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amshana (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)
看板Baseball
標題[新聞] 曾豪駒談亞太棒球場缺點 「牛棚距離太遠
時間Tue Jun 16 18:33:36 2026
曾豪駒談亞太棒球場缺點 「牛棚距離太遠」
呂權紘
Yahoo運動特約記者
2026年6月16日週二 下午6:20
台南亞太棒球球場今年正式啟用,持續受到各界關注,對於球場特性,樂天桃猿總教練曾
豪駒認為亞太球場整體設施完善,是一座相當不錯的球場,但仍認為有最大缺點,曾總說
道,「牛棚距離太遠。」
今天(16日)樂天桃猿作客統一獅主場,但賽前天氣不佳,導致球員只能在室內空間練球
,也因此談到亞太球場的看法時,曾豪駒給予正面評價,「其實是一座滿完善的球場,整
體都還不錯,也有室內練習空間。」
談到亞太球場的打擊環境,曾豪駒表示,每個球場本來就有自己的特性,就像國外也有所
謂「打者天堂」或「投手天堂」,亞太球場同樣如此。「自己的主場當然希望有利於自己
,每個球場本來就會有落差。從我們的觀察來看,右外野形成全壘打的機率似乎比較高。
」
曾豪駒指出,「雖然比賽時看起來風勢並不大,但推測可能與球場高處氣流有關,因此讓
球飛往外野時較容易受到影響,感覺右邊全壘打形成的比例比較高」
不過他也笑稱,目前最大的問題是牛棚距離場地太遠。「唯一的缺點就是牛棚太遠,如果
可以的話,像國外一樣有高爾夫球車載投手進來最好。」曾豪駒甚至跟球員開玩笑說,「
如果沒有球車,乾脆騎滑板車進場,「真的,從牛棚走過來有時候都會喘,對投手來說負
擔比較大。」
他也認為,亞太球場才剛啟用,目前狀況都相當正常,但未來真正的考驗還是在於長期維
護,「現在看起來都很好,但之後使用久了,能不能維持現在的品質,才是未來的重要課
題。」
https://tinyurl.com/26wegzf6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6.95.232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606018.A.189.html
1F:→ WongTakashi: 搜華特? 06/16 18:34
2F:推 aa1477888: 等之後牛棚車吧~總會有人贊助 06/16 18:36
3F:推 sdd5426: 牛棚在外野不就是某些人最愛的非公版設計 06/16 18:36
4F:推 Jimimy: MLB不是也都在外野? 也是自己從外野跑過來 06/16 18:36
5F:推 GyroZeppeli: 國外也有牛棚在外野的 06/16 18:37
6F:推 smallweek: 中職球員比MLB球員還不耐操 06/16 18:37
7F:→ hansvonboltz: 今年現代好像沒有贊助了 06/16 18:37
8F:推 churlas: 這樣設計燈光秀從外野小跑步到投手丘很屌 06/16 18:37
9F:推 ILoveKMT: 不然要像新莊嗎? 打到邊線都還要閃。 06/16 18:38
10F:推 wpd: 打職棒的 跟我說走到喘?? 教練自己喘別幫選手LUB好嗎 06/16 18:38
11F:推 WongTakashi: 中職的話應該是要對照日職 日職大部分都是坐車 06/16 18:38
12F:推 koalawu2000: 不用過馬路不算遠吧 06/16 18:38
13F:→ WongTakashi: 大聯盟球員體能 一般亞洲球員應該是無法比擬 06/16 18:38
14F:→ WongTakashi: 現代有啦 只是統一還沒有辦法認養亞太 所以....XD 06/16 18:39
15F:→ ash9911911: 沒去過亞太 遠到會喘真的假的 06/16 18:39
16F:推 CrossroadMEI: 亞太球場橄欖球局長還握著不放啊 不然早就牛棚車開 06/16 18:40
17F:→ CrossroadMEI: 出來了 06/16 18:40
18F:→ WongTakashi: 不用亞太 只要是牛棚在外野的球場都會該該叫XD 06/16 18:40
19F:推 smallweek: 我知道日本都不是一般亞洲球員,我們台灣球員練到中午 06/16 18:40
20F:→ smallweek: 而已所以多跑一點就不行了 06/16 18:40
21F:推 fuyu1112: 因為換局有限時吧 不熟悉的要抓跑步的時間 06/16 18:40
22F:→ fuyu1112: 走太慢就影響到練投 06/16 18:41
23F:推 tairry2009: 大聯盟的都在外野 沒看過抱怨 06/16 18:42
24F:推 CrossroadMEI: 日職球場牛棚在外野的球場 普遍都有牛棚車吧 06/16 18:43
25F:推 smallweek: 人家MLB那麼多座各式種類球場人家就沒問題,龍貓是在和 06/16 18:43
26F:→ smallweek: 高中生喊話留下來不要去美國要多跑幾十公尺 06/16 18:43
27F:→ aalittle: so what 等認養後再搞車子吧 06/16 18:44
28F:推 wpd: 台灣氣候世界嚴苛 走路都負擔 06/16 18:44
29F:噓 jumpdog5566: 從外野跑到投手丘就沒力喔 06/16 18:44
30F:→ starxls: 是多累啦 職業運動員你跟我講你走過來就喘了 06/16 18:44
31F:推 davidlai7788: 李維拉表示 慢跑會喘? 06/16 18:45
32F:推 wiork: 只是想坐車車吧 06/16 18:45
33F:推 smallweek: 對,台灣氣候太嚴苛了中職應該停賽不然球員好可憐,啦 06/16 18:45
34F:→ smallweek: 啦隊女孩有去球場就好 06/16 18:45
35F:噓 sstandc: 想法真落後。Diaz那樣霸氣進場多有賣點。 06/16 18:45
36F:→ keane9112: 搜華特? 06/16 18:46
37F:推 smallweek: 中職還是解散吧台灣不適合打棒球,球員多跑幾步路出問 06/16 18:48
38F:→ smallweek: 題誰要負責留啦啦隊大聯盟就好 06/16 18:48
39F:噓 mybo: 連跑都不想跑就換個守位吧,沒人叫你當投手 06/16 18:48
40F:→ aalittle: 別說大聯盟了,那個之前新竹棒球場,也有外野的牛棚區 06/16 18:49
42F:推 ntuegg: 幫牛棚裝一個ubike 站點 06/16 18:49
43F:推 davidlai7788: 欸不是 外野手換局都要來回跑一趟怎麼沒幫他們說話 06/16 18:49
44F:推 terry7627: 叫宏佳騰贊助一下啊,台南在地企業又有出口沙灘車 06/16 18:51
45F:推 NoLimination: 屁啦 走一百公尺就喘 想要高爾夫球車也不是這樣 06/16 18:52
46F:噓 kerkeruccu: 可以禁龍貓的訪問了吧,民主球場不容糟蹋 06/16 18:52
47F:推 khristian: 要不要球童推輪椅來載投手? 06/16 18:53
48F:推 winginsleep: 今年車子變成斯夠達 了,與其擺一台在外野,不如放 06/16 18:53
49F:→ winginsleep: 場內載投手 06/16 18:53
50F:推 bdgnrd0103: 非公版設計就是這樣 06/16 18:55
51F:推 fireguard119: 南部該騎機車載才對 06/16 18:56
52F:噓 idingdang: 有種東西叫電話 06/16 18:57
53F:推 BJshow: 加台牛棚車就好 不過 06/16 18:58
54F:推 yujuismylove: 大聯盟不是一堆外野跑進來的嗎= =? 06/16 19:00
55F:推 CrossroadMEI: 新竹那個有開BMW載人進場啊 06/16 19:02
56F:推 WeAntiTVBS: 打出去HR 被牛棚接殺的場面 未來可能也不會再有了 06/16 19:02
57F:→ CrossroadMEI: 幹嘛一定要學美國 我覺得日本那樣坐車進場也很帥啊 06/16 19:03
58F:→ CrossroadMEI: 美國如果不是終結者沒燈光秀 那樣慢慢跑進來還蠻 06/16 19:03
59F:→ CrossroadMEI: 尬的 06/16 19:03
60F:推 yujuismylove: 因為他的理由是投手會喘啊! 06/16 19:03
61F:→ yujuismylove: 相比之下蠻可笑的 06/16 19:03
62F:噓 hungurlea: 怎麼其他幾隊沒提這個問題?到底選手是有多嬌生慣 06/16 19:05
63F:→ hungurlea: 養,惜肉如金? 06/16 19:05
64F:推 ludoren: 台灣的球員很嬌貴 連牛棚在外野跑個幾步也在唉唉叫 06/16 19:07
65F:推 sasintw: 這體力不太行阿 06/16 19:07
66F:→ Gardenia0603: 呃大聯盟不是也有… 06/16 19:09
67F:→ Gardenia0603: 亞太登場明明就很讚 這啥理由啊 06/16 19:10
68F:噓 arthurhsu123: 台灣球員不是最愛美式 大聯盟都跑進場 請把這個加 06/16 19:12
69F:→ arthurhsu123: 入訓練菜單 06/16 19:12
70F:推 cliff880528: 兩邊跑到投手丘也就不到100米 是多喘啦 06/16 19:14
71F:推 fetoyeh: 牛棚在兩側界外區露天的我覺得最糟糕 06/16 19:17
72F:推 ymca0135: 所以大聯盟球員都不用跑嗎? 06/16 19:18
73F:→ iceo1120: 亞洲人比較嬌貴啦都要坐車車 06/16 19:19
74F:→ ack0217: 放一台機車在牛棚可以啦 投手自己騎 06/16 19:19
75F:推 e44444: 我看diaz在大都會進場跑,也沒喘啊 06/16 19:19
76F:噓 dbdudsorj: 難怪這隊成績越來越慘 06/16 19:20
77F:噓 DM16: 走路就喘…. 06/16 19:22
78F:→ DM16: 桃園小飛機開過來 06/16 19:22
79F:推 oxygen537: 反觀新莊 06/16 19:23
80F:推 runningkid: 開個玩笑就被噴 戰績不好真可憐 06/16 19:23
81F:推 sshwann: 就算喘一下怎麼了? 走過來就會喘.. 看Diaz還用跑的 06/16 19:24
82F:推 maxgopon: 去年冠軍提個小建議又怎麼了嗎? 06/16 19:30
83F:噓 jocabyu: 外野牛棚到投手丘也沒多遠,這樣就喘,有人叫你用衝的嗎 06/16 19:33
84F:→ jocabyu: ? 06/16 19:33
85F:推 cityman9999: 走到會喘不是應該多練嗎?運動員欸 06/16 19:39
86F:→ cityman9999: 還是龍貓走累了? 06/16 19:39
87F:推 windletterz: 會喘的話還是退役吧 06/16 19:45
88F:推 jimluvssally: 明顯是開玩笑 標題故意給龍貓招黑 以後還好意思訪? 06/16 19:53
89F:推 aegefds: 到底哪個牛棚會喘 先下二軍練體能 06/16 19:57
90F:→ Uncontinue: 說他開玩笑 但推文不少人也跟著在噴不是嗎 06/16 19:59
91F:→ darvish072: 勸你不要太不滿喔 06/16 20:01
92F:→ sighmars: 是因為亞太嗎?怎麼一堆牛頭不對馬嘴的推文? 06/16 20:07
93F:推 matthew221: 真的有那麼多人以為龍貓是認真在批評喔XD 不就隨口講 06/16 20:09
94F:→ matthew221: 講 06/16 20:09
95F:推 atriple: 新竹球場牛棚也是在外野。 06/16 20:17
96F:→ goai: MLB在外野還常有機會接到全壘打球 06/16 20:17
97F:推 r622123: 新竹當年賓士有贊助進場車車 06/16 20:19
98F:推 ctes940008: 投手體力應該是所有球員裡面最好的。 06/16 20:22
99F:推 ymca0135: 他隨口講講,我們隨口噴噴,你們隨意看看 06/16 20:24
100F:→ cccmn: 不然用牛車拉進場 06/16 20:27
101F:推 leglerg: 這不是缺點 你買不起才是缺點(?) 06/16 20:32
102F:噓 jason050117: 這也叫遠? 你覺得日本有車車接送是因為太遠還是找機 06/16 20:32
103F:→ jason050117: 會賺廣告費? 06/16 20:32
104F:推 ILS: 台南 坐神轎進來好了 守護神嘛 06/16 20:58
105F:推 chiayoung: 其實騎滑板車進來很有特色啊,不過不太會騎的投手可能 06/16 21:08
106F:→ chiayoung: 會有點糗 06/16 21:08
107F:→ WantFxxk4X: 問過so what了嗎 那在叫什麼 06/16 21:33
108F:→ ysy2003: 欠訓練 就低調點 還敢抱怨喘? 06/16 21:45
109F:→ ysy2003: 最好是開玩笑?他講得蠻認真的 06/16 21:47
110F:→ ysy2003: 不是認真的 會想方案?以為笑能掩飾? 06/16 21:48
111F:推 roger871004: 投手會喘? 都沒在練跑步? 06/16 21:50
112F:推 StephonA: 牛棚走過去會喘?你整隊都40幾歲的老將嗎? 06/16 22:12
113F:→ nono322: 球僮幫忙推輪椅到投手丘也是OK 06/16 22:47
114F:→ leeeooo: 牛棚太遠?先發撐完九局就好了啊 06/16 22:53
115F:推 lion3210: 目前最大的缺點就是市長 06/17 01:11
116F:→ mazinger: 這美國很常見欸 06/17 09: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