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REA (人間不信)
看板Baseball
標題[新聞] 中職/補賽快排到下半季!葉總提「週一開打」方案 點雙重
時間Wed Jun 17 22:24:44 2026
三立新聞網>運動
2026/06/17 19:54
記者戴以柔/台北報導
中職/補賽快排到下半季!葉總提「週一開打」方案 點雙重賽難執行原因
中職6月全台受到雨勢影響,已經有多達10場比賽延賽,不但補賽週的賽程
都已經被塞滿,甚至連下半季第一週的平日也已經排了比賽,談到中職補賽制度
是否有調整空間,葉君璋提出禮拜一或許也能成為補賽的時間點,但表示若要改
成雙重賽,要考量的因素較多。
倘若遇到延賽的狀況,葉總同意較簡單的做法就是往補賽週安排,「但我認
為在大家都同意的情況下,應該可以做一些調整,畢竟台灣本來就是很容易下雨
的地方,像今天是在天母球場,所以只要雨不要太大,還是有機會比賽。但如果
今天不是人工草皮,而是一般天然草皮,其實也不一定能打。」
葉總坦言,可以理解各隊都會擔憂在天氣不佳時作戰會對自己不利,因此覺
得往後延也無所謂,「但我認為可以考慮一些不同做法,例如禮拜一是否有可能
安排比賽,這都是可以討論的。」從葉總的角度看,禮拜一補賽的確可以列為選
項之一,「畢竟不是只有某一支球隊在打,也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的問題,我不
是說一定要這樣做,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可以討論的方向。」
至於談到雙重賽的可能性,葉總則點出較難執行的原因,「例如這個禮拜二
的比賽延期,下個禮拜天剛好又對到同一隊,但這時候就會牽涉到平日和假日的
票價不同,執行上有一定難度,除非是3連戰,例如禮拜五延到禮拜六、或禮拜
六延到禮拜天進行雙重賽。」葉總也舉例,像今天和明天味全對手也不同的這種
狀況,也不太可能安排雙重賽。
最後葉總也指出,這幾年恰巧也沒有碰到這麼大量的延賽狀況,所以大家好
像也沒有很認真去思考這個問題,「好幾年都沒有這種狀況發生,的確可以好好
研究,未來是不是要這麼做。」
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1856982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1.61.79.22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706286.A.CCA.html
1F:推 asd11523: 明明樂天 去年也很多補賽 06/17 22:26
2F:推 Vicky1016: 說個笑話 我們要大巨蛋 06/17 22:27
3F:→ Vicky1016: 結果這波大雨 沒有一場比賽在大巨蛋 06/17 22:27
4F:推 iwinlottery: 說不定兩天後就不用急了 06/17 22:28
5F:→ jumperman: 補賽就慢慢排吧~賽季就給他打到12月份去.. 06/17 22:29
6F:推 sexbox: 小葉有料 06/17 22:32
7F:→ fire1990123: 取消上下半季不是更好,硬塞在一週內比完 06/17 22:35
8F:推 zephyr105: 去年樂天補賽補到炸掉 06/17 22:36
9F:推 LSLLtu: 上下半季在賽程安排上問題真的不小 06/17 22:36
10F:→ zephyr105: 不可能取消上下季啦 票房問題 06/17 22:37
11F:推 dido0208: 取消上下半季,爪直接不用玩了 06/17 22:41
12F:推 bxxl: 單一賽季也是要補賽啊,還不是全部都塞到最後去? 06/17 22:41
13F:→ LSLLtu: 至少對例行賽賽程影響小很多啊 06/17 22:43
14F:→ starchiang: 不是很多人很愛上下半季制度,好的壞的都要承受阿 06/17 22:50
15F:推 ji31g42go61: 今年樂天也是補賽補到炸啊!而且幾乎都是客場在延賽。 06/17 22:52
16F:→ ji31g42go61: 現在票房不是理由了啦!找票房靠自己努力。 06/17 22:53
17F:→ ji31g42go61: 現在明顯不是只靠爭冠希望拉票房,打差更要想辦法。 06/17 22:54
18F:推 Joby: 同對手雙重戰在MLB就很常見啊 不知道中職為什麼又不想辦雙 06/17 23:12
19F:→ Joby: 重戰了 06/17 23:12
20F:→ LSLLtu: MLB各隊主場間交通成本太高了 06/17 23:13
21F:推 Nobita: 聯盟包個三天大巨蛋每天兩場 用來排補賽 票房大家分 06/17 23:13
22F:→ LSLLtu: 然後有幾隊的主場可能一整年就去這一週而已不太可能為了 06/17 23:15
23F:→ LSLLtu: 補賽再過去 06/17 23:15
24F:→ as50229: 我怎麼覺得是不能雙重賽是因為風火輪就不能玩了 06/17 23:20
25F:推 Vicky1016: 郭泰源:一天投兩場很難嗎(X 06/17 23:24
26F:推 mstar: MLB 是交通麻煩才要打雙重戰,台灣沒有那種問題。 06/17 23:39
27F:推 baobao18: 最能從根解決方案除了週一週四補賽,5-6月梅雨季看聯盟 06/17 23:41
28F:→ baobao18: 和球團能否談好多向大巨蛋租吧 06/17 23:41
29F:→ baobao18: 另外這兩年氣候,補賽週看要不要多個一週 06/17 23:42
30F:→ jpecho: 週一作為補賽日很合理,日職也都會先安排好補賽日 06/17 23:48
31F:推 larryrock: 有點好奇國外怎麼處理補賽的? 06/17 23:49
32F:→ jpecho: 能打就趕快打一打了,全部堆在後面只想方便風火輪? 06/17 23:49
33F:→ Arodz: 雨備日方案 更好吧‼ 06/18 00:03
34F:→ Arodz: 部分週二三的二連戰 可以排週四當雨備日 06/18 00:04
35F:→ Arodz: 日職就有雨備日啊 我之前提過被噴呢☺ 06/18 00:05
36F:推 LEEWY: 美國補賽就是雙重賽啊,美國太大沒辦法飛來飛去 06/18 00:58
37F:推 kevin79223: 現在的天氣雙重賽太可怕了…… 06/18 01:19
38F:推 bedb0624: 週一補賽日不就工作人員勞基法過不了 06/18 01:45
39F:→ baobao18: 怎麼可能聯盟工作人員二到日都沒休 06/18 02:14
40F:推 dallas0104: 今天的勇士對巨人就是雙重賽了 06/18 04:43
41F:推 firaaaa: MLB每天都有比賽,休息是移動日,不排雙重賽就打不了 06/18 07:27
42F:→ firaaaa: 工作人員這也不是啥問題吧,輪休就好了 06/18 07:29
43F:推 poemgod: 平常隔天兩隊没比賽不補,硬要塞到補賽周 06/18 07:51
44F:推 guoming510: 雙重賽下午場很熱,賽前活動沒時間排,看女孩不方便 06/18 08:58
45F:推 woddy: 先把星期四塞滿再說吧,只打一場或根本沒排 06/18 08:59
46F:推 ele55055: 台灣早期就很常雙重賽 不就是因為票房 06/18 10:09
47F:推 smena: 坦白說出借天母也是個好方法,天母幾乎只要不是停班停課的 06/18 10:17
48F:→ smena: 風災都能打完,頂多打到半夜,反正五局就不用退錢了 06/18 10:17
49F:推 attdave: 大巨蛋已經走歪了 沒比賽辦演唱會 有比賽還是辦演唱會 06/18 10:19
50F:→ attdave: 到底怎麼回事 06/18 10:19
51F:→ attdave: 天母打到半夜?你把尊貴的里民們放在哪裡 06/18 10:20
52F:→ attdave: 乾脆用實況野球模擬一下就可以了 06/18 10:21
53F:推 smena: 勉強打完五局的比賽天氣一定很差,觀眾沒多少,純人聲應援 06/18 12:42
54F:→ smena: 不會比街道噪音還大,里民沒有抱怨的理由 06/18 12:42
55F:推 Vicky1016: 抗議的居民 一堆都嘛里長自己吵 然後要錢 錢拿了也是 06/18 15:02
56F:→ Vicky1016: 自己吞 06/18 15: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