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ikufans ( miku我婆)
看板Baseball
標題[分享] MLB警告三名巨人投手不能在帽子寫經文
時間Tue Jun 16 10:59:48 2026
https://x.com/jonnyroot_/status/2066680517844767183?s=46
MLB 向 3 名舊金山巨人隊的基督徒投手發出警告,原因是他們在「驕傲月」帽子上寫下聖
經經文,並表示類似行為將不被容許:
「在帽子上書寫內容違反了我們的規定,依照慣例,我們已警告這些球員未來不得再犯。」
MLB 首席傳播長 Pat Courtney 告訴《The Athletic》。
下面推文有支持球員的也有支持官方的
https://x.com/jonnyroot_/status/2065873632426176854?s=46
週五舊金山巨人隊對上芝加哥的比賽中,至少有 4 名舊金山巨人隊球員抗議「驕傲之夜」
。
1. 先發投手 Landen Roupp 在他的驕傲帽上寫下《創世記》9:12-16。
2. 後援投手 Sam Hentges 拒絕戴上驕傲帽,就像 Blake Treinen 一樣。
3. 後援投手 JT Brubaker 在他的驕傲帽上寫下《創世記》9:13-15。
4. 後援投手 Ryan Walker 在他的驕傲帽側邊寫了一段訊息,但轉播畫面上看不清楚。
我無法從轉播中判斷,公開表明基督信仰的 Robbie Ray 是否也有抗議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2.117.78.239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578790.A.880.html
1F:噓 ct13579: 政確06/16 11:01
2F:推 whangkiahao: 那寫佛經勒06/16 11:01
※ 編輯: Mikufans (122.117.78.239 臺灣), 06/16/2026 11:02:03
3F:推 abc12812: 不能寫聖經 只好改寫心經了 06/16 11:02
4F:推 CavendishJr: 為什麼不行??? 06/16 11:04
5F:推 Jaguarsu: 為啥不行== 06/16 11:05
6F:推 roylee1214: 原來Kershaw去年也寫過 XD 06/16 11:05
7F:推 asdrt: 大聯盟是根據球衣球帽一致型來判罰的吧 06/16 11:05
8F:推 SpiceKey: 信仰自由 但DEI的信仰比你的信仰更高級 06/16 11:06
9F:推 pponywong: 寫可蘭經看看 不准寫就說打壓宗教自由跟種族歧視 06/16 11:06
10F:推 newsbow: 查了一下 驕傲帽是響應同志驕傲月 而基督教是反同志的 06/16 11:06
11F:→ newsbow: 應該是這樣吧? 06/16 11:06
12F:→ asdrt: 可能是 但MLB官方是根據不能擅自變更球衣球帽這一條 06/16 11:07
13F:→ MK47: 可以寫了會很麻煩 接下來就會變成為啥可蘭經不行 為啥XX教不 06/16 11:07
14F:→ asdrt: 跟寫什麼都沒關係 只要有寫就開罰 06/16 11:07
15F:推 roylee1214: 主要是彩虹的意義 06/16 11:07
16F:→ MK47: 行 然後是為啥XX理念不行 越來越多內容來徵 管不勝管 06/16 11:07
17F:推 mavescott: Blake Treinen原來也是反同志的...? 06/16 11:08
18F:→ asdrt: 所以就統一規定吧 什麼都不能寫是最乾脆的XD 06/16 11:08
19F:推 foxey: 互相給個面子 寫那些也是給自己個交代不顯眼又沒拒戴是在? 06/16 11:08
20F:推 amos30627: MLB辦個福音日好了 那天開放寫經文 06/16 11:09
21F:→ EZ78: 因為他們故意在pride month寫被反同人士拿來當槍使的經文 06/16 11:09
22F:→ a88152660: 查了一下 這一段經文好像也是在講彩虹的 06/16 11:09
23F:→ EZ78: 哪是什麼信仰自由的問題 就在搞事 06/16 11:10
24F:→ cross980115: 開放寫很麻煩 啊人家就不爽被硬套那個帽子啊 06/16 11:10
25F:推 efkfkp: 你要驕傲日就開放福音日+1,假多元真打壓 06/16 11:10
26F:推 roylee1214: 上帝以彩虹作為立約的記號 06/16 11:10
27F:推 sindarin: 在舊金山做這種事情比在德州引起的反彈更大 06/16 11:10
28F:→ roylee1214: 結果現在被拿來驕傲月,有些人不認同吧 XD 06/16 11:10
29F:→ EZ78: Treinen故意不戴mlb也沒對他怎樣 06/16 11:10
30F:推 jetrider: 應該也不是針對經文,是什麼都不能寫 06/16 11:10
31F:推 flylim0902: 有基督徒解釋一下這些聖經是在講啥嗎 06/16 11:11
32F:推 desti23: 我不給你們草__出埃及記 06/16 11:11
33F:推 orangel: 隊友缺席之類的 不是很常在帽子寫背號 那樣就可以? 06/16 11:11
34F:推 Sechslee: 基督徒就很不爽彩虹被拿去當同志的符號 06/16 11:11
35F:推 AlZardZero: 看了一下 幾年前也發生過爭議跟反彈 06/16 11:12
36F:推 ccpz: 只是不准在球衣亂畫吧,不然下次就在衣服正面畫個Logo 06/16 11:12
37F:→ EZ78: 每年都有人反彈啊 Kersh應該是最有名的lol 06/16 11:12
38F:→ cross980115: 所以最後大概就會變成不戴 06/16 11:13
39F:→ cross980115: 要求戴的反彈就是這樣直接寫東西打槍 06/16 11:13
40F:→ ccpz: 就能賺廣告贊助了 06/16 11:13
41F:→ EZ78: 只是他不會那麼誇張而已 06/16 11:13
42F:→ LADKUO56: 這毛太多了吧 不想信你同志信仰也不行喔 06/16 11:13
43F:→ EZ78: 基督徒哪裡只是不爽彩虹被當符號 06/16 11:14
44F:→ EZ78: 他們本來就是反的 06/16 11:14
45F:推 c1284766: 怕對手不是人嗎(X 06/16 11:14
46F:推 asdrt: 基本上都是冷處理(警告) 不會有什麼具體罰則 06/16 11:14
47F:→ cross980115: 因為罰了反彈一定更大 06/16 11:15
48F:→ Mikufans: 有美記者說不要再強迫球員帶驕傲商品,真想做的自願會 06/16 11:15
49F:→ Mikufans: 這麼做 06/16 11:15
50F:推 roylee1214: 問題是反同有反同的經文,他們寫的那幾條是關於彩虹的 06/16 11:15
51F:推 Sechslee: 對啊 不要強迫別人戴才是正途 06/16 11:16
52F:→ roylee1214: 雖然我不是基度教徒,但反同的應該是創世記 1:27, 2:24 06/16 11:16
53F:→ roylee1214: 但基督教原則上是反同沒錯啦 06/16 11:17
54F:→ EZ78: 因為寫太直接 mlb跟球隊也會幹死你啊 06/16 11:17
55F:→ EZ78: 其實只是不戴 我覺得大部分人都沒意見 06/16 11:18
56F:→ cross980115: 查了下條文 06/16 11:18
58F:→ roylee1214: 看看後續囉,大家都有自己的主張 06/16 11:18
59F:推 pl726: 魔法大戰 06/16 11:23
60F:推 mini6138ju2: 沒強制一定要戴彩虹帽啊,但你戴了又故意寫經文就是 06/16 11:23
61F:→ mini6138ju2: 在搞事 06/16 11:23
62F:→ shiueyang: 付錢是老大~不認同你可以離開聯盟..日韓中職都能打球~ 06/16 11:23
63F:推 redcardo: 敢寫敢當 憑什麼不能寫? 又沒影響到別人 06/16 11:24
64F:→ redcardo: 敢寫就敢被揍 06/16 11:24
65F:推 ucieric: 那麼愛就直接刺青在身上啦 06/16 11:25
66F:推 orze04: 標語 口號 經文都一視同仁啊…… 06/16 11:25
67F:推 Zero0910: 寫任何字都不行啦 你寫NO WAR或LOVE & PEACE一樣會罰吧 06/16 11:27
68F:推 zego41: 合理吧 不禁止大家都寫標語政治宣傳 06/16 11:30
69F:推 KGarnett05: 不管假不假掰或任何想法,MLB是一個品牌他推這個,球 06/16 11:31
70F:→ bill0129bill: 是不能寫聖經還是什麼都不能寫差? 06/16 11:32
71F:→ belucky: 笑死 信仰dei 06/16 11:32
72F:推 joshtrace: 這個也要管太無聊了吧 06/16 11:33
73F:→ KGarnett05: 員寫這基本就是公開反對,怎可能允許球員搞事呢 06/16 11:33
74F:→ c22501656: 寫我愛希特勒 06/16 11:35
75F:→ shifa: 寫他們看得懂的就是問題 寫個他們看不懂的就沒事了 (咦 06/16 11:35
76F:→ EZ78: 阿人家就要賣同志商品 你這樣搞事 06/16 11:37
77F:→ EZ78: 怎麼可能是因為無聊 06/16 11:37
78F:推 stanley86300: 並沒有全部基督徒都反同 反的是保守派 06/16 11:38
79F:→ EZ78: 但就 對 你懂我這邊指的基督徒的意思 06/16 11:39
80F:推 adam511tw: 寫字 06/16 11:39
81F:推 ssaprevo: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06/16 11:41
82F:推 adam511tw: 太糟糕了, 但中華職棒也不會逼人帶媽祖帽比賽 06/16 11:42
83F:推 sixer: 天主教 基督教 回教通通反同 這個問題牽涉到宗教問題 06/16 11:49
84F:→ Satoman: 那段是上帝創造了彩虹當做給諾亞當信號,用這段的意思就 06/16 11:50
85F:→ Satoman: 是彩虹是創造給諾亞的,不是給同性戀用的 06/16 11:50
86F:推 jansan: 管太多了吧 06/16 11:50
87F:→ Satoman: 我是覺得大檸檬硬要搞這個活動讓人互相衝康本來就很鬧 06/16 11:51
88F:推 asdf70044: 強迫都是討厭 06/16 11:55
89F:推 hornets1221: 管太多,打者看不到沒有影響 06/16 11:57
90F:推 a26893997: 噁心死了 雙標成這樣 MLB也要搞DEI是不是 06/16 12:01
91F:→ bulabowu: 這新聞如果發生在中職球團 應該會被炎上? 06/16 12:03
92F:推 Kydland: 我是右派 但我支持同性戀 不過我覺得這件事最好的方式就 06/16 12:03
93F:→ Kydland: 是想戴得人就戴 不想戴的人就不要戴 支持同性戀的球員被 06/16 12:03
94F:→ Kydland: 不支持的球迷討厭 不支持同性戀的球員被支持的球迷討厭 06/16 12:03
95F:→ Kydland: 那都是他們自己要承擔的 06/16 12:03
96F:推 ScottBrooks: 寫可蘭經的看會不會被罰 罰了就會被打成極右派 06/16 12:04
97F:推 CrossroadMEI: 誰叫你們在加州球隊 加州就DEI的麥加 06/16 12:04
98F:→ CrossroadMEI: 這些字母人的毛一堆 禁忌跟回教徒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06/16 12:06
99F:→ CrossroadMEI: 隔壁棚足球 還有裁判看重播比個OK的手勢被解釋成 06/16 12:06
100F:→ CrossroadMEI: 白人至上要被調查 有什麼毛病 06/16 12:06
101F:推 Kydland: 連JK羅琳都可以被罵説她是極右派 就知道左派有多瘋 06/16 12:06
102F:→ eellee: 那段經文 也不是只給諾亞吧 主要是跟人立約 因為之前人類 06/16 12:07
103F:→ eellee: 犯了罪所思所想淨都是惡 所以上帝發怒就用洪水滅絕一切 06/16 12:07
104F:→ eellee: 只有諾亞一家是義人 洪水結束後就用彩虹立約上帝不會再滅 06/16 12:07
105F:→ eellee: 絕一切了 06/16 12:07
106F:推 Logleader: 寫在內側就好了吧 06/16 12:09
107F:推 LastDinosaur: 之前Charlie Kirk掛掉 崔南在帽子寫她的名字都沒事 06/16 12:10
108F:→ LastDinosaur: 了 06/16 12:10
109F:→ LastDinosaur: 而且驕傲月也可以不要戴彩虹帽 崔南也示範過了 06/16 12:10
110F:推 LastDinosaur: JK是被罵TERF 不是極右派 06/16 12:12
111F:推 stilu: 這違反宗教自由了吧 06/16 12:19
112F:→ stilu: 你可以在這天驕傲,我就不能覺得噁心? 06/16 12:20
113F:→ EZ78: 寫在內側 對他們來說就沒意義了lol 06/16 12:21
114F:→ EZ78: 他們就是想搞事但在媒體上又想假掰而已 06/16 12:22
115F:推 loveinmars: 到底是在驕傲啥小 06/16 12:24
116F:推 stilu: 對反同人來說,驕傲日也是在搞事啊 06/16 12:25
117F:推 granturismo: 看到DEI的麥加我笑出來 這什麼抽象形容 06/16 12:25
118F:→ EZ78: 那你去跟mlb/球隊說啊 06/16 12:25
119F:→ EZ78: 他們要賺錢 06/16 12:25
120F:→ EZ78: 不就是沒種直接對幹 06/16 12:26
121F:→ EZ78: Kershaw就直接幹球隊了 06/16 12:27
122F:推 MadK17672: 經文寫的好啊 06/16 12:28
123F:→ MadK17672: 你們有支持的自由 他們也有不支持的自由啊 06/16 12:28
124F:→ EZ78: 那三個投手事後訪問都在那邊 啊我們沒有反對啦 06/16 12:29
125F:推 loloool: 自由是不傷害他人,但DEI覺得他們被傷害了 06/16 12:36
126F:推 stilu: 我覺得滿有種的啊,直接在你的驕傲物吐口水XD 06/16 12:37
127F:→ EZ78: 他們超沒種的好不= = 06/16 12:38
128F:→ roylee1214: 話說不能折衷只單純不爽彩虹被挪用嗎? 06/16 12:39
129F:推 wplinwp: 笑死 少數族群都要全部的人配合他們 不配合就是歧視 06/16 12:42
130F:推 k800425: 這段聖經經文跟同性婚姻或是性傾向無關 06/16 12:44
131F:推 jhkujhku: 如果可以不帶那 搞事就沒什麼意義 06/16 12:45
132F:→ nakayamayyt: 不然42號日有人要搞事就不警告嗎 06/16 12:56
133F:推 c871111116: 在加州就巴結點 畢竟白癡特多 06/16 13:01
134F:推 TheWho: 宗教自由怎麼不見了 被現今meta LGBTQ+壓著打嗎 06/16 13:04
135F:推 Sunofgod: DEI死全家 06/16 13:21
136F:→ Sunofgod: LGBT去給狗幹 06/16 13:21
137F:推 EnosKP: 信不信如果寫No King, MLB全部官僚都會眼瞎看不到 06/16 13:26
138F:推 Atkins13: 抄心經 讓心靜 成年人 不容易 06/16 13:32
139F:→ Atkins13: 還以為這是股板 06/16 13:32
140F:推 stilu: 拿42號日比驕傲日是偷換概念;驕傲日對棒球有什麼關連? 06/16 13:32
141F:推 cyjerk: 可以寫約翰福音第三章嗎 06/16 13:33
142F:推 leo255112: DEI 打著包容旗號,其實一點都不包容 06/16 13:45
143F:→ nakayamayyt: 棒球員沒有同性戀就對了 06/16 13:46
144F:→ nakayamayyt: 行銷做公關還好 真正被DEI入侵是要求有女球員比例 06/16 13:47
145F:推 nihow78: 基督== 一堆極端 06/16 14:21
146F:推 eeelnooodle: 基督徒好極端喔 怕 06/16 14:50
147F:推 salkuo: 一神教會反同也不難理解吧?主打的就是所謂”家庭價值” 06/16 15:16
148F:→ salkuo: 啊xd 06/16 15:16
149F:→ XnightmoonX: 不會弄在裡面 06/16 19:06
150F:推 takawei: MLB至少標準一致 單純基督徒球員在搞事 06/16 20:16
151F:推 SilentNICO: DEI的麥加形容的超好 笑死 06/16 20:23
152F:推 KobeGeorge: 基督徒球員搞事? 在大聯盟搞pride month 之前也沒球 06/16 21:52
153F:→ KobeGeorge: 員在帽子上寫聖經啊 到底是誰先搞事的很明顯吧 06/16 21:52
154F:→ KobeGeorge: 整天驕傲來驕傲去的 大家都清楚就是很自卑才要一直辦p 06/16 21:53
155F:→ KobeGeorge: ride活動 06/16 21:53
156F:推 Kydland: 我算是一個講話最中肯最客觀的右派 我自己也不是基督天主 06/16 22:00
157F:→ Kydland: 教徒 我是信仰台灣的傳統宗教 所以我也不是很同意那種歐 06/16 22:00
158F:→ Kydland: 美宗教右派或是種族右派 我是屬於自由市場自由經濟右派 06/16 22:00
159F:→ Kydland: 和Miula 藍弋丰 科技浪哈利 Hardcore財經通識的PAKU 06/16 22:01
160F:→ Kydland: 一樣的經濟右派 我還是一樣的想法 這種活動最好的方式 06/16 22:02
161F:→ Kydland: 想戴就戴 想不戴就不戴 如果被另一邊得球迷討厭 06/16 22:03
162F:→ Kydland: 那就個人自己承擔 06/16 22: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