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oli (lo)
看板Baseball
標題[新聞] 輸球不輸身價 蔡辰瀧旅外行情看漲
時間Thu Jun 18 22:36:37 2026
【記者曾博群綜合報導】平鎮高中王牌投手蔡辰瀧昨天在玉山盃4強戰對高雄市隊先發登
板,雖然未能帶領球隊挺進四強,但其投球內容獲得多名球探高度肯定,認為旅外行情並
未因球隊遭淘汰受到影響,甚至有機會進一步提升評價。
蔡辰瀧此役先發3.2局送出4次三振,失掉4分,不過皆非自責分。雖然帳面成績不算突出
,但球探普遍認為內容比結果更具參考價值,有球探認為他的變化球相當成熟,指叉球控
制非凡,可以搶好球也能投三振。
有球探指出,蔡辰瀧前3局速球球速頻頻來到93英里(約150公里),展現優異球威,招牌
指叉球控制依舊成熟,滑球品質也維持水準。雖然過程中受到守備失誤影響,但整體而言
已投出外界期待中的內容。
另一名球探則表示,這場比賽可說是蔡辰瀧近期最佳代表作之一,無論球速、控球或變化
球運用都相當理想,幾乎沒有出現失常情況。高中三年能將身體素質與投球強度提升至目
前水準,也反映出他長期訓練的成果與自律態度。
蔡辰瀧若未來挑戰美國職棒體系,有機會朝高階牛棚、勝利組後援方向發展;若投入中華
職棒,以現有球威與球種條件,也具備直接挑戰終結者角色的潛力,類似當年的陳韻文。
https://www.merit-times.com/news/517626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7.191.24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793400.A.C2E.html
1F:→ Wolverin5566: 沒日職? 06/18 22:38
2F:→ Wolverin5566: 他沒報ㄅ 06/18 22:39
3F:推 AceClown: 可以去日職吧,模板大概就徐若C 06/18 22:50
4F:推 amos30627: 若C在平鎮時的姿勢協調多了 蔡丟球看起來很用力 06/18 22:54
5F:→ jumperman: 協調性差若C蠻多的.. 06/18 23:14
6F:→ hy654: 感覺日職比較適合他 06/18 23:15
7F:→ amos30627: 球探們是認為他只能當RP嗎 06/18 23:30
8F:推 gopher: 他協調性沒若熙這麼好 06/18 23:33
9F:→ gopher: 而且掛肉空間也比較小一點 06/18 23:33
10F:→ amos30627: 球速要再進步的話要改機制了吧 這樣風險很大 如果當RP 06/18 23:38
11F:→ amos30627: 出去價格就30萬以下了 06/18 23:38
12F:→ stacy99love: 沒這麼看好他…天花板不太高 06/18 23:53
13F:推 gn1698: 比較像身高矮一點變化球更好的古林 06/19 00:00
14F:→ themis1208: 都準備要出國了就鄉民還在那邊不看好 06/19 00:01
15F:→ ss184: 有很好嗎?看起來普通,沒有特別驚奇 06/19 00:13
16F:→ Fitzwilliam: 他自己準備要出國,那有收到日本還是美國報價了嗎? 06/19 00:14
17F:推 Rudy: 也有可能大學蹲一年,明年去爪 06/19 00:20
18F:→ whattheshock: 他感覺像伍佑城那種 06/19 00:29
19F:→ jacky844a: 再說一次,大聯盟投的局數不夠,(旅外必須設條款)回 06/19 00:36
20F:→ jacky844a: 來前三年只能領底薪 06/19 00:36
21F:→ jacky844a: 國家資源栽培你 你不回饋中職合理嗎 06/19 00:37
22F:→ Fitzwilliam: 真想改善家計的話,RP去美國只能拿到比較少的錢,這 06/19 00:38
23F:→ Fitzwilliam: 可是他自己親口表明過的動機,沒道理不讓人討論吧 06/19 00:38
24F:→ fosil: 還徐若熙咧 XD 06/19 00:52
25F:推 stone721016: 去國外如果是往牛棚方向培養的話,加上平鎮系統出身 06/19 00:52
26F:→ stone721016: ,手保重…… 06/19 00:52
27F:推 wuming2: 平鎮四強淘汰??真假啊 06/19 00:59
28F:→ amos30627: 真想改善家計就是進中職 幾年後用月薪就能過的很優渥了 06/19 01:25
29F:噓 loveboa01: 回饋中職XD真搞笑 06/19 02:21
30F:推 Pinky555: 對..改善家計陪阿公 是真的進中職比較好... 06/19 06:33
31F:→ Pinky555: 旅外你拚一軍的時候 有多少時間看家人? 用嘴啊XD 06/19 06:34
32F:→ chdc: 國家資源栽培 回饋私人企業(中職) 這邏輯484哪裡有問題 06/19 11:37
33F:推 lightjayjw: 覺得先去日職練一練再去美職 06/19 13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