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seball 板


LINE

「我們只是愛棒球的高中生」 三重隊員憂黑豹旗夢碎 張穎容 2026-06-20 10:37 ( 06-20 10:41 更新 ) 【記者張穎容新北報導】國內青棒強權穀保家商將於116學年度起停止招收棒球隊,明年 暑假集體轉學至三重高中。消息經證實後,對於三重高中棒球隊而言,如同投下一枚震撼 彈,由於黑豹旗採「一校一隊」制度,球員擔憂未來恐失去參賽資格,也向學校喊話,「 不要剝奪我們的參賽權益」。 穀保家商棒球隊因面臨學校轉型,確定116學年度停招球隊,消息一出,外界關心焦點落 在「這支強權球隊能否續存」。新北市教育局、體育局已與三重高中達成共識,現階段高 一、高二球員計畫在明年暑假完成集體轉學至三重高中,以確保球員學業與球技皆能正常 銜接,並參與各大高中棒球聯賽。 當事人最後才知消息 球員難過權益被忽視 三重高中棒球隊隊長陳宥任指出,起初以為是網路謠傳,後來才知道已經拍板定案,「當 下心情很錯愕,球隊相當無助,只能和隊友在社群抒發心情」。 陳宥任強調,穀保是國手級球員,大家很關心他們未來怎麼辦,「而我們只是對棒球有熱 情的高中生,卻沒有人關心我們的權益」。 對三重高中棒球隊而言,最直接受到影響的就是黑豹旗賽事。由於賽事採「一校一隊」制 度,球員擔憂今年恐是球隊最後一次參賽。 陳宥任說:「黑豹旗就像甲子園,可以有機會跟科班對決,也有機會站在職棒比賽的場地 和被轉播,未來球隊如果少了這個機會,也代表著高中生活缺少了重要一部分。」 社群充斥穀保球員轉去三重高中,該校學生就可以見到國手之類的言論。高二的任柏叡強 調,比起有國手讀自己的學校,「更在意自己的權益被忽視」。他提及,當初選擇就讀三 重高中,棒球社就是其一原因,對沒打過球的他而言,高一首場比賽就是黑豹旗,別具意 義。 恐是最後一年黑豹旗 三重球員要不留遺憾 目前高一的社長呂靖剛說:「如果少了黑豹旗這個比賽,可能減少新生入社的吸引力,最 嚴重的後果就是滅社,但還是會努力招募新生,讓社團存活」;若今年是最後一年參加黑 豹旗,希望可以打進64強。 高一球員吳翊誠、林莛翰也是加入球隊才打棒球,他們提及,當初加入球隊的初衷就是希 望有機會打比賽,也為了出賽勤練球和磨合,希望可以在黑豹旗舞台留下不錯紀錄。 對這些球員而言,即使球隊為玩票性質,但仍從中獲得許多珍貴的學習經驗,陳宥任表示 ,以前打過社區棒球,因此負責帶領沒經驗的隊員,在磨合過程中,不僅學習到領導能力 ,也培養了待人處事的態度,希望校方能向球隊說明穀保轉到三重的過程,也保障球隊參 賽權益。 新聞出處:人間福報 https://www.merit-times.com/news/517779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1.66.146.110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924350.A.F84.html
1F:推 Q00863: 不能三重一 三重二嗎 06/20 10:59
2F:推 suzhou: 轉學去念穀保(誤) 06/20 11:00
3F:推 tomlishan: 你要三重一 三重二 那其他學校也可以報B隊啊 更混亂 06/20 11:01
4F:推 AAaaron: 可以在校內跟科班的打 06/20 11:02
5F:→ XZXie: 很簡單啊 黑豹旗讓給非科班社團參加就好了 06/20 11:02
6F:推 Allen524: 轉學去念穀保 但應該部會有人這樣做 06/20 11:02
7F:→ XZXie: 科班一年大小賽事有多少 沒缺黑豹旗吧 06/20 11:02
8F:推 yankees733: 明年科班的去打玉山盃 木聯 非科班的打黑豹旗就好了 06/20 11:03
9F:推 ccl007: 木八重要賽事一堆 都已經這麼多面旗幟了 06/20 11:03
10F:→ yankees733: 反正科班黑豹旗沒打也沒多大損失吧 06/20 11:04
11F:推 WasJohnWall: 科班的少打黑豹旗也不會怎樣吧 06/20 11:04
12F:→ ccl007: 是不缺 所以版上還是有派聲音說木八可以不一定要參加但好 06/20 11:04
13F:→ MACOTOBANK: 這下子不用報黑喵旗,可以每天約科班出來對決了 06/20 11:04
14F:→ WasJohnWall: 反正那些準職業球員也不差一個黑豹旗提升身價 06/20 11:05
15F:推 jomon817: 就讓給非科班參加就好了啦 06/20 11:05
16F:推 qazxc312: 科班生不打黑豹旗啊,比賽那麼多,少打比賽避免被操爛 06/20 11:05
17F:推 Tads: 簡單啊 現在不用晉級就能跟科班交手了 06/20 11:05
18F:→ ccl007: 像獎金補助不少 要看蔡董吧 06/20 11:06
19F:推 Archi821: 可以報學生棒聯鋁棒組 06/20 11:06
20F:噓 repudiate: 練強一點進校隊打就好了 在那情勒啥 06/20 11:07
21F:推 macair: 這問題大概就三年,三年之後就全科班了 06/20 11:07
22F:推 joe51408: 科班不缺黑豹旗這場吧 的確可以讓出來給非科班去玩 06/20 11:07
23F:推 access: 不給主力打,也是替補優先,非科班洗洗睡 06/20 11:08
24F:→ hans7192: 黑豹旗就是標榜無差別對標的是甲子園跟以前金龍旗 06/20 11:10
25F:推 bunnyict: 在校內打一軍就好 請參考第三棒球隊 06/20 11:12
26F:→ Minihil: 還不容易 科班前幾年不報就好 除非你人數不夠了 06/20 11:12
27F:推 chyx741021: 遇到這種事真的蠻無奈的 06/20 11:13
28F:推 penta: 給非科班的打吧 科班又不差那場比賽 06/20 11:13
29F:→ waterfully: 就讓他們派鋁棒跟木棒兩組 06/20 11:13
30F:推 v32767: 黑豹旗給非科班打就好了吧 06/20 11:13
31F:→ Minihil: 但我想學校會給科班報 拼名次打知名度 06/20 11:13
32F:→ chyx741021: 科班不打黑豹旗也不是不行,只是黑豹旗的賣點之一就 06/20 11:14
33F:→ chyx741021: 是非科班有機會對到科班選手 06/20 11:14
34F:推 batman23: 供三小這樣叫做情勒? 06/20 11:14
35F:→ Minihil: 話說如果是社團+科班替補混著報一隊呢 06/20 11:14
36F:→ jerry32140: 這兩年先讓給社團打吧 06/20 11:16
37F:推 Kemp5050: 讓社團打最後這幾年而已的話也是未來會滅社 06/20 11:17
38F:推 ryo923: 現在私校強權剩普門吧,畢竟養棒球還是比籃球燒錢 06/20 11:17
39F:推 barry610171: 不能AB隊嗎? 06/20 11:17
40F:推 Tads: 我是學校的話 要打名氣才不管一般社團呢 06/20 11:18
41F:→ THCxyz: 黑豹旗是不是只讓社團組的去打,最後還是學校決定,不然 06/20 11:19
42F:→ THCxyz: 有辦法讓這個社團代表穀保去打嗎(誤 06/20 11:19
43F:推 natsu510261: 社團能在黑豹旗遇到科班就是一種樂趣啊,拿掉科班反 06/20 11:22
44F:→ natsu510261: 而沒意思 06/20 11:22
45F:推 ccl007: 有討論過 這樣木八有些可以出到三四隊 失去原本宗旨 06/20 11:23
46F:→ largan6075: 制度還是要建立吧 這情況還會有下一次的 06/20 11:25
47F:推 Roy34: 就說科班跟社團打一場 06/20 11:28
48F:→ jumperman: 一些體育項目,學校派代表出去比賽之前就會有校內選拔.. 06/20 11:32
49F:→ jumperman: 兩邊直接對幹一次,贏就代表學校去... 06/20 11:33
50F:噓 kerkeruccu: 球隊又沒日本多,卻什麼都要抄日本,出兩隊是刨到誰家 06/20 11:34
51F:→ kerkeruccu: 祖墳了嗎?這賽事本來就是推廣為主,甲組要輸贏賽事多 06/20 11:34
52F:→ kerkeruccu: 得很 06/20 11:34
53F:推 dusted: 這關情勒屁事,可悲的大人 06/20 11:35
54F:推 ted010573: 看要不要開特例讓三重(社)跟三重(科)分開報名兩年,但 06/20 11:35
55F:→ ted010573: 三重(社)只能以現有社員名單出賽且不再收新社員,兩年 06/20 11:35
56F:→ ted010573: 後社團自動解散,還想打的併入科班搶替補 06/20 11:35
57F:推 runningkid: 支持黑豹給非科班去 06/20 11:35
58F:推 remvsd: 情況特殊,希望有議員能幫忙協調一下 06/20 11:36
59F:推 nsk: 不給三重橘高校機會嗎?? 06/20 11:37
60F:→ asoka8541: 笑死 有人為了科班要社團滅社 還妄想推廣棒球 06/20 11:37
61F:推 waiting101: 松山籃球我記得也有分隊跟社參加的比賽 06/20 11:38
62F:噓 johnwu: 不是科班就別來亂了啦 06/20 11:38
63F:噓 hans7192: 高中社團解散要想打得去跟科班搶替補? 06/20 11:39
64F:→ nccu0911: 說情勒的就好好保佑自己的工作別被空降仔搶走 06/20 11:39
65F:→ asoka8541: 對社團來講 是外來的科班來亂吧 06/20 11:40
66F:推 cityman9999: 社團期待能跟科班比所以叫同學校的科班不要參賽,那 06/20 11:41
67F:→ cityman9999: 其他學校社團不就少了一個機會跟科班比嗎? 06/20 11:41
68F:→ ck574b027: 也不想想以後誰會買票看球,觸景傷情的球賽誰想看啊 06/20 11:44
69F:推 Tads: 社團本來就是打好玩的 這麼想跟科班打 抽空陪你社團打兩場 06/20 11:44
70F:→ Tads: 就行了吧 這樣也不行我看不是想跟科班打是想上電視吧 06/20 11:44
71F:推 ted010573: 如果科班放掉黑豹旗當然最直接簡單,真用這方式代表經 06/20 11:45
72F:→ ted010573: 營方願意犧牲曝光率,也是值得讚賞啦 06/20 11:45
73F:推 Tads: 他們這兩年一輪遊也不見得碰的上科班 現在有現成的豈不是更 06/20 11:46
74F:→ Tads: 好 06/20 11:46
75F:→ ted010573: 這問題現在就是父子騎驢,不管怎麼弄都一定有人有意見 06/20 11:46
76F:推 furious1320: 社團不用解散吧,只有黑豹旗會遇到問題吧?社團平常 06/20 11:50
77F:→ furious1320: 還是可以打社團聯賽或鋁棒組 06/20 11:50
78F:→ bkebke: 這二年科班不打,之後看招生寫明 06/20 11:52
79F:→ bkebke: 一般生不能參加棒球社 06/20 11:53
80F:推 ck574b027: 最簡單不就暫時穀保想打還是能用穀保名,反正三重沒要 06/20 11:53
81F:→ ck574b027: 養國手過幾年自然解散 06/20 11:54
82F:→ duct: 科班真的不差這一個盃賽吧 06/20 11:54
83F:推 Kenny0808: 被鳩占雀巢還被說情勒,有夠慘 06/20 12:00
84F:推 weijinsusu: 找更弱的學校轉學啊 06/20 12:01
85F:推 repudiate: 科班不差這個比賽那改名叫社團盃好了 06/20 12:01
86F:推 karol1314: 又說想跟科班對決又說自己只是熱愛棒球的高中生,所以 06/20 12:03
87F:推 WeAntiTVBS: 依照制度現實 棒球社就是犧牲者 只能選擇強制解散+1 06/20 12:03
88F:→ karol1314: 現在是…. 06/20 12:03
89F:→ henryeech: 這是在煩惱什麼 06/20 12:04
90F:→ duct: 高中棒球社打黑豹旗應該是這輩子最後機會跟全科班比賽了 06/20 12:08
91F:推 jackwelch: 一個三重各自表述 06/20 12:10
92F:推 WeAntiTVBS: 意思是 三重高中棒球社的黑豹旗參賽資格未來可能會被 06/20 12:10
93F:→ WeAntiTVBS: 原穀保因應轉型所以協調轉學過來的科班球隊取代,這屆 06/20 12:10
94F:→ WeAntiTVBS: 黑豹旗打完以後,三重高中棒球社無法再參加對外賽事 06/20 12:11
95F:→ WeAntiTVBS: 依照制度面來說 形同必須強制解散.. 06/20 12:11
96F:推 evaliao: 真的權益受損 後續就社團漸漸沒落 之後代表學校就科班的 06/20 12:11
97F:推 bxxl: 簡單啊,校內先比三戰兩勝,贏的取得代表權 06/20 12:12
98F:→ WeAntiTVBS: 還想繼續用社團名義打的社員 就只能選擇轉學 06/20 12:12
99F:→ bxxl: 這樣不管怎樣,起碼也是有跟科班對戰了 06/20 12:13
100F:→ duct: 其實也可以 能跟榖保打甚至一起練 比跟其他科班打強多了XD 06/20 12:14
101F:→ ck574b027: 木木梟:我打國手?真的假的 06/20 12:15
102F:→ asoka8541: 在那邊說校內選拔的 真的只是在說風涼話 06/20 12:15
103F:→ WeAntiTVBS: 制度就是一校只能派一個代表隊,還對內打三戰兩勝?? 06/20 12:16
104F:推 baseballkan: 這個學校得好好處理喔 不然當心在脆上被燒 希望讓 06/20 12:16
105F:→ baseballkan: 原生的社團仔們還是能多點快樂回憶 06/20 12:16
106F:→ WeAntiTVBS: 為什麼是用解散?因為攸關資源分配 06/20 12:16
107F:推 alonzohorse: 好慘,直接被大人滅社 06/20 12:17
108F:→ duct: 以前松山棒球社就遇過 教務處把比賽公文壓住等開打了才給 06/20 12:18
109F:→ duct: 結果金龍旗開幕戰直接沒去 連隔年的參賽資格都沒了(禁賽) 06/20 12:18
110F:推 JerrySloan: 高職是怎麼轉高中的? 06/20 12:19
111F:→ duct: 這就是升學學校大人會搞出來的事情 06/20 12:19
112F:→ JerrySloan: 以後要考學測嗎? 06/20 12:19
113F:推 WeAntiTVBS: 也就是說 未來棒球社就不能再拿學校資源出去比賽了 06/20 12:21
114F:→ Fitzwilliam: 還是要為了保障社團封殺穀保轉三重這件事?辦得到嗎? 06/20 12:21
115F:→ WeAntiTVBS: 有的高職有高中部啊 看他掛的學籍科目是什麼 06/20 12:22
116F:→ duct: 就黑豹旗給社團去打 科班去打別的比賽就好了啊 06/20 12:24
117F:→ WeAntiTVBS: 前面不是說了 基於一校只能有一隊對外代表隊 06/20 12:26
118F:推 fatedate: 用實力去搶下三重的名額吧 06/20 12:26
119F:推 wih1007: 還在問能不能AB隊一二隊的到底有沒有在看內文 06/20 12:27
120F:推 CrossroadMEI: 平鎮也有社團組吧 06/20 12:36
121F:→ acresta: 他們學校情況特殊不能開兩隊就好嗎 又不是每個學校都有 06/20 12:37
122F:→ acresta: 新設科班 06/20 12:37
123F:推 WeAntiTVBS: 看他的社團組就是純打身體健康 還是打沒有競技性質比 06/20 12:39
124F:→ WeAntiTVBS: 賽... 06/20 12:39
125F:→ acresta: 不然像樓上說的科班這兩年先不要黑豹旗給現在的社團打完 06/20 12:39
126F:推 hu610346: 我覺得就給三重三年可以報兩隊就好了 制度是人訂的 06/20 12:43
127F:推 Klauhal: 人變多了組兩隊比賽挑著打啊,多練習不好嗎 06/20 12:44
128F:推 FK84288: 社團還有很多比賽可以打 少黑豹旗沒差吧 06/20 12:45
129F:→ JKjohnwick: 甘我什麼事 06/20 12:45
130F:噓 kerkeruccu: 一堆砍社團或是砍科班的推文,灰階思考很難嗎? 06/20 12:49
131F:→ joe51408: 科班還有很多比賽可以打 少黑豹旗沒差吧 06/20 12:57
132F:推 sdd5426: 哇塞 好像上面好多老害都覺得沒有打出國手的實力就沒資格 06/20 12:58
133F:→ sdd5426: 愛打棒球欸 想必現在中職觀眾席上應該個個臥虎藏龍吧 06/20 12:58
134F:→ qwas0413: 沒有夢想跟興趣是看啦啦隊的肥宅沒辦法理解學生想法也 06/20 13:10
135F:→ qwas0413: 不意外啦 06/20 13:10
136F:噓 DJY: 怎麼不找找自己的問題? 06/20 13:15
137F:噓 DJY: 跟當年的萬年國代一樣 只想爽 06/20 13:18
138F:推 repudiate: 推文很多人邏輯錯亂笑死,要情勒自己去辦社團盃啦 06/20 13:18
139F:→ repudiate: 想要社團打比賽又想打科班隊,精神錯亂? 06/20 13:19
140F:推 Resco: 再次證明GenZ本位主義有多嚴重 06/20 13:26
141F:→ Resco: 這想法跟以前的老害有什麼不一樣嗎 06/20 13:27
142F:→ Resco: 而且還學會政客那招「我只是平凡的XXX」 06/20 13:28
143F:→ QQ101: 沒道理啊 你們主打社團跟穀保一起練 會不會更多人想念 06/20 13:34
144F:推 starchiang: 設落日條款啊,讓他們打兩隊,特殊狀況 06/20 13:34
145F:→ starchiang: 日落條款,說錯,打到畢業 06/20 13:35
146F:→ QQ101: 就想社團可以跟巴薩 皇馬青訓體系一起練 肯定一堆人報名 06/20 13:35
147F:→ shifa: 笑死 權益受損還不能爭取喔 #顧全大局 誰比較老害啊 06/20 13:42
148F:→ f59952: 當初入學是想打球嗎..... 06/20 13:46
149F:→ duct: 不是這樣欸 這本來是他們加入社團預期會有的東西 突然被剝奪 06/20 13:59
150F:→ duct: 抱怨一下 大家想想辦法很合理吧 06/20 13:59
151F:推 freedom77: 推文看素質 呵呵 06/20 14:07
152F:推 QQ101: 兩年給社團報啊 第三年就社團+科班b隊混編去報就好 06/20 14:09
153F:→ QQ101: 搞不好科班b隊還把社團帶得更遠 沒不好 06/20 14:10
154F:推 lightjayjw: 覺得三重高中社團球隊小朋友好可憐,他們打球只是樂趣 06/20 14:20
155F:推 dbdudsorj: 這串看下來 平常說什麼推廣棒球? 笑死 06/20 14:25
156F:→ JKjohnwick: 轉學啊 06/20 14:27
157F:推 Atkins13: 兩邊都沒錯 這樣日落條款可能是個解法 06/20 14:28
158F:推 BalaBalaDaBa: 賽會設落日條款 給未來有類似狀況的學校 就看主辦方 06/20 14:44
159F:→ BalaBalaDaBa: 要不要而已 06/20 14:44
160F:推 jhihheng: 今年還能打就不錯了 小朋友早點看清現實 社會就是這樣 06/20 14:46
161F:→ jhihheng: 不夠強就是滾 再吵今年都不給你打 06/20 14:46
162F:推 Sechslee: 弄個二隊打兩年不就好了,改一下規章不難吧,也不是長 06/20 14:57
163F:→ Sechslee: 久的問題,而且以後大概也會有同樣的情況出現 06/20 14:57
164F:推 bugeee: 三重不愧是是非之地XD 06/20 15:03
165F:→ AHEAD099: 最後八成還是讓科班去打 這情況不是只有三重有 06/20 15:29
166F:→ AHEAD099: 社團大概就打高一高二兩年而已 06/20 15:29
167F:→ AHEAD099: 早點說清楚讓後面升高中的人決定要不要來 06/20 15:29
168F:推 Lueursh: 面對現實你打黑豹旗可以為學校帶來什麼 06/20 15:31
169F:推 nssh655319: 就這兩年允許AB隊 等今年升高二的畢業再改回來就好 06/20 15:45
170F:推 JKjohnwick: 再兩年,那兩年到不是又出來吵一次 06/20 16:17
171F:→ JKjohnwick: 穀保是停招吧 06/20 16:18
172F:→ JKjohnwick: 喔喔穀保只有職業科停招 06/20 16:19
173F:推 peterw: 黑豹旗讓給非科班的打+1 06/20 16:22
174F:推 cheese0616: 沒那麼簡單喔,如果學校規劃砸資源,是需要知名度, 06/20 16:43
175F:→ cheese0616: 教練就有奪牌壓力的話,最後還是會讓科班去打。 06/20 16:43
176F:→ Armament: 黑豹旗開放一校兩隊就好,還有其他學校有科班有社團的 06/20 16:52
177F:→ Armament: 吧 06/20 16:52
178F:→ poowoo: 不只參賽問題吧,三重有那個場地資源讓社團和科班同時練球 06/20 17:18
179F:→ poowoo: 嗎,沒有的話最後還是會面對搶不到資源的問題 06/20 17:18
180F:→ Magicbears: 可以理解心情 但打黑豹旗不應該是什麼權益 06/20 17:34
181F:→ Magicbears: 不過原社團的參賽資格可以緩衝個兩到三年 06/20 17:45
182F:→ Magicbears: 真要推廣棒球是應該不要分什麼科班非科班 06/20 17:46
183F:→ Magicbears: 跟科班比賽本來就不應該拿來當噱頭或話題 06/20 17:47
184F:→ Magicbears: 棒球社團成立目的不應該是為了黑豹旗參賽 06/20 17:49
185F:噓 kilof: 比這批強就可以上場了啊 叫什麼 06/20 18:35
186F:推 yonex123: 辦一場校隊代表權爭霸戰…就可以打科班了 06/20 19:47
187F:→ yonex123: 安達充的H2,參考一下 06/20 19:47
188F:→ fosil: 有人連黑豹旗有趣的點都不知道 XD 06/20 20:19
189F:推 kengi10: 前5局社團,第6局換科班 06/20 20:29
190F:推 jyunwei: 什麼情勒,你在週末俱樂部練半天突然政府某個部門空降國 06/20 20:39
191F:→ jyunwei: 手叫你滾,不是很莫名嗎 06/20 20:39
192F:→ jyunwei: 重點進三重的時候你不會知道要跟穀保競爭先發資格。你進 06/20 20:40
193F:→ jyunwei: 平鎮自然不會高一就去棒球社期待打黑豹旗 06/20 20:40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Soft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