候的纪录),胜差越来越近,到最後没办法自力封王
,要看狮象最後一场对决而定。
本来兄弟一路领先,但最後关头被宋荣泰打一支逆转三分炮,最後4:3
统一赢球,确定味全有惊无险拿下上半季冠军。龙队是在宿舍听广播
才知道封王的(这段职棒杂志有写到)。
那时候我才国中,那场我也有听广播,所以印象很深刻。
可惜味全拿到上半季冠军後,总冠军战却以三比四败给统一,黄平洋
有名的九天35局就是那一年总冠军战发生的.......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4.40.83.7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960853.A.49B.html
1F:→ citi: G7那场雨 06/20 21:09
2F:→ surelose: 那时我是狮迷 印象中是零比四 杜福明投手落後我就关掉广 06/20 21:28
3F:→ surelose: 播了 第二天上学看同学的报纸 狮竟然逆转了 06/20 21:28
4F:→ surelose: (三代狮退休後转成龙迷) 06/20 21:30
5F:推 Lions2020: 我老人我骄傲,G7那场我在老台北球场的右外野,那场雨 06/20 21:36
6F:→ Lions2020: 连穿雨衣都没用,但是雨停後气势居然逆转了 06/20 21:36
7F:推 ciaociao: 哇还没出生耶 06/20 21:43
8F:推 frankhsieh: 我有在台中看第4战看满14局 卡罗的致胜HR统一险胜 06/20 21:47
9F:→ JUNstudio: 那一天(1991/6/30)午场是龙虎战,龙赢球後得等晚场 06/20 21:48
10F:→ JUNstudio: 狮象战的结果才确定完成非自立封王。所以今天也是龙队 06/20 21:48
11F:→ JUNstudio: 第一次在上半季抛下封王彩带(毕竟抛彩带传统是1992才 06/20 21:48
12F:→ JUNstudio: 开始的) 06/20 21:48
13F:推 Knulp: 总冠军赛金臂人史诗级燃烧手臂却没能连霸,想起来那时的调 06/20 21:49
14F:→ Knulp: 度真的很扯 06/20 21:49
15F:推 frankhsieh: 那年上半季味全战绩都是吃三商来的 对战12W2L1和 06/20 21:50
16F:→ frankhsieh: 我三商迷看到一直输味全实在是有够气但无可奈何 06/20 21:51
17F:→ wrvuxci: G4卡罗应该是九局追平轰,14局是郑百胜的2B打下胜利打点 06/20 22:33
18F:推 gary67: 记得职棒二年总冠军赛,第一次听到袁定文当球评 06/20 22:36
19F:推 yukiss: 国三生等高中联考 BCC听到宋荣泰三分炮 都快疯了 06/20 22:36
20F:推 smartlin2001: 大巨蛋就是在那时催生的 06/20 23:01
21F:推 nsk: 大巨蛋是龙狮总冠军战G7 球迷对郝院长大喊 06/20 23:43
22F:→ WeAntiTVBS: 我们要巨蛋 06/21 00:53
23F:→ surelose: *第七战是谢长亨才对 中间下雨暂停关广播 06/21 06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