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REA (人間不信)
看板Baseball
標題[新聞] SPC-日職》徐若熙找回最佳狀態 軟銀二軍監督:這裡根本沒人
時間Mon Jun 15 19:50:08 2026
自由時報
2026/06/15 18:09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日職》徐若熙找回最佳狀態 軟銀二軍監督:這裡根本沒人打得到
軟銀台灣強投徐若熙昨天在二軍面對阪神虎,後援3局無失分,收下職業生
涯首次救援成功。軟銀二軍監督齋藤和巳賽後盛讚徐若熙的表現,「二軍應該根
本沒有人打得到他的球吧!」
徐若熙昨役後援3局用33球,僅被敲出1支安打無失分,飆出6次三振,另有
1次觸身球,最快球速156公里,二軍防禦率下修至1.23,同時也收下職業生涯第
一次救援成功。過去在中職時期,徐若熙沒有救援成功紀錄,如今收下旅日首次
救援成功,也是生涯首次。
根據《西日本體育》報導指出,徐若熙賽後受訪表示,自己確實有好好壓制
住打者,如果控球能力能再提升一些,表現一定會更好。
對於徐若熙的表現,二軍監督齋藤和巳認為,他已經回到春訓初期那種最佳
狀態了,「看著他投球時,我心裡一直在想,二軍應該根本沒有人打得到他的球
吧。」
https://sports.ltn.com.tw/news/breakingnews/5473016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1.61.79.22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524211.A.6B0.html
1F:→ abc4: 二軍王 06/15 19:51
2F:推 teren: 還沒遇到安可 06/15 19:51
3F:推 AceClown: 打不到一軍era 5的投手,難怪這些人還在二軍…唉 06/15 19:53
4F:推 s25362294: 真假啦 06/15 19:55
5F:噓 TopGun2: 二軍 投得好不是基本的嗎 06/15 19:56
6F:推 QooIN: 吹 06/15 19:56
7F:推 db885639: 下一場對火腿就真的驗貨了 06/15 19:56
8F:推 jalai: 要去MLB 請勿在一二軍上上下下 太丟臉了 06/15 20:00
9F:推 chjimmy: 二軍以上一軍未滿 06/15 20:07
10F:推 f22313467: 有啊在西武 06/15 20:14
11F:推 guns: 勿吹 06/15 20:15
12F:推 newkaku: 難怪台灣酸民上得了日媒一軍 06/15 20:18
13F:推 tfct: 上一場一軍先發就不錯了啊 監督微笑拍肩 06/15 20:20
14F:推 Din192837465: 日式客套 06/15 20:21
15F:推 davidex: 啊 又轉後援? 06/15 20:24
16F:→ Fitzwilliam: 牛棚日丟個三局而已,休息不可能完全不投球吧 06/15 20:27
17F:推 shigeno24: 穿軟銀球衣對火腿投好才是應該的 06/15 20:31
18F:→ shigeno24: 輸會很丟臉 06/15 20:31
19F:推 aa041104: 安可或許打得到 06/15 20:34
20F:→ Fitzwilliam: 平常心就好,一年25場對戰哪有可能都贏? 06/15 20:37
21F:→ sagarain: 二軍要加薪 06/15 20:40
22F:推 rei196: 台灣也沒有人打得到,所以證實中職=日職二軍水準 06/15 20:42
23F:→ strikeman: 齊藤這麼說應該有點可信的吧。 06/15 20:43
24F:推 ENJA: 齋藤:想當初也沒人打得到我的球 06/15 20:46
25F:推 locdan: 齋藤認證 06/15 20:49
26F:推 andy00xx: 酸仔只忙著酸吧 06/15 20:53
27F:推 WasJohnWall: 西武有個打得到 06/15 20:56
28F:→ strikeman: 齋藤是巨人的那個三本柱... 06/15 20:57
29F:推 oscarcool: 樓上他是當初軟銀的四本柱,你說的巨人三本柱那是齋藤 06/15 21:05
30F:→ oscarcool: 雅樹喔 06/15 21:05
31F:→ Fitzwilliam: 就齊藤和齋藤不同字,雖然發音都是Saitoh 06/15 21:06
32F:推 Arodz: 這樣才好啊… 06/15 21:21
33F:推 jehk: 當初跟牛肉互別苗頭的男人 06/15 21:24
34F:推 ilanese: 小玉的打擊,當時是屠殺日職二軍。 06/15 21:29
35F:→ ilanese: 而且日職末期的小玉,代表日職二軍 <<< 中職一軍。 06/15 21:30
36F:噓 k60517no1: 禁止舒服,教練也一樣 06/15 21:41
37F:推 kazuo: 舒服 06/15 21:48
38F:→ strikeman: 又不是阿貓阿狗的去舒服。 06/15 21:52
39F:推 utn875: 數據很清楚,二軍真的摸不到球 06/15 21:53
40F:推 iamgoodboy: 新垣渚、齋藤和巳、和田毅、杉內俊哉 06/15 22:02
41F:推 iamgoodboy: 看球那麼久,要比離譜貢獻的war值,這4個應該一定有 06/15 22:04
42F:→ jumperman: 齋藤如沒受傷的話,100%也是去大聯盟的料.. 06/15 22:12
43F:→ iamgoodboy: 想了很久真的沒印象有哪一隊能有這麼穩定的4先發一起 06/15 22:16
44F:→ iamgoodboy: 撐那麼多年,這先發輪值真的是跟MLB勇士王朝一樣神奇 06/15 22:17
45F:推 GTstudio: 一三五樓亞洲父母 06/15 22:53
46F:推 wormchang: 沒邏輯的酸真的看了很悲哀欸xd 06/15 23:26
47F:→ busters0: 二軍最強的投手 06/15 23:49
48F:推 ktoaoeex: 齋藤和巳當年不輸巔峰期田中將大 06/16 00:28
49F:推 blue820117: 勿吹 06/16 00:31
50F:推 Coslate: 有沒有美洲、歐洲、非洲父母出來開釋一下 06/16 02:07
51F:噓 strikeman: 齋藤和巳,別鬧了,就明明是齊藤和巳。\ 06/16 06:30
52F:→ strikeman: 而且這4本柱鮮少完全合體過,頂多就2003那一年。 06/16 06:32
53F:→ strikeman: 2003年後,齊藤因為拿澤村過勞隔年防禦率暴漲至5點多, 06/16 06:33
54F:→ strikeman: 杉內季中自己錘板凳爆傷休養半季,2004那年靠新垣撐, 06/16 06:35
55F:→ strikeman: 2005年杉內拿澤村、齊藤16勝1敗算是又回來了,但新垣就 06/16 06:37
56F:→ strikeman: 不復頂峰水準,過了2007後整個斷涯下跌。 06/16 06:41
57F:→ strikeman: 和田是從新人年就穩定的投手,所以就不提他,若是這4柱 06/16 06:48
58F:→ strikeman: 真能穩定,那2004、2005也不至於被西武與羅德翻掉。 06/16 06:48
59F:推 YummyGasol: 日職1軍2軍差距極~大,中職整體強於日職2軍不少 06/16 07:09
60F:推 sg1987: 齋藤也是之前一堆職棒選手的偶像 06/16 08:58
61F:→ Fitzwilliam: 和巳澤村賞隔年ERA直接腫脹到6.26 06/16 09:01
62F:→ cool34: 我也是都念齋藤 哈哈 然後有一個女歌手叫齊藤由貴 06/16 09:48
63F:推 RWA: 請問有大神能推斷出徐下一場出賽嗎? 7/9正好會去福岡,不知道 06/17 17:00
64F:→ RWA: 那周有沒有機會這麼巧遇到 06/17 17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