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oulin (joulin)
看板Baseball
標題[討論] 張育成這季打擊型態
時間Fri Jun 19 21:31:07 2026
張的強無庸置疑
但回中職前兩季他有時會打出較多無效飛球
這季 他高打擊率 高上壘率
雖然一開始HR產量較緩
但OPS+超高
很清楚地可以感受他 他這季追求的是將球打平打強
因此會有很多強勁的一壘安打跟二壘安打
他自己有說 就是強勁擊球 全壘打就看緣
前陣子還有人PO文說 他HR怎會消失了
結果隔天就雙響XD
今天他差點三支射的三響
三支仰角都很低 也都是剛好過牆
看似距離都很短
但其實看初速就知道 仰角若拉高一點 一定是很遠
不追求HR 只求打平打強
結果打一打
不知不覺登上了全壘打王 而且還是休戰了十天 讓了好幾場
看他這季打擊 全身都很放鬆
打平打強 是最有效率的攻擊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82.48.64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875870.A.BA3.html
※ 編輯: joulin (111.82.48.64 臺灣), 06/19/2026 21:32:58
※ 編輯: joulin (111.82.48.64 臺灣), 06/19/2026 21:34:57
1F:推 barry610171: 倒不如說適應中職投手配球了 06/19 21:35
2F:推 dick70140: 今年的富邦真的不一樣了!!健康的育成30轟可以辦得到 06/19 21:36
3F:→ dick70140: !! 06/19 21:36
4F:推 yellowmoon: 樓上別吹大旱好嗎 06/19 21:37
5F:推 zeze6666: 他的敵人是骨刺 06/19 21:40
6F:推 poet1112: 健康的部長本來就是虐菜 06/19 21:40
7F:→ jevoling: 部長打擊一向都很放鬆 06/19 21:44
8F:推 caseywvt: 隨便虐 06/19 21:47
9F:推 wuming2: 健康隨便30轟不要不信 光是打dh就對得起合約了 06/19 21:47
10F:推 Jyeva: 隨便虐 06/19 21:50
11F:推 caseywvt: 搞不好打回大聯盟 06/19 21:51
12F:推 wearood: 唯一可以阻止他的就是健康 06/19 21:52
13F:推 kumafez: 老實講就是4A打者虐中職 最大的敵人只有健康 06/19 21:53
14F:→ driftfirn: 回來後繼續進化真的很猛 06/19 21:59
15F:推 hao94: 晃哥對他的使用也很小心 06/19 22:03
16F:推 chiayoung: 部長本來就很強,現在只是他找到最適應中職投手和環境 06/19 22:06
17F:→ chiayoung: 的攻擊模式 06/19 22:06
18F:推 howard1997: 你看他多久沒上場 上個一場又變回全壘打王 是多簡單 06/19 22:06
19F:推 SlamKai: 擊球確實 長打自然來 06/19 22:06
20F:推 george0502: 第三支仰角很高 06/19 22:07
21F:推 Jyeva: 晃哥對他使用超小心 06/19 22:09
22F:推 eknbz: 4A球員 這成績合理 台籍洋將 06/19 22:09
23F:推 yankees733: 屠殺中職等級 06/19 22:13
24F:推 WasJohnWall: 大聯盟邊緣人虐爆中職才正常 06/19 22:16
25F:推 Hsu1025: 4A刷1A 沒刷到200+才奇怪 06/19 22:18
26F:推 kintaro1219: 老話題,能持續健康再說 06/19 22:21
27F:推 arthur6401: 普神:全壘打只是安打的延伸 06/19 22:23
28F:→ Wolverin5566: 屠殺2A 06/19 22:27
29F:推 wuming2: 欸對 今年打得很像紅雀時代的普吼獅 06/19 22:31
30F:推 cliff777: 不知道是不是骨刺所以仰角比較低 經典賽打柳賢振的也很 06/19 22:32
31F:→ cliff777: 平 06/19 22:32
32F:→ hinesika: 二樓爪寶崩潰 06/19 22:34
33F:推 grosjeanyang: 普吼獅表示: 06/19 22:37
34F:推 dick929: 健康的部長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在中職的場上 06/19 22:42
35F:推 afa1919: 就說不是往天空打了 只是不要打滾地就好 06/19 22:42
36F:推 WildandTough: 他不痛的話現在可能還在大聯盟吧 06/19 22:43
37F:→ dick929: 回到中職這幾年其實也是反覆受傷復健 06/19 22:43
38F:推 Isinging: 他就不是中職這個層級的打者 敵人只有健康 06/19 22:44
39F:推 wuming2: 再說一次 大聯盟裡不是覺得部長能力不夠用 是健康問題 06/19 22:44
40F:推 rainy0312: 部長打不好大聯盟的變化球 06/19 22:46
41F:推 EEEEEEEnd14: 要是能保持健康 部長就還在大聯盟了 06/19 22:54
42F:推 larryrock: 剛回來的時候太急著表現,很壞的球也在揮,今年選球比 06/19 22:55
43F:→ larryrock: 較仔細,寧願保送也不要亂揮壞球 06/19 22:55
44F:推 vans726: 能健康出賽最重要 06/19 23:12
45F:推 zaza1128: 有傷跟健康差很多 06/19 23:16
46F:推 FunkyMajik: 部長狀況調整好的時候也不怎麼怕大聯盟變化球,他有 06/19 23:17
47F:→ FunkyMajik: 一年受傷前OPS在.8以上好一陣子。他最大問題是,狀況 06/19 23:17
48F:→ FunkyMajik: 好不容易調整好,就又受傷。回來之後又要重新調整。 06/19 23:17
49F:噓 wangyei: 被接殺那球仰角超高好嗎 06/20 00:14
50F:推 winterson: 台灣鱒魚 06/20 00:45
51F:推 s86434: 中職對他來說真的太EASY 06/20 00:46
52F:推 marty7976: 他能健康在大聯盟打工具人穩的很,就很可惜… 06/20 00:57
53F:噓 andyll2: 是他自己想回來的不是紅襪不要他 別再想他回去了 06/20 01:52
54F:→ ashyang: 美職投手敢跟打者PK,中職投手主要是閃 06/20 03:12
55F:推 bbcumback2me: 畢竟目前還是台灣史上最強打者啊…… 06/20 03:34
56F:推 goury: 他離開前不是在紅襪...紅襪只看好他手套,光芒才是真正貴人 06/20 05:48
57F:推 cool41723: 有輪休有差,去年沒上場是因為真的上不了 06/20 07:09
58F:→ cool41723: 部長問題最大還是健康,記得他回來那年一開始在美國也 06/20 07:10
59F:→ cool41723: 打不錯,但是又受傷調整不回來,所以才有回台的想法 06/20 07:10
60F:推 ltlai: 印象中昨天第一支初速172 06/20 09:06
61F:推 Since2006tw: 兩隻好像都172 06/20 11:30
62F:推 biopdm: 自帶骨刺光環,ops+100 06/20 11:58
63F:推 accomplish: 4A打者不是假的啊。 06/20 12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