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eira1990 (這不是來了嗎?)
看板Baseball
標題Re: [專欄] 王翊亘專欄/頂級高中生的表演戰場 滿
時間Mon Jun 15 10:33:59 2026
借標題
若我是高中應屆畢業生
我看到光哥用王念好的方式,嚇都嚇死了
完全沒有規劃的頻繁上下一二軍(上一軍不代表可以先發)
黃金成長期的2年給你這樣浪費
另外不只富邦
在滿編的球隊,就算是頂級新秀你也是要等學長打不好
在二軍又幾乎打不到好的洋投,只有低階土投給你打
進步空間有限
至於投手... 頂級投手似乎都對中職沒信心
除非100%把握進到統一味全 (樂天待觀察)
不然其他隊的養成都不太OK
也沒有耐心慢慢等
誰知道會不會因為缺投手就直接把你當免洗牛來用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6.241.217.50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490843.A.A87.html
1F:→ hans7192: 好奇台日韓哪隻滿邊的球隊不用等學長打差有機會上一軍? 06/15 10:35
2F:→ BJshow: 高順位的年輕投手 要突破 不是只吃輪值 或當免洗年來用 06/15 10:36
3F:→ BJshow: 還是要養身體== 但很多隊做不到 06/15 10:36
4F:→ CCWck: 在中職,看不到未來 06/15 10:36
5F:推 CrossroadMEI: 所以要先ban掉風火輪 說風火輪保護投手真是笑話 牛 06/15 10:38
6F:→ CrossroadMEI: 棚投手有棒球常識的都知道那才是火坑 06/15 10:38
7F:→ CCWck: 中職球團最愛即戰力,根本沒在養成,一堆出道即巔峰的,越 06/15 10:38
8F:→ CCWck: 養越差 06/15 10:38
9F:→ CrossroadMEI: 中職洋投還沒幾個有在投一休四的 哪裡操到 06/15 10:38
10F:推 vincealan: 投手還可以討論 野手留在中職打這些土投本來就很難進步 06/15 10:39
11F:→ vincealan: 中職那票3A洋投很多也是控球派的,不像米國一堆速球亂 06/15 10:39
12F:→ vincealan: 噴但沒控球的 06/15 10:39
13F:→ vincealan: *米國小聯盟 06/15 10:40
14F:推 BJshow: 現在中職有沒控球的洋投嗎== 沒控球的都被打爛了 06/15 10:40
15F:→ vincealan: 小玉跟安可在中職都被誇很會打直球,結果旅外之後發現 06/15 10:41
16F:→ vincealan: 是場美麗的誤會,是很會打14x的直球= = 06/15 10:41
17F:推 badname: 旅外回來還是一指,何必現在急著去中職 06/15 10:47
18F:→ ysy2003: 樂天不用待觀察 好嘛 第一個先淘汰 06/15 10:57
21F:→ pass9487: 那些是中職可以留得下的? 06/15 11:00
22F:→ amos30627: 風火輪是燒勝利牛 但能保護先發五六號土投 如果練起來 06/15 11:00
23F:→ amos30627: 就變古林若C 06/15 11:00
24F:→ amos30627: 現代棒球本來就燒牛棚手臂了 除非日職換燒先發那樣? 06/15 11:02
25F:推 beeboombee: 就是直接改戰績全年度 沒希望的開始養新人 06/15 11:12
26F:→ shifa: 所以我才說洋將應該是3+1RP +1要規定6局後才能上 06/15 11:13
27F:→ shifa: 要不然能丟的都被放牛棚燒哪有辦法延長利用年限 06/15 11:14
28F:→ catloli: 現在兄弟墊底我也沒看到養啥新人投手阿 06/15 11:16
29F:推 asd11523: 樂天先淘汰?現在輪值本土投的比洋投兩位還要好 06/15 11:21
30F:推 ysy2003: 洋投差 本土贏過去 有很難? 06/15 11:25
31F:→ ysy2003: 無視現在樂天二軍環境最糟! 06/15 11:26
32F:推 fuyu1112: 樂天投手養成又不是最差的 好幾個進來球速增加的沒看到 06/15 11:29
33F:→ fuyu1112: 嗎 06/15 11:29
34F:推 WasJohnWall: 樂天養投手很有料吧 順位不前面的養得有聲有色的就 06/15 11:50
35F:→ WasJohnWall: 有幾個 06/15 11:50
36F:推 alisabonsai: 兄弟的二軍環境最好 投手養成? 06/15 11:55
37F:噓 wweking2002: 你高中畢業根本不懂好嗎 06/15 11:58
38F:→ Minihil: 你以為小聯盟出賽機會就很多嗎 06/15 12:06
39F:→ Minihil: 還是說待RK 1A就沒問題 中職一二軍就是rush 06/15 12:07
40F:→ amos30627: 樂天投手養的其實不錯XD 環境最後的爪 練到中午 06/15 14:16
41F:推 smena: 問題不是練新人,問題是你要怎樣處理學長怪聲 06/15 15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