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oli (lo)
看板Baseball
标题[新闻] 输球不输身价 蔡辰泷旅外行情看涨
时间Thu Jun 18 22:36:37 2026
【记者曾博群综合报导】平镇高中王牌投手蔡辰泷昨天在玉山盃4强战对高雄市队先发登
板,虽然未能带领球队挺进四强,但其投球内容获得多名球探高度肯定,认为旅外行情并
未因球队遭淘汰受到影响,甚至有机会进一步提升评价。
蔡辰泷此役先发3.2局送出4次三振,失掉4分,不过皆非自责分。虽然帐面成绩不算突出
,但球探普遍认为内容比结果更具参考价值,有球探认为他的变化球相当成熟,指叉球控
制非凡,可以抢好球也能投三振。
有球探指出,蔡辰泷前3局速球球速频频来到93英里(约150公里),展现优异球威,招牌
指叉球控制依旧成熟,滑球品质也维持水准。虽然过程中受到守备失误影响,但整体而言
已投出外界期待中的内容。
另一名球探则表示,这场比赛可说是蔡辰泷近期最佳代表作之一,无论球速、控球或变化
球运用都相当理想,几乎没有出现失常情况。高中三年能将身体素质与投球强度提升至目
前水准,也反映出他长期训练的成果与自律态度。
蔡辰泷若未来挑战美国职棒体系,有机会朝高阶牛棚、胜利组後援方向发展;若投入中华
职棒,以现有球威与球种条件,也具备直接挑战终结者角色的潜力,类似当年的陈韵文。
https://www.merit-times.com/news/517626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3.137.191.24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793400.A.C2E.html
1F:→ Wolverin5566: 没日职? 06/18 22:38
2F:→ Wolverin5566: 他没报ㄅ 06/18 22:39
3F:推 AceClown: 可以去日职吧,模板大概就徐若C 06/18 22:50
4F:推 amos30627: 若C在平镇时的姿势协调多了 蔡丢球看起来很用力 06/18 22:54
5F:→ jumperman: 协调性差若C蛮多的.. 06/18 23:14
6F:→ hy654: 感觉日职比较适合他 06/18 23:15
7F:→ amos30627: 球探们是认为他只能当RP吗 06/18 23:30
8F:推 gopher: 他协调性没若熙这麽好 06/18 23:33
9F:→ gopher: 而且挂肉空间也比较小一点 06/18 23:33
10F:→ amos30627: 球速要再进步的话要改机制了吧 这样风险很大 如果当RP 06/18 23:38
11F:→ amos30627: 出去价格就30万以下了 06/18 23:38
12F:→ stacy99love: 没这麽看好他…天花板不太高 06/18 23:53
13F:推 gn1698: 比较像身高矮一点变化球更好的古林 06/19 00:00
14F:→ themis1208: 都准备要出国了就乡民还在那边不看好 06/19 00:01
15F:→ ss184: 有很好吗?看起来普通,没有特别惊奇 06/19 00:13
16F:→ Fitzwilliam: 他自己准备要出国,那有收到日本还是美国报价了吗? 06/19 00:14
17F:推 Rudy: 也有可能大学蹲一年,明年去爪 06/19 00:20
18F:→ whattheshock: 他感觉像伍佑城那种 06/19 00:29
19F:→ jacky844a: 再说一次,大联盟投的局数不够,(旅外必须设条款)回 06/19 00:36
20F:→ jacky844a: 来前三年只能领底薪 06/19 00:36
21F:→ jacky844a: 国家资源栽培你 你不回馈中职合理吗 06/19 00:37
22F:→ Fitzwilliam: 真想改善家计的话,RP去美国只能拿到比较少的钱,这 06/19 00:38
23F:→ Fitzwilliam: 可是他自己亲口表明过的动机,没道理不让人讨论吧 06/19 00:38
24F:→ fosil: 还徐若熙咧 XD 06/19 00:52
25F:推 stone721016: 去国外如果是往牛棚方向培养的话,加上平镇系统出身 06/19 00:52
26F:→ stone721016: ,手保重…… 06/19 00:52
27F:推 wuming2: 平镇四强淘汰??真假啊 06/19 00:59
28F:→ amos30627: 真想改善家计就是进中职 几年後用月薪就能过的很优渥了 06/19 01:25
29F:嘘 loveboa01: 回馈中职XD真搞笑 06/19 02:21
30F:推 Pinky555: 对..改善家计陪阿公 是真的进中职比较好... 06/19 06:33
31F:→ Pinky555: 旅外你拚一军的时候 有多少时间看家人? 用嘴啊XD 06/19 06:34
32F:→ chdc: 国家资源栽培 回馈私人企业(中职) 这逻辑484哪里有问题 06/19 11:37
33F:推 lightjayjw: 觉得先去日职练一练再去美职 06/19 13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