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oulin (joulin)
看板Baseball
标题[讨论] 张育成这季打击型态
时间Fri Jun 19 21:31:07 2026
张的强无庸置疑
但回中职前两季他有时会打出较多无效飞球
这季 他高打击率 高上垒率
虽然一开始HR产量较缓
但OPS+超高
很清楚地可以感受他 他这季追求的是将球打平打强
因此会有很多强劲的一垒安打跟二垒安打
他自己有说 就是强劲击球 全垒打就看缘
前阵子还有人PO文说 他HR怎会消失了
结果隔天就双响XD
今天他差点三支射的三响
三支仰角都很低 也都是刚好过墙
看似距离都很短
但其实看初速就知道 仰角若拉高一点 一定是很远
不追求HR 只求打平打强
结果打一打
不知不觉登上了全垒打王 而且还是休战了十天 让了好几场
看他这季打击 全身都很放松
打平打强 是最有效率的攻击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1.82.48.64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875870.A.BA3.html
※ 编辑: joulin (111.82.48.64 台湾), 06/19/2026 21:32:58
※ 编辑: joulin (111.82.48.64 台湾), 06/19/2026 21:34:57
1F:推 barry610171: 倒不如说适应中职投手配球了 06/19 21:35
2F:推 dick70140: 今年的富邦真的不一样了!!健康的育成30轰可以办得到 06/19 21:36
3F:→ dick70140: !! 06/19 21:36
4F:推 yellowmoon: 楼上别吹大旱好吗 06/19 21:37
5F:推 zeze6666: 他的敌人是骨刺 06/19 21:40
6F:推 poet1112: 健康的部长本来就是虐菜 06/19 21:40
7F:→ jevoling: 部长打击一向都很放松 06/19 21:44
8F:推 caseywvt: 随便虐 06/19 21:47
9F:推 wuming2: 健康随便30轰不要不信 光是打dh就对得起合约了 06/19 21:47
10F:推 Jyeva: 随便虐 06/19 21:50
11F:推 caseywvt: 搞不好打回大联盟 06/19 21:51
12F:推 wearood: 唯一可以阻止他的就是健康 06/19 21:52
13F:推 kumafez: 老实讲就是4A打者虐中职 最大的敌人只有健康 06/19 21:53
14F:→ driftfirn: 回来後继续进化真的很猛 06/19 21:59
15F:推 hao94: 晃哥对他的使用也很小心 06/19 22:03
16F:推 chiayoung: 部长本来就很强,现在只是他找到最适应中职投手和环境 06/19 22:06
17F:→ chiayoung: 的攻击模式 06/19 22:06
18F:推 howard1997: 你看他多久没上场 上个一场又变回全垒打王 是多简单 06/19 22:06
19F:推 SlamKai: 击球确实 长打自然来 06/19 22:06
20F:推 george0502: 第三支仰角很高 06/19 22:07
21F:推 Jyeva: 晃哥对他使用超小心 06/19 22:09
22F:推 eknbz: 4A球员 这成绩合理 台籍洋将 06/19 22:09
23F:推 yankees733: 屠杀中职等级 06/19 22:13
24F:推 WasJohnWall: 大联盟边缘人虐爆中职才正常 06/19 22:16
25F:推 Hsu1025: 4A刷1A 没刷到200+才奇怪 06/19 22:18
26F:推 kintaro1219: 老话题,能持续健康再说 06/19 22:21
27F:推 arthur6401: 普神:全垒打只是安打的延伸 06/19 22:23
28F:→ Wolverin5566: 屠杀2A 06/19 22:27
29F:推 wuming2: 欸对 今年打得很像红雀时代的普吼狮 06/19 22:31
30F:推 cliff777: 不知道是不是骨刺所以仰角比较低 经典赛打柳贤振的也很 06/19 22:32
31F:→ cliff777: 平 06/19 22:32
32F:→ hinesika: 二楼爪宝崩溃 06/19 22:34
33F:推 grosjeanyang: 普吼狮表示: 06/19 22:37
34F:推 dick929: 健康的部长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中职的场上 06/19 22:42
35F:推 afa1919: 就说不是往天空打了 只是不要打滚地就好 06/19 22:42
36F:推 WildandTough: 他不痛的话现在可能还在大联盟吧 06/19 22:43
37F:→ dick929: 回到中职这几年其实也是反覆受伤复健 06/19 22:43
38F:推 Isinging: 他就不是中职这个层级的打者 敌人只有健康 06/19 22:44
39F:推 wuming2: 再说一次 大联盟里不是觉得部长能力不够用 是健康问题 06/19 22:44
40F:推 rainy0312: 部长打不好大联盟的变化球 06/19 22:46
41F:推 EEEEEEEnd14: 要是能保持健康 部长就还在大联盟了 06/19 22:54
42F:推 larryrock: 刚回来的时候太急着表现,很坏的球也在挥,今年选球比 06/19 22:55
43F:→ larryrock: 较仔细,宁愿保送也不要乱挥坏球 06/19 22:55
44F:推 vans726: 能健康出赛最重要 06/19 23:12
45F:推 zaza1128: 有伤跟健康差很多 06/19 23:16
46F:推 FunkyMajik: 部长状况调整好的时候也不怎麽怕大联盟变化球,他有 06/19 23:17
47F:→ FunkyMajik: 一年受伤前OPS在.8以上好一阵子。他最大问题是,状况 06/19 23:17
48F:→ FunkyMajik: 好不容易调整好,就又受伤。回来之後又要重新调整。 06/19 23:17
49F:嘘 wangyei: 被接杀那球仰角超高好吗 06/20 00:14
50F:推 winterson: 台湾鳟鱼 06/20 00:45
51F:推 s86434: 中职对他来说真的太EASY 06/20 00:46
52F:推 marty7976: 他能健康在大联盟打工具人稳的很,就很可惜… 06/20 00:57
53F:嘘 andyll2: 是他自己想回来的不是红袜不要他 别再想他回去了 06/20 01:52
54F:→ ashyang: 美职投手敢跟打者PK,中职投手主要是闪 06/20 03:12
55F:推 bbcumback2me: 毕竟目前还是台湾史上最强打者啊…… 06/20 03:34
56F:推 goury: 他离开前不是在红袜...红袜只看好他手套,光芒才是真正贵人 06/20 05:48
57F:推 cool41723: 有轮休有差,去年没上场是因为真的上不了 06/20 07:09
58F:→ cool41723: 部长问题最大还是健康,记得他回来那年一开始在美国也 06/20 07:10
59F:→ cool41723: 打不错,但是又受伤调整不回来,所以才有回台的想法 06/20 07:10
60F:推 ltlai: 印象中昨天第一支初速172 06/20 09:06
61F:推 Since2006tw: 两只好像都172 06/20 11:30
62F:推 biopdm: 自带骨刺光环,ops+100 06/20 11:58
63F:推 accomplish: 4A打者不是假的啊。 06/20 12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