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seball 板


LINE

「我们只是爱棒球的高中生」 三重队员忧黑豹旗梦碎 张颖容 2026-06-20 10:37 ( 06-20 10:41 更新 ) 【记者张颖容新北报导】国内青棒强权谷保家商将於116学年度起停止招收棒球队,明年 暑假集体转学至三重高中。消息经证实後,对於三重高中棒球队而言,如同投下一枚震撼 弹,由於黑豹旗采「一校一队」制度,球员担忧未来恐失去参赛资格,也向学校喊话,「 不要剥夺我们的参赛权益」。 谷保家商棒球队因面临学校转型,确定116学年度停招球队,消息一出,外界关心焦点落 在「这支强权球队能否续存」。新北市教育局、体育局已与三重高中达成共识,现阶段高 一、高二球员计画在明年暑假完成集体转学至三重高中,以确保球员学业与球技皆能正常 衔接,并参与各大高中棒球联赛。 当事人最後才知消息 球员难过权益被忽视 三重高中棒球队队长陈宥任指出,起初以为是网路谣传,後来才知道已经拍板定案,「当 下心情很错愕,球队相当无助,只能和队友在社群抒发心情」。 陈宥任强调,谷保是国手级球员,大家很关心他们未来怎麽办,「而我们只是对棒球有热 情的高中生,却没有人关心我们的权益」。 对三重高中棒球队而言,最直接受到影响的就是黑豹旗赛事。由於赛事采「一校一队」制 度,球员担忧今年恐是球队最後一次参赛。 陈宥任说:「黑豹旗就像甲子园,可以有机会跟科班对决,也有机会站在职棒比赛的场地 和被转播,未来球队如果少了这个机会,也代表着高中生活缺少了重要一部分。」 社群充斥谷保球员转去三重高中,该校学生就可以见到国手之类的言论。高二的任柏叡强 调,比起有国手读自己的学校,「更在意自己的权益被忽视」。他提及,当初选择就读三 重高中,棒球社就是其一原因,对没打过球的他而言,高一首场比赛就是黑豹旗,别具意 义。 恐是最後一年黑豹旗 三重球员要不留遗憾 目前高一的社长吕靖刚说:「如果少了黑豹旗这个比赛,可能减少新生入社的吸引力,最 严重的後果就是灭社,但还是会努力招募新生,让社团存活」;若今年是最後一年参加黑 豹旗,希望可以打进64强。 高一球员吴翊诚、林莛翰也是加入球队才打棒球,他们提及,当初加入球队的初衷就是希 望有机会打比赛,也为了出赛勤练球和磨合,希望可以在黑豹旗舞台留下不错纪录。 对这些球员而言,即使球队为玩票性质,但仍从中获得许多珍贵的学习经验,陈宥任表示 ,以前打过社区棒球,因此负责带领没经验的队员,在磨合过程中,不仅学习到领导能力 ,也培养了待人处事的态度,希望校方能向球队说明谷保转到三重的过程,也保障球队参 赛权益。 新闻出处:人间福报 https://www.merit-times.com/news/517779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61.66.146.110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924350.A.F84.html
1F:推 Q00863: 不能三重一 三重二吗 06/20 10:59
2F:推 suzhou: 转学去念谷保(误) 06/20 11:00
3F:推 tomlishan: 你要三重一 三重二 那其他学校也可以报B队啊 更混乱 06/20 11:01
4F:推 AAaaron: 可以在校内跟科班的打 06/20 11:02
5F:→ XZXie: 很简单啊 黑豹旗让给非科班社团参加就好了 06/20 11:02
6F:推 Allen524: 转学去念谷保 但应该部会有人这样做 06/20 11:02
7F:→ XZXie: 科班一年大小赛事有多少 没缺黑豹旗吧 06/20 11:02
8F:推 yankees733: 明年科班的去打玉山盃 木联 非科班的打黑豹旗就好了 06/20 11:03
9F:推 ccl007: 木八重要赛事一堆 都已经这麽多面旗帜了 06/20 11:03
10F:→ yankees733: 反正科班黑豹旗没打也没多大损失吧 06/20 11:04
11F:推 WasJohnWall: 科班的少打黑豹旗也不会怎样吧 06/20 11:04
12F:→ ccl007: 是不缺 所以版上还是有派声音说木八可以不一定要参加但好 06/20 11:04
13F:→ MACOTOBANK: 这下子不用报黑喵旗,可以每天约科班出来对决了 06/20 11:04
14F:→ WasJohnWall: 反正那些准职业球员也不差一个黑豹旗提升身价 06/20 11:05
15F:推 jomon817: 就让给非科班参加就好了啦 06/20 11:05
16F:推 qazxc312: 科班生不打黑豹旗啊,比赛那麽多,少打比赛避免被操烂 06/20 11:05
17F:推 Tads: 简单啊 现在不用晋级就能跟科班交手了 06/20 11:05
18F:→ ccl007: 像奖金补助不少 要看蔡董吧 06/20 11:06
19F:推 Archi821: 可以报学生棒联铝棒组 06/20 11:06
20F:嘘 repudiate: 练强一点进校队打就好了 在那情勒啥 06/20 11:07
21F:推 macair: 这问题大概就三年,三年之後就全科班了 06/20 11:07
22F:推 joe51408: 科班不缺黑豹旗这场吧 的确可以让出来给非科班去玩 06/20 11:07
23F:推 access: 不给主力打,也是替补优先,非科班洗洗睡 06/20 11:08
24F:→ hans7192: 黑豹旗就是标榜无差别对标的是甲子园跟以前金龙旗 06/20 11:10
25F:推 bunnyict: 在校内打一军就好 请参考第三棒球队 06/20 11:12
26F:→ Minihil: 还不容易 科班前几年不报就好 除非你人数不够了 06/20 11:12
27F:推 chyx741021: 遇到这种事真的蛮无奈的 06/20 11:13
28F:推 penta: 给非科班的打吧 科班又不差那场比赛 06/20 11:13
29F:→ waterfully: 就让他们派铝棒跟木棒两组 06/20 11:13
30F:推 v32767: 黑豹旗给非科班打就好了吧 06/20 11:13
31F:→ Minihil: 但我想学校会给科班报 拼名次打知名度 06/20 11:13
32F:→ chyx741021: 科班不打黑豹旗也不是不行,只是黑豹旗的卖点之一就 06/20 11:14
33F:→ chyx741021: 是非科班有机会对到科班选手 06/20 11:14
34F:推 batman23: 供三小这样叫做情勒? 06/20 11:14
35F:→ Minihil: 话说如果是社团+科班替补混着报一队呢 06/20 11:14
36F:→ jerry32140: 这两年先让给社团打吧 06/20 11:16
37F:推 Kemp5050: 让社团打最後这几年而已的话也是未来会灭社 06/20 11:17
38F:推 ryo923: 现在私校强权剩普门吧,毕竟养棒球还是比篮球烧钱 06/20 11:17
39F:推 barry610171: 不能AB队吗? 06/20 11:17
40F:推 Tads: 我是学校的话 要打名气才不管一般社团呢 06/20 11:18
41F:→ THCxyz: 黑豹旗是不是只让社团组的去打,最後还是学校决定,不然 06/20 11:19
42F:→ THCxyz: 有办法让这个社团代表谷保去打吗(误 06/20 11:19
43F:推 natsu510261: 社团能在黑豹旗遇到科班就是一种乐趣啊,拿掉科班反 06/20 11:22
44F:→ natsu510261: 而没意思 06/20 11:22
45F:推 ccl007: 有讨论过 这样木八有些可以出到三四队 失去原本宗旨 06/20 11:23
46F:→ largan6075: 制度还是要建立吧 这情况还会有下一次的 06/20 11:25
47F:推 Roy34: 就说科班跟社团打一场 06/20 11:28
48F:→ jumperman: 一些体育项目,学校派代表出去比赛之前就会有校内选拔.. 06/20 11:32
49F:→ jumperman: 两边直接对干一次,赢就代表学校去... 06/20 11:33
50F:嘘 kerkeruccu: 球队又没日本多,却什麽都要抄日本,出两队是刨到谁家 06/20 11:34
51F:→ kerkeruccu: 祖坟了吗?这赛事本来就是推广为主,甲组要输赢赛事多 06/20 11:34
52F:→ kerkeruccu: 得很 06/20 11:34
53F:推 dusted: 这关情勒屁事,可悲的大人 06/20 11:35
54F:推 ted010573: 看要不要开特例让三重(社)跟三重(科)分开报名两年,但 06/20 11:35
55F:→ ted010573: 三重(社)只能以现有社员名单出赛且不再收新社员,两年 06/20 11:35
56F:→ ted010573: 後社团自动解散,还想打的并入科班抢替补 06/20 11:35
57F:推 runningkid: 支持黑豹给非科班去 06/20 11:35
58F:推 remvsd: 情况特殊,希望有议员能帮忙协调一下 06/20 11:36
59F:推 nsk: 不给三重橘高校机会吗?? 06/20 11:37
60F:→ asoka8541: 笑死 有人为了科班要社团灭社 还妄想推广棒球 06/20 11:37
61F:推 waiting101: 松山篮球我记得也有分队跟社参加的比赛 06/20 11:38
62F:嘘 johnwu: 不是科班就别来乱了啦 06/20 11:38
63F:嘘 hans7192: 高中社团解散要想打得去跟科班抢替补? 06/20 11:39
64F:→ nccu0911: 说情勒的就好好保佑自己的工作别被空降仔抢走 06/20 11:39
65F:→ asoka8541: 对社团来讲 是外来的科班来乱吧 06/20 11:40
66F:推 cityman9999: 社团期待能跟科班比所以叫同学校的科班不要参赛,那 06/20 11:41
67F:→ cityman9999: 其他学校社团不就少了一个机会跟科班比吗? 06/20 11:41
68F:→ ck574b027: 也不想想以後谁会买票看球,触景伤情的球赛谁想看啊 06/20 11:44
69F:推 Tads: 社团本来就是打好玩的 这麽想跟科班打 抽空陪你社团打两场 06/20 11:44
70F:→ Tads: 就行了吧 这样也不行我看不是想跟科班打是想上电视吧 06/20 11:44
71F:推 ted010573: 如果科班放掉黑豹旗当然最直接简单,真用这方式代表经 06/20 11:45
72F:→ ted010573: 营方愿意牺牲曝光率,也是值得赞赏啦 06/20 11:45
73F:推 Tads: 他们这两年一轮游也不见得碰的上科班 现在有现成的岂不是更 06/20 11:46
74F:→ Tads: 好 06/20 11:46
75F:→ ted010573: 这问题现在就是父子骑驴,不管怎麽弄都一定有人有意见 06/20 11:46
76F:推 furious1320: 社团不用解散吧,只有黑豹旗会遇到问题吧?社团平常 06/20 11:50
77F:→ furious1320: 还是可以打社团联赛或铝棒组 06/20 11:50
78F:→ bkebke: 这二年科班不打,之後看招生写明 06/20 11:52
79F:→ bkebke: 一般生不能参加棒球社 06/20 11:53
80F:推 ck574b027: 最简单不就暂时谷保想打还是能用谷保名,反正三重没要 06/20 11:53
81F:→ ck574b027: 养国手过几年自然解散 06/20 11:54
82F:→ duct: 科班真的不差这一个盃赛吧 06/20 11:54
83F:推 Kenny0808: 被鸠占雀巢还被说情勒,有够惨 06/20 12:00
84F:推 weijinsusu: 找更弱的学校转学啊 06/20 12:01
85F:推 repudiate: 科班不差这个比赛那改名叫社团盃好了 06/20 12:01
86F:推 karol1314: 又说想跟科班对决又说自己只是热爱棒球的高中生,所以 06/20 12:03
87F:推 WeAntiTVBS: 依照制度现实 棒球社就是牺牲者 只能选择强制解散+1 06/20 12:03
88F:→ karol1314: 现在是…. 06/20 12:03
89F:→ henryeech: 这是在烦恼什麽 06/20 12:04
90F:→ duct: 高中棒球社打黑豹旗应该是这辈子最後机会跟全科班比赛了 06/20 12:08
91F:推 jackwelch: 一个三重各自表述 06/20 12:10
92F:推 WeAntiTVBS: 意思是 三重高中棒球社的黑豹旗参赛资格未来可能会被 06/20 12:10
93F:→ WeAntiTVBS: 原谷保因应转型所以协调转学过来的科班球队取代,这届 06/20 12:10
94F:→ WeAntiTVBS: 黑豹旗打完以後,三重高中棒球社无法再参加对外赛事 06/20 12:11
95F:→ WeAntiTVBS: 依照制度面来说 形同必须强制解散.. 06/20 12:11
96F:推 evaliao: 真的权益受损 後续就社团渐渐没落 之後代表学校就科班的 06/20 12:11
97F:推 bxxl: 简单啊,校内先比三战两胜,赢的取得代表权 06/20 12:12
98F:→ WeAntiTVBS: 还想继续用社团名义打的社员 就只能选择转学 06/20 12:12
99F:→ bxxl: 这样不管怎样,起码也是有跟科班对战了 06/20 12:13
100F:→ duct: 其实也可以 能跟榖保打甚至一起练 比跟其他科班打强多了XD 06/20 12:14
101F:→ ck574b027: 木木枭:我打国手?真的假的 06/20 12:15
102F:→ asoka8541: 在那边说校内选拔的 真的只是在说风凉话 06/20 12:15
103F:→ WeAntiTVBS: 制度就是一校只能派一个代表队,还对内打三战两胜?? 06/20 12:16
104F:推 baseballkan: 这个学校得好好处理喔 不然当心在脆上被烧 希望让 06/20 12:16
105F:→ baseballkan: 原生的社团仔们还是能多点快乐回忆 06/20 12:16
106F:→ WeAntiTVBS: 为什麽是用解散?因为攸关资源分配 06/20 12:16
107F:推 alonzohorse: 好惨,直接被大人灭社 06/20 12:17
108F:→ duct: 以前松山棒球社就遇过 教务处把比赛公文压住等开打了才给 06/20 12:18
109F:→ duct: 结果金龙旗开幕战直接没去 连隔年的参赛资格都没了(禁赛) 06/20 12:18
110F:推 JerrySloan: 高职是怎麽转高中的? 06/20 12:19
111F:→ duct: 这就是升学学校大人会搞出来的事情 06/20 12:19
112F:→ JerrySloan: 以後要考学测吗? 06/20 12:19
113F:推 WeAntiTVBS: 也就是说 未来棒球社就不能再拿学校资源出去比赛了 06/20 12:21
114F:→ Fitzwilliam: 还是要为了保障社团封杀谷保转三重这件事?办得到吗? 06/20 12:21
115F:→ WeAntiTVBS: 有的高职有高中部啊 看他挂的学籍科目是什麽 06/20 12:22
116F:→ duct: 就黑豹旗给社团去打 科班去打别的比赛就好了啊 06/20 12:24
117F:→ WeAntiTVBS: 前面不是说了 基於一校只能有一队对外代表队 06/20 12:26
118F:推 fatedate: 用实力去抢下三重的名额吧 06/20 12:26
119F:推 wih1007: 还在问能不能AB队一二队的到底有没有在看内文 06/20 12:27
120F:推 CrossroadMEI: 平镇也有社团组吧 06/20 12:36
121F:→ acresta: 他们学校情况特殊不能开两队就好吗 又不是每个学校都有 06/20 12:37
122F:→ acresta: 新设科班 06/20 12:37
123F:推 WeAntiTVBS: 看他的社团组就是纯打身体健康 还是打没有竞技性质比 06/20 12:39
124F:→ WeAntiTVBS: 赛... 06/20 12:39
125F:→ acresta: 不然像楼上说的科班这两年先不要黑豹旗给现在的社团打完 06/20 12:39
126F:推 hu610346: 我觉得就给三重三年可以报两队就好了 制度是人订的 06/20 12:43
127F:推 Klauhal: 人变多了组两队比赛挑着打啊,多练习不好吗 06/20 12:44
128F:推 FK84288: 社团还有很多比赛可以打 少黑豹旗没差吧 06/20 12:45
129F:→ JKjohnwick: 甘我什麽事 06/20 12:45
130F:嘘 kerkeruccu: 一堆砍社团或是砍科班的推文,灰阶思考很难吗? 06/20 12:49
131F:→ joe51408: 科班还有很多比赛可以打 少黑豹旗没差吧 06/20 12:57
132F:推 sdd5426: 哇塞 好像上面好多老害都觉得没有打出国手的实力就没资格 06/20 12:58
133F:→ sdd5426: 爱打棒球欸 想必现在中职观众席上应该个个卧虎藏龙吧 06/20 12:58
134F:→ qwas0413: 没有梦想跟兴趣是看啦啦队的肥宅没办法理解学生想法也 06/20 13:10
135F:→ qwas0413: 不意外啦 06/20 13:10
136F:嘘 DJY: 怎麽不找找自己的问题? 06/20 13:15
137F:嘘 DJY: 跟当年的万年国代一样 只想爽 06/20 13:18
138F:推 repudiate: 推文很多人逻辑错乱笑死,要情勒自己去办社团盃啦 06/20 13:18
139F:→ repudiate: 想要社团打比赛又想打科班队,精神错乱? 06/20 13:19
140F:推 Resco: 再次证明GenZ本位主义有多严重 06/20 13:26
141F:→ Resco: 这想法跟以前的老害有什麽不一样吗 06/20 13:27
142F:→ Resco: 而且还学会政客那招「我只是平凡的XXX」 06/20 13:28
143F:→ QQ101: 没道理啊 你们主打社团跟谷保一起练 会不会更多人想念 06/20 13:34
144F:推 starchiang: 设落日条款啊,让他们打两队,特殊状况 06/20 13:34
145F:→ starchiang: 日落条款,说错,打到毕业 06/20 13:35
146F:→ QQ101: 就想社团可以跟巴萨 皇马青训体系一起练 肯定一堆人报名 06/20 13:35
147F:→ shifa: 笑死 权益受损还不能争取喔 #顾全大局 谁比较老害啊 06/20 13:42
148F:→ f59952: 当初入学是想打球吗..... 06/20 13:46
149F:→ duct: 不是这样欸 这本来是他们加入社团预期会有的东西 突然被剥夺 06/20 13:59
150F:→ duct: 抱怨一下 大家想想办法很合理吧 06/20 13:59
151F:推 freedom77: 推文看素质 呵呵 06/20 14:07
152F:推 QQ101: 两年给社团报啊 第三年就社团+科班b队混编去报就好 06/20 14:09
153F:→ QQ101: 搞不好科班b队还把社团带得更远 没不好 06/20 14:10
154F:推 lightjayjw: 觉得三重高中社团球队小朋友好可怜,他们打球只是乐趣 06/20 14:20
155F:推 dbdudsorj: 这串看下来 平常说什麽推广棒球? 笑死 06/20 14:25
156F:→ JKjohnwick: 转学啊 06/20 14:27
157F:推 Atkins13: 两边都没错 这样日落条款可能是个解法 06/20 14:28
158F:推 BalaBalaDaBa: 赛会设落日条款 给未来有类似状况的学校 就看主办方 06/20 14:44
159F:→ BalaBalaDaBa: 要不要而已 06/20 14:44
160F:推 jhihheng: 今年还能打就不错了 小朋友早点看清现实 社会就是这样 06/20 14:46
161F:→ jhihheng: 不够强就是滚 再吵今年都不给你打 06/20 14:46
162F:推 Sechslee: 弄个二队打两年不就好了,改一下规章不难吧,也不是长 06/20 14:57
163F:→ Sechslee: 久的问题,而且以後大概也会有同样的情况出现 06/20 14:57
164F:推 bugeee: 三重不愧是是非之地XD 06/20 15:03
165F:→ AHEAD099: 最後八成还是让科班去打 这情况不是只有三重有 06/20 15:29
166F:→ AHEAD099: 社团大概就打高一高二两年而已 06/20 15:29
167F:→ AHEAD099: 早点说清楚让後面升高中的人决定要不要来 06/20 15:29
168F:推 Lueursh: 面对现实你打黑豹旗可以为学校带来什麽 06/20 15:31
169F:推 nssh655319: 就这两年允许AB队 等今年升高二的毕业再改回来就好 06/20 15:45
170F:推 JKjohnwick: 再两年,那两年到不是又出来吵一次 06/20 16:17
171F:→ JKjohnwick: 谷保是停招吧 06/20 16:18
172F:→ JKjohnwick: 喔喔谷保只有职业科停招 06/20 16:19
173F:推 peterw: 黑豹旗让给非科班的打+1 06/20 16:22
174F:推 cheese0616: 没那麽简单喔,如果学校规划砸资源,是需要知名度, 06/20 16:43
175F:→ cheese0616: 教练就有夺牌压力的话,最後还是会让科班去打。 06/20 16:43
176F:→ Armament: 黑豹旗开放一校两队就好,还有其他学校有科班有社团的 06/20 16:52
177F:→ Armament: 吧 06/20 16:52
178F:→ poowoo: 不只参赛问题吧,三重有那个场地资源让社团和科班同时练球 06/20 17:18
179F:→ poowoo: 吗,没有的话最後还是会面对抢不到资源的问题 06/20 17:18
180F:→ Magicbears: 可以理解心情 但打黑豹旗不应该是什麽权益 06/20 17:34
181F:→ Magicbears: 不过原社团的参赛资格可以缓冲个两到三年 06/20 17:45
182F:→ Magicbears: 真要推广棒球是应该不要分什麽科班非科班 06/20 17:46
183F:→ Magicbears: 跟科班比赛本来就不应该拿来当噱头或话题 06/20 17:47
184F:→ Magicbears: 棒球社团成立目的不应该是为了黑豹旗参赛 06/20 17:49
185F:嘘 kilof: 比这批强就可以上场了啊 叫什麽 06/20 18:35
186F:推 yonex123: 办一场校队代表权争霸战…就可以打科班了 06/20 19:47
187F:→ yonex123: 安达充的H2,参考一下 06/20 19:47
188F:→ fosil: 有人连黑豹旗有趣的点都不知道 XD 06/20 20:19
189F:推 kengi10: 前5局社团,第6局换科班 06/20 20:29
190F:推 jyunwei: 什麽情勒,你在周末俱乐部练半天突然政府某个部门空降国 06/20 20:39
191F:→ jyunwei: 手叫你滚,不是很莫名吗 06/20 20:39
192F:→ jyunwei: 重点进三重的时候你不会知道要跟谷保竞争先发资格。你进 06/20 20:40
193F:→ jyunwei: 平镇自然不会高一就去棒球社期待打黑豹旗 06/20 20:40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Soft_Job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