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REA (人间不信)
看板Baseball
标题[新闻] 中职/补赛快排到下半季!叶总提「周一开打」方案 点双重
时间Wed Jun 17 22:24:44 2026
三立新闻网>运动
2026/06/17 19:54
记者戴以柔/台北报导
中职/补赛快排到下半季!叶总提「周一开打」方案 点双重赛难执行原因
中职6月全台受到雨势影响,已经有多达10场比赛延赛,不但补赛周的赛程
都已经被塞满,甚至连下半季第一周的平日也已经排了比赛,谈到中职补赛制度
是否有调整空间,叶君璋提出礼拜一或许也能成为补赛的时间点,但表示若要改
成双重赛,要考量的因素较多。
倘若遇到延赛的状况,叶总同意较简单的做法就是往补赛周安排,「但我认
为在大家都同意的情况下,应该可以做一些调整,毕竟台湾本来就是很容易下雨
的地方,像今天是在天母球场,所以只要雨不要太大,还是有机会比赛。但如果
今天不是人工草皮,而是一般天然草皮,其实也不一定能打。」
叶总坦言,可以理解各队都会担忧在天气不佳时作战会对自己不利,因此觉
得往後延也无所谓,「但我认为可以考虑一些不同做法,例如礼拜一是否有可能
安排比赛,这都是可以讨论的。」从叶总的角度看,礼拜一补赛的确可以列为选
项之一,「毕竟不是只有某一支球队在打,也没有什麽公平不公平的问题,我不
是说一定要这样做,但我认为这是一个可以讨论的方向。」
至於谈到双重赛的可能性,叶总则点出较难执行的原因,「例如这个礼拜二
的比赛延期,下个礼拜天刚好又对到同一队,但这时候就会牵涉到平日和假日的
票价不同,执行上有一定难度,除非是3连战,例如礼拜五延到礼拜六、或礼拜
六延到礼拜天进行双重赛。」叶总也举例,像今天和明天味全对手也不同的这种
状况,也不太可能安排双重赛。
最後叶总也指出,这几年恰巧也没有碰到这麽大量的延赛状况,所以大家好
像也没有很认真去思考这个问题,「好几年都没有这种状况发生,的确可以好好
研究,未来是不是要这麽做。」
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1856982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61.61.79.22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706286.A.CCA.html
1F:推 asd11523: 明明乐天 去年也很多补赛 06/17 22:26
2F:推 Vicky1016: 说个笑话 我们要大巨蛋 06/17 22:27
3F:→ Vicky1016: 结果这波大雨 没有一场比赛在大巨蛋 06/17 22:27
4F:推 iwinlottery: 说不定两天後就不用急了 06/17 22:28
5F:→ jumperman: 补赛就慢慢排吧~赛季就给他打到12月份去.. 06/17 22:29
6F:推 sexbox: 小叶有料 06/17 22:32
7F:→ fire1990123: 取消上下半季不是更好,硬塞在一周内比完 06/17 22:35
8F:推 zephyr105: 去年乐天补赛补到炸掉 06/17 22:36
9F:推 LSLLtu: 上下半季在赛程安排上问题真的不小 06/17 22:36
10F:→ zephyr105: 不可能取消上下季啦 票房问题 06/17 22:37
11F:推 dido0208: 取消上下半季,爪直接不用玩了 06/17 22:41
12F:推 bxxl: 单一赛季也是要补赛啊,还不是全部都塞到最後去? 06/17 22:41
13F:→ LSLLtu: 至少对例行赛赛程影响小很多啊 06/17 22:43
14F:→ starchiang: 不是很多人很爱上下半季制度,好的坏的都要承受阿 06/17 22:50
15F:推 ji31g42go61: 今年乐天也是补赛补到炸啊!而且几乎都是客场在延赛。 06/17 22:52
16F:→ ji31g42go61: 现在票房不是理由了啦!找票房靠自己努力。 06/17 22:53
17F:→ ji31g42go61: 现在明显不是只靠争冠希望拉票房,打差更要想办法。 06/17 22:54
18F:推 Joby: 同对手双重战在MLB就很常见啊 不知道中职为什麽又不想办双 06/17 23:12
19F:→ Joby: 重战了 06/17 23:12
20F:→ LSLLtu: MLB各队主场间交通成本太高了 06/17 23:13
21F:推 Nobita: 联盟包个三天大巨蛋每天两场 用来排补赛 票房大家分 06/17 23:13
22F:→ LSLLtu: 然後有几队的主场可能一整年就去这一周而已不太可能为了 06/17 23:15
23F:→ LSLLtu: 补赛再过去 06/17 23:15
24F:→ as50229: 我怎麽觉得是不能双重赛是因为风火轮就不能玩了 06/17 23:20
25F:推 Vicky1016: 郭泰源:一天投两场很难吗(X 06/17 23:24
26F:推 mstar: MLB 是交通麻烦才要打双重战,台湾没有那种问题。 06/17 23:39
27F:推 baobao18: 最能从根解决方案除了周一周四补赛,5-6月梅雨季看联盟 06/17 23:41
28F:→ baobao18: 和球团能否谈好多向大巨蛋租吧 06/17 23:41
29F:→ baobao18: 另外这两年气候,补赛周看要不要多个一周 06/17 23:42
30F:→ jpecho: 周一作为补赛日很合理,日职也都会先安排好补赛日 06/17 23:48
31F:推 larryrock: 有点好奇国外怎麽处理补赛的? 06/17 23:49
32F:→ jpecho: 能打就赶快打一打了,全部堆在後面只想方便风火轮? 06/17 23:49
33F:→ Arodz: 雨备日方案 更好吧‼ 06/18 00:03
34F:→ Arodz: 部分周二三的二连战 可以排周四当雨备日 06/18 00:04
35F:→ Arodz: 日职就有雨备日啊 我之前提过被喷呢☺ 06/18 00:05
36F:推 LEEWY: 美国补赛就是双重赛啊,美国太大没办法飞来飞去 06/18 00:58
37F:推 kevin79223: 现在的天气双重赛太可怕了…… 06/18 01:19
38F:推 bedb0624: 周一补赛日不就工作人员劳基法过不了 06/18 01:45
39F:→ baobao18: 怎麽可能联盟工作人员二到日都没休 06/18 02:14
40F:推 dallas0104: 今天的勇士对巨人就是双重赛了 06/18 04:43
41F:推 firaaaa: MLB每天都有比赛,休息是移动日,不排双重赛就打不了 06/18 07:27
42F:→ firaaaa: 工作人员这也不是啥问题吧,轮休就好了 06/18 07:29
43F:推 poemgod: 平常隔天两队没比赛不补,硬要塞到补赛周 06/18 07:51
44F:推 guoming510: 双重赛下午场很热,赛前活动没时间排,看女孩不方便 06/18 08:58
45F:推 woddy: 先把星期四塞满再说吧,只打一场或根本没排 06/18 08:59
46F:推 ele55055: 台湾早期就很常双重赛 不就是因为票房 06/18 10:09
47F:推 smena: 坦白说出借天母也是个好方法,天母几乎只要不是停班停课的 06/18 10:17
48F:→ smena: 风灾都能打完,顶多打到半夜,反正五局就不用退钱了 06/18 10:17
49F:推 attdave: 大巨蛋已经走歪了 没比赛办演唱会 有比赛还是办演唱会 06/18 10:19
50F:→ attdave: 到底怎麽回事 06/18 10:19
51F:→ attdave: 天母打到半夜?你把尊贵的里民们放在哪里 06/18 10:20
52F:→ attdave: 乾脆用实况野球模拟一下就可以了 06/18 10:21
53F:推 smena: 勉强打完五局的比赛天气一定很差,观众没多少,纯人声应援 06/18 12:42
54F:→ smena: 不会比街道噪音还大,里民没有抱怨的理由 06/18 12:42
55F:推 Vicky1016: 抗议的居民 一堆都嘛里长自己吵 然後要钱 钱拿了也是 06/18 15:02
56F:→ Vicky1016: 自己吞 06/18 15: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