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polanco (polanco)
看板Baseball
標題[新聞] 鄧愷威坦言控球差到沒意識飆9K 教頭評估
時間Tue Jun 16 14:24:57 2026
鄧愷威坦言控球差到沒意識飆9K 教頭評估是否續留先發輪值
太空人隊今天以3:9不敵老虎隊,5任投手聯手賞出18次三振,卻也挨了5轟,台灣投手鄧愷
威主演這場混亂戲碼,太空人總教練艾斯帕達(Joe Espada)賽後也坦言:「很難評價他的
表現,因為他今天的球威真的、真的、真的很棒。」
鄧愷威此役3.1局共用81球、49球好球,被敲6安打、失5分,有9次三振,但也有2次四壞球
保送、2次觸身球保送。太空人共用4任後援投手,全數都有三振,聯手飆18K。
太空人隊史9局賽事的單場最多奪三振紀錄為20K,發生在2022年擊敗天使隊的比賽;若限定
輸球的比賽,18K追平隊史紀錄,此役為隊史第三次投手群送出18K卻輸掉比賽。
鄧愷威的投球內容同時呈現好與壞的極端,「休士頓紀事報」也形容:「鄧愷威的最終成績
令人感到混亂,他有9K,卻也被打了包括3轟在內的6支安打,最終丟掉5分。」
鄧愷威賽後表示,並沒有意識到自己製造的10個出局數有9個是靠三振取得,因為即便打席
最後結果是三振,其實自己並沒有找到控球,「有一些球最後取得三振,不管是被判好球或
對手揮空,其實並不是投到我想要的位置,所以我必須說今天的控球真的不好,我必須再加
油。」
太空人官網報導形容「鄧愷威作為先發投手的光環開始開始逐漸褪色」,賽後被問到將鄧愷
威移回牛棚的可能性,艾斯帕達表示,「我們明天會再評估,看看是不是有疲勞的狀況,這
可能是他球威下降的原因,也可能導致他的機制上出現一些問題,我們明天會再和他討論。
」
鄧愷威表示,自己在先發投手的位置上感覺自在,但他也知道,「這裡是大聯盟,如果想要
在先發輪值有個位置,就必須自己去爭取,我必須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,忘掉這場比賽,
希望自己能繼續在這個位置上。」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999/9569526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7.124.11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591099.A.C9C.html
1F:推 b11223456789: 上次也這樣說 加油啦 06/16 14:26
2F:→ a5687920: 為何不給他休久一點 06/16 14:26
3F:噓 UbaldJimenez: 可憐,休久一點也爆就會說休息時間不固定怎麼調整 06/16 14:28
4F:推 weitomato: 不是k人就是k人 06/16 14:28
5F:→ UbaldJimenez: 球員努力要穩下來 球迷拼命幫忙找藉口 06/16 14:29
6F:→ CavendishJr: 完了.... 06/16 14:33
7F:推 bnm89164: 對面也怕的球威 06/16 14:35
8F:推 eric2057: 又香又臭 臭豆腐鄧 但我還是愛他 06/16 14:41
9F:→ prkfcpr: 體質不足以先發,好好待牛棚 06/16 14:42
10F:推 yiersan: 拿不出表現就遲早被淘汰 06/16 15:02
11F:→ yuki476375: 一輪限定!牛棚S先發G 06/16 15:04
12F:推 guns: 超強,亂噴最對味 06/16 15:29
13F:推 hsw0502: 猜是疲勞導致放球點跑掉 找個時間回棒球學校調一下吧 06/16 15:30
14F:推 bunnyict: 職業教練跟球迷一樣不知道怎麼評價 06/16 15:34
15F:推 knuckball: 很會失分很會三振 應該比較適合拆彈 06/16 15:44
16F:推 phix: 休久一點吧 台灣不耐操 06/16 15:48
17F:推 liaon98: 沒有訪問他跟李灝宇對決的感想嗎 06/16 15:52
18F:→ twtpcsilence: 很有球威 沒有控球 06/16 15:53
19F:→ DendiQ: 教頭沒有直接說評估他是否繼續待輪值吧 06/16 15:58
20F:推 k60517no1: 簡單講就是配球不夠活 06/16 16:18
21F:推 merkx051: 先發站不穩的話又要回去免洗牛地獄了 06/16 16:33
22F:推 shaon: 控球太迷 唉 06/16 16:43
23F:推 oo026282: 又跟去年一樣了? 球太會跑? 06/16 16:46
24F:推 DOOT: 球太會跑 06/16 17:22
25F:推 LAN620: 還有沒有怪博士可以瞧一下 沒練起來太可惜 06/16 17:30
26F:推 MyTHz: 數據看起來又爛又強,但實際上控球爛到本人都不滿意 06/16 17:37
27F:推 kolsir: 教練也看不懂他xd 06/16 18:29
28F:推 jason60528: 掰了 06/16 19:09
29F:→ darvish072: 臭豆腐師傅,又香又臭 06/16 19:29
30F:推 kyn128: 爆了就是爆了不用瞎挺 06/16 19:40
31F:推 fredliou: 哪一場控球好跟我講?就看打者追不追打,自己都不知道 06/16 20:18
32F:→ fredliou: 自己會投到哪.... 06/16 20:18
33F:推 EcstasyE: 實力不到,當個穩定中繼也不錯啊 06/16 20:33
34F:推 HZM: 打者等球應該會等到保送,但打者多數都想積極出棒的 06/16 20:35
35F:→ HZM: 橫掃球曲球說是有誘打性,但進壘都很偏差,看打者要不要跟進 06/16 20:36
36F:→ HZM: 來一點或仔細選球 06/16 20:36
37F:→ hong414: 無法評價的投手 屌 06/16 21:11
38F:推 JKjohnwick: 這控球... 06/16 21:27
39F:→ Coslate: 中職也不收 06/17 00:15
40F:推 littleosi: 球威強到連選球最好的大聯盟球員都會去追打,但是自己 06/17 04:13
41F:→ littleosi: 完全不知道球會飄去哪,只要飄進紅中就被打,最近飄到 06/17 04:13
42F:→ littleosi: 紅中的機率有點過高。 06/17 04:13
43F:推 Homedoni: 橫掃球位移太大是不是也是雙面刃 06/17 09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