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ikufans ( miku我婆)
看板Baseball
标题[分享] MLB警告三名巨人投手不能在帽子写经文
时间Tue Jun 16 10:59:48 2026
https://x.com/jonnyroot_/status/2066680517844767183?s=46
MLB 向 3 名旧金山巨人队的基督徒投手发出警告,原因是他们在「骄傲月」帽子上写下圣
经经文,并表示类似行为将不被容许:
「在帽子上书写内容违反了我们的规定,依照惯例,我们已警告这些球员未来不得再犯。」
MLB 首席传播长 Pat Courtney 告诉《The Athletic》。
下面推文有支持球员的也有支持官方的
https://x.com/jonnyroot_/status/2065873632426176854?s=46
周五旧金山巨人队对上芝加哥的比赛中,至少有 4 名旧金山巨人队球员抗议「骄傲之夜」
。
1. 先发投手 Landen Roupp 在他的骄傲帽上写下《创世记》9:12-16。
2. 後援投手 Sam Hentges 拒绝戴上骄傲帽,就像 Blake Treinen 一样。
3. 後援投手 JT Brubaker 在他的骄傲帽上写下《创世记》9:13-15。
4. 後援投手 Ryan Walker 在他的骄傲帽侧边写了一段讯息,但转播画面上看不清楚。
我无法从转播中判断,公开表明基督信仰的 Robbie Ray 是否也有抗议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22.117.78.239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578790.A.880.html
1F:嘘 ct13579: 政确06/16 11:01
2F:推 whangkiahao: 那写佛经勒06/16 11:01
※ 编辑: Mikufans (122.117.78.239 台湾), 06/16/2026 11:02:03
3F:推 abc12812: 不能写圣经 只好改写心经了 06/16 11:02
4F:推 CavendishJr: 为什麽不行??? 06/16 11:04
5F:推 Jaguarsu: 为啥不行== 06/16 11:05
6F:推 roylee1214: 原来Kershaw去年也写过 XD 06/16 11:05
7F:推 asdrt: 大联盟是根据球衣球帽一致型来判罚的吧 06/16 11:05
8F:推 SpiceKey: 信仰自由 但DEI的信仰比你的信仰更高级 06/16 11:06
9F:推 pponywong: 写可兰经看看 不准写就说打压宗教自由跟种族歧视 06/16 11:06
10F:推 newsbow: 查了一下 骄傲帽是响应同志骄傲月 而基督教是反同志的 06/16 11:06
11F:→ newsbow: 应该是这样吧? 06/16 11:06
12F:→ asdrt: 可能是 但MLB官方是根据不能擅自变更球衣球帽这一条 06/16 11:07
13F:→ MK47: 可以写了会很麻烦 接下来就会变成为啥可兰经不行 为啥XX教不 06/16 11:07
14F:→ asdrt: 跟写什麽都没关系 只要有写就开罚 06/16 11:07
15F:推 roylee1214: 主要是彩虹的意义 06/16 11:07
16F:→ MK47: 行 然後是为啥XX理念不行 越来越多内容来徵 管不胜管 06/16 11:07
17F:推 mavescott: Blake Treinen原来也是反同志的...? 06/16 11:08
18F:→ asdrt: 所以就统一规定吧 什麽都不能写是最乾脆的XD 06/16 11:08
19F:推 foxey: 互相给个面子 写那些也是给自己个交代不显眼又没拒戴是在? 06/16 11:08
20F:推 amos30627: MLB办个福音日好了 那天开放写经文 06/16 11:09
21F:→ EZ78: 因为他们故意在pride month写被反同人士拿来当枪使的经文 06/16 11:09
22F:→ a88152660: 查了一下 这一段经文好像也是在讲彩虹的 06/16 11:09
23F:→ EZ78: 哪是什麽信仰自由的问题 就在搞事 06/16 11:10
24F:→ cross980115: 开放写很麻烦 啊人家就不爽被硬套那个帽子啊 06/16 11:10
25F:推 efkfkp: 你要骄傲日就开放福音日+1,假多元真打压 06/16 11:10
26F:推 roylee1214: 上帝以彩虹作为立约的记号 06/16 11:10
27F:推 sindarin: 在旧金山做这种事情比在德州引起的反弹更大 06/16 11:10
28F:→ roylee1214: 结果现在被拿来骄傲月,有些人不认同吧 XD 06/16 11:10
29F:→ EZ78: Treinen故意不戴mlb也没对他怎样 06/16 11:10
30F:推 jetrider: 应该也不是针对经文,是什麽都不能写 06/16 11:10
31F:推 flylim0902: 有基督徒解释一下这些圣经是在讲啥吗 06/16 11:11
32F:推 desti23: 我不给你们草__出埃及记 06/16 11:11
33F:推 orangel: 队友缺席之类的 不是很常在帽子写背号 那样就可以? 06/16 11:11
34F:推 Sechslee: 基督徒就很不爽彩虹被拿去当同志的符号 06/16 11:11
35F:推 AlZardZero: 看了一下 几年前也发生过争议跟反弹 06/16 11:12
36F:推 ccpz: 只是不准在球衣乱画吧,不然下次就在衣服正面画个Logo 06/16 11:12
37F:→ EZ78: 每年都有人反弹啊 Kersh应该是最有名的lol 06/16 11:12
38F:→ cross980115: 所以最後大概就会变成不戴 06/16 11:13
39F:→ cross980115: 要求戴的反弹就是这样直接写东西打枪 06/16 11:13
40F:→ ccpz: 就能赚广告赞助了 06/16 11:13
41F:→ EZ78: 只是他不会那麽夸张而已 06/16 11:13
42F:→ LADKUO56: 这毛太多了吧 不想信你同志信仰也不行喔 06/16 11:13
43F:→ EZ78: 基督徒哪里只是不爽彩虹被当符号 06/16 11:14
44F:→ EZ78: 他们本来就是反的 06/16 11:14
45F:推 c1284766: 怕对手不是人吗(X 06/16 11:14
46F:推 asdrt: 基本上都是冷处理(警告) 不会有什麽具体罚则 06/16 11:14
47F:→ cross980115: 因为罚了反弹一定更大 06/16 11:15
48F:→ Mikufans: 有美记者说不要再强迫球员带骄傲商品,真想做的自愿会 06/16 11:15
49F:→ Mikufans: 这麽做 06/16 11:15
50F:推 roylee1214: 问题是反同有反同的经文,他们写的那几条是关於彩虹的 06/16 11:15
51F:推 Sechslee: 对啊 不要强迫别人戴才是正途 06/16 11:16
52F:→ roylee1214: 虽然我不是基度教徒,但反同的应该是创世记 1:27, 2:24 06/16 11:16
53F:→ roylee1214: 但基督教原则上是反同没错啦 06/16 11:17
54F:→ EZ78: 因为写太直接 mlb跟球队也会干死你啊 06/16 11:17
55F:→ EZ78: 其实只是不戴 我觉得大部分人都没意见 06/16 11:18
56F:→ cross980115: 查了下条文 06/16 11:18
58F:→ roylee1214: 看看後续罗,大家都有自己的主张 06/16 11:18
59F:推 pl726: 魔法大战 06/16 11:23
60F:推 mini6138ju2: 没强制一定要戴彩虹帽啊,但你戴了又故意写经文就是 06/16 11:23
61F:→ mini6138ju2: 在搞事 06/16 11:23
62F:→ shiueyang: 付钱是老大~不认同你可以离开联盟..日韩中职都能打球~ 06/16 11:23
63F:推 redcardo: 敢写敢当 凭什麽不能写? 又没影响到别人 06/16 11:24
64F:→ redcardo: 敢写就敢被揍 06/16 11:24
65F:推 ucieric: 那麽爱就直接刺青在身上啦 06/16 11:25
66F:推 orze04: 标语 口号 经文都一视同仁啊…… 06/16 11:25
67F:推 Zero0910: 写任何字都不行啦 你写NO WAR或LOVE & PEACE一样会罚吧 06/16 11:27
68F:推 zego41: 合理吧 不禁止大家都写标语政治宣传 06/16 11:30
69F:推 KGarnett05: 不管假不假掰或任何想法,MLB是一个品牌他推这个,球 06/16 11:31
70F:→ bill0129bill: 是不能写圣经还是什麽都不能写差? 06/16 11:32
71F:→ belucky: 笑死 信仰dei 06/16 11:32
72F:推 joshtrace: 这个也要管太无聊了吧 06/16 11:33
73F:→ KGarnett05: 员写这基本就是公开反对,怎可能允许球员搞事呢 06/16 11:33
74F:→ c22501656: 写我爱希特勒 06/16 11:35
75F:→ shifa: 写他们看得懂的就是问题 写个他们看不懂的就没事了 (咦 06/16 11:35
76F:→ EZ78: 阿人家就要卖同志商品 你这样搞事 06/16 11:37
77F:→ EZ78: 怎麽可能是因为无聊 06/16 11:37
78F:推 stanley86300: 并没有全部基督徒都反同 反的是保守派 06/16 11:38
79F:→ EZ78: 但就 对 你懂我这边指的基督徒的意思 06/16 11:39
80F:推 adam511tw: 写字 06/16 11:39
81F:推 ssaprevo: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06/16 11:41
82F:推 adam511tw: 太糟糕了, 但中华职棒也不会逼人带妈祖帽比赛 06/16 11:42
83F:推 sixer: 天主教 基督教 回教通通反同 这个问题牵涉到宗教问题 06/16 11:49
84F:→ Satoman: 那段是上帝创造了彩虹当做给诺亚当信号,用这段的意思就 06/16 11:50
85F:→ Satoman: 是彩虹是创造给诺亚的,不是给同性恋用的 06/16 11:50
86F:推 jansan: 管太多了吧 06/16 11:50
87F:→ Satoman: 我是觉得大柠檬硬要搞这个活动让人互相冲康本来就很闹 06/16 11:51
88F:推 asdf70044: 强迫都是讨厌 06/16 11:55
89F:推 hornets1221: 管太多,打者看不到没有影响 06/16 11:57
90F:推 a26893997: 恶心死了 双标成这样 MLB也要搞DEI是不是 06/16 12:01
91F:→ bulabowu: 这新闻如果发生在中职球团 应该会被炎上? 06/16 12:03
92F:推 Kydland: 我是右派 但我支持同性恋 不过我觉得这件事最好的方式就 06/16 12:03
93F:→ Kydland: 是想戴得人就戴 不想戴的人就不要戴 支持同性恋的球员被 06/16 12:03
94F:→ Kydland: 不支持的球迷讨厌 不支持同性恋的球员被支持的球迷讨厌 06/16 12:03
95F:→ Kydland: 那都是他们自己要承担的 06/16 12:03
96F:推 ScottBrooks: 写可兰经的看会不会被罚 罚了就会被打成极右派 06/16 12:04
97F:推 CrossroadMEI: 谁叫你们在加州球队 加州就DEI的麦加 06/16 12:04
98F:→ CrossroadMEI: 这些字母人的毛一堆 禁忌跟回教徒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06/16 12:06
99F:→ CrossroadMEI: 隔壁棚足球 还有裁判看重播比个OK的手势被解释成 06/16 12:06
100F:→ CrossroadMEI: 白人至上要被调查 有什麽毛病 06/16 12:06
101F:推 Kydland: 连JK罗琳都可以被骂説她是极右派 就知道左派有多疯 06/16 12:06
102F:→ eellee: 那段经文 也不是只给诺亚吧 主要是跟人立约 因为之前人类 06/16 12:07
103F:→ eellee: 犯了罪所思所想净都是恶 所以上帝发怒就用洪水灭绝一切 06/16 12:07
104F:→ eellee: 只有诺亚一家是义人 洪水结束後就用彩虹立约上帝不会再灭 06/16 12:07
105F:→ eellee: 绝一切了 06/16 12:07
106F:推 Logleader: 写在内侧就好了吧 06/16 12:09
107F:推 LastDinosaur: 之前Charlie Kirk挂掉 崔南在帽子写她的名字都没事 06/16 12:10
108F:→ LastDinosaur: 了 06/16 12:10
109F:→ LastDinosaur: 而且骄傲月也可以不要戴彩虹帽 崔南也示范过了 06/16 12:10
110F:推 LastDinosaur: JK是被骂TERF 不是极右派 06/16 12:12
111F:推 stilu: 这违反宗教自由了吧 06/16 12:19
112F:→ stilu: 你可以在这天骄傲,我就不能觉得恶心? 06/16 12:20
113F:→ EZ78: 写在内侧 对他们来说就没意义了lol 06/16 12:21
114F:→ EZ78: 他们就是想搞事但在媒体上又想假掰而已 06/16 12:22
115F:推 loveinmars: 到底是在骄傲啥小 06/16 12:24
116F:推 stilu: 对反同人来说,骄傲日也是在搞事啊 06/16 12:25
117F:推 granturismo: 看到DEI的麦加我笑出来 这什麽抽象形容 06/16 12:25
118F:→ EZ78: 那你去跟mlb/球队说啊 06/16 12:25
119F:→ EZ78: 他们要赚钱 06/16 12:25
120F:→ EZ78: 不就是没种直接对干 06/16 12:26
121F:→ EZ78: Kershaw就直接干球队了 06/16 12:27
122F:推 MadK17672: 经文写的好啊 06/16 12:28
123F:→ MadK17672: 你们有支持的自由 他们也有不支持的自由啊 06/16 12:28
124F:→ EZ78: 那三个投手事後访问都在那边 啊我们没有反对啦 06/16 12:29
125F:推 loloool: 自由是不伤害他人,但DEI觉得他们被伤害了 06/16 12:36
126F:推 stilu: 我觉得满有种的啊,直接在你的骄傲物吐口水XD 06/16 12:37
127F:→ EZ78: 他们超没种的好不= = 06/16 12:38
128F:→ roylee1214: 话说不能折衷只单纯不爽彩虹被挪用吗? 06/16 12:39
129F:推 wplinwp: 笑死 少数族群都要全部的人配合他们 不配合就是歧视 06/16 12:42
130F:推 k800425: 这段圣经经文跟同性婚姻或是性倾向无关 06/16 12:44
131F:推 jhkujhku: 如果可以不带那 搞事就没什麽意义 06/16 12:45
132F:→ nakayamayyt: 不然42号日有人要搞事就不警告吗 06/16 12:56
133F:推 c871111116: 在加州就巴结点 毕竟白痴特多 06/16 13:01
134F:推 TheWho: 宗教自由怎麽不见了 被现今meta LGBTQ+压着打吗 06/16 13:04
135F:推 Sunofgod: DEI死全家 06/16 13:21
136F:→ Sunofgod: LGBT去给狗干 06/16 13:21
137F:推 EnosKP: 信不信如果写No King, MLB全部官僚都会眼瞎看不到 06/16 13:26
138F:推 Atkins13: 抄心经 让心静 成年人 不容易 06/16 13:32
139F:→ Atkins13: 还以为这是股板 06/16 13:32
140F:推 stilu: 拿42号日比骄傲日是偷换概念;骄傲日对棒球有什麽关连? 06/16 13:32
141F:推 cyjerk: 可以写约翰福音第三章吗 06/16 13:33
142F:推 leo255112: DEI 打着包容旗号,其实一点都不包容 06/16 13:45
143F:→ nakayamayyt: 棒球员没有同性恋就对了 06/16 13:46
144F:→ nakayamayyt: 行销做公关还好 真正被DEI入侵是要求有女球员比例 06/16 13:47
145F:推 nihow78: 基督== 一堆极端 06/16 14:21
146F:推 eeelnooodle: 基督徒好极端喔 怕 06/16 14:50
147F:推 salkuo: 一神教会反同也不难理解吧?主打的就是所谓”家庭价值” 06/16 15:16
148F:→ salkuo: 啊xd 06/16 15:16
149F:→ XnightmoonX: 不会弄在里面 06/16 19:06
150F:推 takawei: MLB至少标准一致 单纯基督徒球员在搞事 06/16 20:16
151F:推 SilentNICO: DEI的麦加形容的超好 笑死 06/16 20:23
152F:推 KobeGeorge: 基督徒球员搞事? 在大联盟搞pride month 之前也没球 06/16 21:52
153F:→ KobeGeorge: 员在帽子上写圣经啊 到底是谁先搞事的很明显吧 06/16 21:52
154F:→ KobeGeorge: 整天骄傲来骄傲去的 大家都清楚就是很自卑才要一直办p 06/16 21:53
155F:→ KobeGeorge: ride活动 06/16 21:53
156F:推 Kydland: 我算是一个讲话最中肯最客观的右派 我自己也不是基督天主 06/16 22:00
157F:→ Kydland: 教徒 我是信仰台湾的传统宗教 所以我也不是很同意那种欧 06/16 22:00
158F:→ Kydland: 美宗教右派或是种族右派 我是属於自由市场自由经济右派 06/16 22:00
159F:→ Kydland: 和Miula 蓝弋丰 科技浪哈利 Hardcore财经通识的PAKU 06/16 22:01
160F:→ Kydland: 一样的经济右派 我还是一样的想法 这种活动最好的方式 06/16 22:02
161F:→ Kydland: 想戴就戴 想不戴就不戴 如果被另一边得球迷讨厌 06/16 22:03
162F:→ Kydland: 那就个人自己承担 06/16 22: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