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zwj (BLUE SKY)
看板Baseball
標題Re: [專欄] 王翊亘專欄/頂級高中生的表演戰場 滿
時間Mon Jun 15 11:13:58 2026
當然中職球隊二軍養成訓練計畫參差不齊,有些擺明被養壞被冰壞,不然就是才進去一年
多就拉上一軍打者碰不到球投手被當發球機打。
還有我覺得最關鍵就是只要海龜都可以拿高薪。味全有最高打到高階1A回台灣一個月拿15
萬,統一也有只打到新人聯盟回台灣一個月10萬,富邦也有去日本一軍沒投幾場回來拿10
多萬。
所以本質根本不是簽約金而是只要去美日過水回來就領10-20萬的高薪,不然就是上個3A
或大聯盟投個幾場回來領高薪當發球機。
對於球員來說當然先去美國過水啊,就像前面幾篇說的小聯盟現在待遇也不差,你在美國
打不下去就是實力不夠或者有傷,但就是有教練很喜歡找這種進來養傷或當發球機。
當然能出去就出去囉,反正有些經紀人也很會包裝球員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136.171.24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493240.A.86E.html
1F:推 yellowmoon: 味全統一富邦各是在講誰? 06/15 11:15
2F:推 BJshow: 10-20萬高薪? 你是不是搞錯啥了 06/15 11:15
3F:→ hans7192: 有位沒有在日本一軍出賽過回來順位一輪月薪35萬 06/15 11:16
4F:→ yellowmoon: 而且這篇只是把一樣的話再講一遍,廢文? 06/15 11:16
5F:→ ssw0929: 都有人喊二軍底薪要10萬了,20萬還高薪? 06/15 11:16
6F:推 BJshow: 統一雷弟 去看看多少薪水 06/15 11:18
7F:推 Allen524: 張景淯今年底要是沒有60人外就真的無言了 06/15 11:18
8F:→ BJshow: 他假如出去過水 我就不信他能領到3X 06/15 11:19
9F:→ sagarain: 球團就這麼評估的 不然怎麼給薪 06/15 11:19
10F:推 ssw0929: 雷弟薪水可是有日職一軍替補的水準 06/15 11:20
11F:→ KGarnett05: 我覺得重點在狀況還可以的薪水可以好點,已經下坡狀況 06/15 11:21
12F:→ KGarnett05: 不明的,資歷幹嘛認,直接從低薪爬起有成績再說,不想 06/15 11:21
13F:→ KGarnett05: 簽?要去哪?有條件的不會便宜球團、賣相差的該壓就要壓 06/15 11:22
14F:→ KGarnett05: ,給的錢還只是小問題,重點在自己製造一個很適合被球 06/15 11:23
15F:→ KGarnett05: 員當備胎的環境 06/15 11:23
16F:→ hans7192: 還有一個林暉盛 原PO是故意不講嗎? 06/15 11:23
17F:噓 Atkins13: 現在1A回來15萬哪裡高了 你從黑暗期穿越來的? 06/15 11:25
18F:→ Atkins13: 能打1A的留在國內一軍幾乎都不會低於這價格 06/15 11:26
19F:推 vini770803: 爪的林 徐真的慘...美美剛回來狀況也慘但至少王葛格調 06/15 11:34
20F:→ vini770803: 整成那樣沒什麼好說了 06/15 11:34
21F:→ vini770803: 薪水通貨膨脹合理啊!你看外面便當都要超過100元以上 06/15 11:35
22F:→ shifa: 你這篇原文就講了啊 XD 06/15 11:37
23F:→ amos30627: 15萬只能說不差 只要他能在一軍出賽 06/15 11:38
24F:→ Minihil: 20以下我覺得還好啦 狀況不明直接開30-50的比較傻眼 06/15 11:39
25F:→ Minihil: 信不信劉致榮回來可能也是30+ 06/15 11:40
26F:→ amos30627: 中職薪水給不差的 以2A實力來看 同樣看孫易磊今年支配 06/15 11:40
27F:→ amos30627: 下薪水才多少 06/15 11:40
28F:→ Minihil: 只需要給一次的簽約金很摳 但累計要給很多又不好砍的薪 06/15 11:43
29F:→ Minihil: 水各種大方 真不知道是球團傻還是經紀公司會談 06/15 11:43
30F:推 grant1611: 你各位知道李東洺今年領17.5萬月薪而已嗎? 06/15 11:44
31F:噓 quackquack: 富邦二軍底薪10萬了 日本回來的領10多萬很多嗎? 06/15 11:46
32F:→ a0912574942: 李東洺前幾年成績10幾萬正常吧 06/15 11:53
33F:推 nicemood: 現在最底層的工作都有3萬元了,二軍5萬真的太少,好歹也 06/15 11:57
34F:→ nicemood: 是有一定技能的職業。 06/15 11:57
35F:推 Atkins13: 把職棒跟外面的一般產業是在亂比什麼 職業運動只有頂層 06/15 12:02
36F:→ Atkins13: 的人能創造產值 二軍五萬拿去各國都很爽了 06/15 12:02
37F:→ Atkins13: 不然CPBL二軍咖去國外能賺什麼? 06/15 12:03
38F:→ Atkins13: 如果橫豎上不去一軍 那也是注定不能吃職棒的飯 06/15 12:03
39F:→ amos30627: 看日本育成多低 底層運動員薪水就是少的可憐 06/15 12:21
40F:推 Atkins13: 講難聽點 連啦啦隊的產值都遠大於二軍咖 球團又不是笨 06/15 12:23
41F:→ Atkins13: 蛋 不然幹嘛簽X本柱 06/15 12:23
42F:推 carwhy: 這篇想講旅外回台灣不該領高薪,結果通篇站不住腳,李其峰 06/15 12:24
43F:→ carwhy: 如果高中畢業沒出國留在台灣選秀 月薪+簽約金會比他去美 06/15 12:24
44F:→ carwhy: 國一趟回來沒簽約金、月薪10萬還賺更多好嗎 06/15 12:24
45F:→ Atkins13: 而且有要不是一粒誰會認識葉保弟 這無關褒貶 職業娛樂 06/15 12:25
46F:→ Atkins13: 領域就是這麼世俗 沒在跟你打高空的 06/15 12:25
47F:→ hans7192: 因為他舉錯人 就問林暉盛層級/輪次/月薪/表現 06/15 12:27
48F:推 s7968: 台灣幾十年來各行各業都是這樣…過鹹水回來,不管有沒有料 06/15 12:49
49F:→ s7968: 就是比較好 06/15 12:49
50F:推 aufewig: 如果真的是以薪水決定要不要出去 那這些拿高簽約金的才 06/15 13:01
51F:→ aufewig: 更應該留在臺灣 小聯盟薪水雖然大幅增加 但3A年薪也才15 06/15 13:01
52F:→ aufewig: 0萬臺幣 若熙2021就這個薪水了 更別說現在年薪上億 進對 06/15 13:01
53F:→ aufewig: 球隊上限還是無限 06/15 13:01
54F:→ amos30627: 高簽約金進中職怕被限制天花板 像林維恩已經衝到3A了 06/15 14:00
55F:→ amos30627: 中職2A平均都沒有 等於沒得練 若C確實是很成功的例子 06/15 14:00
56F:→ amos30627: 希望越來越多人走這條 錢多又能旅外 06/15 14:00
57F:推 smena: 今年的成績是反映明年的薪水,不然每天根據貢獻領日薪就好 06/15 15:18
58F:→ smena: ,那新人就永遠不用上場了 06/15 15: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