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seball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doozia (天龍人)》之銘言 : 栗山英樹,日前在參加「思考棒球未來議員聯盟」的臨時總會後接受了媒體採訪。 : 在會議中,栗山英樹向與會的國會議員們發出明確呼籲:「如果能夠成立新的球隊,整個 : 球界將會變得更加活絡。在我個人的構想中,希望能將職棒球隊總數大幅擴編至20支左右 : 」 : 這並非日本政界與體育界首次討論職棒擴編。回顧2014年,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在針對政府 : 濟成長戰略所提出的建言中,就曾納入將日本職棒球團擴充至16支的構想。 : 針對此一棒球產業升級的宏觀願景,福岡軟銀鷹球團會長王貞治,長久以來也一直對增加 : 棒球隊數量的提案,表達極度堅定的贊成與支持立場。 : https://x.com/i/status/2067203380997673073 日職是舉世罕見長期不開放擴編的體育聯盟 我覺得要讓日職增隊 唯一的可能性就是韓國職棒增加到12隊以上吧 可能在國族情結下會逼出加盟球隊出來 增加球隊目前就卡在央聯其他隊伍 都不想要新球隊來稀釋掉巨阪戰的場次 還要扛這些票房毒藥隊伍 不然也不會60、70年下來都維持12隊到現在 至於新加盟球隊 如果去茨城跟群馬 可能會傷害到本來票房就不是很漂亮的羅德跟西武 變成弱弱相殘的局面 四國的話 四國其實是真的四個縣宛如四國 平常沒什麼交集 其他三個縣去本州都比島內交流方便 高知喔...就鄉下中的鄉下 詳情可以看老宋的遊記 京都的話可能很多人覺得應該很不錯 畢竟京都是日本兩個府之一嘛 票房肯定很有開發潛力 但從籃球跟足球的例子來看 京都當地的體育風氣似乎不怎麼樣 https://i.verb.tw/wAOcOJQ7.jpg
https://i.verb.tw/zlAxgrpu.jpg
票房幾乎只能跟一些中小型城市搶後段班 實在看不出這是大型都會等級的球隊 如果新球隊要開發京都市場 恐怕要多加把勁 目前一直以來大家認為因為可行的就是新潟跟靜岡 畢竟是兩個離現有日職球隊市場都有距離的區域 比較不會有互搶現有客群的問題 人口上面也算是200萬人大縣 所以二軍也在這兩個地方新增球隊試水溫 第一階段的擴編有可能就會落腳在這兩個地方 新潟那個球場滿新的沒什麼問題 容員高達3萬人 當初蓋起來應該就是劍指日職 甚至當初還一度傳出要挖橫濱隊過去 但靜岡的草薙球場就有點老舊了 要給一軍球團使用最好還是蓋新的比較好 如果怕奇數球隊賽程不好安排 再加上岡山縣跟神戶市也不錯 人口數多、又有3萬人以上的現有球場 附近的兩隊(廣島、阪神)球迷都非常死忠 不太會有被新球團瓜分市場的問題 如果真的要16球團 我覺得加上新潟、靜岡、岡山、神戶應該可行性比較高 ----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11.20.87.17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714383.A.E55.html
1F:→ Ryoutsu: 有神戶就別岡山了,不如首都圈再塞一隊 06/18 00:51
2F:推 Lions2020: 您真的是日本通 06/18 00:52
3F:→ CmPunk666: 日本當然4Ni 06/18 00:57
4F:→ CmPunk666: *達人 06/18 00:58
5F:推 Edison1174: 神戶 歐力士表示 06/18 01:00
6F:推 ushiwakamaru: 還有熊本啊 06/18 01:02
7F:推 Edison1174: 在岡山不如直接在四國的香川 06/18 01:04
8F:→ blue820117: 沖繩是不是也該來一隊了 06/18 01:10
9F:推 snocia: 香川高松市只有40萬人,莫再四國 06/18 01:28
10F:推 james0212: 中職併入 再兩隊就好 06/18 01:36
11F:推 rotusea: TSMC熊本熊:我準備好了(誤) 06/18 01:42
12F:推 eddy12357: 中職直接併入日職好了w 06/18 01:57
13F:推 vivian2534: 沖繩也可以來一隊啊 還是沖繩含石洹島跟宜蘭來組一隊 06/18 02:09
14F:→ vivian2534: 好了 06/18 02:09
15F:推 siyow: 希望至少能先擴編到14隊,日本野球選手人才庫真的夠深 06/18 02:36
16F:推 gayx2: 中職併入就沒這些問題了 06/18 02:54
17F:推 karta328: 草薙球場周圍拆一拆就能蓋大型場館了 06/18 02:56
18F:噓 strikeman: 中職併入就別說笑了,跟軟銀打個交流連2萬都沒有,交流 06/18 02:58
19F:→ strikeman: 的還是爪,不好意思,就以中職的經營模式,連比摳門的 06/18 03:00
20F:→ strikeman: 西武還不如,人家好歹主場自主程度高,2軍培養機制建全 06/18 03:02
21F:→ strikeman: 還有日職並非洋投聯盟,借問一下,你把土投拉高比例會 06/18 03:11
22F:→ strikeman: 發生什麼事??? 06/18 03:11
23F:推 peng198968: 首都圈要再一隊就神奈川的川崎市吧 06/18 03:51
24F:→ Jimmywin: 中職併入日職 06/18 06:05
25F:推 mightymouse: 說要中職併入日職的人我好奇問一下,如果今天菲律 06/18 06:50
26F:→ mightymouse: 賓或越南有棒球隊說要併入中職你們會覺得ok嗎? 06/18 06:50
27F:→ Yjizz: 不能只看人數 沒有平衡球隊差異 現況都不是很理想了 06/18 06:57
28F:推 johnnyhb: 東京23區一區一隊啊 反正大家都互看不順眼是吧 港區女子 06/18 06:58
29F:→ johnnyhb: 隊 世田谷主婦隊 墨田獨居老人隊 06/18 06:58
30F:→ Yjizz: 看新球員數量是可能再擴2~4隊 06/18 06:58
31F:→ strikeman: 日職2軍已經分3聯盟了,其實他們有想但還是比較謹慎。 06/18 07:04
32F:推 bluesky0754: 推分析整理 06/18 07:12
33F:推 ko74652: ok阿跨國打更有地域球迷加持 06/18 07:23
34F:推 pinkidd: 覺得可以增在岩手花卷,隊名就大谷隊 06/18 07:24
35F:推 johnny165110: 岡山的倉敷球場其實很好,阪神偶爾辦例行賽。神戶 06/18 07:32
36F:→ johnny165110: 的球場也不錯,雖然一來比較偏遠,二來算是歐力士 06/18 07:32
37F:→ johnny165110: 隊史部份,還會辦比賽。不過現在球隊在神戶場次越 06/18 07:32
38F:→ johnny165110: 來越少,甚至球隊把票房擴增到東京 06/18 07:32
39F:→ johnny165110: 關西地區本身就是棒球人才庫,特別是和歌山這地方, 06/18 07:38
40F:→ johnny165110: 日職監督就有3位。在放寬到西日本,職棒球隊只有橋 06/18 07:38
41F:→ johnny165110: 上監督是東日本出身的。所以兵庫和岡山各成立一隊沒 06/18 07:38
42F:→ johnny165110: 有問題 06/18 07:38
43F:推 ILLwill: 台灣的企業體養日職沒問題,但要變成南北兩支球隊,一支 06/18 07:46
44F:→ ILLwill: 大巨蛋一支亞太 06/18 07:46
45F:→ sukoo: 兵庫,岡山,四國,富山/新瀉 06/18 07:47
46F:推 alex8725: 新潟是DeNA剛接手的時候有表達過希望他們過去 DeNA藉此 06/18 08:14
47F:→ alex8725: 向市府談判要求球場的整治權才成功施壓要到 06/18 08:14
48F:→ alex8725: 神戶的話感覺歐力士會反對? 06/18 08:15
49F:推 Atkins13: 第一段欠吐槽 日本現在哪有什麼國族情結 就算是他們的 06/18 08:32
50F:→ Atkins13: 右派也是專注在抵制西邊的某個藤壺國 06/18 08:32
51F:推 iwinlottery: 歐力士反對就問他神戶綠地那麼好你怎麼不回去呢:) 06/18 08:33
52F:→ CrossroadMEI: 歐力士是一開始怕得罪藍浪球迷才用雙主場包裝 現在 06/18 08:36
53F:→ CrossroadMEI: 反正都得罪得差不多了 連官方保護地域都把神戶市拿 06/18 08:36
54F:→ CrossroadMEI: 掉了 應該是可以談 06/18 08:36
55F:→ CrossroadMEI: 日本人還是動不動就開嘴XXX是朝鮮人 最好是沒差 06/18 08:38
56F:推 henryeech: 人家討論日職一直喊中職是來搞笑的嗎 06/18 08:40
57F:→ henryeech: 中職場均先搞到2萬再來談好嗎 06/18 08:41
58F:推 Atkins13: 日本民族主義只剩下嘴砲階段了啦 跟我們這邊鄉民差不多 06/18 08:41
59F:→ CrossroadMEI: 甚至今年經典賽 為啥我們被趕到宮崎 然後韓國在巨 06/18 08:41
60F:→ CrossroadMEI: 蛋打熱身賽 因為日韓戰就是票房保證啊 06/18 08:41
61F:→ Atkins13: 如果是韓國還真的會化為行動 06/18 08:42
62F:推 Atkins13: NPB擴隊動機的最合理推測反而是國內產業因時勢重整 歷 06/18 08:49
63F:→ Atkins13: 史上也不是沒有球團易主過 新老闆接手造成內部保守/開 06/18 08:49
64F:→ Atkins13: 明角力平衡的變動 才會影響聯盟佈局 06/18 08:49
65F:推 atnona: 推老宋 06/18 08:59
66F:推 nicemood: 要不要先知道甲子園在哪 再來談神戶 06/18 09:04
67F:推 alex8725: 以前神戶跟甲子園還有大阪就各有一堆過了 06/18 09:06
68F:→ alex8725: 一隊 06/18 09:06
69F:→ alex8725: 雖然近鐵長期是在藤井寺 06/18 09:06
70F:→ alex8725: 然後歐力士的一開始阪急勇士是在西宮 06/18 09:07
71F:→ alex8725: 所以理論上保護地域不會不夠分 但就是理論上 06/18 09:07
72F:→ hans7192: 甲子園剛好在大阪神戶中間 不覺得有新球隊想設在神戶 06/18 09:08
73F:→ alex8725: 所以我說理論上神戶沒問題 實際上嘛…. 06/18 09:08
74F:→ alex8725: 畢竟這邊曾經同時養著歐力士南海阪神近鐵 沒到養不起來 06/18 09:09
75F:→ hans7192: 阪神一統關西 06/18 09:12
76F:推 choroq3: 京都的話覺得不如選在大阪府高槻一帶 可以同時吸收大阪 06/18 09:18
77F:→ choroq3: 北部東部球迷 06/18 09:18
78F:推 Leo0923: 推這篇 日本通 06/18 09:19
79F:→ CrossroadMEI: 當初三木谷的樂天就是要設在神戶 神戶的優點是有現 06/18 09:21
80F:→ CrossroadMEI: 成的一軍球場 不用花大錢新建 然後以前藍浪主場有 06/18 09:21
81F:→ CrossroadMEI: 球迷基礎 不用陌生開發 06/18 09:21
82F:→ CrossroadMEI: 只是當時歐牛還在餓鬼裝小心的階段 才會被趕到東北 06/18 09:21
83F:→ CrossroadMEI: 去 06/18 09:21
84F:推 sartan: 兵庫再塞一隊,能用甲子園嗎? 06/18 09:52
85F:→ CrossroadMEI: 關西曾經一次塞近鐵 南海 阪急 阪神四隊 然後阪神 06/18 09:56
86F:→ CrossroadMEI: 簡稱神就是因為以前有一隊叫阪急 06/18 09:56
87F:→ hans7192: 剛好關西4家私鐵 06/18 10:00
88F:推 shiyhsien: 當年塞了4隊,現在剩兩隊,不就是答案了 06/18 10:18
89F:推 jeffers: 足球神戶勝利船,籃球神戶鸛鳥,神戶體育風氣不錯吧 06/18 10:18
90F:→ shiyhsien: 至於神戶,歐力士寧願當壞人也要滅掉近鐵答案也很明顯 06/18 10:19
91F:→ hans7192: 不是兵庫塞球隊能不能用甲子園的問題是阪神在關西的人氣 06/18 10:21
92F:→ CrossroadMEI: 跟在哪邊沒關係 洋聯以前票房差不多就那樣 鐵道球 06/18 10:24
93F:→ CrossroadMEI: 團退場的原因跟日本泡沫破裂 炒地皮炒失敗有關 06/18 10:24
94F:→ Romulus: 去本州比島內交流方便也太粗暴了 高松德島有渦潮特急不說 06/18 10:26
95F:→ CrossroadMEI: 洋聯現在的行銷策略也跟當年草創時期不能比了 06/18 10:27
96F:→ Romulus: 時間或轉乘真的本州屌打的也就高松岡山而已吧 06/18 10:28
97F:→ Romulus: 體感去別縣不如去關西重點不是方便不方便 是去別縣幹嘛 06/18 10:29
98F:→ Romulus: 的成分居多吧 = = 06/18 10:29
99F:→ Romulus: 喔還有松山廣島 06/18 10:30
100F:推 shiyhsien: 高松基本上吃不到愛媛的票房啊,偏偏四國人口最多的就 06/18 10:30
101F:→ shiyhsien: 松山 06/18 10:31
102F:→ Romulus: 你想講的應該是四國分的很散 不管球場蓋在哪都很難涵蓋 06/18 10:31
103F:→ Romulus: 整個四國的球迷 但這不是本州不本州的問題 06/18 10:31
104F:→ Romulus: 因為不管蓋在本州哪裡都還是有一樣問題 四國就這麼死人 06/18 10:31
105F:→ Romulus: 本州又不是一個都市 岡山廣島離那麼遠 06/18 10:32
106F:推 shiyhsien: 要設在哪裡都不是問題,重點是你要追求多少票房 06/18 10:35
107F:推 Romulus: X四國 O岡山+香川德島 O廣島+愛媛 高知沒人在乎(x) 06/18 10:35
108F:→ shiyhsien: 如果目標只要韓職那種15K~20K左右的票房,那可以增的點 06/18 10:37
109F:→ shiyhsien: 多的是 06/18 10:37
110F:推 bdgnrd0103: 福岡場場滿場真的超可怕 06/18 10:40
111F:推 peterw: 沖繩+1,然後台灣球員特例不計入外籍球員名單 06/18 10:41
112F:推 Romulus: 剛剛查了一下四國獨盟的觀眾數 原來平均都是三位數 XD 06/18 10:46
113F:推 benboy: 看起來新潟和靜岡最有可能 就先14隊逐步增加 06/18 11:04
114F:推 yeeNeko: 京都人沒消遣你就不錯了,感覺不出有啥運動風氣XD 06/18 11:38
115F:推 Seikan: 山陰、北陸:靠邀都沒人找我們玩QQ 06/18 12:12
116F:推 jackwelch: 京都人看不上這種平民娛樂 06/18 12:18
117F:噓 cowardooooo: 18樓廢話,「交流賽」又不是正式比賽!然後票房會那 06/18 12:26
118F:→ cowardooooo: 樣低,也是某公司搞爛的。今天富邦和兄弟在台北大巨 06/18 12:26
119F:→ cowardooooo: 蛋打熱身賽也不可能的票房跟例行賽一樣。 06/18 12:26
120F:推 nt8095: 韓職10隊就一堆濫竽充數了 12隊更慘吧 06/18 12:59
121F:推 cobras638: 歐力士會反對嗎? 06/18 15:18
122F:推 IanKennedy: 支持新潟加一隊 06/18 15:21
123F:推 goury: 松山坐船到大分不知道要多久? 06/18 15:44
124F:→ strikeman: 哼哼哼...廢話,人家熱身賽有些可以破3萬的,除非球場 06/18 18:53
125F:→ strikeman: 不夠塞,跟人交流不到2萬的還想加入,我已經講的很保守 06/18 18:54
126F:→ strikeman: 台灣的市場就台灣自己管好就好,加入日職就看你有沒有 06/18 18:56
127F:→ strikeman: 把台灣撐到那個進場水準了解很難嗎。 06/18 18:58
128F:→ strikeman: 其他的像主場問題,球隊構成問題也是一樣,沒那個地步 06/18 19:01
129F:→ strikeman: 就先把基礎打好。 06/18 19:02
130F:推 papabass: 神戶可能會比當初沒朗神的歐力士還慘,去埼玉或大宮是不 06/19 14:14
131F:→ papabass: 是比較好一點 06/19 14:14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uyToge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