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seball 板


LINE

王翊亘專欄/頂級高中生的表演戰場 滿滿天賦中職卻苦無人選 文/特約作家王翊亘 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將在6月29日開始,而新人測試會則在今天進行。本屆的高中應屆畢業 生相較去年,早早就被認為是人才大年,因此在新人測試會前,不論是中職自己6球團所進 行的自辦測試,還是棒球數據機構、球探組織所辦的私人測試會,總能吸引許多國內外球探 到場蒐集影像與數據,好回去跟所屬球團進行參考討論。然而雖是應屆豐收年,但中職球探 卻更加苦惱,因為那些觀察許久的優秀好手,可能將直接跳過中職,瞄準海外職棒做為第一 站。 高中大物拒絕中職 玉山盃後見真章 目前正在進行的玉山盃青棒賽,將決定今年U18亞青賽的組訓權,也是應屆高中生的最後一 項大賽。對這些即將離開高中的球員來說,這不僅是要爭取自己能否再進入到U18培訓隊的 機會,也是為自己一搏進入職棒的門票。所以只要是玉山盃的比賽,總能吸引許多國內外的 球探到場,不僅是台灣與美國,甚至日本與韓國的球探也都會到場觀賽。然而有些高中大物 已差不多決定好了下一步,等到玉山盃過後就可完成加盟細節,確認職業階段的起步地點。 先前大聯盟官網海盜隊的頁面裡註冊了大溪高中的投手林珺希,據了解雙方達成協議的簽約 金總額超過65萬美元,但由於林珺希尚在台灣代表桃園市打玉山盃,尚未通過整個加盟流程 ,要等到玉山盃打完後才要前往美國參加體檢。除了林珺希之外,同樣代表桃園市在進行玉 山盃賽程的平鎮高中何樺、大溪高中賴謙凡,也將在玉山盃過後逐漸明朗職棒的落腳處。 樺有國聯球隊長期追蹤賴謙凡則有美聯豪門開價,兩人赴美將不會太意外。 除了上述3位投手之外,同為玉山盃桃園市隊的投手蔡辰瀧、游擊手陳柏凱,新北市的張乙 安,都獲得美日職球隊關注,但目前還沒有明確的加盟球隊,也同樣是要等到玉山盃,甚至 是U18集訓或亞青賽後再做決定,都是可能的時間點。據了解,3人都有國外球團初步開出合 約條件,甚至也有中職球團企圖接觸,不過彼此都認為目標還是先放在旅外;新竹市的投手 王翾祈目標也是放在旅外,他確認將會先就讀大學持續磨練球技,試圖獲得更好的合約條件 也因為許多年輕球員都跳過中職心向旅外,中職長久以來的簽約金600萬默契上限,再度受 到討論與質疑。有高中教練表示:「中職600萬的上限真的是留不住人,這樣的金額對那些 有旅外水準的球員完全沒有吸引力,是真的該適時打破了。」不過對於中職球團來說,600 萬的簽約金上限其實是假議題,有些球員簽約金加上「好拿」的激勵獎金,早就超過600萬 不少;再者是就算要給超過600萬的簽約金,到底要超過多少才能留住人,又是另一項難題 。 除了600萬天險之外 中職如何做到留人 據了解,今年確實有幾支球團願意開出破格的簽約金水準,來與幾位有跟國外球團接觸的球 員接觸。但今年有能力出國的高中畢業生,可獲得的簽約金水準都不錯;就算再往之前推, 近年能出國的球員,簽約金水準都在30萬美元以上,與中職簽約金等級相近的球員,也會因 為國外的訓練環境較好,有機會再提升自身的實力,希望繼續精進自己的想法下,最終婉拒 中職選秀,選擇加盟條件差不多的國外球團。 一位經紀人表示,中職留不住球員的問題,絕對不只是600萬簽約金的天險這麼簡單。該經 紀人說:「我曾問球員,同樣600萬的簽約金,你要選中職還是美國?那個球員毫不猶豫的 就說美國。他表示,美國的訓練條件好得多,高科技的輔助器材一應俱全,又是最先進的訓 練計畫與環境,在同樣的條件下,選擇美國繼續去加強自己,絕對是容易且不會猶豫的選擇 。而且現在小聯盟待遇也沒有那麼差了,去美國不會比較苦,但環境絕對比較好。」 除了訓練環境的差別外,中職目前還沒有穩定的輸出球員旅外,也是另外一大硬傷,讓球員 與經紀人對於未來想要旅外的夢想,不如提早先實現,不敢做出先留在中職的選項。另一個 經紀人說:「有球隊跟我說,我們球隊都輸出球員去日本了,可以先考慮一下我們球隊啊? 但我跟他說,可是選秀又不能保證一定是你們選得到!而且中職現在6球隊雖然環境比過去 好,但每個球隊投入的狀況大不相同,重視的資源也是不太一樣,實在很難說服球員先去中 職、再來旅外。」 中職除了簽約金、訓練環境,無法跟美日職相比擬,導致無法留住頂級高中人才外,對於旅 外回歸的球員,給予的合約總是不差,更加深了球員先旅外的想法。上面提及的高中教練表 示:「其實就是中職自己造成的,簽約金開不高,卻又給旅外回來的球員很高的薪水,就算 在1A、2A,月薪也有20到30萬。去美國就是要挑戰自己,希望可以拼上大聯盟,之後可以有 好的合約與待遇,結果回來台灣後身價也不差,是正常人的話都會選先去旅外,之後再進中 職。」 想要留住人才,中職要做的絕不只是打破600萬簽約金上限而已,繼續提升整體的訓練與比 賽環境,讓更多的年輕球員成為球隊主力,進而吸引國外球團關注,並降低對於「海歸」球 員的影響力,最終再搭配簽約金等待遇提升,才能夠讓頂級高中生的目光轉向,把中職當成 第一志願。 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6846732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9.216.28.147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487573.A.4C5.html
1F:推 howard21201: 中職球隊的育成能力不足 結案 06/15 09:41
2F:→ jumperman: 中職只是晚一點得到而已,不會得不到..雖然到時候都已經 06/15 09:43
3F:→ shifa: 看來開放首輪競標提高簽約金 讓球員選擇進入的球隊是選項了 06/15 09:43
4F:推 paracase: 確實旅外4~5年再回來隨便都有大約,比同期在中職打拼的至 06/15 09:43
5F:→ shifa: 假如中職制服組那些個領隊真的想拿 #高卒大物 的話 06/15 09:43
6F:→ paracase: 少多50%以上的月薪,能旅外當然先旅外 06/15 09:43
7F:→ shifa: 鄉民看旅外起薪高:因為海龜沒有簽約金/又不是每個海龜都有 06/15 09:44
8F:→ Atkins13: 就畢業榜單(輸出美日 嚴格講只有日)不夠好看 06/15 09:45
9F:推 Currice6677: 首輪公道價20萬鎂 然後給願意出價30萬鎂以上的球隊 06/15 09:48
10F:→ Currice6677: 優先指名才是解 06/15 09:48
11F:→ Currice6677: 大物挑海外球隊能當FA 但走選秀就只能乖乖排隊 06/15 09:48
12F:推 dragon49er: 一堆海龜不是爛就是痛還能高薪 當然是想辦法先去過個 06/15 09:50
13F:→ dragon49er: 水再回來撈 06/15 09:50
14F:推 CrossroadMEI: 就跟大家都覺得威力彩會中獎一樣 實際上真的財富自 06/15 09:50
15F:→ CrossroadMEI: 由不用回中職的 就王建民、陳偉殷、陽岱鋼三人 06/15 09:50
16F:→ CrossroadMEI: 說去美國會進步 但我看不少人原本的水準就是可以在 06/15 09:52
17F:→ CrossroadMEI: 一軍開箱的 老美幫了多少根本看不出來吧 06/15 09:52
18F:推 tswen: 對呀 一堆高薪低能海龜 像江少慶 王維中 都是呀 為啥可以 06/15 09:52
19F:→ tswen: 給這麼多 06/15 09:52
20F:推 satoyama: 那是可以試試逆指名 這樣提前談破格待遇才有意義 不然 06/15 09:53
21F:→ satoyama: 球團談好了 選不到也沒意義 06/15 09:53
22F:推 CrossroadMEI: 逆指名可以一定程度解決棘輪效應 06/15 09:55
23F:→ CrossroadMEI: 但會不會又變回營養金的陋習就難講了 06/15 09:55
24F:推 goury: 還有人做夢中職養成能跟MLB比嗎?連軟銀都覺得中職養成遠不 06/15 09:55
25F:→ goury: 如他們了,中職養成那麼好的話,總不可能連一個打者都不能 06/15 09:55
26F:→ goury: 在日職生存吧? 06/15 09:55
27F:→ CrossroadMEI: 逆指名可以避免後段順位跟著比照辦理要求漲價 推高 06/15 09:56
28F:→ CrossroadMEI: 整體選秀成本的問題 06/15 09:56
29F:推 jeffbear79: 的確,直接圓夢比蹲很多年還未必有成果有利 06/15 09:56
30F:→ CrossroadMEI: MLB養成 那劉致榮出去前就158了 現在呢 06/15 09:56
31F:→ CrossroadMEI: 宋文華出去前也還沒壞喔 完全是被教士玩 06/15 09:57
32F:→ CrossroadMEI: 壞的 06/15 09:57
33F:推 mimiLin5566: 就不會養,只是浪費天賦,不如出去闖 06/15 09:57
34F:推 Atkins13: 逆指名最大缺點就是失去透明化及戰力失衡 到時候鄉民又 06/15 09:58
35F:→ Atkins13: 要靠腰改回來 如推文提到的營養金 還有暗盤問題 06/15 09:58
36F:推 pollux945: 為什麼給海龜高薪?因為他們去國外接受了更好的訓練啊 06/15 10:00
37F:推 Monta: 有能力就會出去啦 各行各業都是 其他都多講的 06/15 10:01
38F:推 amos30627: 中職強的打滾出來的成熟度可以有2A左右 只是天花板到了 06/15 10:02
39F:→ amos30627: 若C那種屠殺更是有3A水準 但旅外有爬超過2A不過半數 06/15 10:02
40F:→ amos30627: 代表一半的人以結果看可以回中職練 06/15 10:02
41F:推 crayon1988: 去年不就變相逆指名過了( 06/15 10:02
42F:推 polanco: 死歌拿幾個案例出來講沒用啊 現在球員就認為大聯盟養成 06/15 10:04
43F:→ polanco: 比較好 06/15 10:04
44F:推 Currice6677: 中職能搶到的也頂多30萬鎂等級 你球隊真給暗盤結果 06/15 10:05
45F:→ Currice6677: 他畢業拿到50萬鎂合約那也是放水流 06/15 10:05
46F:推 smallweek: 只有第一輪我是覺得可以接受,棒球和籃球比起來沒差哪 06/15 10:06
47F:→ smallweek: 麼多 06/15 10:06
48F:→ smallweek: 逆指名也可以讓海歸早點回來 06/15 10:07
49F:推 nssh655319: 簽約金先破1000萬好不好 06/15 10:07
50F:推 hcastray: 本土投打失衡 競爭低 養成效果差 環境下容易鬆懈 06/15 10:08
51F:推 Currice6677: 業餘新秀能走逆指名 然後直接旅外的海龜回來就乖乖 06/15 10:08
52F:→ Currice6677: 去墊底球隊坐牢 06/15 10:08
53F:推 smallweek: 現在美日這樣搶人中職不逆指名以後只能等海歸回來才有 06/15 10:08
54F:→ smallweek: 大物 06/15 10:08
55F:推 goury: 旅外一堆上不到高層級是事實,問題是,你有辦法在出去前就 06/15 10:14
56F:→ goury: 判斷出來,自己會不會是下一個胡金龍、朱立人(正名前)嗎? 06/15 10:14
57F:推 ysy2003: 一直吵600萬本來就很沒意義 是值這個以上價格的 都請不 06/15 10:14
58F:→ ysy2003: 來參加選秀 06/15 10:14
59F:推 moonzone: 物價都通膨成這樣 你還在600萬 是要搞毛 06/15 10:16
60F:→ shifa: 所以才說 中職球團早就用行動跟你說 我沒有要跟國外搶 06/15 10:16
61F:→ crayon1988: 六百萬以上你本來就選不到 選到的途徑就是海龜回來 球 06/15 10:16
62F:→ crayon1988: 團也都接受這玩法不過鄉民不爽而已 06/15 10:16
63F:→ shifa: 會喊600萬留高卒大物的 都是球迷教練跟球評 06/15 10:16
64F:→ shifa: 偶有教練出來讚聲簽約金破600萬 鄉民:好啊 你先示範給我看 06/15 10:17
65F:推 CrossroadMEI: 真的要講簽約金 中職那些給新秀的激勵獎金根本是送 06/15 10:18
66F:→ CrossroadMEI: 的 懂得都懂 有些下半季莫名其妙拉上一軍觀光的 就 06/15 10:18
67F:→ CrossroadMEI: 是為了達成激勵獎金條件而已 06/15 10:18
68F:→ shifa: 一軍總仔不要只會說說 破600給我看啊 快 06/15 10:18
69F:推 Ashely0913: 選擇旅外一律要正常服兵役 不幫忙解套 應該能喝止 06/15 10:18
70F:推 ysy2003: 講小聯盟待遇提升 但那也只是能生存而已 講舒適就不一定 06/15 10:18
71F:→ ysy2003: 了 講環境先進要看隊伍 更重要的是自己的能耐 受重視程 06/15 10:18
72F:→ ysy2003: 度也是謎 賴謙凡那種沒話說 但有些要蹲大學的 不是每位 06/15 10:18
73F:→ ysy2003: 都適合旅外 06/15 10:18
74F:→ CrossroadMEI: 有些含總值的早就700、800萬去了 06/15 10:18
75F:→ CrossroadMEI: 還有劉基鴻那種明明就破了 還硬說20萬是訓練費的那 06/15 10:19
76F:→ CrossroadMEI: 種 06/15 10:19
77F:→ nybbnan: 不幫忙解套笑死 那旅外就不會回來打國際賽了 06/15 10:19
78F:→ shifa: 中職:590+20 媒體:簽約金破不了600萬 06/15 10:19
79F:→ ysy2003: 中職簽約金行情漲一倍了 不要再說沒跟著通膨漲 06/15 10:19
80F:→ shifa: 國外:35+學費20 媒體:合約總額破60萬 06/15 10:19
81F:→ tigertiger: 去過個水回來輕鬆拿年薪千萬 不去是傻子 06/15 10:19
82F:→ RX11: 阿鄉民本來就只能喊而已啊 06/15 10:19
83F:→ CrossroadMEI: 小聯盟很舒適的話 那些洋將幹嘛來亞洲淘金 講講而 06/15 10:19
84F:→ CrossroadMEI: 已 06/15 10:19
85F:→ shifa: 媒體告訴你 什麼是 #文字的藝術 06/15 10:20
86F:→ ysy2003: 阿甘600萬的年代 首輪行情是200~300萬 06/15 10:20
87F:→ hans7192: 高中教練都說中職自己造成 代表高中生都知道要過鹹水 06/15 10:20
88F:→ shifa: 而且制度也沒有提供球團拉高卒大物邊角料的誘因啦 06/15 10:20
89F:推 crayon1988: 你都知道來淘金了 上不去大聯盟當然還是要賺錢養家啊 06/15 10:20
90F:→ ysy2003: 甚至某支簡樸球隊中間後面輪次 直接零簽或補激勵 06/15 10:20
91F:推 Atkins13: 到底是雲球迷菜逼巴還是八卦幹文看太多只會吵通膨zzz 06/15 10:21
92F:→ Atkins13: 先不講阿甘600萬就是特例 美職上一位出到200萬鎂的多久 06/15 10:21
93F:→ Atkins13: 之前了?現在美國簽約金那麼精打細算 想出國的有變少嗎 06/15 10:21
94F:→ Atkins13: ? 06/15 10:21
95F:→ shifa: 用個幾年就送出去 等於當年首輪籤AIR 拿到現金沒得補強 06/15 10:21
96F:→ shifa: 還挖洞給自己補 制度上沒誘因就不要怪球團不想玩高卒競價 06/15 10:21
97F:推 CrossroadMEI: 過鹹水也是不能讓油箱見底阿 像ZN不就只有自培 06/15 10:21
98F:推 goury: 還在兵役的,看看歷史好嗎?兵役列管制度從一開始就是為了 06/15 10:21
99F:→ goury: 旅外設立的,甚至一開始被戲稱為曹錦輝條款,這是政治事件 06/15 10:22
100F:→ ysy2003: 很多旅外會拿翹 從小拿補助拿獎學金到大 總認為應該的 06/15 10:22
101F:→ ysy2003: 大家欠他的 然後不想履行義務 06/15 10:22
102F:→ ysy2003: 再來嘴大家情勒他 06/15 10:22
103F:→ shifa: 球團幹嘛自己搞事去喬高卒大物就為了幾年後隊形破洞? 06/15 10:22
104F:推 amos30627: 提高簽約金+一軍薪資外 海龜回來坐軟球監2-3年 0簽底薪 06/15 10:23
105F:→ amos30627: 打球 如果海龜出去6.7年+坐球監大約要30歲才有可能拿到 06/15 10:23
106F:→ amos30627: 高薪 此時18歲出去所放棄的機會成本就很高了 他的同屆 06/15 10:23
107F:→ amos30627: 可能在中職已經拿上億長約或輸出美日職拿更大約 06/15 10:23
108F:→ ysy2003: 不用講最近 光已經FA的蘇智傑 當初實拿就超過600 06/15 10:23
109F:→ hans7192: 別讓球團知道油箱見底阿海龜想回來前都營造還想拚等加碼 06/15 10:23
110F:→ CrossroadMEI: 其實真的要講出走 以前10萬鎂、5萬鎂就要出走的那 06/15 10:23
111F:→ CrossroadMEI: 才絕望 現在起碼大部分都有50萬鎂之譜 06/15 10:23
112F:推 goury: MLB海外簽約金制度有變,不能跟之前直接用數字對比 06/15 10:23
113F:→ ysy2003: 現實是你出1000萬 這些人一樣旅外 06/15 10:24
114F:推 crayon1988: 還有高卒大物突破600萬簽約金養壞球團一定被噴爛 高薪 06/15 10:25
115F:→ crayon1988: 海龜回來高薪低效大家除了噴盤子但幾乎都噴球員更多 06/15 10:25
116F:→ crayon1988: 你看誰要吃力不討好 06/15 10:25
117F:噓 darkMood: 自由競爭就是如此,旅遊/勞工/職棒.................... 06/15 10:25
118F:→ shifa: 同樣的簽約金 人家就是優先旅外 除非你高國外一個等級 06/15 10:25
119F:→ darkMood: 你不鎖國,大家都出國玩,你不限制外勞,大家都用外勞 06/15 10:25
120F:→ hans7192: 林子偉都去打獨聯回來拿甚麼約? 06/15 10:25
121F:→ shifa: 因為高卒大物沒表現就是養壞啊 絕對不是鄉民鼓吹選高卒大物 06/15 10:25
122F:→ crayon1988: 3萬幾萬就要出去的就最黑最慘那段 不然留在這邊被搞喔 06/15 10:26
123F:→ shifa: 的問題 選高卒大物是萬無一失 勝券在握 06/15 10:26
124F:推 lwswjs: 一直用選手成績去對比會有盲點 06/15 10:26
125F:→ lwswjs: 很顯然通貨膨脹已經遠大於600萬所帶來的價值 06/15 10:26
126F:推 lightjayjw: 留個屁,這些旅美旅日高中生後面,都有智囊團隊 06/15 10:26
127F:推 Atkins13: MLB簽約金制度有變 台灣也有變啊 以前三輪零簽是正常發 06/15 10:27
128F:→ Atkins13: 揮 現在不說後段也雨露均霑 很多5XX+1XX的激勵實質上也 06/15 10:27
129F:→ Atkins13: 等於700萬以上 更不用說我常噹的小寶570+170 那種料領 06/15 10:27
130F:→ Atkins13: 這種價是還要靠北三小 06/15 10:27
131F:→ hans7192: 人家經紀公司比各位還會算 而且是直接面對面算給家長聽 06/15 10:27
132F:→ shifa: 要破600萬就 逆指名 延長入札門檻/球員控制權 自己挑 06/15 10:27
133F:推 ysy2003: 不用一直拿通膨來講簽約金 簽約金自己也漲很大 最少一倍 06/15 10:28
134F:→ ysy2003: 且中間後面輪次膨脹的更大 06/15 10:28
135F:推 crayon1988: 真的 小寶也能領那麼高根本爽死 小年狀元才有這種待遇 06/15 10:28
136F:→ ysy2003: 這幾年旅外再度熱潮 經紀公司又開始搞事 有當年火郭風波 06/15 10:29
137F:→ ysy2003: 感 06/15 10:29
138F:推 misson: 海龜回來沒拿到大的,生涯就差不多玩完了 06/15 10:29
139F:推 CaminoI: 中職的養成環境也比不上美國阿 中職球團多少也有想撿人家 06/15 10:30
140F:→ CaminoI: 美國養成好的心理吧 06/15 10:30
141F:推 Atkins13: 只拿通膨吵就跟八卦板沒兩樣 薪資很大原因跟產業規模連 06/15 10:30
142F:→ Atkins13: 動 不是用攀比出來的 那種就沒實務經驗的幹話 06/15 10:30
143F:→ misson: 因為也拿不到FA那張,這算起來只是錢先給跟後領的差別而已 06/15 10:30
144F:→ misson: ,如果能變成明星球員的話 06/15 10:30
145F:推 CrossroadMEI: 這就是棘輪效應啊 第一個破了 後面就會開始計較 沒 06/15 10:30
146F:→ CrossroadMEI: 那麼好的首輪也會跟著被抬價 06/15 10:30
147F:→ Minihil: 就球團自己搞出來的環境啊 海龜開價大方 新人不花錢留人 06/15 10:30
148F:→ shifa: 你看人家19歲出國28歲回來不就等於中職選高卒大物進FA市場 06/15 10:30
149F:→ ysy2003: 所謂的旅外回台是 少數top傷後復出+部份沒壞+多數others 06/15 10:30
150F:→ CaminoI: 而且從來就沒有明文規定600萬上限 中職各家球團只是不願 06/15 10:30
151F:→ amos30627: 要讓海龜沒拿到大的 這樣機會成本才高 不然誰都要出去 06/15 10:30
152F:→ CaminoI: 意當第一個打破的 或是只想維持現狀 06/15 10:30
153F:→ Minihil: 其實大可強的給1000萬 但第二輪一樣之前4-500萬 06/15 10:31
154F:→ Atkins13: 什麼都吵通膨你怎麼不喊台足用高簽約金來留人才ww 06/15 10:31
155F:→ shifa: 你選秀選一個小檸檬資歷海外FA 正值球技巔峰期的球員 多香 06/15 10:31
156F:→ CaminoI: 就不要強制封頂 看程度給 06/15 10:31
157F:→ ysy2003: 中職自己搞出來的環境?這個$$環境已經不錯了 至少有超 06/15 10:32
158F:→ ysy2003: 出這個聯盟繳出的表現內容 06/15 10:32
159F:→ shifa: 旅外回來基本上也沒有中職FA資格了 不用管之後FA怎麼開 06/15 10:32
160F:→ ysy2003: 要不要看看這幾年 是酸不符身價的多?還是酸球團太摳? 06/15 10:32
161F:→ shifa: 薪資給高一點又如何 人家球員生涯控制權在我手上啊 06/15 10:32
162F:→ hans7192: 指的中職自己搞出這環境是指給海龜高薪... 06/15 10:33
163F:→ Minihil: 現在是不錯啊只是該給錢的不給 不用給的給一堆 06/15 10:33
164F:→ CaminoI: 還有照內文所說 大家也知道各家球團養成能力/環境的差異 06/15 10:33
165F:→ CaminoI: 選秀又未必能進到比較會養成的那隊 06/15 10:33
166F:推 CrossroadMEI: 第一個1000萬 第二輪絕對不會屈就500萬啦 保證一堆 06/15 10:33
167F:→ CrossroadMEI: 宋家豪出現 06/15 10:33
168F:→ ysy2003: 沒有強制封頂啊!就不強 不夠突破而已 06/15 10:33
169F:→ Minihil: 你同樣預算支出 但佔比是可以調整的 06/15 10:33
170F:→ CaminoI: 像去年那種小年沒什麼大物 就沒什麼好談突破的 06/15 10:34
171F:→ Minihil: 第二輪可以出去的話表示他有身價啊 06/15 10:34
172F:→ samnpc: 中職自己養成能力太差,才會讓海龜拿翹 06/15 10:34
173F:→ ysy2003: 中職搞出來的環境X 經紀公司攪和出來的行情O 06/15 10:34
174F:→ Minihil: 出不去都第二輪了 那你等一年拼首輪好了 06/15 10:35
175F:→ CaminoI: 經紀公司立場肯定是送出去好賺吧 06/15 10:35
176F:推 revise: 當然先出去美國洗資歷,練壞了還能回中職騙高薪約啊 06/15 10:35
177F:→ shifa: 經紀公司當然是送去海外加工鍍金啊 短期內賺不到當存0050 06/15 10:35
178F:→ CaminoI: 大物那種本來就不可能留住 現在討論的是那種邊角 可能有 06/15 10:35
179F:→ CaminoI: 機會留中職的 06/15 10:35
180F:推 Atkins13: 所以之前才說 這兩年靠北新人沒600萬都是來亂的 我還是 06/15 10:36
181F:→ Atkins13: 要抓小寶出來鞭 尋常一點他應該會掉到幾輪剩多少錢 06/15 10:36
182F:→ shifa: 真的被經紀公司賽到球員在海外簽大約幾個m鎂就噱海了 06/15 10:36
183F:→ keane9112: 本來有機會出國闖 就讓他們出去闖 06/15 10:36
184F:→ CaminoI: 最好笑的是 去年韋經紀公司還炒作要突破600萬 結果被群嘲 06/15 10:37
185F:→ shifa: 所以中職就讓那些球員出去啊 結果還被靠盃600萬太少 06/15 10:37
186F:→ CaminoI: 大家都知道你程度等級在哪裡 也沒有顯赫資歷 06/15 10:37
187F:推 misson: 喵喵就被宋文華的3A給框了,送出一千多萬兩年半的合約, 06/15 10:37
188F:→ misson: 跟中職選秀一筆簽約金綁八年成自由球員,如果中職不願意在 06/15 10:37
189F:→ misson: 簽約金上作太大漲幅,或者下修自由球員年限也是可以考慮 06/15 10:37
190F:→ keane9112: 但中職各隊該給低階回來的也別給高於願意留在中職的約 06/15 10:37
191F:→ ysy2003: 現在是那些邊角的 都一起被經紀公司洗到堅持等出去 06/15 10:38
192F:→ amos30627: 有資格過600萬的是國外有報價的 國外沒報超過20萬 你 06/15 10:38
193F:→ amos30627: 喊破600誰理你 06/15 10:38
194F:→ shifa: 自由球員門檻算是領隊會議的底褲 不會那麼容易脫的啦 06/15 10:38
195F:→ CaminoI: 去年有人拿不到600萬台幣也要出去啦 18.5萬含獎學金 06/15 10:38
196F:→ CaminoI: 18.5萬「美金」 06/15 10:38
197F:→ keane9112: 讓他們知當初不留中職就該跟一般選手一樣從小約金額爬 06/15 10:38
198F:→ shifa: 棒球操作就是玩球員控制權跟名單 哪那麼容易放寬 06/15 10:38
199F:→ Minihil: 所以我之前說值得破600萬的是那種國外真的有開30+的約 06/15 10:38
200F:→ Minihil: 但他願意中職起步 06/15 10:39
201F:推 panzerbug: 很好啊,反正大部分都會 走投無路回中職,大家都好 06/15 10:39
202F:→ CrossroadMEI: 18.5萬那種就只能祝福囉 但那種價碼老美根本把你當 06/15 10:39
203F:→ CrossroadMEI: 球僮看 06/15 10:39
204F:推 Atkins13: 要當大物起碼當過國手吧 不是要落井下石 小寶還有傷病 06/15 10:39
205F:→ Atkins13: 資歷 570+170就台鋼面子給你做到滿了(等價曾子祐) 06/15 10:39
206F:→ keane9112: 沒道理出去闖失敗回來得月薪就>留在中職打了幾年的價 06/15 10:39
207F:→ ysy2003: 你有表現 實績 薪水爬很快 旅外除非大檸檬 薪水都是偏基 06/15 10:39
208F:→ ysy2003: 本的 06/15 10:39
209F:→ Minihil: 是不真的有開我相信球探都能探聽到 不是據傳或是口頭約 06/15 10:39
210F:→ CrossroadMEI: 陳韻文不就有說收過老美報價嗎 06/15 10:39
211F:→ CaminoI: 就是邊角也開始海外過水 回來撈金 06/15 10:40
212F:→ shifa: 小檸檬資歷拿高一點無妨啦 跟高卒資歷還是有差 06/15 10:40
213F:→ Atkins13: 去年酸台鋼沒給到600根本為反而反到反智 06/15 10:40
214F:→ ysy2003: 中職對於球員控制 已經相對 日職韓職 友善了 06/15 10:40
215F:→ shifa: 重點是球團要不要買單而已 06/15 10:40
216F:→ hans7192: 賴鴻誠也說他當年有報價 06/15 10:40
217F:→ Minihil: 陳聽說是有開但金額成本算下來和中職差不多 06/15 10:40
218F:→ hans7192: 很多中職選手當年都有報價阿 06/15 10:41
219F:→ shifa: 基本上如果真的小檸檬資歷在外面當浪人 被罵的還是中職 XD 06/15 10:41
220F:→ CrossroadMEI: 他生涯加起來應該比大部分海龜賺 06/15 10:41
221F:→ CaminoI: 最基本能抬的就國內實績 國手資歷那種 沒有的就別炒作了 06/15 10:41
222F:推 lion01123: 你看那些中職本土投手薪資就知道了 海龜根本屌虐 06/15 10:41
223F:→ keane9112: 新人聯盟一回來就2X萬 中職表現好土投丟了好幾年都沒2X 06/15 10:41
224F:→ ysy2003: 小文印象30萬鎂 但他要照顧家裡 不願走 06/15 10:41
225F:→ lion01123: 而且那些海龜的成績也不怎麼樣 超可悲0.0 06/15 10:41
226F:→ ysy2003: 不是應該 是大部分旅外都不會比他多 06/15 10:41
227F:推 CrossroadMEI: 有收到30萬鎂的報價在當時來說 留在中職是真的很有 06/15 10:42
228F:→ CrossroadMEI: 種 06/15 10:42
229F:→ CaminoI: 我覺得台鋼給韋570已經抬過價 以高天份是1200萬來說的話 06/15 10:42
230F:→ ysy2003: 小文當初 獅隊開超過500萬 破高卒紀錄 06/15 10:43
231F:→ amos30627: 小文實際也賺很多錢了 不好嗎 06/15 10:43
232F:推 henryeech: 我不懂為何要一直討論這個議題?頂級好手出去給別人養 06/15 10:43
233F:→ henryeech: 幾年後高機率還是會回來啊 又不可能人人都能上大聯盟 06/15 10:43
234F:→ henryeech: 中南美國家不是也都給美職養 國際賽一樣打的嚇嚇叫?日 06/15 10:43
235F:→ henryeech: 足國家隊有幾個是本土聯賽養出來的?不都是留歐嗎?日 06/15 10:43
236F:→ henryeech: 足現在才會這麼強啊 06/15 10:43
237F:→ hans7192: 上星期我算過20-25選秀有6位沒摸到3A/日一前兩輪被挑走 06/15 10:43
238F:推 BJshow: 一堆人都拿過報價啊 王念好 林佳緯不是都有嗎 06/15 10:43
239F:→ CaminoI: 今年看邦邦如何 目前好像沒有喬到海歸的風聲 那麼本土選 06/15 10:43
240F:→ CaminoI: 手的機率就高了 06/15 10:43
241F:→ hans7192: 也就是所謂的2A/日二 06/15 10:44
242F:推 crayon1988: 18.5萬當球僮也太好笑 釀酒人沒那麼盤啦 一堆中南鎂幾 06/15 10:44
243F:→ crayon1988: 千鎂被當童工都願意簽了 台灣球員在選秀池裡面已經算 06/15 10:44
244F:→ crayon1988: 不錯的貨色了 06/15 10:44
245F:→ ysy2003: 對小文來說 當初的差距不夠他斷然離台 他後來家境改善時 06/15 10:44
246F:→ ysy2003: 有說 當初環境不是那樣 他會出去 06/15 10:44
247F:→ amos30627: 小文如果放到現在留下來只會更好 喵更會養投手了 06/15 10:44
248F:→ chdc: 文內不就講了 有球團開超過啊 人家就不要來 現在就是差距拉 06/15 10:44
249F:→ chdc: 開啊 拿不到20萬鎂的你不會想開超過600讓他當狀元 能拿50萬 06/15 10:44
250F:→ chdc: 鎂的 你開50他也不會留啊 同樣的錢去美日環境更好上限更高 06/15 10:44
251F:→ CaminoI: 高簽約金只是代表簽的當時看好天份發展 不代表未來成就 06/15 10:44
252F:推 Atkins13: 其實RK回來超過20萬也只有美美而已 其餘的要20萬都是起 06/15 10:45
253F:→ Atkins13: 碼1A 但以CPBL現況來說 1A開20萬並不盤 因為他已經沒簽 06/15 10:45
254F:→ Atkins13: 約金了 而且當初留在國內大概也在一軍打滾到接近的價錢 06/15 10:45
255F:→ ysy2003: 他說當球僮的意思 是來至於18.5萬最近才出賽 揶揄而已 06/15 10:45
256F:→ amos30627: 美美實力就超過RK 球團還是知道的 06/15 10:46
257F:→ CaminoI: 最近新聞道奇Pages當初簽30萬 他一起叛逃的夥伴簽200多萬 06/15 10:46
258F:→ CaminoI: 結果最後是Pages在大聯盟立足 那個夥伴在的2A就被釋出了 06/15 10:46
259F:→ CaminoI: 所以低薪也想出去的 有的就是看上養成環境 還有賭一把 06/15 10:46
260F:→ ysy2003: 拜託 低階旅外定律 其實還沒被破 目前只有個案 06/15 10:46
261F:→ CaminoI: 但競爭激烈 最後能成功的就是少數 06/15 10:47
262F:→ CaminoI: 更多的是層層競爭下被淘汰的 06/15 10:47
263F:推 CrossroadMEI: 鄭浩均是自己要回來的吧 那時候疫情根本不確定什麼 06/15 10:48
264F:→ CrossroadMEI: 時候可以解封 中職起碼正常比賽 06/15 10:48
265F:→ ysy2003: 我是認為 明顯離旅外邊緣還有距離的小朋友 給他們看武昭 06/15 10:48
266F:→ ysy2003: 關的訪問好了 血淋淋粗暴的例子 06/15 10:48
267F:→ ysy2003: 看他當初表情 只有絕望 06/15 10:48
268F:→ amos30627: 台灣站穩的都一隻手有剩了 高價也是死 06/15 10:48
269F:→ Minihil: 舉例啊 喵喵願意花一年千萬賭江少慶 那怎不花千萬賭新秀 06/15 10:48
270F:→ ysy2003: 所以說 美美 是個案 低階旅外定律還沒破 迷你郭也是個案 06/15 10:50
271F:→ ysy2003: 他打一打 不想待國外 早早回來 才開始成長 06/15 10:50
272F:→ Minihil: 千萬加上原本600萬 你至少能開到1500萬的預算 06/15 10:50
273F:推 misson: 旅外有距離這個沒辦法判斷,你看看陳聖平就知道,如果不是 06/15 10:51
274F:→ misson: 旅外直進職棒又碰上日系守備教練,再加上一個認為就該這 06/15 10:51
275F:→ misson: 樣做的總教練,一個游擊金手套就被糟蹋了 06/15 10:51
276F:→ Minihil: 這是50萬鎂等級的錢 06/15 10:51
277F:→ ysy2003: 統一獅這幾年戰績 是有機會選到符合 千萬簽約金等級的投 06/15 10:51
278F:→ ysy2003: 手?連想要的黃保羅 都選不到了 06/15 10:51
279F:推 Atkins13: 武昭關不能怪他 當年的環境有人看中就內牛滿面的 幾萬 06/15 10:51
280F:→ Atkins13: 圓夢價哪有什麼關係 06/15 10:51
281F:推 jumilin927: 高中教練很懂 06/15 10:51
282F:→ amos30627: 賭江少慶就代表中職先發即戰力值千萬 如果買千萬新秀來 06/15 10:51
283F:→ amos30627: 養控制期長點 是超級划算的 06/15 10:51
284F:→ Atkins13: 黃俊中跟武差不多時期也是五萬鎂就出去 06/15 10:52
285F:→ ysy2003: 我沒有酸武昭關 只是說他就是探路的那群 06/15 10:52
286F:→ jumilin927: 能出國追夢失敗回來還有大約 怕啥 06/15 10:52
287F:→ KGarnett05: 現在就算開到接近,除非球員一開始就覺得自己很爛會被 06/15 10:52
288F:→ KGarnett05: 看破手腳,不然誰會擔心回不來,尤其國外開不低的,對 06/15 10:52
289F:→ KGarnett05: 自己肯定更有信心(不是說成功站穩而是不可能爛到中職 06/15 10:52
290F:→ KGarnett05: 不收),那當然都先出去 06/15 10:52
291F:→ ysy2003: 他當初是環境所致 加上他在青棒評價沒在前面 06/15 10:52
292F:→ jumilin927: 傻子也知道要先出去 06/15 10:52
293F:推 crayon1988: 武那個年代不出去是面對另一種絕望吧 06/15 10:52
294F:→ KGarnett05: 比起直接在中職發展,出去的資歷不但中職認而且還加乘 06/15 10:53
295F:→ KGarnett05: ,這樣的環境任誰來選都會先出去不用擔心沒後路 06/15 10:53
296F:推 wih1007: 上面討論簽約金的根本全部畫錯重點 06/15 10:53
297F:→ ysy2003: 那個年代沒出去 還是有人活得好好的 現實是 他回來球也 06/15 10:53
298F:→ ysy2003: 不打 直接放棄 去跑船 06/15 10:53
299F:→ hans7192: 低階回中職成績是一回事 他選秀輪次高=錢就多 入袋為安 06/15 10:54
300F:推 misson: 簽約金高低其實不是重點,個性比較重要 06/15 10:54
301F:→ ysy2003: 武昭關訪問中 最寫實的 就是競爭力 06/15 10:54
302F:推 henryeech: 國內訓練環境沒起來跟韓國一樣把人硬留下來然後操壞有 06/15 10:54
303F:→ henryeech: 比較好嗎? 06/15 10:54
304F:推 CrossroadMEI: 武昭關那時候輾轉得知自己是當增菘瑋的保母 直接心 06/15 10:54
305F:→ CrossroadMEI: 態炸裂去跑船 連球都不打了 06/15 10:54
306F:→ CrossroadMEI: 跑船其實蠻實際的 不怕寂寞的話 薪水嚇死人的高 06/15 10:55
307F:→ ysy2003: 他在那之前就心死了 看到他同齡隊友們 各各怪物 06/15 10:55
308F:→ hans7192: 黃暐傑當年也是要去陪林子偉 被李來發擋下來 06/15 10:55
309F:推 Atkins13: 黃俊中那時候簽約金很快就花完(當年小聯盟待遇爆爛) 記 06/15 10:55
310F:→ Atkins13: 得曹錦輝很仗義借他錢 06/15 10:55
311F:→ ysy2003: 是 所以他是看透-實際的人 06/15 10:55
312F:→ nolimits: 看到中信兄弟那種投手養成誰還會想加入啊 06/15 10:55
313F:→ ysy2003: + 06/15 10:56
314F:→ ysy2003: 我怎麼印象曹是借火郭? 06/15 10:56
315F:→ ysy2003: 不過小曹有被說 旅外都會照顧 06/15 10:56
316F:→ Atkins13: ysy感謝 那應該就是我記錯了 06/15 10:57
317F:→ d06: 恩恩 大家都知道的事 這些就不是短時間內能完成的,更悲觀的 06/15 10:58
318F:推 panzerbug: 旅外球員有名實不符情形、球團又不是白痴 06/15 10:58
319F:→ keane9112: 小選手看低階回來薪水就比同期甚至學長高當然能出就出 06/15 10:58
320F:→ Atkins13: 黃確定有找人借 不過當時也就郭曹比較有錢 06/15 10:58
321F:推 CrossroadMEI: 曹不只借一個吧 好幾個海龜都有被狂曹救助過 06/15 10:58
322F:→ panzerbug: 年輕人追夢好事 06/15 10:58
323F:→ d06: 講,可能永遠追不上其他聯盟,日美球隊又不會停下來等 06/15 10:58
324F:→ keane9112: 出去個一兩年回來月薪就比同學/學長高他們要好幾年才有 06/15 10:59
325F:→ Minihil: 沒要追其他聯盟啊 幾乎不可能吧 只是做好能力內的 06/15 10:59
326F:→ CrossroadMEI: 很多海龜旅外前都覺得很風光自己是明日之星 尤其有 06/15 11:00
327F:→ CrossroadMEI: 些球團還會找隊內大明星拍客套話影片讓海龜暈船 06/15 11:00
328F:→ Atkins13: 曹那時很慷慨 覺得都是台灣子弟要互相照顧 當然這跟他 06/15 11:00
329F:→ Atkins13: 回國後那坨是另一回事 06/15 11:00
330F:→ Minihil: 之前也說像薪資本來就不可能比日韓高 市場就有差 06/15 11:00
331F:→ CrossroadMEI: 結果進去之後才發現自己只是1/250+ 06/15 11:00
332F:推 jumilin927: 海龜薪水好談還是本土薪水好淡 06/15 11:00
333F:→ KGarnett05: 目前不是說旅外失敗再爛回來都會簽,但也差不遠了,不 06/15 11:01
334F:→ KGarnett05: 要太爛,中職就是會用不錯價格回收,誰會出去前就覺得 06/15 11:01
335F:→ KGarnett05: 自己有這麼不行,那當然再傻都先出去,其實不只是拚大 06/15 11:01
336F:→ KGarnett05: 聯盟也順便拚中職身價 06/15 11:01
337F:推 ysy2003: 有說借好幾個 但印象有被講出名字的 大概就郭自己說的 06/15 11:01
338F:→ ysy2003: 另外郭到站穩大檸檬前 沒什麼錢+被封殺有兵役問題 無法 06/15 11:01
339F:→ ysy2003: 回台 06/15 11:01
340F:→ Minihil: 但我覺得花錢賭旅外邊緣人比賭失敗回來的報酬率還高 06/15 11:01
341F:→ ysy2003: 他簽約金大多留給家裡 家庭紛爭不討論 06/15 11:01
342F:→ ysy2003: 郭很感激的點是 小曹休季要回台 擔心郭找不到他 特地留 06/15 11:02
343F:→ ysy2003: 張支票給郭應急 06/15 11:02
344F:→ Minihil: 選秀你賭錯人也就虧一年 像一直酸的陳琥 余謙 球團有虧 06/15 11:03
345F:→ Minihil: 很多嗎 加起來有百萬海龜還多? 06/15 11:03
346F:推 julian42: 鄉民哪有不爽球員旅外 大部分都希望旅外越多越好 最近在 06/15 11:04
347F:→ julian42: 叫的都是中職教練 因為沒人可選 06/15 11:04
348F:→ hans7192: 再舉一個張進德痛成那樣年年扣薪還有21.5萬 學弟怎麼想 06/15 11:04
349F:→ Minihil: 中職很妙的是球團大多不愛大砍薪 然後再哭不賺錢 06/15 11:06
350F:推 ele55055: 古林和徐都站不穩日職了 06/15 11:06
351F:推 ysy2003: 鄉民煩躁的是 很多連邊緣(成功率極低)都在喊旅外 06/15 11:06
352F:→ Minihil: 也不會想砍掉薪水可以拿來加碼在訓練相關 06/15 11:06
353F:→ aalittle: 不就旅外不給簽約金只好灌到薪水,但這種墊高薪水的情況 06/15 11:07
354F:→ hans7192: 鄉民煩躁 球團又不煩燥反正他們認為還是要回來 06/15 11:07
355F:→ aalittle: 現在算嚐到苦果嗎? 06/15 11:07
356F:推 Atkins13: 張大哥那種每年都痛 動不動就痛比較偏向球團後勤問題 06/15 11:07
357F:→ Atkins13: 威助剛來時就點出後勤不到位了 06/15 11:07
358F:推 crayon1988: 對球團來說 你旅外去國外過水一趟反而降低他們養成的 06/15 11:09
359F:→ crayon1988: 風險吧 有豐富傷病史還想賭又是另一回事了 06/15 11:09
360F:→ hans7192: 也可以不用灌到薪水阿 都沒地方去還給自願高薪怪誰? 06/15 11:09
361F:推 lion01123: 以父母的角度來看 孩子有潛力出國 當然是出國最好 06/15 11:09
362F:推 beeboombee: 留在台灣 還有被玩壞的風險 06/15 11:09
363F:推 BJshow: 中職就算一年都不選人也沒差 旅外越多越好 回來不還是要 06/15 11:09
364F:→ BJshow: 來中職 加上球團越來越精 黃回來也只簽1.5年 06/15 11:09
365F:推 Atkins13: 不然張大哥他當初合約並不到盤 相近履歷的陳俊秀一開始 06/15 11:09
366F:→ Atkins13: 也開38萬+複數年了 06/15 11:09
367F:→ BJshow: 國外球團幫忙養 中職成本低多了 06/15 11:10
368F:推 CavendishJr: 笑死講的都是版上說過的話 06/15 11:10
369F:→ amos30627: 所以才說海龜坐軟球監 反正沒處去底薪10萬一個月愛打不 06/15 11:10
370F:→ amos30627: 打看你 有種去打獨盟還是墨西哥聯賽啊 06/15 11:10
371F:→ BJshow: 其實國外也有玩壞的風險啦 但你又看不到 06/15 11:10
372F:→ CavendishJr: 確實啊現在尷尬的狀態就是中職球團自己搞出來的 06/15 11:11
373F:→ KGarnett05: 要夠狠的話不但可以旅外不給簽約金薪水照樣能壓低,要 06/15 11:11
374F:→ KGarnett05: 回來的是還有多少選擇,日韓是有要收嗎,只是球團不會 06/15 11:11
375F:→ KGarnett05: 做到這樣 06/15 11:11
376F:→ Minihil: 我反而覺得中職都買在高點吧 球員最有價值時分明是前期 06/15 11:11
377F:推 goury: 張進德在美國就很痛,不然他應該有機會至少上的去觀光 06/15 11:11
378F:→ amos30627: 新秀都是最便宜的投資 買養好的最貴 06/15 11:12
379F:→ Minihil: 用MLB來說就是仲裁期嫌貴嫌養麻煩 然後專簽FA球員 06/15 11:12
380F:→ hans7192: 還好沒去觀光 不然不就是38起跳了 06/15 11:13
381F:→ goury: 陳俊秀生涯從國外就蠻健康,且打擊天賦可能明顯略高一階, 06/15 11:13
382F:→ goury: 秀最大問題只有守備位置 06/15 11:13
383F:→ Minihil: 明明國外沒錢的球團都花心力在養球員 因為便宜啊 06/15 11:13
384F:推 Atkins13: 張回來應該要像陳俊秀一樣轉守位 陳當時也是膝蓋爆了才 06/15 11:14
385F:→ Atkins13: 回來 洪中一開始想說讓他去外野 後來還是損耗過大就轉 06/15 11:14
386F:→ Atkins13: 職一壘或DH到現在 06/15 11:14
387F:推 goury: 「還好沒去觀光 不然不就是38起跳了」沒這回事,上的去觀光 06/15 11:15
388F:→ goury: 代表他很健康,健康、能蹲捕打擊又不輸秀多少的捕手不香嗎 06/15 11:15
389F:→ Minihil: 可是中職沒錢都在花錢洗洋將賭海龜即戰力 06/15 11:16
390F:→ goury: 秀不管其他怎樣,他的守備能力是不可能繼續蹲的 06/15 11:16
391F:→ amos30627: 中職就炒短線四洋投半季封王 球迷好開心 耶 然後呢? 06/15 11:16
392F:→ shifa: 28歲海龜=小檸檬資歷海外FA巔峰期球員 06/15 11:16
393F:推 Atkins13: 炒短線也是市場誘導出來的啊 君不見平野講的一連敗就要 06/15 11:17
394F:→ Atkins13: 被喊下台(他自己的問題是另一回事) 06/15 11:17
395F:→ hans7192: 我就是用他在中職的表現來說 就是還好沒上去 06/15 11:17
396F:→ shifa: 高卒旅外邊角料入札=把人送出去 選秀權AIR 06/15 11:18
397F:→ shifa: 選海龜=拿到海外FA議約權 終老球隊 06/15 11:18
398F:→ shifa: 要選哪個很明顯了吧 06/15 11:18
399F:→ Minihil: 我之前說啦 可以有球員旅外你本身就賺了 表示成績超好便 06/15 11:19
400F:→ Minihil: 宜用又有金錢補貼 06/15 11:19
401F:→ Kemp5050: 現在各隊對海龜開約都會保守很多了 太多盤約 06/15 11:19
402F:推 smallweek: 入札旅外還是有拿錢不能說這樣選進來就沒意義 06/15 11:19
403F:→ shifa: 你要拉高球團拿邊角料的機會就是要提高制度誘因 06/15 11:19
404F:→ shifa: 現在拿了邊角料就會被國外球團物色 選秀權AIR 隊形破洞 06/15 11:19
405F:→ shifa: 這環境哪個球團要認真玩高卒養成 06/15 11:19
406F:推 KaedeFuyou: 無聊的議題 每年這時間都要吵一次 然後就沒有然後 06/15 11:20
407F:→ Minihil: 不然選到余謙陳琥這樣出不去讓你用好幾年會比較爽嗎 XD 06/15 11:20
408F:→ amos30627: 你自己改到三年入札的 怪誰 06/15 11:20
409F:推 aalittle: 就跟明星賽投票一樣啊,年經文,但還是每年都在吵 06/15 11:20
410F:→ Minihil: 而且入札其實是要球團同意的 只是目前都肯放人 06/15 11:21
411F:推 smallweek: 那有漏洞,入札金對中職各隊來說還是很大一筆錢 06/15 11:21
412F:推 BJshow: 我的看法是 每年多出去幾個 反正時間到了 大多都是要回中 06/15 11:21
413F:→ BJshow: 職的 能出去就出啊== 06/15 11:21
414F:→ hans7192: 中職現在放得很大方是因為還沒出站穩的選手 06/15 11:22
415F:→ shifa: 說入札拿錢升級洋投 現在大家都3A資歷洋投在請 是能升級到 06/15 11:22
416F:→ shifa: 哪裡去 所以才說成功入札的隊伍可以給2年的短期洋將優惠 06/15 11:22
417F:→ shifa: 投手入札就是洋投+1 野手比照辦理 同時間只能有1個優惠洋 06/15 11:22
418F:→ shifa: 將 同時洋將優惠可以開放交易 這樣對球團來說才有搶人的制 06/15 11:22
419F:→ shifa: 度上誘因 06/15 11:22
420F:→ amos30627: 中職一切制度跟運作模式都在跟高卒說出去比較好 這什麼 06/15 11:22
421F:→ amos30627: 商業聯盟 06/15 11:22
422F:→ smallweek: 一直說選進來之後入札旅外對球隊沒意義也太偏頗了 06/15 11:22
423F:→ BJshow: 累積個幾年 後面就一堆人回來了 一定也有落選的 06/15 11:23
424F:→ BJshow: 加上現在中職球團越來越精 06/15 11:23
425F:推 CavendishJr: 都有一定比例的球迷覺得600萬不用突破了,更何況是 06/15 11:23
426F:→ CavendishJr: 出錢的球團XD 06/15 11:23
427F:→ smallweek: 而且入札回來原球隊有優先議約權 06/15 11:24
428F:→ shifa: 中職環境就是你戰力缺口沒管道補充 交易稀少 FA緩不繼急 06/15 11:24
429F:→ shifa: 洋將名額限制 入札出去滿手現金 卻沒辦法補洞 就挖洞給聯 06/15 11:24
430F:→ shifa: 盟做面子說 嘿 小朋友 我們中職也能玩入札喔 06/15 11:24
431F:→ hans7192: 如札回來不是優先議約權吧?是要回母隊把FA刑期補滿 06/15 11:25
432F:推 goury: 張進德若能上去MLB,中職就不會是現在這樣了,這點其實例如 06/15 11:25
433F:→ goury: 江少慶也是一樣道理,他們就是有大家現在看到在中職的問題 06/15 11:25
434F:推 ahm001aaa: 結論就是中職養成還不及國外 看看當年的大王,還有現在 06/15 11:25
435F:→ goury: ,所以當年才上不去MLB(像江回來前就說過不少次他問題是沒 06/15 11:26
436F:→ ahm001aaa: 的古林跟安可,這種純中職出身的球員到日職都打得很掙 06/15 11:26
437F:→ goury: 辦法穩定表現,回來後也真的是,看的出應該是有實力,但.) 06/15 11:26
438F:→ ahm001aaa: 扎就知道差異了 06/15 11:26
439F:→ hans7192: 你要用沒有發生過的來說嘴就繼續編你夢想的事 06/15 11:26
440F:→ hans7192: 你美化海龜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06/15 11:27
441F:推 CavendishJr: 去日職打的掙扎,也賺得比在中職多啊XD再說日韓還不 06/15 11:28
442F:→ CavendishJr: 是有輸出混不下去回去的案例 06/15 11:28
443F:推 vini770803: 最慘的是現在高金額出去那些人....五年為基準很多人都 06/15 11:29
444F:→ vini770803: 卡關升不了了高階或穩定站穩大聯盟的...,失敗回來拿 06/15 11:29
445F:→ vini770803: 翹拿高薪經紀公司來一起框大約,還有受傷兩年沒投球的 06/15 11:29
446F:→ vini770803: 那位之前言論也是看不上中職,以為自己可以去日職 亞 06/15 11:29
447F:→ vini770803: 外 獨盟之流,是別人挑他好嗎 06/15 11:29
448F:→ BJshow: 日職打的掙扎不一定有台灣多錢 看王彥程就知道了 06/15 11:29
449F:→ BJshow: 現在哪有那麼好匡大約 味全都只敢開1.5年了XD 06/15 11:30
450F:→ amos30627: 事實上海龜回來中職根本是資方市場 不知道給那麼高薪幹 06/15 11:30
451F:→ amos30627: 嘛 他們明明沒處去 06/15 11:30
452F:→ shifa: 那位連祝福合唱團都當沒看到的人應該就沒什麼賣相了 06/15 11:31
453F:→ shifa: 我們祝福合唱團很嚴格的! 06/15 11:31
454F:推 CowBaoGan: 要不要看一下物價? 現在的600W和以前的600W是一樣的東 06/15 11:31
455F:→ CowBaoGan: 西嗎? 06/15 11:31
456F:推 CrossroadMEI: 你要看你是哪種掙扎法 如果只是育成選手 簽約金還 06/15 11:31
457F:→ CrossroadMEI: 看得到拿不到勒 06/15 11:31
458F:推 ysy2003: 啊 就被經紀公司洗成 仲介市場 綁著本土一起搞 06/15 11:32
459F:推 CavendishJr: 人家會跟你說沒有高中畢業生可以跟蔡仲南比XD但不告 06/15 11:32
460F:→ CavendishJr: 訴你人家當年剛進來月薪才14萬,照這樣講中職球員沒 06/15 11:32
461F:→ CavendishJr: 人可以超過14萬的 06/15 11:32
462F:→ ysy2003: 講幾次 通膨物價假議題 簽約金實質漲一倍有餘 06/15 11:32
463F:→ CowBaoGan: 通膨這麼嚴重還在堅持卡600W 有機會當然先出去 更不用 06/15 11:33
464F:→ CowBaoGan: 說國外訓練環境差距了 06/15 11:33
465F:→ ysy2003: 不要老是拿個案來講 行情就是有漲很多 06/15 11:33
466F:→ ysy2003: 你講通膨 怎麼不跟米國爸爸的球隊講?他們就有漲嗎? 06/15 11:34
467F:→ KGarnett05: 600那時是特例,行情只有300,況且後面的連簽約金有沒 06/15 11:34
468F:→ amos30627: 600還是過低就是沒競爭力 管你漲幾倍 06/15 11:35
469F:推 Atkins13: 八卦板來的是不是只會看通膨看物價 根本懶得吐槽了 什 06/15 11:35
470F:→ Atkins13: 麼都看通膨的話曹錦輝的簽約金紀錄早破了 06/15 11:35
471F:→ KGarnett05: 有都難說 06/15 11:35
472F:→ shifa: 當初的特例變成通例 然後說 中職都沒漲簽約金 06/15 11:35
473F:→ ysy2003: 那個時期 有時候選秀只選不到幾人 有的2~3輪就少得可憐 06/15 11:36
474F:推 goury: 笑死人了,若能克服問題,上到大聯盟,被拿來跟有嚴重問題 06/15 11:36
475F:→ goury: 才上不去的,當成一樣等級 XD 雲仔總是最愛高談闊論了 06/15 11:36
476F:→ ysy2003: 嗆管你漲幾倍?那你在吵什麼? 06/15 11:36
477F:→ ysy2003: 槓精 不要自己吵的東西 自己把它翻掉啊 06/15 11:37
478F:→ goury: 不是任何人在美化任何東西,而是中職雲仔壓根不清楚國外 06/15 11:37
479F:推 CavendishJr: 本來就跟通膨有關,蔡仲南那月薪放在現在能看嗎XD 06/15 11:37
480F:→ ysy2003: 600萬有沒有競爭力 未定數 但你這言論很沒競爭力 確定 06/15 11:38
481F:→ hans7192: 事實他就是沒去觀光他在中職就是痛他扣成這樣還領21.5 06/15 11:39
482F:推 ysy2003: 那個不叫通膨 阿甘600萬叫破格 最近很紅的名詞 06/15 11:39
483F:推 Atkins13: 要跟通膨廚解釋當年行情價就兩三百萬 潘武雄甚至一度ai 06/15 11:39
484F:→ Atkins13: r 最後只有170萬 然後三輪後零簽很普遍 近年又小年 對 06/15 11:39
485F:→ Atkins13: 通膨廚好像資訊過載很困難的樣子 06/15 11:39
486F:→ hans7192: 無論你說再多都改變不了的事實 你就繼續美化吧 06/15 11:39
487F:→ Atkins13: 怎麼不去靠北美國停在曹錦輝220萬鎂多久了ww 06/15 11:40
488F:→ ysy2003: 當年狀元榜眼行情300萬已經是很前面的 只有兩聯盟互爭破 06/15 11:42
489F:→ ysy2003: 格的3位贏 合併後 直到史上最大年代訓 林智盛突破行情 06/15 11:42
490F:推 aikotoba: 錢跟硬體都輸慘 狗才留在這裡 06/15 11:42
491F:→ ysy2003: 不然之前業餘大物有2字頭都要滿足了 06/15 11:43
492F:→ ysy2003: 你不就留在這 06/15 11:43
493F:推 BJshow: 曹是舊制吧 新制要拿到220超級猛吧 06/15 11:44
494F:→ CavendishJr: 大聯盟薪水漲多少....光底薪就漲幾次了,你中職最低 06/15 11:45
495F:→ CavendishJr: 薪資調了沒XD 06/15 11:45
496F:推 Atkins13: 不對喔 通膨廚哪有在管你舊制新制www 06/15 11:45
497F:推 BJshow: 中職最低薪的確調整過 10年以前超慘 06/15 11:47
498F:推 Atkins13: 正論打爆就扯MLB薪資 CPBL是有誰能在MLB生存的? 06/15 11:48
499F:推 WasJohnWall: 出去再回來一樣拿爽爽才是主因吧 不然能上到2-3A跟 06/15 11:48
500F:→ WasJohnWall: 日一又不是多簡單 06/15 11:48
501F:推 Atkins13: 為什麼3A仔獨聯仔愛來台灣打工 不就是CPBL在等價戰力下 06/15 11:50
502F:→ Atkins13: 的薪水好看 06/15 11:50
503F:推 CaminoI: 講美國的就搞笑了 新制有簽約池上限 不能像舊制那樣搞 06/15 11:50
504F:→ Atkins13: 而CPBL就算是本土 有誰打出實力加薪會小氣的 硬要槓只 06/15 11:51
505F:→ Atkins13: 是顯得很雲又不做功課而已 06/15 11:51
506F:推 yujuismylove: 留下來養不好噴球團 06/15 11:52
507F:→ yujuismylove: 海龜打不好噴球員 06/15 11:52
508F:→ yujuismylove: 我是球團我也不想花大錢 06/15 11:52
509F:推 Atkins13: 503樓 通膨廚不會跟你講理的 他們只管你以前我就拿這麼 06/15 11:53
510F:→ Atkins13: 多現在為什麼不行 06/15 11:53
511F:推 solomon55987: 中職就是地板高天花板低吧,但天花板要高還是要回歸 06/15 11:55
512F:→ solomon55987: 市場大小 06/15 11:55
513F:→ shifa: 中職某部分的意義就是財團拿錢去養那些準國手的球員啊 06/15 11:56
514F:推 wx190: 旅外鑲金打差回來當勞工之光哪裡不好 06/15 11:57
515F:推 Atkins13: 有大師兄 朱哥 老虎那種約我不認為天花板低 等價實力下 06/15 11:57
516F:→ Atkins13: 在美日絕對沒有這種價錢 06/15 11:57
517F:→ Atkins13: CPBL是不擅長養 但不會給不出錢 06/15 11:57
518F:→ shifa: 所以地板相對有保證 但是天花板作為商業化的直接反應 在沒 06/15 11:57
519F:→ shifa: 有海外轉播金的挹注下就只能吃內需市場 06/15 11:57
520F:推 vini770803: 通貨膨脹長薪水合理,但值不值得給海外那麼多才合理 06/15 11:57
521F:推 solomon55987: 我的天花板低是指新人的簽約金 不是FA的 06/15 11:58
522F:推 ysy2003: 中職近年環境已經很舒適了 06/15 11:58
523F:推 KGarnett05: 就算是旅外也要感激中職的存在,如果中職不存在,不要 06/15 12:01
524F:→ KGarnett05: 說以後都出去,長久來說打棒球的會大量減少,出去能混 06/15 12:01
525F:→ KGarnett05: 出頭的機率這麼低 06/15 12:01
526F:→ shifa: 新人簽約金就單純中職不想跟國外搶人而已 06/15 12:01
527F:→ shifa: 所以才說 國外35+30 總額破60 中職590+20 簽約金不到600 06/15 12:01
528F:→ add7788: 以後海龜簽約先打五折唄~ 06/15 12:06
529F:推 s6525480: 回收業者 中職 工程師 並稱三本柱 06/15 12:08
530F:噓 UbaldJimenez: 簡單講不用球監,但回國前 2 年薪水 80% 上繳中職 06/15 12:09
531F:推 hearry: 有沒有可能搞一個逆指名的資格 06/15 12:11
532F:推 Atkins13: 530樓就幹話而已 以後旅外直接撕破臉不打國際賽 06/15 12:12
533F:推 s6525480: 自己愛開高薪去追投手 06/15 12:16
534F:→ s6525480: 追得到的都是有傷病疑慮或實力大幅下滑 06/15 12:16
535F:→ s6525480: 真的頂尖的投手 一球未投 絕對不會出現在中職 06/15 12:16
536F:推 goury: 中文真的很難,現在說的是“假設”有克服問題上到大聯盟。 06/15 12:17
537F:→ goury: 有任何人認為健康的張進德會跟現在一樣慘?可以說張進德現 06/15 12:17
538F:→ goury: 在就是不行這是事實,但不能說“假設”他健康能上大聯盟, 06/15 12:17
539F:→ goury: 回來台灣還是會跟現在一樣情況...但若要故意假裝成看不懂中 06/15 12:17
540F:→ goury: 文,那就沒辦法了 06/15 12:17
541F:推 ui: 所以小葉說的1000萬差不多,沒這個數字年輕人不會放棄旅外 06/15 12:17
542F:→ bulabowu: 中職愛給海龜溢價薪水真的是自找的 也讓留國內打出成績 06/15 12:18
543F:推 a1684114: 台灣要更專注在自己職棒內 打中華隊旅外鎂光燈屌打本土 06/15 12:18
544F:→ bulabowu: 的像笨蛋 06/15 12:18
545F:→ ui: 只多個50萬,換作是我也選擇旅外拼拼看 06/15 12:18
546F:→ a1684114: 旅外都被捧翻 自家一直貶 撇除實力 聯盟應挺自家才對 06/15 12:20
547F:推 ss88812: 小聯盟環境絕對比較好?幻想喔 06/15 12:20
548F:推 goury: 旅外不只是打國際賽的問題,而是中職自己就超級想要旅外的 06/15 12:21
549F:→ goury: 回來打中職,中職球迷在這喊什麼懲罰旅外的作法,有先問過 06/15 12:21
550F:→ goury: 你們支持的球團希望這樣做嗎? 06/15 12:21
551F:→ ss88812: 再看看那群低階旅美回來中職的成績... 06/15 12:21
552F:推 s6525480: 追打者還有道理 陳鏞基陳俊秀都很優秀 06/15 12:21
553F:推 Blanche: 回來還能領高薪 看幾個大倫 誰想留在中職 06/15 12:22
554F:推 goury: 小聯盟環節怎樣是一回事,但無論美日,目前“養成環境”都 06/15 12:24
555F:→ goury: 還是優於台灣,對於許多眼光很遠企圖想要提升到自己極限的 06/15 12:24
556F:→ goury: 年輕人來說,旅外環境是才是他們最重視的 06/15 12:24
557F:→ goury: 更正錯字「小聯盟“環境”怎樣是一回事」 06/15 12:25
558F:推 JKjohnwick: 你中職被某幾隊選到也是慘啊 06/15 12:27
559F:推 macair: 高中旅外就是喜事,國中旅外就是破壞台灣棒球體制,這些老 06/15 12:28
560F:→ macair: 害怎麼話都你們在說啊 06/15 12:28
561F:推 lawenwen: 高中生難養 06/15 12:30
562F:→ amos30627: 不打國際賽兵役怎辦? 06/15 12:30
563F:推 lala222: 就是資源差太多 06/15 12:35
564F:推 carlos159357: 老實說啦,我們中職就負責撿旅美日職的淘汰仔,就可 06/15 12:35
565F:→ carlos159357: 以大殺四方了,何必這時候砸大錢撿未來實力完全不明 06/15 12:35
566F:→ carlos159357: 朗的小菜雞?!再講一個實話啦,縱然給我們天之驕子 06/15 12:35
567F:→ carlos159357: ,請問我們的環境、設備、科學知識,能養得出來?! 06/15 12:35
568F:→ carlos159357: 別騙自己了啦,中職這兩年不錯,不是強20年欸,起碼 06/15 12:35
569F:→ carlos159357: 要先強20年才能營造出那個培育搖籃啦,當大家都北七 06/15 12:35
570F:→ carlos159357: 喔,在商言商,現在各財團最划算的做法就是準備好銀 06/15 12:35
571F:→ carlos159357: 彈去撈美日職的淘汰仔啦 06/15 12:35
572F:推 s25362294: 海龜害的 06/15 12:42
573F:推 smena: 倒也沒有,現在富邦除了本土洋將張育成,其他幾位海歸投手 06/15 12:43
574F:→ smena: 都是在台灣靠毅力重新站起來的,健康的張進德捕手守位當然 06/15 12:43
575F:→ smena: 值那個薪水,但能夠捕手出去的畢竟非常稀有,目前的戰績大 06/15 12:43
576F:→ smena: 致上都是自己培育的選手衝撐起來的,很多甚至是後輪 06/15 12:43
577F:推 ysy2003: 沒中職存在 那些旅外簽約金 一堆直接打折 06/15 12:44
578F:→ smena: 沒中職存在,三級根本不會有校隊,頂多樂樂棒球 06/15 12:44
579F:→ Minihil: 你都說淘汰仔了 還用銀彈搶幹嘛 不如把錢投在養成資源 06/15 12:45
580F:→ Minihil: 球團最該做的就是弄好養成團隊 這教練沒料就洗掉 06/15 12:47
581F:推 pudding10121: 重點標得很精準 06/15 12:49
582F:推 chiki428: 有機會出去就出去 你看經過中職再出去的打的多鳥 06/15 12:54
583F:→ chiki428: 優點就錢多而已 06/15 12:54
584F:→ ysy2003: 表現好的時候 裝看不見 低潮時 再來嘴中職輸出的 表現鳥 06/15 12:55
585F:→ f0453768: 中職迷很愛幻想本土環境能育成職業明星,但實際上卻是 06/15 12:56
586F:→ f0453768: 有希望的寧願去上限更高的聯盟闖蕩。 06/15 12:56
587F:→ f0453768: 畢竟高階聯盟上限撞牆,也不會比中職低甚至更強,何必 06/15 12:56
588F:→ f0453768: 自我設限一開始就在低階聯盟? 06/15 12:56
589F:→ Minihil: 什麼叫優點就錢多 旅外也是看錢啊 打球不就要賺錢 06/15 12:59
590F:→ Minihil: 不然0簽出國你說好不好 06/15 13:01
591F:→ Minihil: 更別說有些就打到2A 你說環境成就比中職好? 06/15 13:03
592F:→ ysy2003: 小聯盟環境 只是從很苦難 改善到能生存而已 對球員們來 06/15 13:05
593F:→ ysy2003: 說 生涯有限 有耗在那邊的壓力 06/15 13:05
594F:推 goury: 「不然0簽出國你說好不好」還是有人會說好,你去問吉力吉撈 06/15 13:07
595F:推 ss88812: 現在你去問潛力新秀0簽誰要出國嘛 06/15 13:10
596F:推 an123456781: 小聯盟的訓練環境到底是真的很好嗎 ? 06/15 13:11
597F:→ an123456781: 因為不少人也說只是大鍋炒 06/15 13:12
598F:推 ss88812: 低階旅外現在在中職也不見得是神主牌了 06/15 13:14
599F:推 goury: 這種本來就看人,每個人選擇不一樣,而不是絕對對錯問題 06/15 13:14
600F:→ goury: 有些人有夢想、追求極限,有些人覺得平穩生活更重要,對個 06/15 13:14
601F:→ goury: 人來說沒有對錯,唯一最大差別會是,對台灣棒球長遠發展。 06/15 13:14
602F:→ goury: 即便先不說國外是否比台灣強多少,以台灣目前還不是世界最 06/15 13:14
603F:→ goury: 頂這點而論,多跟國外不同環境接觸,不要故步自封,保持多 06/15 13:14
604F:→ goury: 樣性上都是好的(例如旅外回來不只是在球場上貢獻台灣棒球 06/15 13:14
605F:→ goury: ,像王建民即便沒打過中職,但他對台灣棒球,能把在美國經 06/15 13:14
606F:→ goury: 歷到的一切在經驗傳承上,絕對非常重要) 06/15 13:14
607F:→ chdc: 怎麼會覺得不好 器材就是好的 人會不會用要不要用是另一回 06/15 13:15
608F:→ chdc: 事 差最多的還是人 06/15 13:15
609F:推 goury: 「現在你去問潛力新秀0簽誰要出國嘛」所以啊,其實即便像撈 06/15 13:16
610F:→ goury: 哥當年這種壓根就不被當有多大潛力的,也不是出去一定不好 06/15 13:16
611F:→ chdc: 整天愛練不練 給的建議都不聽 數據不看 再好的裝備都是擺設 06/15 13:16
612F:推 finalzerd: 國外的訓練也不用太吹,這麼多年過去了,MLB拿走多少台 06/15 13:18
613F:→ finalzerd: 灣頂級料,能上MLB穩定輪值一樣只有王郭陳而已,這些 06/15 13:18
614F:→ finalzerd: 料如果留在中職錢只會更多,所以出國的最後沒有上MLB, 06/15 13:18
615F:→ finalzerd: 結果論來說都是失敗的選擇 06/15 13:18
616F:推 goury: 「小聯盟的訓練環境到底是真的很好嗎 ?」即便你不能絕對保 06/15 13:19
617F:→ goury: 證,但至少可以肯定,美日棒球比台灣強,那除非你能肯定台 06/15 13:19
618F:→ goury: 灣棒球比不上人的原因已經“絕對”跟養成無關了(能確定台 06/15 13:19
619F:→ goury: 灣養成已經是頂級了),那自然就一定會有人認為,美日棒球 06/15 13:19
620F:→ goury: 更強的原因,跟養成能力有一定關係 06/15 13:19
621F:推 berubeula: 現實就是頂尖新秀會旅外留不住,另一個現實是臺灣能夠 06/15 13:21
622F:→ berubeula: 站穩大聯盟或日韓一軍的選手屈指可數。消極來說可以設 06/15 13:21
623F:→ berubeula: 計一個限制海歸球員回歸中職後的薪資制度(比如旅外年 06/15 13:21
624F:→ berubeula: 資越久起薪越低),這樣可以讓站不到美大聯盟日韓一軍 06/15 13:21
625F:→ berubeula: 的旅外球員早些考慮回歸中職。但這很逆風,會被罵爆。 06/15 13:21
626F:推 goury: 「國外的訓練也不用太吹」不是吹不吹的問題,而是用結果說 06/15 13:22
627F:→ goury: 話,國外球員就是比較強,要嫌這樣只是結果論也很合理,但 06/15 13:22
628F:→ goury: 結果論本來就是常態,至少在職業運動中,基本上是如此 06/15 13:22
629F:→ goury: 「結果論來說都是失敗的選擇」那若中職首輪新秀,最後沒能 06/15 13:24
630F:→ goury: 拿到大約的,也要從結果論來說選擇中職是“失敗的選擇”嗎 06/15 13:24
631F:推 finalzerd: 你如果選中職都沒辦法穩定幾年拿到大約,那說明你本來 06/15 13:26
632F:→ finalzerd: 就不應該出國了....余謙就是例子了 06/15 13:26
633F:推 amos30627: 621樓就我說的設軟球監啊 出去超過6年坐三年牢 6年內坐 06/15 13:27
634F:→ amos30627: 兩年牢底薪十萬 等於少賺在中職的好幾筆 06/15 13:27
635F:推 goury: (比如旅外年資越久起薪越低)這不只是逆風被罵的問題,而 06/15 13:28
636F:→ goury: 是這樣旅外越久、等級越高的旅外,回中職打球的意願會越低 06/15 13:28
637F:→ goury: ,而事實上現在只是有部分球迷在燒旅外怎樣,球團本身才是 06/15 13:28
638F:→ goury: 最希望能請到頂級旅外能回中職打球的那個 06/15 13:28
639F:→ amos30627: 不要回來啊 被美職淘汰的 我問你還能去哪 要知道他的高 06/15 13:30
640F:→ amos30627: 中同學們在中職是月入幾十萬好幾年了 06/15 13:30
641F:推 goury: 「你如果選中職都沒辦法穩定幾年拿到大約,那說明你本來就 06/15 13:30
642F:→ goury: 不應該出國了....余謙就是例子了」也許,但這就是關鍵問題 06/15 13:30
643F:→ goury: 點,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證明,余謙旅外會不會剛好就養出來 06/15 13:30
644F:→ goury: ,甚至更多人眼中,余謙就是因為中職養成不夠好才會養成這 06/15 13:30
645F:→ goury: 樣(當然你可以不認同,但不能否認,有很多人這樣看) 06/15 13:30
646F:→ amos30627: 有本事不回中職賺錢的就王建民 陳偉殷 陽岱鋼而已 都要 06/15 13:31
647F:→ amos30627: 回來的 06/15 13:31
648F:推 finalzerd: 余謙假設旅外本來是假議題,因為一開始就沒有國外球隊 06/15 13:33
649F:→ finalzerd: 要余謙,余謙從一開始就沒有出國這個選項 06/15 13:33
650F:推 Currice6677: 球監是最蠢的 不靠旅外回歸選手帶回訓練觀念知識 你 06/15 13:33
651F:→ Currice6677: 以為哪個從不出國的台式訓練能跟國外比? 06/15 13:33
652F:→ ysy2003: 不否認日職美職訓練平均水準好 但好素材優先旅外 成功率 06/15 13:33
653F:→ ysy2003: 自然高啊! 06/15 13:33
654F:→ amos30627: 余謙有報價就出去了 別假設這種問題 事實是沒人要他 06/15 13:33
655F:→ ysy2003: 現在也沒啥機會證明 現今中職養成平均 連兩年古林若C 還 06/15 13:34
656F:→ ysy2003: 不是一直被鬼酸 06/15 13:34
657F:推 anthony67: 哪個投手被中信選到就是雖小了 根本不會養 06/15 13:36
658F:→ amos30627: 中職根本沒什麼多好料可以養 若C撿到的 林維恩進中職 06/15 13:36
659F:→ amos30627: 肯定也養的很好 高天賦就是好練 06/15 13:36
660F:推 ysy2003: 古林是被喬出來的 06/15 13:36
661F:推 goury: 所以我沒有並舉余謙為例,而是「舉余謙說他本來就不該出國 06/15 13:36
662F:→ goury: 的」,才是假議題 06/15 13:37
663F:→ amos30627: 中職只是限制他這種人的天賦而已 所以破百萬價最頂的料 06/15 13:37
664F:→ amos30627: 出去沒人會說話 06/15 13:37
665F:→ ysy2003: 林維恩在中職 應該算高地板高天花板 然後就是賭沒壞即可 06/15 13:37
666F:→ WasJohnWall: 中職首輪貨很多都拿得到報價吧 不過大概就十幾萬美 06/15 13:38
667F:→ WasJohnWall: 那種 06/15 13:38
668F:→ WasJohnWall: 這就是余謙當年的等級 06/15 13:38
669F:→ ysy2003: 還是有人會出去 18.5萬鎂和巨人400萬育成那位 06/15 13:39
670F:→ ysy2003: 因為他們兩位 在台灣難拿到這個價 06/15 13:40
671F:→ WasJohnWall: 林維恩參照他現在的成績,選完隔年就可以在控制體 06/15 13:40
672F:→ WasJohnWall: 力的狀況下殺中職了吧 06/15 13:40
673F:推 finalzerd: 舉余謙是因為中職的球員,只有他經紀公司一直吵余謙很 06/15 13:40
674F:→ finalzerd: 搶手,國外很多球隊要,結果連那個球隊有開合約完全沒 06/15 13:40
675F:→ finalzerd: 消息,即便是阿好也沒整天說要旅外的事情,中職的球員 06/15 13:40
676F:→ finalzerd: 只有余謙這樣整天吹自己要旅外的 06/15 13:40
677F:→ amos30627: 中職進來投的好 薪水也漲很快 以六年為基準 薪水不見得 06/15 13:40
678F:→ amos30627: 輸50萬出去的 06/15 13:40
679F:推 goury: 「現在也沒啥機會證明 現今中職養成平均 連兩年古林若C 還 06/15 13:40
680F:→ goury: 不是一直被鬼酸」可不只是酸而已,軟銀城島眼中的徐若熙就 06/15 13:40
681F:→ goury: 是還不到他的上限,軟銀的養成才能幫助他成為世界級投手, 06/15 13:40
682F:→ goury: 中職並沒有做到。軟銀總不可能砸大錢簽,就為了來酸中職 06/15 13:40
683F:→ ysy2003: 這是近期旅外生態改變的起點 非頂尖的 也開始外出 06/15 13:40
684F:→ WasJohnWall: 廖大概算小年首輪等級的 06/15 13:41
685F:推 wenwei: 良禽擇木而棲,年輕有機會當然出去闖一波看看 06/15 13:42
686F:→ amos30627: 中職就是聯盟實力天花板不夠高罷了 才需要去日職3A練 06/15 13:43
687F:→ amos30627: 實際若C就是中職養出的好投手 06/15 13:43
688F:推 ysy2003: 廖那個要很小年 他應屆很難 06/15 13:43
689F:→ WasJohnWall: 中職優點就是投的好加薪也快,古林跟徐若熙差不多 06/15 13:43
690F:→ WasJohnWall: 也賺了有4-50萬美才出去吧 06/15 13:43
691F:→ amos30627: 至於你能在中職外練到3A水準的寥寥可數 06/15 13:43
692F:→ ysy2003: 實際上若C就是養完沒壞 頂著高完成度過去的 沒再突破 是 06/15 13:44
693F:→ ysy2003: 你日本的問題啊 怪中職? 06/15 13:44
694F:→ WasJohnWall: 只能說限額度以來國外看天份看很準(台灣池紫太小 06/15 13:44
695F:→ WasJohnWall: 了,好觀察),沒30萬的天份明顯跟更高的就是有明 06/15 13:44
696F:→ WasJohnWall: 顯差距 06/15 13:44
697F:→ amos30627: 中職是沒得練了才快速放出去不耽誤人家 06/15 13:44
698F:推 goury: 所以說進中職也很好賺的,這些都是以球員個人人生來考慮, 06/15 13:45
699F:→ goury: 那就是尊重他們自己人生規劃,但以台灣棒球長遠數十年後未 06/15 13:45
700F:→ goury: 來來看,目前台灣整體棒球情況(無論實力、養成、觀念衝擊. 06/15 13:45
701F:→ goury: ..等),就是非常需要更多完整他國職棒經驗回台傳承、交流 06/15 13:45
702F:→ ysy2003: 不就好大方 高簽+不錯的薪資 給他練 練到準備穩定貢獻時 06/15 13:46
703F:→ ysy2003: 就放出去 06/15 13:46
704F:→ WasJohnWall: 台灣高天份出去有第一年打RK都普普的嗎?雷恩不發 06/15 13:46
705F:→ WasJohnWall: 瘋去吵二刀前的打擊都比廖現在還強 06/15 13:46
706F:→ ysy2003: 已經很友善了 若是日職韓職本土 誰理你 還會被球監 06/15 13:46
707F:→ amos30627: 我覺得50萬開始才有點天賦 像林珺希開30+35萬 學費那麼 06/15 13:47
708F:→ amos30627: 高好奇怪 06/15 13:47
709F:推 goury: 「實際上若C就是養完沒壞 頂著高完成度過去的 沒再突破 是 06/15 13:47
710F:→ goury: 你日本的問題啊 怪中職?」軟銀城島說的,是簽約前說的,而 06/15 13:48
711F:→ goury: 不是去日本後實際上場後才說的,不要雲了啊...沒有怪中職也 06/15 13:48
712F:→ goury: 沒有日本問題,因為從這句話就能知道,壓根就是雲仔... 06/15 13:48
713F:→ ysy2003: 廖到出去年 都沒有人提過 他是能拿到500萬級別 至於黃錦 06/15 13:48
714F:→ ysy2003: 豪 他傷才養完 沒啥成績就出去了 06/15 13:48
715F:→ WasJohnWall: 林那個挺怪,總額跟李灝宇差不多,但李灝宇學費不 06/15 13:48
716F:→ WasJohnWall: 到他一半吧?! 06/15 13:48
717F:→ amos30627: 中職首輪打者都能在一軍開箱了 我們過去RK都是去刷的 06/15 13:48
718F:→ amos30627: 李我查過才五萬學費 06/15 13:49
719F:→ ysy2003: 嗆人家雲?你講話很AI 你知道嗎?不要一直複製人家說的 06/15 13:49
720F:→ ysy2003: 話 再灌上奇怪的回答 06/15 13:49
721F:→ ysy2003: AI 洗文仔 06/15 13:50
722F:→ CrossroadMEI: 其實比起老美 中職的學費/訓練費更像是找理由不破6 06/15 13:50
723F:→ CrossroadMEI: 00而已 老美的學費是真的要實支實付的 06/15 13:50
724F:→ amos30627: 蘇嵐鴻價碼就很高了 總額90萬 記得是75+15萬 06/15 13:51
725F:→ ysy2003: 其實老美 有些也是 06/15 13:51
726F:→ amos30627: 所以學費其實拿不到?那林其實很低價欸 06/15 13:51
727F:→ WasJohnWall: 陳聖平小樣本的RK都是隨便打 06/15 13:52
728F:→ ysy2003: 蘇嵐鴻 算是買潛力 他那個身高+出手 協調性很讚 06/15 13:52
729F:→ WasJohnWall: 養成當然很重要,但天份的比重絕對更多 06/15 13:53
730F:→ ysy2003: 拿得到啦!轉個名目 省稅金 或者其它目的之類的 06/15 13:53
731F:→ ysy2003: 中職選秀就已經證明 天份還是成功率最高關鍵 06/15 13:54
732F:推 berubeula: 以旅外年資負相關綁定回歸後起薪或後續加薪幅度的軟球 06/15 14:10
733F:→ berubeula: 監設計,主要好處在於讓中長期停滯或起伏,占不到一軍 06/15 14:10
734F:→ berubeula: 及大聯盟位置,判斷自己已無大聯盟機會的台灣選手,傾 06/15 14:10
735F:→ berubeula: 向早些回歸將成熟期貢獻給中華職棒。旅外選手拿到美職 06/15 14:10
736F:→ berubeula: 簽約金,受到較佳的農場體系訓練,打不上頂尖早些回來 06/15 14:10
737F:→ berubeula: 中職賺錢(要奮鬥或撐,那就是未來中職球團省錢),應 06/15 14:10
738F:→ berubeula: 該也還可以。球員和經紀公司會自己好好計算利弊得失的 06/15 14:10
739F:→ berubeula: 。但很逆風。 06/15 14:11
740F:噓 abc33211: 經紀人:球員旅外我才能抽比較多啊,留中職當我財路幹 06/15 14:14
741F:推 s6525480: 打者愛出去就出去 頂的回來還能動 06/15 14:14
742F:→ s6525480: 投手一定要想辦法 留人跟回來後的處理雙管齊下 06/15 14:14
743F:→ s6525480: 旅美得卡 太燒了 旅日不用 06/15 14:14
744F:→ s6525480: 黃金18-27整整快九年在美國燒的精光 06/15 14:15
745F:→ KGarnett05: 中職要做的是讓球員出去前多想一下、出去上不去回來時 06/15 14:21
746F:→ KGarnett05: 間能早不要晚,默契、軟球監或什麼做法反正要改變現況 06/15 14:21
747F:→ KGarnett05: ,不然以現在來說國外有開30~50的,怎樣看都先出去好 06/15 14:21
748F:→ KGarnett05: ,就算不會讓出去減少,回來的時間點提早對中職也有利 06/15 14:21
749F:→ Minihil: 我覺得留不住要出去無所謂啦 但不要把資源放在上不去回 06/15 14:28
750F:→ Minihil: 來的球員好嗎?不是實力到頂了就是拼到滿身傷痛 06/15 14:28
751F:→ Minihil: 多把資源放在留中職或是大家都能用的東西 06/15 14:29
752F:→ Minihil: 領個好幾十萬 然後投的比十來萬的還差 06/15 14:30
753F:→ Minihil: 就因為他是海龜光環 起薪就高 06/15 14:31
754F:→ Minihil: 球團自己都偏心 球員當然能出去就出去 06/15 14:32
755F:推 attdave: 目前就還沒有“早知道就留下來”的前例 中職真的很難說服 06/15 14:38
756F:→ attdave: 人 06/15 14:38
757F:→ a86851247: 球監最蠢??? 搞不清楚狀況喔 06/15 14:38
758F:推 Kevin0608: 看王維中江少慶的實質貢獻和薪水 怎麼說服人家不要旅 06/15 14:52
759F:→ Kevin0608: 外 哈哈 06/15 14:52
760F:→ Kevin0608: 靠資歷回來拿到第一張大約 走完合約已經不符身價了 咱 06/15 14:53
761F:→ Kevin0608: 們球團還是繼續凹單 06/15 14:53
762F:推 Kevin0608: 簽這兩個的球團 麻煩年底先停損再去說服高中生 06/15 14:55
763F:推 adwn: 海歸痛痛人回來照樣有人簽,當然先去國外拼大約阿 06/15 15:25
764F:推 lookers: 痛完好幾年本來要被砍薪水還可以無痛轉隊還一堆人護航XD 06/15 15:34
765F:推 qaz596: 要用規章規定海龜就是零簽三萬十年約 06/15 17:24
766F:→ Minihil: 不用這樣啦 我覺得一律1.5年約 之後依中職成績調整就好 06/15 17:26
767F:→ Minihil: 真的夠強願意回來一開始高薪應該的 06/15 17:27
768F:→ Minihil: 但之後就看中職表現調整 不是還在以前成績怎樣 06/15 17:28
769F:推 aganhog: 我是覺得這幾年海龜就吃到擴隊紅利,久了就回歸正常了, 06/15 18:34
770F:→ aganhog: 這幾年FA也跟著大漲就是在平衡了 06/15 18:34
771F:→ jack1042: 除非有先跟球團談好價格 不然那種簽約金留得住誰 06/15 19:57
772F:→ aofuwa: 沒上到3A或日職一軍的回來去坐球監啊!憑啥讓海龜佔盡便宜 06/15 22:03
773F:→ aofuwa: ,一堆高薪低效仔,爬上不去或受了傷才回來的,當中職資源 06/15 22:03
774F:→ aofuwa: 回收廠喔? 06/15 22:03
775F:推 amos30627: 軟球監很合理啊 不擋你出去 但你最好不需要回來 回來還 06/15 22:12
776F:→ amos30627: 想拿大錢 想得美 06/15 22:12
777F:→ amos30627: 當初出去時是球員做選擇 回來時是球隊做選擇 越早回來 06/15 22:14
778F:→ amos30627: 的刑期可以越短 06/15 22:14
779F:→ JellyLynn: 在台灣打的要死也沒有旅外回來高 06/16 07:20
780F:推 hiroaway0: 中職自找的 怪不得別人 06/16 09:3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Gossiping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