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zwj (BLUE SKY)
看板Baseball
标题Re: [专栏] 王翊亘专栏/顶级高中生的表演战场 满
时间Mon Jun 15 11:13:58 2026
当然中职球队二军养成训练计画参差不齐,有些摆明被养坏被冰坏,不然就是才进去一年
多就拉上一军打者碰不到球投手被当发球机打。
还有我觉得最关键就是只要海龟都可以拿高薪。味全有最高打到高阶1A回台湾一个月拿15
万,统一也有只打到新人联盟回台湾一个月10万,富邦也有去日本一军没投几场回来拿10
多万。
所以本质根本不是签约金而是只要去美日过水回来就领10-20万的高薪,不然就是上个3A
或大联盟投个几场回来领高薪当发球机。
对於球员来说当然先去美国过水啊,就像前面几篇说的小联盟现在待遇也不差,你在美国
打不下去就是实力不够或者有伤,但就是有教练很喜欢找这种进来养伤或当发球机。
当然能出去就出去罗,反正有些经纪人也很会包装球员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4.136.171.24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493240.A.86E.html
1F:推 yellowmoon: 味全统一富邦各是在讲谁? 06/15 11:15
2F:推 BJshow: 10-20万高薪? 你是不是搞错啥了 06/15 11:15
3F:→ hans7192: 有位没有在日本一军出赛过回来顺位一轮月薪35万 06/15 11:16
4F:→ yellowmoon: 而且这篇只是把一样的话再讲一遍,废文? 06/15 11:16
5F:→ ssw0929: 都有人喊二军底薪要10万了,20万还高薪? 06/15 11:16
6F:推 BJshow: 统一雷弟 去看看多少薪水 06/15 11:18
7F:推 Allen524: 张景淯今年底要是没有60人外就真的无言了 06/15 11:18
8F:→ BJshow: 他假如出去过水 我就不信他能领到3X 06/15 11:19
9F:→ sagarain: 球团就这麽评估的 不然怎麽给薪 06/15 11:19
10F:推 ssw0929: 雷弟薪水可是有日职一军替补的水准 06/15 11:20
11F:→ KGarnett05: 我觉得重点在状况还可以的薪水可以好点,已经下坡状况 06/15 11:21
12F:→ KGarnett05: 不明的,资历干嘛认,直接从低薪爬起有成绩再说,不想 06/15 11:21
13F:→ KGarnett05: 签?要去哪?有条件的不会便宜球团、卖相差的该压就要压 06/15 11:22
14F:→ KGarnett05: ,给的钱还只是小问题,重点在自己制造一个很适合被球 06/15 11:23
15F:→ KGarnett05: 员当备胎的环境 06/15 11:23
16F:→ hans7192: 还有一个林晖盛 原PO是故意不讲吗? 06/15 11:23
17F:嘘 Atkins13: 现在1A回来15万哪里高了 你从黑暗期穿越来的? 06/15 11:25
18F:→ Atkins13: 能打1A的留在国内一军几乎都不会低於这价格 06/15 11:26
19F:推 vini770803: 爪的林 徐真的惨...美美刚回来状况也惨但至少王葛格调 06/15 11:34
20F:→ vini770803: 整成那样没什麽好说了 06/15 11:34
21F:→ vini770803: 薪水通货膨胀合理啊!你看外面便当都要超过100元以上 06/15 11:35
22F:→ shifa: 你这篇原文就讲了啊 XD 06/15 11:37
23F:→ amos30627: 15万只能说不差 只要他能在一军出赛 06/15 11:38
24F:→ Minihil: 20以下我觉得还好啦 状况不明直接开30-50的比较傻眼 06/15 11:39
25F:→ Minihil: 信不信刘致荣回来可能也是30+ 06/15 11:40
26F:→ amos30627: 中职薪水给不差的 以2A实力来看 同样看孙易磊今年支配 06/15 11:40
27F:→ amos30627: 下薪水才多少 06/15 11:40
28F:→ Minihil: 只需要给一次的签约金很抠 但累计要给很多又不好砍的薪 06/15 11:43
29F:→ Minihil: 水各种大方 真不知道是球团傻还是经纪公司会谈 06/15 11:43
30F:推 grant1611: 你各位知道李东洺今年领17.5万月薪而已吗? 06/15 11:44
31F:嘘 quackquack: 富邦二军底薪10万了 日本回来的领10多万很多吗? 06/15 11:46
32F:→ a0912574942: 李东洺前几年成绩10几万正常吧 06/15 11:53
33F:推 nicemood: 现在最底层的工作都有3万元了,二军5万真的太少,好歹也 06/15 11:57
34F:→ nicemood: 是有一定技能的职业。 06/15 11:57
35F:推 Atkins13: 把职棒跟外面的一般产业是在乱比什麽 职业运动只有顶层 06/15 12:02
36F:→ Atkins13: 的人能创造产值 二军五万拿去各国都很爽了 06/15 12:02
37F:→ Atkins13: 不然CPBL二军咖去国外能赚什麽? 06/15 12:03
38F:→ Atkins13: 如果横竖上不去一军 那也是注定不能吃职棒的饭 06/15 12:03
39F:→ amos30627: 看日本育成多低 底层运动员薪水就是少的可怜 06/15 12:21
40F:推 Atkins13: 讲难听点 连啦啦队的产值都远大於二军咖 球团又不是笨 06/15 12:23
41F:→ Atkins13: 蛋 不然干嘛签X本柱 06/15 12:23
42F:推 carwhy: 这篇想讲旅外回台湾不该领高薪,结果通篇站不住脚,李其峰 06/15 12:24
43F:→ carwhy: 如果高中毕业没出国留在台湾选秀 月薪+签约金会比他去美 06/15 12:24
44F:→ carwhy: 国一趟回来没签约金、月薪10万还赚更多好吗 06/15 12:24
45F:→ Atkins13: 而且有要不是一粒谁会认识叶保弟 这无关褒贬 职业娱乐 06/15 12:25
46F:→ Atkins13: 领域就是这麽世俗 没在跟你打高空的 06/15 12:25
47F:→ hans7192: 因为他举错人 就问林晖盛层级/轮次/月薪/表现 06/15 12:27
48F:推 s7968: 台湾几十年来各行各业都是这样…过咸水回来,不管有没有料 06/15 12:49
49F:→ s7968: 就是比较好 06/15 12:49
50F:推 aufewig: 如果真的是以薪水决定要不要出去 那这些拿高签约金的才 06/15 13:01
51F:→ aufewig: 更应该留在台湾 小联盟薪水虽然大幅增加 但3A年薪也才15 06/15 13:01
52F:→ aufewig: 0万台币 若熙2021就这个薪水了 更别说现在年薪上亿 进对 06/15 13:01
53F:→ aufewig: 球队上限还是无限 06/15 13:01
54F:→ amos30627: 高签约金进中职怕被限制天花板 像林维恩已经冲到3A了 06/15 14:00
55F:→ amos30627: 中职2A平均都没有 等於没得练 若C确实是很成功的例子 06/15 14:00
56F:→ amos30627: 希望越来越多人走这条 钱多又能旅外 06/15 14:00
57F:推 smena: 今年的成绩是反映明年的薪水,不然每天根据贡献领日薪就好 06/15 15:18
58F:→ smena: ,那新人就永远不用上场了 06/15 15: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