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ybbnan (毫无感情全是技巧)
看板Baseball
标题[专栏] 王翊亘专栏/顶级高中生的表演战场 满
时间Mon Jun 15 09:39:31 2026
王翊亘专栏/顶级高中生的表演战场 满满天赋中职却苦无人选
文/特约作家王翊亘
中华职棒新人选秀会将在6月29日开始,而新人测试会则在今天进行。本届的高中应届毕业
生相较去年,早早就被认为是人才大年,因此在新人测试会前,不论是中职自己6球团所进
行的自办测试,还是棒球数据机构、球探组织所办的私人测试会,总能吸引许多国内外球探
到场蒐集影像与数据,好回去跟所属球团进行参考讨论。然而虽是应届丰收年,但中职球探
却更加苦恼,因为那些观察许久的优秀好手,可能将直接跳过中职,瞄准海外职棒做为第一
站。
高中大物拒绝中职 玉山盃後见真章
目前正在进行的玉山盃青棒赛,将决定今年U18亚青赛的组训权,也是应届高中生的最後一
项大赛。对这些即将离开高中的球员来说,这不仅是要争取自己能否再进入到U18培训队的
机会,也是为自己一搏进入职棒的门票。所以只要是玉山盃的比赛,总能吸引许多国内外的
球探到场,不仅是台湾与美国,甚至日本与韩国的球探也都会到场观赛。然而有些高中大物
已差不多决定好了下一步,等到玉山盃过後就可完成加盟细节,确认职业阶段的起步地点。
先前大联盟官网海盗队的页面里注册了大溪高中的投手林珺希,据了解双方达成协议的签约
金总额超过65万美元,但由於林珺希尚在台湾代表桃园市打玉山盃,尚未通过整个加盟流程
,要等到玉山盃打完後才要前往美国参加体检。除了林珺希之外,同样代表桃园市在进行玉
山盃赛程的平镇高中何桦、大溪高中赖谦凡,也将在玉山盃过後逐渐明朗职棒的落脚处。
何
桦有国联球队长期追踪,
赖谦凡则有美联豪门开价,两人赴美将不会太意外。
除了上述3位投手之外,同为玉山盃桃园市队的投手蔡辰泷、游击手陈柏凯,新北市的张乙
安,都获得美日职球队关注,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加盟球队,也同样是要等到玉山盃,甚至
是U18集训或亚青赛後再做决定,都是可能的时间点。
据了解,3人都有国外球团初步开出合
约条件,甚至也有中职球团企图接触,不过彼此都认为目标还是先放在旅外;新竹市的投手
王翾祈目标也是放在旅外,他确认将会先就读大学持续磨练球技,试图获得更好的合约条件
。
也因为许多年轻球员都跳过中职心向旅外,中职长久以来的签约金600万默契上限,再度受
到讨论与质疑。有高中教练表示:「中职600万的上限真的是留不住人,这样的金额对那些
有旅外水准的球员完全没有吸引力,是真的该适时打破了。」不过对於中职球团来说,600
万的签约金上限其实是假议题,有些球员签约金加上「好拿」的激励奖金,早就超过600万
不少;再者是就算要给超过600万的签约金,到底要超过多少才能留住人,又是另一项难题
。
除了600万天险之外 中职如何做到留人
据了解,今年确实有几支球团愿意开出破格的签约金水准,来与几位有跟国外球团接触的球
员接触。但今年有能力出国的高中毕业生,可获得的签约金水准都不错;就算再往之前推,
近年能出国的球员,签约金水准都在30万美元以上,与中职签约金等级相近的球员,也会因
为国外的训练环境较好,有机会再提升自身的实力,希望继续精进自己的想法下,最终婉拒
中职选秀,选择加盟条件差不多的国外球团。
一位经纪人表示,中职留不住球员的问题,绝对不只是600万签约金的天险这麽简单。该经
纪人说:「我曾问球员,同样600万的签约金,你要选中职还是美国?那个球员毫不犹豫的
就说美国。他表示,美国的训练条件好得多,高科技的辅助器材一应俱全,又是最先进的训
练计画与环境,在同样的条件下,选择美国继续去加强自己,绝对是容易且不会犹豫的选择
。而且现在小联盟待遇也没有那麽差了,去美国不会比较苦,但环境绝对比较好。」
除了训练环境的差别外,中职目前还没有稳定的输出球员旅外,也是另外一大硬伤,让球员
与经纪人对於未来想要旅外的梦想,不如提早先实现,不敢做出先留在中职的选项。另一个
经纪人说:「
有球队跟我说,我们球队都输出球员去日本了,可以先考虑一下我们球队啊?
但我跟他说,可是选秀又不能保证一定是你们选得到!而且中职现在6球队虽然环境比过去
好,但每个球队投入的状况大不相同,重视的资源也是不太一样,实在很难说服球员先去中
职、再来旅外。」
中职除了签约金、训练环境,无法跟美日职相比拟,导致无法留住顶级高中人才外,对於旅
外回归的球员,给予的合约总是不差,更加深了球员先旅外的想法。上面提及的高中教练表
示:「
其实就是中职自己造成的,签约金开不高,却又给旅外回来的球员很高的薪水,就算
在1A、2A,月薪也有20到30万。去美国就是要挑战自己,希望可以拼上大联盟,之後可以有
好的合约与待遇,结果回来台湾後身价也不差,是正常人的话都会选先去旅外,之後再进中
职。」
想要留住人才,中职要做的绝不只是打破600万签约金上限而已,继续提升整体的训练与比
赛环境,让更多的年轻球员成为球队主力,进而吸引国外球团关注,并降低对於「海归」球
员的影响力,最终再搭配签约金等待遇提升,才能够让顶级高中生的目光转向,把中职当成
第一志愿。
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6846732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9.216.28.147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487573.A.4C5.html
1F:推 howard21201: 中职球队的育成能力不足 结案 06/15 09:41
2F:→ jumperman: 中职只是晚一点得到而已,不会得不到..虽然到时候都已经 06/15 09:43
3F:→ shifa: 看来开放首轮竞标提高签约金 让球员选择进入的球队是选项了 06/15 09:43
4F:推 paracase: 确实旅外4~5年再回来随便都有大约,比同期在中职打拼的至 06/15 09:43
5F:→ shifa: 假如中职制服组那些个领队真的想拿 #高卒大物 的话 06/15 09:43
6F:→ paracase: 少多50%以上的月薪,能旅外当然先旅外 06/15 09:43
7F:→ shifa: 乡民看旅外起薪高:因为海龟没有签约金/又不是每个海龟都有 06/15 09:44
8F:→ Atkins13: 就毕业榜单(输出美日 严格讲只有日)不够好看 06/15 09:45
9F:推 Currice6677: 首轮公道价20万镁 然後给愿意出价30万镁以上的球队 06/15 09:48
10F:→ Currice6677: 优先指名才是解 06/15 09:48
11F:→ Currice6677: 大物挑海外球队能当FA 但走选秀就只能乖乖排队 06/15 09:48
12F:推 dragon49er: 一堆海龟不是烂就是痛还能高薪 当然是想办法先去过个 06/15 09:50
13F:→ dragon49er: 水再回来捞 06/15 09:50
14F:推 CrossroadMEI: 就跟大家都觉得威力彩会中奖一样 实际上真的财富自 06/15 09:50
15F:→ CrossroadMEI: 由不用回中职的 就王建民、陈伟殷、阳岱钢三人 06/15 09:50
16F:→ CrossroadMEI: 说去美国会进步 但我看不少人原本的水准就是可以在 06/15 09:52
17F:→ CrossroadMEI: 一军开箱的 老美帮了多少根本看不出来吧 06/15 09:52
18F:推 tswen: 对呀 一堆高薪低能海龟 像江少庆 王维中 都是呀 为啥可以 06/15 09:52
19F:→ tswen: 给这麽多 06/15 09:52
20F:推 satoyama: 那是可以试试逆指名 这样提前谈破格待遇才有意义 不然 06/15 09:53
21F:→ satoyama: 球团谈好了 选不到也没意义 06/15 09:53
22F:推 CrossroadMEI: 逆指名可以一定程度解决棘轮效应 06/15 09:55
23F:→ CrossroadMEI: 但会不会又变回营养金的陋习就难讲了 06/15 09:55
24F:推 goury: 还有人做梦中职养成能跟MLB比吗?连软银都觉得中职养成远不 06/15 09:55
25F:→ goury: 如他们了,中职养成那麽好的话,总不可能连一个打者都不能 06/15 09:55
26F:→ goury: 在日职生存吧? 06/15 09:55
27F:→ CrossroadMEI: 逆指名可以避免後段顺位跟着比照办理要求涨价 推高 06/15 09:56
28F:→ CrossroadMEI: 整体选秀成本的问题 06/15 09:56
29F:推 jeffbear79: 的确,直接圆梦比蹲很多年还未必有成果有利 06/15 09:56
30F:→ CrossroadMEI: MLB养成 那刘致荣出去前就158了 现在呢 06/15 09:56
31F:→ CrossroadMEI: 宋文华出去前也还没坏喔 完全是被教士玩 06/15 09:57
32F:→ CrossroadMEI: 坏的 06/15 09:57
33F:推 mimiLin5566: 就不会养,只是浪费天赋,不如出去闯 06/15 09:57
34F:推 Atkins13: 逆指名最大缺点就是失去透明化及战力失衡 到时候乡民又 06/15 09:58
35F:→ Atkins13: 要靠腰改回来 如推文提到的营养金 还有暗盘问题 06/15 09:58
36F:推 pollux945: 为什麽给海龟高薪?因为他们去国外接受了更好的训练啊 06/15 10:00
37F:推 Monta: 有能力就会出去啦 各行各业都是 其他都多讲的 06/15 10:01
38F:推 amos30627: 中职强的打滚出来的成熟度可以有2A左右 只是天花板到了 06/15 10:02
39F:→ amos30627: 若C那种屠杀更是有3A水准 但旅外有爬超过2A不过半数 06/15 10:02
40F:→ amos30627: 代表一半的人以结果看可以回中职练 06/15 10:02
41F:推 crayon1988: 去年不就变相逆指名过了( 06/15 10:02
42F:推 polanco: 死歌拿几个案例出来讲没用啊 现在球员就认为大联盟养成 06/15 10:04
43F:→ polanco: 比较好 06/15 10:04
44F:推 Currice6677: 中职能抢到的也顶多30万镁等级 你球队真给暗盘结果 06/15 10:05
45F:→ Currice6677: 他毕业拿到50万镁合约那也是放水流 06/15 10:05
46F:推 smallweek: 只有第一轮我是觉得可以接受,棒球和篮球比起来没差哪 06/15 10:06
47F:→ smallweek: 麽多 06/15 10:06
48F:→ smallweek: 逆指名也可以让海归早点回来 06/15 10:07
49F:推 nssh655319: 签约金先破1000万好不好 06/15 10:07
50F:推 hcastray: 本土投打失衡 竞争低 养成效果差 环境下容易松懈 06/15 10:08
51F:推 Currice6677: 业余新秀能走逆指名 然後直接旅外的海龟回来就乖乖 06/15 10:08
52F:→ Currice6677: 去垫底球队坐牢 06/15 10:08
53F:推 smallweek: 现在美日这样抢人中职不逆指名以後只能等海归回来才有 06/15 10:08
54F:→ smallweek: 大物 06/15 10:08
55F:推 goury: 旅外一堆上不到高层级是事实,问题是,你有办法在出去前就 06/15 10:14
56F:→ goury: 判断出来,自己会不会是下一个胡金龙、朱立人(正名前)吗? 06/15 10:14
57F:推 ysy2003: 一直吵600万本来就很没意义 是值这个以上价格的 都请不 06/15 10:14
58F:→ ysy2003: 来参加选秀 06/15 10:14
59F:推 moonzone: 物价都通膨成这样 你还在600万 是要搞毛 06/15 10:16
60F:→ shifa: 所以才说 中职球团早就用行动跟你说 我没有要跟国外抢 06/15 10:16
61F:→ crayon1988: 六百万以上你本来就选不到 选到的途径就是海龟回来 球 06/15 10:16
62F:→ crayon1988: 团也都接受这玩法不过乡民不爽而已 06/15 10:16
63F:→ shifa: 会喊600万留高卒大物的 都是球迷教练跟球评 06/15 10:16
64F:→ shifa: 偶有教练出来赞声签约金破600万 乡民:好啊 你先示范给我看 06/15 10:17
65F:推 CrossroadMEI: 真的要讲签约金 中职那些给新秀的激励奖金根本是送 06/15 10:18
66F:→ CrossroadMEI: 的 懂得都懂 有些下半季莫名其妙拉上一军观光的 就 06/15 10:18
67F:→ CrossroadMEI: 是为了达成激励奖金条件而已 06/15 10:18
68F:→ shifa: 一军总仔不要只会说说 破600给我看啊 快 06/15 10:18
69F:推 Ashely0913: 选择旅外一律要正常服兵役 不帮忙解套 应该能喝止 06/15 10:18
70F:推 ysy2003: 讲小联盟待遇提升 但那也只是能生存而已 讲舒适就不一定 06/15 10:18
71F:→ ysy2003: 了 讲环境先进要看队伍 更重要的是自己的能耐 受重视程 06/15 10:18
72F:→ ysy2003: 度也是谜 赖谦凡那种没话说 但有些要蹲大学的 不是每位 06/15 10:18
73F:→ ysy2003: 都适合旅外 06/15 10:18
74F:→ CrossroadMEI: 有些含总值的早就700、800万去了 06/15 10:18
75F:→ CrossroadMEI: 还有刘基鸿那种明明就破了 还硬说20万是训练费的那 06/15 10:19
76F:→ CrossroadMEI: 种 06/15 10:19
77F:→ nybbnan: 不帮忙解套笑死 那旅外就不会回来打国际赛了 06/15 10:19
78F:→ shifa: 中职:590+20 媒体:签约金破不了600万 06/15 10:19
79F:→ ysy2003: 中职签约金行情涨一倍了 不要再说没跟着通膨涨 06/15 10:19
80F:→ shifa: 国外:35+学费20 媒体:合约总额破60万 06/15 10:19
81F:→ tigertiger: 去过个水回来轻松拿年薪千万 不去是傻子 06/15 10:19
82F:→ RX11: 阿乡民本来就只能喊而已啊 06/15 10:19
83F:→ CrossroadMEI: 小联盟很舒适的话 那些洋将干嘛来亚洲淘金 讲讲而 06/15 10:19
84F:→ CrossroadMEI: 已 06/15 10:19
85F:→ shifa: 媒体告诉你 什麽是 #文字的艺术 06/15 10:20
86F:→ ysy2003: 阿甘600万的年代 首轮行情是200~300万 06/15 10:20
87F:→ hans7192: 高中教练都说中职自己造成 代表高中生都知道要过咸水 06/15 10:20
88F:→ shifa: 而且制度也没有提供球团拉高卒大物边角料的诱因啦 06/15 10:20
89F:推 crayon1988: 你都知道来淘金了 上不去大联盟当然还是要赚钱养家啊 06/15 10:20
90F:→ ysy2003: 甚至某支简朴球队中间後面轮次 直接零签或补激励 06/15 10:20
91F:推 Atkins13: 到底是云球迷菜逼巴还是八卦干文看太多只会吵通膨zzz 06/15 10:21
92F:→ Atkins13: 先不讲阿甘600万就是特例 美职上一位出到200万镁的多久 06/15 10:21
93F:→ Atkins13: 之前了?现在美国签约金那麽精打细算 想出国的有变少吗 06/15 10:21
94F:→ Atkins13: ? 06/15 10:21
95F:→ shifa: 用个几年就送出去 等於当年首轮签AIR 拿到现金没得补强 06/15 10:21
96F:→ shifa: 还挖洞给自己补 制度上没诱因就不要怪球团不想玩高卒竞价 06/15 10:21
97F:推 CrossroadMEI: 过咸水也是不能让油箱见底阿 像ZN不就只有自培 06/15 10:21
98F:推 goury: 还在兵役的,看看历史好吗?兵役列管制度从一开始就是为了 06/15 10:21
99F:→ goury: 旅外设立的,甚至一开始被戏称为曹锦辉条款,这是政治事件 06/15 10:22
100F:→ ysy2003: 很多旅外会拿翘 从小拿补助拿奖学金到大 总认为应该的 06/15 10:22
101F:→ ysy2003: 大家欠他的 然後不想履行义务 06/15 10:22
102F:→ ysy2003: 再来嘴大家情勒他 06/15 10:22
103F:→ shifa: 球团干嘛自己搞事去乔高卒大物就为了几年後队形破洞? 06/15 10:22
104F:推 amos30627: 提高签约金+一军薪资外 海龟回来坐软球监2-3年 0签底薪 06/15 10:23
105F:→ amos30627: 打球 如果海龟出去6.7年+坐球监大约要30岁才有可能拿到 06/15 10:23
106F:→ amos30627: 高薪 此时18岁出去所放弃的机会成本就很高了 他的同届 06/15 10:23
107F:→ amos30627: 可能在中职已经拿上亿长约或输出美日职拿更大约 06/15 10:23
108F:→ ysy2003: 不用讲最近 光已经FA的苏智杰 当初实拿就超过600 06/15 10:23
109F:→ hans7192: 别让球团知道油箱见底阿海龟想回来前都营造还想拚等加码 06/15 10:23
110F:→ CrossroadMEI: 其实真的要讲出走 以前10万镁、5万镁就要出走的那 06/15 10:23
111F:→ CrossroadMEI: 才绝望 现在起码大部分都有50万镁之谱 06/15 10:23
112F:推 goury: MLB海外签约金制度有变,不能跟之前直接用数字对比 06/15 10:23
113F:→ ysy2003: 现实是你出1000万 这些人一样旅外 06/15 10:24
114F:推 crayon1988: 还有高卒大物突破600万签约金养坏球团一定被喷烂 高薪 06/15 10:25
115F:→ crayon1988: 海龟回来高薪低效大家除了喷盘子但几乎都喷球员更多 06/15 10:25
116F:→ crayon1988: 你看谁要吃力不讨好 06/15 10:25
117F:嘘 darkMood: 自由竞争就是如此,旅游/劳工/职棒.................... 06/15 10:25
118F:→ shifa: 同样的签约金 人家就是优先旅外 除非你高国外一个等级 06/15 10:25
119F:→ darkMood: 你不锁国,大家都出国玩,你不限制外劳,大家都用外劳 06/15 10:25
120F:→ hans7192: 林子伟都去打独联回来拿甚麽约? 06/15 10:25
121F:→ shifa: 因为高卒大物没表现就是养坏啊 绝对不是乡民鼓吹选高卒大物 06/15 10:25
122F:→ crayon1988: 3万几万就要出去的就最黑最惨那段 不然留在这边被搞喔 06/15 10:26
123F:→ shifa: 的问题 选高卒大物是万无一失 胜券在握 06/15 10:26
124F:推 lwswjs: 一直用选手成绩去对比会有盲点 06/15 10:26
125F:→ lwswjs: 很显然通货膨胀已经远大於600万所带来的价值 06/15 10:26
126F:推 lightjayjw: 留个屁,这些旅美旅日高中生後面,都有智囊团队 06/15 10:26
127F:推 Atkins13: MLB签约金制度有变 台湾也有变啊 以前三轮零签是正常发 06/15 10:27
128F:→ Atkins13: 挥 现在不说後段也雨露均沾 很多5XX+1XX的激励实质上也 06/15 10:27
129F:→ Atkins13: 等於700万以上 更不用说我常当的小宝570+170 那种料领 06/15 10:27
130F:→ Atkins13: 这种价是还要靠北三小 06/15 10:27
131F:→ hans7192: 人家经纪公司比各位还会算 而且是直接面对面算给家长听 06/15 10:27
132F:→ shifa: 要破600万就 逆指名 延长入札门槛/球员控制权 自己挑 06/15 10:27
133F:推 ysy2003: 不用一直拿通膨来讲签约金 签约金自己也涨很大 最少一倍 06/15 10:28
134F:→ ysy2003: 且中间後面轮次膨胀的更大 06/15 10:28
135F:推 crayon1988: 真的 小宝也能领那麽高根本爽死 小年状元才有这种待遇 06/15 10:28
136F:→ ysy2003: 这几年旅外再度热潮 经纪公司又开始搞事 有当年火郭风波 06/15 10:29
137F:→ ysy2003: 感 06/15 10:29
138F:推 misson: 海龟回来没拿到大的,生涯就差不多玩完了 06/15 10:29
139F:推 CaminoI: 中职的养成环境也比不上美国阿 中职球团多少也有想捡人家 06/15 10:30
140F:→ CaminoI: 美国养成好的心理吧 06/15 10:30
141F:推 Atkins13: 只拿通膨吵就跟八卦板没两样 薪资很大原因跟产业规模连 06/15 10:30
142F:→ Atkins13: 动 不是用攀比出来的 那种就没实务经验的干话 06/15 10:30
143F:→ misson: 因为也拿不到FA那张,这算起来只是钱先给跟後领的差别而已 06/15 10:30
144F:→ misson: ,如果能变成明星球员的话 06/15 10:30
145F:推 CrossroadMEI: 这就是棘轮效应啊 第一个破了 後面就会开始计较 没 06/15 10:30
146F:→ CrossroadMEI: 那麽好的首轮也会跟着被抬价 06/15 10:30
147F:→ Minihil: 就球团自己搞出来的环境啊 海龟开价大方 新人不花钱留人 06/15 10:30
148F:→ shifa: 你看人家19岁出国28岁回来不就等於中职选高卒大物进FA市场 06/15 10:30
149F:→ ysy2003: 所谓的旅外回台是 少数top伤後复出+部份没坏+多数others 06/15 10:30
150F:→ CaminoI: 而且从来就没有明文规定600万上限 中职各家球团只是不愿 06/15 10:30
151F:→ amos30627: 要让海龟没拿到大的 这样机会成本才高 不然谁都要出去 06/15 10:30
152F:→ CaminoI: 意当第一个打破的 或是只想维持现状 06/15 10:30
153F:→ Minihil: 其实大可强的给1000万 但第二轮一样之前4-500万 06/15 10:31
154F:→ Atkins13: 什麽都吵通膨你怎麽不喊台足用高签约金来留人才ww 06/15 10:31
155F:→ shifa: 你选秀选一个小柠檬资历海外FA 正值球技巅峰期的球员 多香 06/15 10:31
156F:→ CaminoI: 就不要强制封顶 看程度给 06/15 10:31
157F:→ ysy2003: 中职自己搞出来的环境?这个$$环境已经不错了 至少有超 06/15 10:32
158F:→ ysy2003: 出这个联盟缴出的表现内容 06/15 10:32
159F:→ shifa: 旅外回来基本上也没有中职FA资格了 不用管之後FA怎麽开 06/15 10:32
160F:→ ysy2003: 要不要看看这几年 是酸不符身价的多?还是酸球团太抠? 06/15 10:32
161F:→ shifa: 薪资给高一点又如何 人家球员生涯控制权在我手上啊 06/15 10:32
162F:→ hans7192: 指的中职自己搞出这环境是指给海龟高薪... 06/15 10:33
163F:→ Minihil: 现在是不错啊只是该给钱的不给 不用给的给一堆 06/15 10:33
164F:→ CaminoI: 还有照内文所说 大家也知道各家球团养成能力/环境的差异 06/15 10:33
165F:→ CaminoI: 选秀又未必能进到比较会养成的那队 06/15 10:33
166F:推 CrossroadMEI: 第一个1000万 第二轮绝对不会屈就500万啦 保证一堆 06/15 10:33
167F:→ CrossroadMEI: 宋家豪出现 06/15 10:33
168F:→ ysy2003: 没有强制封顶啊!就不强 不够突破而已 06/15 10:33
169F:→ Minihil: 你同样预算支出 但占比是可以调整的 06/15 10:33
170F:→ CaminoI: 像去年那种小年没什麽大物 就没什麽好谈突破的 06/15 10:34
171F:→ Minihil: 第二轮可以出去的话表示他有身价啊 06/15 10:34
172F:→ samnpc: 中职自己养成能力太差,才会让海龟拿翘 06/15 10:34
173F:→ ysy2003: 中职搞出来的环境X 经纪公司搅和出来的行情O 06/15 10:34
174F:→ Minihil: 出不去都第二轮了 那你等一年拼首轮好了 06/15 10:35
175F:→ CaminoI: 经纪公司立场肯定是送出去好赚吧 06/15 10:35
176F:推 revise: 当然先出去美国洗资历,练坏了还能回中职骗高薪约啊 06/15 10:35
177F:→ shifa: 经纪公司当然是送去海外加工镀金啊 短期内赚不到当存0050 06/15 10:35
178F:→ CaminoI: 大物那种本来就不可能留住 现在讨论的是那种边角 可能有 06/15 10:35
179F:→ CaminoI: 机会留中职的 06/15 10:35
180F:推 Atkins13: 所以之前才说 这两年靠北新人没600万都是来乱的 我还是 06/15 10:36
181F:→ Atkins13: 要抓小宝出来鞭 寻常一点他应该会掉到几轮剩多少钱 06/15 10:36
182F:→ shifa: 真的被经纪公司赛到球员在海外签大约几个m镁就噱海了 06/15 10:36
183F:→ keane9112: 本来有机会出国闯 就让他们出去闯 06/15 10:36
184F:→ CaminoI: 最好笑的是 去年韦经纪公司还炒作要突破600万 结果被群嘲 06/15 10:37
185F:→ shifa: 所以中职就让那些球员出去啊 结果还被靠盃600万太少 06/15 10:37
186F:→ CaminoI: 大家都知道你程度等级在哪里 也没有显赫资历 06/15 10:37
187F:推 misson: 喵喵就被宋文华的3A给框了,送出一千多万两年半的合约, 06/15 10:37
188F:→ misson: 跟中职选秀一笔签约金绑八年成自由球员,如果中职不愿意在 06/15 10:37
189F:→ misson: 签约金上作太大涨幅,或者下修自由球员年限也是可以考虑 06/15 10:37
190F:→ keane9112: 但中职各队该给低阶回来的也别给高於愿意留在中职的约 06/15 10:37
191F:→ ysy2003: 现在是那些边角的 都一起被经纪公司洗到坚持等出去 06/15 10:38
192F:→ amos30627: 有资格过600万的是国外有报价的 国外没报超过20万 你 06/15 10:38
193F:→ amos30627: 喊破600谁理你 06/15 10:38
194F:→ shifa: 自由球员门槛算是领队会议的底裤 不会那麽容易脱的啦 06/15 10:38
195F:→ CaminoI: 去年有人拿不到600万台币也要出去啦 18.5万含奖学金 06/15 10:38
196F:→ CaminoI: 18.5万「美金」 06/15 10:38
197F:→ keane9112: 让他们知当初不留中职就该跟一般选手一样从小约金额爬 06/15 10:38
198F:→ shifa: 棒球操作就是玩球员控制权跟名单 哪那麽容易放宽 06/15 10:38
199F:→ Minihil: 所以我之前说值得破600万的是那种国外真的有开30+的约 06/15 10:38
200F:→ Minihil: 但他愿意中职起步 06/15 10:39
201F:推 panzerbug: 很好啊,反正大部分都会 走投无路回中职,大家都好 06/15 10:39
202F:→ CrossroadMEI: 18.5万那种就只能祝福罗 但那种价码老美根本把你当 06/15 10:39
203F:→ CrossroadMEI: 球僮看 06/15 10:39
204F:推 Atkins13: 要当大物起码当过国手吧 不是要落井下石 小宝还有伤病 06/15 10:39
205F:→ Atkins13: 资历 570+170就台钢面子给你做到满了(等价曾子佑) 06/15 10:39
206F:→ keane9112: 没道理出去闯失败回来得月薪就>留在中职打了几年的价 06/15 10:39
207F:→ ysy2003: 你有表现 实绩 薪水爬很快 旅外除非大柠檬 薪水都是偏基 06/15 10:39
208F:→ ysy2003: 本的 06/15 10:39
209F:→ Minihil: 是不真的有开我相信球探都能探听到 不是据传或是口头约 06/15 10:39
210F:→ CrossroadMEI: 陈韵文不就有说收过老美报价吗 06/15 10:39
211F:→ CaminoI: 就是边角也开始海外过水 回来捞金 06/15 10:40
212F:→ shifa: 小柠檬资历拿高一点无妨啦 跟高卒资历还是有差 06/15 10:40
213F:→ Atkins13: 去年酸台钢没给到600根本为反而反到反智 06/15 10:40
214F:→ ysy2003: 中职对於球员控制 已经相对 日职韩职 友善了 06/15 10:40
215F:→ shifa: 重点是球团要不要买单而已 06/15 10:40
216F:→ hans7192: 赖鸿诚也说他当年有报价 06/15 10:40
217F:→ Minihil: 陈听说是有开但金额成本算下来和中职差不多 06/15 10:40
218F:→ hans7192: 很多中职选手当年都有报价阿 06/15 10:41
219F:→ shifa: 基本上如果真的小柠檬资历在外面当浪人 被骂的还是中职 XD 06/15 10:41
220F:→ CrossroadMEI: 他生涯加起来应该比大部分海龟赚 06/15 10:41
221F:→ CaminoI: 最基本能抬的就国内实绩 国手资历那种 没有的就别炒作了 06/15 10:41
222F:推 lion01123: 你看那些中职本土投手薪资就知道了 海龟根本屌虐 06/15 10:41
223F:→ keane9112: 新人联盟一回来就2X万 中职表现好土投丢了好几年都没2X 06/15 10:41
224F:→ ysy2003: 小文印象30万镁 但他要照顾家里 不愿走 06/15 10:41
225F:→ lion01123: 而且那些海龟的成绩也不怎麽样 超可悲0.0 06/15 10:41
226F:→ ysy2003: 不是应该 是大部分旅外都不会比他多 06/15 10:41
227F:推 CrossroadMEI: 有收到30万镁的报价在当时来说 留在中职是真的很有 06/15 10:42
228F:→ CrossroadMEI: 种 06/15 10:42
229F:→ CaminoI: 我觉得台钢给韦570已经抬过价 以高天份是1200万来说的话 06/15 10:42
230F:→ ysy2003: 小文当初 狮队开超过500万 破高卒纪录 06/15 10:43
231F:→ amos30627: 小文实际也赚很多钱了 不好吗 06/15 10:43
232F:推 henryeech: 我不懂为何要一直讨论这个议题?顶级好手出去给别人养 06/15 10:43
233F:→ henryeech: 几年後高机率还是会回来啊 又不可能人人都能上大联盟 06/15 10:43
234F:→ henryeech: 中南美国家不是也都给美职养 国际赛一样打的吓吓叫?日 06/15 10:43
235F:→ henryeech: 足国家队有几个是本土联赛养出来的?不都是留欧吗?日 06/15 10:43
236F:→ henryeech: 足现在才会这麽强啊 06/15 10:43
237F:→ hans7192: 上星期我算过20-25选秀有6位没摸到3A/日一前两轮被挑走 06/15 10:43
238F:推 BJshow: 一堆人都拿过报价啊 王念好 林佳纬不是都有吗 06/15 10:43
239F:→ CaminoI: 今年看邦邦如何 目前好像没有乔到海归的风声 那麽本土选 06/15 10:43
240F:→ CaminoI: 手的机率就高了 06/15 10:43
241F:→ hans7192: 也就是所谓的2A/日二 06/15 10:44
242F:推 crayon1988: 18.5万当球僮也太好笑 酿酒人没那麽盘啦 一堆中南镁几 06/15 10:44
243F:→ crayon1988: 千镁被当童工都愿意签了 台湾球员在选秀池里面已经算 06/15 10:44
244F:→ crayon1988: 不错的货色了 06/15 10:44
245F:→ ysy2003: 对小文来说 当初的差距不够他断然离台 他後来家境改善时 06/15 10:44
246F:→ ysy2003: 有说 当初环境不是那样 他会出去 06/15 10:44
247F:→ amos30627: 小文如果放到现在留下来只会更好 喵更会养投手了 06/15 10:44
248F:→ chdc: 文内不就讲了 有球团开超过啊 人家就不要来 现在就是差距拉 06/15 10:44
249F:→ chdc: 开啊 拿不到20万镁的你不会想开超过600让他当状元 能拿50万 06/15 10:44
250F:→ chdc: 镁的 你开50他也不会留啊 同样的钱去美日环境更好上限更高 06/15 10:44
251F:→ CaminoI: 高签约金只是代表签的当时看好天份发展 不代表未来成就 06/15 10:44
252F:推 Atkins13: 其实RK回来超过20万也只有美美而已 其余的要20万都是起 06/15 10:45
253F:→ Atkins13: 码1A 但以CPBL现况来说 1A开20万并不盘 因为他已经没签 06/15 10:45
254F:→ Atkins13: 约金了 而且当初留在国内大概也在一军打滚到接近的价钱 06/15 10:45
255F:→ ysy2003: 他说当球僮的意思 是来至於18.5万最近才出赛 揶揄而已 06/15 10:45
256F:→ amos30627: 美美实力就超过RK 球团还是知道的 06/15 10:46
257F:→ CaminoI: 最近新闻道奇Pages当初签30万 他一起叛逃的夥伴签200多万 06/15 10:46
258F:→ CaminoI: 结果最後是Pages在大联盟立足 那个夥伴在的2A就被释出了 06/15 10:46
259F:→ CaminoI: 所以低薪也想出去的 有的就是看上养成环境 还有赌一把 06/15 10:46
260F:→ ysy2003: 拜托 低阶旅外定律 其实还没被破 目前只有个案 06/15 10:46
261F:→ CaminoI: 但竞争激烈 最後能成功的就是少数 06/15 10:47
262F:→ CaminoI: 更多的是层层竞争下被淘汰的 06/15 10:47
263F:推 CrossroadMEI: 郑浩均是自己要回来的吧 那时候疫情根本不确定什麽 06/15 10:48
264F:→ CrossroadMEI: 时候可以解封 中职起码正常比赛 06/15 10:48
265F:→ ysy2003: 我是认为 明显离旅外边缘还有距离的小朋友 给他们看武昭 06/15 10:48
266F:→ ysy2003: 关的访问好了 血淋淋粗暴的例子 06/15 10:48
267F:→ ysy2003: 看他当初表情 只有绝望 06/15 10:48
268F:→ amos30627: 台湾站稳的都一只手有剩了 高价也是死 06/15 10:48
269F:→ Minihil: 举例啊 喵喵愿意花一年千万赌江少庆 那怎不花千万赌新秀 06/15 10:48
270F:→ ysy2003: 所以说 美美 是个案 低阶旅外定律还没破 迷你郭也是个案 06/15 10:50
271F:→ ysy2003: 他打一打 不想待国外 早早回来 才开始成长 06/15 10:50
272F:→ Minihil: 千万加上原本600万 你至少能开到1500万的预算 06/15 10:50
273F:推 misson: 旅外有距离这个没办法判断,你看看陈圣平就知道,如果不是 06/15 10:51
274F:→ misson: 旅外直进职棒又碰上日系守备教练,再加上一个认为就该这 06/15 10:51
275F:→ misson: 样做的总教练,一个游击金手套就被糟蹋了 06/15 10:51
276F:→ Minihil: 这是50万镁等级的钱 06/15 10:51
277F:→ ysy2003: 统一狮这几年战绩 是有机会选到符合 千万签约金等级的投 06/15 10:51
278F:→ ysy2003: 手?连想要的黄保罗 都选不到了 06/15 10:51
279F:推 Atkins13: 武昭关不能怪他 当年的环境有人看中就内牛满面的 几万 06/15 10:51
280F:→ Atkins13: 圆梦价哪有什麽关系 06/15 10:51
281F:推 jumilin927: 高中教练很懂 06/15 10:51
282F:→ amos30627: 赌江少庆就代表中职先发即战力值千万 如果买千万新秀来 06/15 10:51
283F:→ amos30627: 养控制期长点 是超级划算的 06/15 10:51
284F:→ Atkins13: 黄俊中跟武差不多时期也是五万镁就出去 06/15 10:52
285F:→ ysy2003: 我没有酸武昭关 只是说他就是探路的那群 06/15 10:52
286F:→ jumilin927: 能出国追梦失败回来还有大约 怕啥 06/15 10:52
287F:→ KGarnett05: 现在就算开到接近,除非球员一开始就觉得自己很烂会被 06/15 10:52
288F:→ KGarnett05: 看破手脚,不然谁会担心回不来,尤其国外开不低的,对 06/15 10:52
289F:→ KGarnett05: 自己肯定更有信心(不是说成功站稳而是不可能烂到中职 06/15 10:52
290F:→ KGarnett05: 不收),那当然都先出去 06/15 10:52
291F:→ ysy2003: 他当初是环境所致 加上他在青棒评价没在前面 06/15 10:52
292F:→ jumilin927: 傻子也知道要先出去 06/15 10:52
293F:推 crayon1988: 武那个年代不出去是面对另一种绝望吧 06/15 10:52
294F:→ KGarnett05: 比起直接在中职发展,出去的资历不但中职认而且还加乘 06/15 10:53
295F:→ KGarnett05: ,这样的环境任谁来选都会先出去不用担心没後路 06/15 10:53
296F:推 wih1007: 上面讨论签约金的根本全部画错重点 06/15 10:53
297F:→ ysy2003: 那个年代没出去 还是有人活得好好的 现实是 他回来球也 06/15 10:53
298F:→ ysy2003: 不打 直接放弃 去跑船 06/15 10:53
299F:→ hans7192: 低阶回中职成绩是一回事 他选秀轮次高=钱就多 入袋为安 06/15 10:54
300F:推 misson: 签约金高低其实不是重点,个性比较重要 06/15 10:54
301F:→ ysy2003: 武昭关访问中 最写实的 就是竞争力 06/15 10:54
302F:推 henryeech: 国内训练环境没起来跟韩国一样把人硬留下来然後操坏有 06/15 10:54
303F:→ henryeech: 比较好吗? 06/15 10:54
304F:推 CrossroadMEI: 武昭关那时候辗转得知自己是当增菘玮的保母 直接心 06/15 10:54
305F:→ CrossroadMEI: 态炸裂去跑船 连球都不打了 06/15 10:54
306F:→ CrossroadMEI: 跑船其实蛮实际的 不怕寂寞的话 薪水吓死人的高 06/15 10:55
307F:→ ysy2003: 他在那之前就心死了 看到他同龄队友们 各各怪物 06/15 10:55
308F:→ hans7192: 黄暐杰当年也是要去陪林子伟 被李来发挡下来 06/15 10:55
309F:推 Atkins13: 黄俊中那时候签约金很快就花完(当年小联盟待遇爆烂) 记 06/15 10:55
310F:→ Atkins13: 得曹锦辉很仗义借他钱 06/15 10:55
311F:→ ysy2003: 是 所以他是看透-实际的人 06/15 10:55
312F:→ nolimits: 看到中信兄弟那种投手养成谁还会想加入啊 06/15 10:55
313F:→ ysy2003: + 06/15 10:56
314F:→ ysy2003: 我怎麽印象曹是借火郭? 06/15 10:56
315F:→ ysy2003: 不过小曹有被说 旅外都会照顾 06/15 10:56
316F:→ Atkins13: ysy感谢 那应该就是我记错了 06/15 10:57
317F:→ d06: 恩恩 大家都知道的事 这些就不是短时间内能完成的,更悲观的 06/15 10:58
318F:推 panzerbug: 旅外球员有名实不符情形、球团又不是白痴 06/15 10:58
319F:→ keane9112: 小选手看低阶回来薪水就比同期甚至学长高当然能出就出 06/15 10:58
320F:→ Atkins13: 黄确定有找人借 不过当时也就郭曹比较有钱 06/15 10:58
321F:推 CrossroadMEI: 曹不只借一个吧 好几个海龟都有被狂曹救助过 06/15 10:58
322F:→ panzerbug: 年轻人追梦好事 06/15 10:58
323F:→ d06: 讲,可能永远追不上其他联盟,日美球队又不会停下来等 06/15 10:58
324F:→ keane9112: 出去个一两年回来月薪就比同学/学长高他们要好几年才有 06/15 10:59
325F:→ Minihil: 没要追其他联盟啊 几乎不可能吧 只是做好能力内的 06/15 10:59
326F:→ CrossroadMEI: 很多海龟旅外前都觉得很风光自己是明日之星 尤其有 06/15 11:00
327F:→ CrossroadMEI: 些球团还会找队内大明星拍客套话影片让海龟晕船 06/15 11:00
328F:→ Atkins13: 曹那时很慷慨 觉得都是台湾子弟要互相照顾 当然这跟他 06/15 11:00
329F:→ Atkins13: 回国後那坨是另一回事 06/15 11:00
330F:→ Minihil: 之前也说像薪资本来就不可能比日韩高 市场就有差 06/15 11:00
331F:→ CrossroadMEI: 结果进去之後才发现自己只是1/250+ 06/15 11:00
332F:推 jumilin927: 海龟薪水好谈还是本土薪水好淡 06/15 11:00
333F:→ KGarnett05: 目前不是说旅外失败再烂回来都会签,但也差不远了,不 06/15 11:01
334F:→ KGarnett05: 要太烂,中职就是会用不错价格回收,谁会出去前就觉得 06/15 11:01
335F:→ KGarnett05: 自己有这麽不行,那当然再傻都先出去,其实不只是拚大 06/15 11:01
336F:→ KGarnett05: 联盟也顺便拚中职身价 06/15 11:01
337F:推 ysy2003: 有说借好几个 但印象有被讲出名字的 大概就郭自己说的 06/15 11:01
338F:→ ysy2003: 另外郭到站稳大柠檬前 没什麽钱+被封杀有兵役问题 无法 06/15 11:01
339F:→ ysy2003: 回台 06/15 11:01
340F:→ Minihil: 但我觉得花钱赌旅外边缘人比赌失败回来的报酬率还高 06/15 11:01
341F:→ ysy2003: 他签约金大多留给家里 家庭纷争不讨论 06/15 11:01
342F:→ ysy2003: 郭很感激的点是 小曹休季要回台 担心郭找不到他 特地留 06/15 11:02
343F:→ ysy2003: 张支票给郭应急 06/15 11:02
344F:→ Minihil: 选秀你赌错人也就亏一年 像一直酸的陈琥 余谦 球团有亏 06/15 11:03
345F:→ Minihil: 很多吗 加起来有百万海龟还多? 06/15 11:03
346F:推 julian42: 乡民哪有不爽球员旅外 大部分都希望旅外越多越好 最近在 06/15 11:04
347F:→ julian42: 叫的都是中职教练 因为没人可选 06/15 11:04
348F:→ hans7192: 再举一个张进德痛成那样年年扣薪还有21.5万 学弟怎麽想 06/15 11:04
349F:→ Minihil: 中职很妙的是球团大多不爱大砍薪 然後再哭不赚钱 06/15 11:06
350F:推 ele55055: 古林和徐都站不稳日职了 06/15 11:06
351F:推 ysy2003: 乡民烦躁的是 很多连边缘(成功率极低)都在喊旅外 06/15 11:06
352F:→ Minihil: 也不会想砍掉薪水可以拿来加码在训练相关 06/15 11:06
353F:→ aalittle: 不就旅外不给签约金只好灌到薪水,但这种垫高薪水的情况 06/15 11:07
354F:→ hans7192: 乡民烦躁 球团又不烦燥反正他们认为还是要回来 06/15 11:07
355F:→ aalittle: 现在算嚐到苦果吗? 06/15 11:07
356F:推 Atkins13: 张大哥那种每年都痛 动不动就痛比较偏向球团後勤问题 06/15 11:07
357F:→ Atkins13: 威助刚来时就点出後勤不到位了 06/15 11:07
358F:推 crayon1988: 对球团来说 你旅外去国外过水一趟反而降低他们养成的 06/15 11:09
359F:→ crayon1988: 风险吧 有丰富伤病史还想赌又是另一回事了 06/15 11:09
360F:→ hans7192: 也可以不用灌到薪水阿 都没地方去还给自愿高薪怪谁? 06/15 11:09
361F:推 lion01123: 以父母的角度来看 孩子有潜力出国 当然是出国最好 06/15 11:09
362F:推 beeboombee: 留在台湾 还有被玩坏的风险 06/15 11:09
363F:推 BJshow: 中职就算一年都不选人也没差 旅外越多越好 回来不还是要 06/15 11:09
364F:→ BJshow: 来中职 加上球团越来越精 黄回来也只签1.5年 06/15 11:09
365F:推 Atkins13: 不然张大哥他当初合约并不到盘 相近履历的陈俊秀一开始 06/15 11:09
366F:→ Atkins13: 也开38万+复数年了 06/15 11:09
367F:→ BJshow: 国外球团帮忙养 中职成本低多了 06/15 11:10
368F:推 CavendishJr: 笑死讲的都是版上说过的话 06/15 11:10
369F:→ amos30627: 所以才说海龟坐软球监 反正没处去底薪10万一个月爱打不 06/15 11:10
370F:→ amos30627: 打看你 有种去打独盟还是墨西哥联赛啊 06/15 11:10
371F:→ BJshow: 其实国外也有玩坏的风险啦 但你又看不到 06/15 11:10
372F:→ CavendishJr: 确实啊现在尴尬的状态就是中职球团自己搞出来的 06/15 11:11
373F:→ KGarnett05: 要够狠的话不但可以旅外不给签约金薪水照样能压低,要 06/15 11:11
374F:→ KGarnett05: 回来的是还有多少选择,日韩是有要收吗,只是球团不会 06/15 11:11
375F:→ KGarnett05: 做到这样 06/15 11:11
376F:→ Minihil: 我反而觉得中职都买在高点吧 球员最有价值时分明是前期 06/15 11:11
377F:推 goury: 张进德在美国就很痛,不然他应该有机会至少上的去观光 06/15 11:11
378F:→ amos30627: 新秀都是最便宜的投资 买养好的最贵 06/15 11:12
379F:→ Minihil: 用MLB来说就是仲裁期嫌贵嫌养麻烦 然後专签FA球员 06/15 11:12
380F:→ hans7192: 还好没去观光 不然不就是38起跳了 06/15 11:13
381F:→ goury: 陈俊秀生涯从国外就蛮健康,且打击天赋可能明显略高一阶, 06/15 11:13
382F:→ goury: 秀最大问题只有守备位置 06/15 11:13
383F:→ Minihil: 明明国外没钱的球团都花心力在养球员 因为便宜啊 06/15 11:13
384F:推 Atkins13: 张回来应该要像陈俊秀一样转守位 陈当时也是膝盖爆了才 06/15 11:14
385F:→ Atkins13: 回来 洪中一开始想说让他去外野 後来还是损耗过大就转 06/15 11:14
386F:→ Atkins13: 职一垒或DH到现在 06/15 11:14
387F:推 goury: 「还好没去观光 不然不就是38起跳了」没这回事,上的去观光 06/15 11:15
388F:→ goury: 代表他很健康,健康、能蹲捕打击又不输秀多少的捕手不香吗 06/15 11:15
389F:→ Minihil: 可是中职没钱都在花钱洗洋将赌海龟即战力 06/15 11:16
390F:→ goury: 秀不管其他怎样,他的守备能力是不可能继续蹲的 06/15 11:16
391F:→ amos30627: 中职就炒短线四洋投半季封王 球迷好开心 耶 然後呢? 06/15 11:16
392F:→ shifa: 28岁海龟=小柠檬资历海外FA巅峰期球员 06/15 11:16
393F:推 Atkins13: 炒短线也是市场诱导出来的啊 君不见平野讲的一连败就要 06/15 11:17
394F:→ Atkins13: 被喊下台(他自己的问题是另一回事) 06/15 11:17
395F:→ hans7192: 我就是用他在中职的表现来说 就是还好没上去 06/15 11:17
396F:→ shifa: 高卒旅外边角料入札=把人送出去 选秀权AIR 06/15 11:18
397F:→ shifa: 选海龟=拿到海外FA议约权 终老球队 06/15 11:18
398F:→ shifa: 要选哪个很明显了吧 06/15 11:18
399F:→ Minihil: 我之前说啦 可以有球员旅外你本身就赚了 表示成绩超好便 06/15 11:19
400F:→ Minihil: 宜用又有金钱补贴 06/15 11:19
401F:→ Kemp5050: 现在各队对海龟开约都会保守很多了 太多盘约 06/15 11:19
402F:推 smallweek: 入札旅外还是有拿钱不能说这样选进来就没意义 06/15 11:19
403F:→ shifa: 你要拉高球团拿边角料的机会就是要提高制度诱因 06/15 11:19
404F:→ shifa: 现在拿了边角料就会被国外球团物色 选秀权AIR 队形破洞 06/15 11:19
405F:→ shifa: 这环境哪个球团要认真玩高卒养成 06/15 11:19
406F:推 KaedeFuyou: 无聊的议题 每年这时间都要吵一次 然後就没有然後 06/15 11:20
407F:→ Minihil: 不然选到余谦陈琥这样出不去让你用好几年会比较爽吗 XD 06/15 11:20
408F:→ amos30627: 你自己改到三年入札的 怪谁 06/15 11:20
409F:推 aalittle: 就跟明星赛投票一样啊,年经文,但还是每年都在吵 06/15 11:20
410F:→ Minihil: 而且入札其实是要球团同意的 只是目前都肯放人 06/15 11:21
411F:推 smallweek: 那有漏洞,入札金对中职各队来说还是很大一笔钱 06/15 11:21
412F:推 BJshow: 我的看法是 每年多出去几个 反正时间到了 大多都是要回中 06/15 11:21
413F:→ BJshow: 职的 能出去就出啊== 06/15 11:21
414F:→ hans7192: 中职现在放得很大方是因为还没出站稳的选手 06/15 11:22
415F:→ shifa: 说入札拿钱升级洋投 现在大家都3A资历洋投在请 是能升级到 06/15 11:22
416F:→ shifa: 哪里去 所以才说成功入札的队伍可以给2年的短期洋将优惠 06/15 11:22
417F:→ shifa: 投手入札就是洋投+1 野手比照办理 同时间只能有1个优惠洋 06/15 11:22
418F:→ shifa: 将 同时洋将优惠可以开放交易 这样对球团来说才有抢人的制 06/15 11:22
419F:→ shifa: 度上诱因 06/15 11:22
420F:→ amos30627: 中职一切制度跟运作模式都在跟高卒说出去比较好 这什麽 06/15 11:22
421F:→ amos30627: 商业联盟 06/15 11:22
422F:→ smallweek: 一直说选进来之後入札旅外对球队没意义也太偏颇了 06/15 11:22
423F:→ BJshow: 累积个几年 後面就一堆人回来了 一定也有落选的 06/15 11:23
424F:→ BJshow: 加上现在中职球团越来越精 06/15 11:23
425F:推 CavendishJr: 都有一定比例的球迷觉得600万不用突破了,更何况是 06/15 11:23
426F:→ CavendishJr: 出钱的球团XD 06/15 11:23
427F:→ smallweek: 而且入札回来原球队有优先议约权 06/15 11:24
428F:→ shifa: 中职环境就是你战力缺口没管道补充 交易稀少 FA缓不继急 06/15 11:24
429F:→ shifa: 洋将名额限制 入札出去满手现金 却没办法补洞 就挖洞给联 06/15 11:24
430F:→ shifa: 盟做面子说 嘿 小朋友 我们中职也能玩入札喔 06/15 11:24
431F:→ hans7192: 如札回来不是优先议约权吧?是要回母队把FA刑期补满 06/15 11:25
432F:推 goury: 张进德若能上去MLB,中职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了,这点其实例如 06/15 11:25
433F:→ goury: 江少庆也是一样道理,他们就是有大家现在看到在中职的问题 06/15 11:25
434F:推 ahm001aaa: 结论就是中职养成还不及国外 看看当年的大王,还有现在 06/15 11:25
435F:→ goury: ,所以当年才上不去MLB(像江回来前就说过不少次他问题是没 06/15 11:26
436F:→ ahm001aaa: 的古林跟安可,这种纯中职出身的球员到日职都打得很挣 06/15 11:26
437F:→ goury: 办法稳定表现,回来後也真的是,看的出应该是有实力,但.) 06/15 11:26
438F:→ ahm001aaa: 扎就知道差异了 06/15 11:26
439F:→ hans7192: 你要用没有发生过的来说嘴就继续编你梦想的事 06/15 11:26
440F:→ hans7192: 你美化海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06/15 11:27
441F:推 CavendishJr: 去日职打的挣扎,也赚得比在中职多啊XD再说日韩还不 06/15 11:28
442F:→ CavendishJr: 是有输出混不下去回去的案例 06/15 11:28
443F:推 vini770803: 最惨的是现在高金额出去那些人....五年为基准很多人都 06/15 11:29
444F:→ vini770803: 卡关升不了了高阶或稳定站稳大联盟的...,失败回来拿 06/15 11:29
445F:→ vini770803: 翘拿高薪经纪公司来一起框大约,还有受伤两年没投球的 06/15 11:29
446F:→ vini770803: 那位之前言论也是看不上中职,以为自己可以去日职 亚 06/15 11:29
447F:→ vini770803: 外 独盟之流,是别人挑他好吗 06/15 11:29
448F:→ BJshow: 日职打的挣扎不一定有台湾多钱 看王彦程就知道了 06/15 11:29
449F:→ BJshow: 现在哪有那麽好匡大约 味全都只敢开1.5年了XD 06/15 11:30
450F:→ amos30627: 事实上海龟回来中职根本是资方市场 不知道给那麽高薪干 06/15 11:30
451F:→ amos30627: 嘛 他们明明没处去 06/15 11:30
452F:→ shifa: 那位连祝福合唱团都当没看到的人应该就没什麽卖相了 06/15 11:31
453F:→ shifa: 我们祝福合唱团很严格的! 06/15 11:31
454F:推 CowBaoGan: 要不要看一下物价? 现在的600W和以前的600W是一样的东 06/15 11:31
455F:→ CowBaoGan: 西吗? 06/15 11:31
456F:推 CrossroadMEI: 你要看你是哪种挣扎法 如果只是育成选手 签约金还 06/15 11:31
457F:→ CrossroadMEI: 看得到拿不到勒 06/15 11:31
458F:推 ysy2003: 啊 就被经纪公司洗成 仲介市场 绑着本土一起搞 06/15 11:32
459F:推 CavendishJr: 人家会跟你说没有高中毕业生可以跟蔡仲南比XD但不告 06/15 11:32
460F:→ CavendishJr: 诉你人家当年刚进来月薪才14万,照这样讲中职球员没 06/15 11:32
461F:→ CavendishJr: 人可以超过14万的 06/15 11:32
462F:→ ysy2003: 讲几次 通膨物价假议题 签约金实质涨一倍有余 06/15 11:32
463F:→ CowBaoGan: 通膨这麽严重还在坚持卡600W 有机会当然先出去 更不用 06/15 11:33
464F:→ CowBaoGan: 说国外训练环境差距了 06/15 11:33
465F:→ ysy2003: 不要老是拿个案来讲 行情就是有涨很多 06/15 11:33
466F:→ ysy2003: 你讲通膨 怎麽不跟米国爸爸的球队讲?他们就有涨吗? 06/15 11:34
467F:→ KGarnett05: 600那时是特例,行情只有300,况且後面的连签约金有没 06/15 11:34
468F:→ amos30627: 600还是过低就是没竞争力 管你涨几倍 06/15 11:35
469F:推 Atkins13: 八卦板来的是不是只会看通膨看物价 根本懒得吐槽了 什 06/15 11:35
470F:→ Atkins13: 麽都看通膨的话曹锦辉的签约金纪录早破了 06/15 11:35
471F:→ KGarnett05: 有都难说 06/15 11:35
472F:→ shifa: 当初的特例变成通例 然後说 中职都没涨签约金 06/15 11:35
473F:→ ysy2003: 那个时期 有时候选秀只选不到几人 有的2~3轮就少得可怜 06/15 11:36
474F:推 goury: 笑死人了,若能克服问题,上到大联盟,被拿来跟有严重问题 06/15 11:36
475F:→ goury: 才上不去的,当成一样等级 XD 云仔总是最爱高谈阔论了 06/15 11:36
476F:→ ysy2003: 呛管你涨几倍?那你在吵什麽? 06/15 11:36
477F:→ ysy2003: 杠精 不要自己吵的东西 自己把它翻掉啊 06/15 11:37
478F:→ goury: 不是任何人在美化任何东西,而是中职云仔压根不清楚国外 06/15 11:37
479F:推 CavendishJr: 本来就跟通膨有关,蔡仲南那月薪放在现在能看吗XD 06/15 11:37
480F:→ ysy2003: 600万有没有竞争力 未定数 但你这言论很没竞争力 确定 06/15 11:38
481F:→ hans7192: 事实他就是没去观光他在中职就是痛他扣成这样还领21.5 06/15 11:39
482F:推 ysy2003: 那个不叫通膨 阿甘600万叫破格 最近很红的名词 06/15 11:39
483F:推 Atkins13: 要跟通膨厨解释当年行情价就两三百万 潘武雄甚至一度ai 06/15 11:39
484F:→ Atkins13: r 最後只有170万 然後三轮後零签很普遍 近年又小年 对 06/15 11:39
485F:→ Atkins13: 通膨厨好像资讯过载很困难的样子 06/15 11:39
486F:→ hans7192: 无论你说再多都改变不了的事实 你就继续美化吧 06/15 11:39
487F:→ Atkins13: 怎麽不去靠北美国停在曹锦辉220万镁多久了ww 06/15 11:40
488F:→ ysy2003: 当年状元榜眼行情300万已经是很前面的 只有两联盟互争破 06/15 11:42
489F:→ ysy2003: 格的3位赢 合并後 直到史上最大年代训 林智盛突破行情 06/15 11:42
490F:推 aikotoba: 钱跟硬体都输惨 狗才留在这里 06/15 11:42
491F:→ ysy2003: 不然之前业余大物有2字头都要满足了 06/15 11:43
492F:→ ysy2003: 你不就留在这 06/15 11:43
493F:推 BJshow: 曹是旧制吧 新制要拿到220超级猛吧 06/15 11:44
494F:→ CavendishJr: 大联盟薪水涨多少....光底薪就涨几次了,你中职最低 06/15 11:45
495F:→ CavendishJr: 薪资调了没XD 06/15 11:45
496F:推 Atkins13: 不对喔 通膨厨哪有在管你旧制新制www 06/15 11:45
497F:推 BJshow: 中职最低薪的确调整过 10年以前超惨 06/15 11:47
498F:推 Atkins13: 正论打爆就扯MLB薪资 CPBL是有谁能在MLB生存的? 06/15 11:48
499F:推 WasJohnWall: 出去再回来一样拿爽爽才是主因吧 不然能上到2-3A跟 06/15 11:48
500F:→ WasJohnWall: 日一又不是多简单 06/15 11:48
501F:推 Atkins13: 为什麽3A仔独联仔爱来台湾打工 不就是CPBL在等价战力下 06/15 11:50
502F:→ Atkins13: 的薪水好看 06/15 11:50
503F:推 CaminoI: 讲美国的就搞笑了 新制有签约池上限 不能像旧制那样搞 06/15 11:50
504F:→ Atkins13: 而CPBL就算是本土 有谁打出实力加薪会小气的 硬要杠只 06/15 11:51
505F:→ Atkins13: 是显得很云又不做功课而已 06/15 11:51
506F:推 yujuismylove: 留下来养不好喷球团 06/15 11:52
507F:→ yujuismylove: 海龟打不好喷球员 06/15 11:52
508F:→ yujuismylove: 我是球团我也不想花大钱 06/15 11:52
509F:推 Atkins13: 503楼 通膨厨不会跟你讲理的 他们只管你以前我就拿这麽 06/15 11:53
510F:→ Atkins13: 多现在为什麽不行 06/15 11:53
511F:推 solomon55987: 中职就是地板高天花板低吧,但天花板要高还是要回归 06/15 11:55
512F:→ solomon55987: 市场大小 06/15 11:55
513F:→ shifa: 中职某部分的意义就是财团拿钱去养那些准国手的球员啊 06/15 11:56
514F:推 wx190: 旅外镶金打差回来当劳工之光哪里不好 06/15 11:57
515F:推 Atkins13: 有大师兄 朱哥 老虎那种约我不认为天花板低 等价实力下 06/15 11:57
516F:→ Atkins13: 在美日绝对没有这种价钱 06/15 11:57
517F:→ Atkins13: CPBL是不擅长养 但不会给不出钱 06/15 11:57
518F:→ shifa: 所以地板相对有保证 但是天花板作为商业化的直接反应 在没 06/15 11:57
519F:→ shifa: 有海外转播金的挹注下就只能吃内需市场 06/15 11:57
520F:推 vini770803: 通货膨胀长薪水合理,但值不值得给海外那麽多才合理 06/15 11:57
521F:推 solomon55987: 我的天花板低是指新人的签约金 不是FA的 06/15 11:58
522F:推 ysy2003: 中职近年环境已经很舒适了 06/15 11:58
523F:推 KGarnett05: 就算是旅外也要感激中职的存在,如果中职不存在,不要 06/15 12:01
524F:→ KGarnett05: 说以後都出去,长久来说打棒球的会大量减少,出去能混 06/15 12:01
525F:→ KGarnett05: 出头的机率这麽低 06/15 12:01
526F:→ shifa: 新人签约金就单纯中职不想跟国外抢人而已 06/15 12:01
527F:→ shifa: 所以才说 国外35+30 总额破60 中职590+20 签约金不到600 06/15 12:01
528F:→ add7788: 以後海龟签约先打五折呗~ 06/15 12:06
529F:推 s6525480: 回收业者 中职 工程师 并称三本柱 06/15 12:08
530F:嘘 UbaldJimenez: 简单讲不用球监,但回国前 2 年薪水 80% 上缴中职 06/15 12:09
531F:推 hearry: 有没有可能搞一个逆指名的资格 06/15 12:11
532F:推 Atkins13: 530楼就干话而已 以後旅外直接撕破脸不打国际赛 06/15 12:12
533F:推 s6525480: 自己爱开高薪去追投手 06/15 12:16
534F:→ s6525480: 追得到的都是有伤病疑虑或实力大幅下滑 06/15 12:16
535F:→ s6525480: 真的顶尖的投手 一球未投 绝对不会出现在中职 06/15 12:16
536F:推 goury: 中文真的很难,现在说的是“假设”有克服问题上到大联盟。 06/15 12:17
537F:→ goury: 有任何人认为健康的张进德会跟现在一样惨?可以说张进德现 06/15 12:17
538F:→ goury: 在就是不行这是事实,但不能说“假设”他健康能上大联盟, 06/15 12:17
539F:→ goury: 回来台湾还是会跟现在一样情况...但若要故意假装成看不懂中 06/15 12:17
540F:→ goury: 文,那就没办法了 06/15 12:17
541F:推 ui: 所以小叶说的1000万差不多,没这个数字年轻人不会放弃旅外 06/15 12:17
542F:→ bulabowu: 中职爱给海龟溢价薪水真的是自找的 也让留国内打出成绩 06/15 12:18
543F:推 a1684114: 台湾要更专注在自己职棒内 打中华队旅外镁光灯屌打本土 06/15 12:18
544F:→ bulabowu: 的像笨蛋 06/15 12:18
545F:→ ui: 只多个50万,换作是我也选择旅外拼拼看 06/15 12:18
546F:→ a1684114: 旅外都被捧翻 自家一直贬 撇除实力 联盟应挺自家才对 06/15 12:20
547F:推 ss88812: 小联盟环境绝对比较好?幻想喔 06/15 12:20
548F:推 goury: 旅外不只是打国际赛的问题,而是中职自己就超级想要旅外的 06/15 12:21
549F:→ goury: 回来打中职,中职球迷在这喊什麽惩罚旅外的作法,有先问过 06/15 12:21
550F:→ goury: 你们支持的球团希望这样做吗? 06/15 12:21
551F:→ ss88812: 再看看那群低阶旅美回来中职的成绩... 06/15 12:21
552F:推 s6525480: 追打者还有道理 陈镛基陈俊秀都很优秀 06/15 12:21
553F:推 Blanche: 回来还能领高薪 看几个大伦 谁想留在中职 06/15 12:22
554F:推 goury: 小联盟环节怎样是一回事,但无论美日,目前“养成环境”都 06/15 12:24
555F:→ goury: 还是优於台湾,对於许多眼光很远企图想要提升到自己极限的 06/15 12:24
556F:→ goury: 年轻人来说,旅外环境是才是他们最重视的 06/15 12:24
557F:→ goury: 更正错字「小联盟“环境”怎样是一回事」 06/15 12:25
558F:推 JKjohnwick: 你中职被某几队选到也是惨啊 06/15 12:27
559F:推 macair: 高中旅外就是喜事,国中旅外就是破坏台湾棒球体制,这些老 06/15 12:28
560F:→ macair: 害怎麽话都你们在说啊 06/15 12:28
561F:推 lawenwen: 高中生难养 06/15 12:30
562F:→ amos30627: 不打国际赛兵役怎办? 06/15 12:30
563F:推 lala222: 就是资源差太多 06/15 12:35
564F:推 carlos159357: 老实说啦,我们中职就负责捡旅美日职的淘汰仔,就可 06/15 12:35
565F:→ carlos159357: 以大杀四方了,何必这时候砸大钱捡未来实力完全不明 06/15 12:35
566F:→ carlos159357: 朗的小菜鸡?!再讲一个实话啦,纵然给我们天之骄子 06/15 12:35
567F:→ carlos159357: ,请问我们的环境、设备、科学知识,能养得出来?! 06/15 12:35
568F:→ carlos159357: 别骗自己了啦,中职这两年不错,不是强20年欸,起码 06/15 12:35
569F:→ carlos159357: 要先强20年才能营造出那个培育摇篮啦,当大家都北七 06/15 12:35
570F:→ carlos159357: 喔,在商言商,现在各财团最划算的做法就是准备好银 06/15 12:35
571F:→ carlos159357: 弹去捞美日职的淘汰仔啦 06/15 12:35
572F:推 s25362294: 海龟害的 06/15 12:42
573F:推 smena: 倒也没有,现在富邦除了本土洋将张育成,其他几位海归投手 06/15 12:43
574F:→ smena: 都是在台湾靠毅力重新站起来的,健康的张进德捕手守位当然 06/15 12:43
575F:→ smena: 值那个薪水,但能够捕手出去的毕竟非常稀有,目前的战绩大 06/15 12:43
576F:→ smena: 致上都是自己培育的选手冲撑起来的,很多甚至是後轮 06/15 12:43
577F:推 ysy2003: 没中职存在 那些旅外签约金 一堆直接打折 06/15 12:44
578F:→ smena: 没中职存在,三级根本不会有校队,顶多乐乐棒球 06/15 12:44
579F:→ Minihil: 你都说淘汰仔了 还用银弹抢干嘛 不如把钱投在养成资源 06/15 12:45
580F:→ Minihil: 球团最该做的就是弄好养成团队 这教练没料就洗掉 06/15 12:47
581F:推 pudding10121: 重点标得很精准 06/15 12:49
582F:推 chiki428: 有机会出去就出去 你看经过中职再出去的打的多鸟 06/15 12:54
583F:→ chiki428: 优点就钱多而已 06/15 12:54
584F:→ ysy2003: 表现好的时候 装看不见 低潮时 再来嘴中职输出的 表现鸟 06/15 12:55
585F:→ f0453768: 中职迷很爱幻想本土环境能育成职业明星,但实际上却是 06/15 12:56
586F:→ f0453768: 有希望的宁愿去上限更高的联盟闯荡。 06/15 12:56
587F:→ f0453768: 毕竟高阶联盟上限撞墙,也不会比中职低甚至更强,何必 06/15 12:56
588F:→ f0453768: 自我设限一开始就在低阶联盟? 06/15 12:56
589F:→ Minihil: 什麽叫优点就钱多 旅外也是看钱啊 打球不就要赚钱 06/15 12:59
590F:→ Minihil: 不然0签出国你说好不好 06/15 13:01
591F:→ Minihil: 更别说有些就打到2A 你说环境成就比中职好? 06/15 13:03
592F:→ ysy2003: 小联盟环境 只是从很苦难 改善到能生存而已 对球员们来 06/15 13:05
593F:→ ysy2003: 说 生涯有限 有耗在那边的压力 06/15 13:05
594F:推 goury: 「不然0签出国你说好不好」还是有人会说好,你去问吉力吉捞 06/15 13:07
595F:推 ss88812: 现在你去问潜力新秀0签谁要出国嘛 06/15 13:10
596F:推 an123456781: 小联盟的训练环境到底是真的很好吗 ? 06/15 13:11
597F:→ an123456781: 因为不少人也说只是大锅炒 06/15 13:12
598F:推 ss88812: 低阶旅外现在在中职也不见得是神主牌了 06/15 13:14
599F:推 goury: 这种本来就看人,每个人选择不一样,而不是绝对对错问题 06/15 13:14
600F:→ goury: 有些人有梦想、追求极限,有些人觉得平稳生活更重要,对个 06/15 13:14
601F:→ goury: 人来说没有对错,唯一最大差别会是,对台湾棒球长远发展。 06/15 13:14
602F:→ goury: 即便先不说国外是否比台湾强多少,以台湾目前还不是世界最 06/15 13:14
603F:→ goury: 顶这点而论,多跟国外不同环境接触,不要故步自封,保持多 06/15 13:14
604F:→ goury: 样性上都是好的(例如旅外回来不只是在球场上贡献台湾棒球 06/15 13:14
605F:→ goury: ,像王建民即便没打过中职,但他对台湾棒球,能把在美国经 06/15 13:14
606F:→ goury: 历到的一切在经验传承上,绝对非常重要) 06/15 13:14
607F:→ chdc: 怎麽会觉得不好 器材就是好的 人会不会用要不要用是另一回 06/15 13:15
608F:→ chdc: 事 差最多的还是人 06/15 13:15
609F:推 goury: 「现在你去问潜力新秀0签谁要出国嘛」所以啊,其实即便像捞 06/15 13:16
610F:→ goury: 哥当年这种压根就不被当有多大潜力的,也不是出去一定不好 06/15 13:16
611F:→ chdc: 整天爱练不练 给的建议都不听 数据不看 再好的装备都是摆设 06/15 13:16
612F:推 finalzerd: 国外的训练也不用太吹,这麽多年过去了,MLB拿走多少台 06/15 13:18
613F:→ finalzerd: 湾顶级料,能上MLB稳定轮值一样只有王郭陈而已,这些 06/15 13:18
614F:→ finalzerd: 料如果留在中职钱只会更多,所以出国的最後没有上MLB, 06/15 13:18
615F:→ finalzerd: 结果论来说都是失败的选择 06/15 13:18
616F:推 goury: 「小联盟的训练环境到底是真的很好吗 ?」即便你不能绝对保 06/15 13:19
617F:→ goury: 证,但至少可以肯定,美日棒球比台湾强,那除非你能肯定台 06/15 13:19
618F:→ goury: 湾棒球比不上人的原因已经“绝对”跟养成无关了(能确定台 06/15 13:19
619F:→ goury: 湾养成已经是顶级了),那自然就一定会有人认为,美日棒球 06/15 13:19
620F:→ goury: 更强的原因,跟养成能力有一定关系 06/15 13:19
621F:推 berubeula: 现实就是顶尖新秀会旅外留不住,另一个现实是台湾能够 06/15 13:21
622F:→ berubeula: 站稳大联盟或日韩一军的选手屈指可数。消极来说可以设 06/15 13:21
623F:→ berubeula: 计一个限制海归球员回归中职後的薪资制度(比如旅外年 06/15 13:21
624F:→ berubeula: 资越久起薪越低),这样可以让站不到美大联盟日韩一军 06/15 13:21
625F:→ berubeula: 的旅外球员早些考虑回归中职。但这很逆风,会被骂爆。 06/15 13:21
626F:推 goury: 「国外的训练也不用太吹」不是吹不吹的问题,而是用结果说 06/15 13:22
627F:→ goury: 话,国外球员就是比较强,要嫌这样只是结果论也很合理,但 06/15 13:22
628F:→ goury: 结果论本来就是常态,至少在职业运动中,基本上是如此 06/15 13:22
629F:→ goury: 「结果论来说都是失败的选择」那若中职首轮新秀,最後没能 06/15 13:24
630F:→ goury: 拿到大约的,也要从结果论来说选择中职是“失败的选择”吗 06/15 13:24
631F:推 finalzerd: 你如果选中职都没办法稳定几年拿到大约,那说明你本来 06/15 13:26
632F:→ finalzerd: 就不应该出国了....余谦就是例子了 06/15 13:26
633F:推 amos30627: 621楼就我说的设软球监啊 出去超过6年坐三年牢 6年内坐 06/15 13:27
634F:→ amos30627: 两年牢底薪十万 等於少赚在中职的好几笔 06/15 13:27
635F:推 goury: (比如旅外年资越久起薪越低)这不只是逆风被骂的问题,而 06/15 13:28
636F:→ goury: 是这样旅外越久、等级越高的旅外,回中职打球的意愿会越低 06/15 13:28
637F:→ goury: ,而事实上现在只是有部分球迷在烧旅外怎样,球团本身才是 06/15 13:28
638F:→ goury: 最希望能请到顶级旅外能回中职打球的那个 06/15 13:28
639F:→ amos30627: 不要回来啊 被美职淘汰的 我问你还能去哪 要知道他的高 06/15 13:30
640F:→ amos30627: 中同学们在中职是月入几十万好几年了 06/15 13:30
641F:推 goury: 「你如果选中职都没办法稳定几年拿到大约,那说明你本来就 06/15 13:30
642F:→ goury: 不应该出国了....余谦就是例子了」也许,但这就是关键问题 06/15 13:30
643F:→ goury: 点,因为没有任何人可以证明,余谦旅外会不会刚好就养出来 06/15 13:30
644F:→ goury: ,甚至更多人眼中,余谦就是因为中职养成不够好才会养成这 06/15 13:30
645F:→ goury: 样(当然你可以不认同,但不能否认,有很多人这样看) 06/15 13:30
646F:→ amos30627: 有本事不回中职赚钱的就王建民 陈伟殷 阳岱钢而已 都要 06/15 13:31
647F:→ amos30627: 回来的 06/15 13:31
648F:推 finalzerd: 余谦假设旅外本来是假议题,因为一开始就没有国外球队 06/15 13:33
649F:→ finalzerd: 要余谦,余谦从一开始就没有出国这个选项 06/15 13:33
650F:推 Currice6677: 球监是最蠢的 不靠旅外回归选手带回训练观念知识 你 06/15 13:33
651F:→ Currice6677: 以为哪个从不出国的台式训练能跟国外比? 06/15 13:33
652F:→ ysy2003: 不否认日职美职训练平均水准好 但好素材优先旅外 成功率 06/15 13:33
653F:→ ysy2003: 自然高啊! 06/15 13:33
654F:→ amos30627: 余谦有报价就出去了 别假设这种问题 事实是没人要他 06/15 13:33
655F:→ ysy2003: 现在也没啥机会证明 现今中职养成平均 连两年古林若C 还 06/15 13:34
656F:→ ysy2003: 不是一直被鬼酸 06/15 13:34
657F:推 anthony67: 哪个投手被中信选到就是虽小了 根本不会养 06/15 13:36
658F:→ amos30627: 中职根本没什麽多好料可以养 若C捡到的 林维恩进中职 06/15 13:36
659F:→ amos30627: 肯定也养的很好 高天赋就是好练 06/15 13:36
660F:推 ysy2003: 古林是被乔出来的 06/15 13:36
661F:推 goury: 所以我没有并举余谦为例,而是「举余谦说他本来就不该出国 06/15 13:36
662F:→ goury: 的」,才是假议题 06/15 13:37
663F:→ amos30627: 中职只是限制他这种人的天赋而已 所以破百万价最顶的料 06/15 13:37
664F:→ amos30627: 出去没人会说话 06/15 13:37
665F:→ ysy2003: 林维恩在中职 应该算高地板高天花板 然後就是赌没坏即可 06/15 13:37
666F:→ WasJohnWall: 中职首轮货很多都拿得到报价吧 不过大概就十几万美 06/15 13:38
667F:→ WasJohnWall: 那种 06/15 13:38
668F:→ WasJohnWall: 这就是余谦当年的等级 06/15 13:38
669F:→ ysy2003: 还是有人会出去 18.5万镁和巨人400万育成那位 06/15 13:39
670F:→ ysy2003: 因为他们两位 在台湾难拿到这个价 06/15 13:40
671F:→ WasJohnWall: 林维恩参照他现在的成绩,选完隔年就可以在控制体 06/15 13:40
672F:→ WasJohnWall: 力的状况下杀中职了吧 06/15 13:40
673F:推 finalzerd: 举余谦是因为中职的球员,只有他经纪公司一直吵余谦很 06/15 13:40
674F:→ finalzerd: 抢手,国外很多球队要,结果连那个球队有开合约完全没 06/15 13:40
675F:→ finalzerd: 消息,即便是阿好也没整天说要旅外的事情,中职的球员 06/15 13:40
676F:→ finalzerd: 只有余谦这样整天吹自己要旅外的 06/15 13:40
677F:→ amos30627: 中职进来投的好 薪水也涨很快 以六年为基准 薪水不见得 06/15 13:40
678F:→ amos30627: 输50万出去的 06/15 13:40
679F:推 goury: 「现在也没啥机会证明 现今中职养成平均 连两年古林若C 还 06/15 13:40
680F:→ goury: 不是一直被鬼酸」可不只是酸而已,软银城岛眼中的徐若熙就 06/15 13:40
681F:→ goury: 是还不到他的上限,软银的养成才能帮助他成为世界级投手, 06/15 13:40
682F:→ goury: 中职并没有做到。软银总不可能砸大钱签,就为了来酸中职 06/15 13:40
683F:→ ysy2003: 这是近期旅外生态改变的起点 非顶尖的 也开始外出 06/15 13:40
684F:→ WasJohnWall: 廖大概算小年首轮等级的 06/15 13:41
685F:推 wenwei: 良禽择木而栖,年轻有机会当然出去闯一波看看 06/15 13:42
686F:→ amos30627: 中职就是联盟实力天花板不够高罢了 才需要去日职3A练 06/15 13:43
687F:→ amos30627: 实际若C就是中职养出的好投手 06/15 13:43
688F:推 ysy2003: 廖那个要很小年 他应届很难 06/15 13:43
689F:→ WasJohnWall: 中职优点就是投的好加薪也快,古林跟徐若熙差不多 06/15 13:43
690F:→ WasJohnWall: 也赚了有4-50万美才出去吧 06/15 13:43
691F:→ amos30627: 至於你能在中职外练到3A水准的寥寥可数 06/15 13:43
692F:→ ysy2003: 实际上若C就是养完没坏 顶着高完成度过去的 没再突破 是 06/15 13:44
693F:→ ysy2003: 你日本的问题啊 怪中职? 06/15 13:44
694F:→ WasJohnWall: 只能说限额度以来国外看天份看很准(台湾池紫太小 06/15 13:44
695F:→ WasJohnWall: 了,好观察),没30万的天份明显跟更高的就是有明 06/15 13:44
696F:→ WasJohnWall: 显差距 06/15 13:44
697F:→ amos30627: 中职是没得练了才快速放出去不耽误人家 06/15 13:44
698F:推 goury: 所以说进中职也很好赚的,这些都是以球员个人人生来考虑, 06/15 13:45
699F:→ goury: 那就是尊重他们自己人生规划,但以台湾棒球长远数十年後未 06/15 13:45
700F:→ goury: 来来看,目前台湾整体棒球情况(无论实力、养成、观念冲击. 06/15 13:45
701F:→ goury: ..等),就是非常需要更多完整他国职棒经验回台传承、交流 06/15 13:45
702F:→ ysy2003: 不就好大方 高签+不错的薪资 给他练 练到准备稳定贡献时 06/15 13:46
703F:→ ysy2003: 就放出去 06/15 13:46
704F:→ WasJohnWall: 台湾高天份出去有第一年打RK都普普的吗?雷恩不发 06/15 13:46
705F:→ WasJohnWall: 疯去吵二刀前的打击都比廖现在还强 06/15 13:46
706F:→ ysy2003: 已经很友善了 若是日职韩职本土 谁理你 还会被球监 06/15 13:46
707F:→ amos30627: 我觉得50万开始才有点天赋 像林珺希开30+35万 学费那麽 06/15 13:47
708F:→ amos30627: 高好奇怪 06/15 13:47
709F:推 goury: 「实际上若C就是养完没坏 顶着高完成度过去的 没再突破 是 06/15 13:47
710F:→ goury: 你日本的问题啊 怪中职?」软银城岛说的,是签约前说的,而 06/15 13:48
711F:→ goury: 不是去日本後实际上场後才说的,不要云了啊...没有怪中职也 06/15 13:48
712F:→ goury: 没有日本问题,因为从这句话就能知道,压根就是云仔... 06/15 13:48
713F:→ ysy2003: 廖到出去年 都没有人提过 他是能拿到500万级别 至於黄锦 06/15 13:48
714F:→ ysy2003: 豪 他伤才养完 没啥成绩就出去了 06/15 13:48
715F:→ WasJohnWall: 林那个挺怪,总额跟李灏宇差不多,但李灏宇学费不 06/15 13:48
716F:→ WasJohnWall: 到他一半吧?! 06/15 13:48
717F:→ amos30627: 中职首轮打者都能在一军开箱了 我们过去RK都是去刷的 06/15 13:48
718F:→ amos30627: 李我查过才五万学费 06/15 13:49
719F:→ ysy2003: 呛人家云?你讲话很AI 你知道吗?不要一直复制人家说的 06/15 13:49
720F:→ ysy2003: 话 再灌上奇怪的回答 06/15 13:49
721F:→ ysy2003: AI 洗文仔 06/15 13:50
722F:→ CrossroadMEI: 其实比起老美 中职的学费/训练费更像是找理由不破6 06/15 13:50
723F:→ CrossroadMEI: 00而已 老美的学费是真的要实支实付的 06/15 13:50
724F:→ amos30627: 苏岚鸿价码就很高了 总额90万 记得是75+15万 06/15 13:51
725F:→ ysy2003: 其实老美 有些也是 06/15 13:51
726F:→ amos30627: 所以学费其实拿不到?那林其实很低价欸 06/15 13:51
727F:→ WasJohnWall: 陈圣平小样本的RK都是随便打 06/15 13:52
728F:→ ysy2003: 苏岚鸿 算是买潜力 他那个身高+出手 协调性很赞 06/15 13:52
729F:→ WasJohnWall: 养成当然很重要,但天份的比重绝对更多 06/15 13:53
730F:→ ysy2003: 拿得到啦!转个名目 省税金 或者其它目的之类的 06/15 13:53
731F:→ ysy2003: 中职选秀就已经证明 天份还是成功率最高关键 06/15 13:54
732F:推 berubeula: 以旅外年资负相关绑定回归後起薪或後续加薪幅度的软球 06/15 14:10
733F:→ berubeula: 监设计,主要好处在於让中长期停滞或起伏,占不到一军 06/15 14:10
734F:→ berubeula: 及大联盟位置,判断自己已无大联盟机会的台湾选手,倾 06/15 14:10
735F:→ berubeula: 向早些回归将成熟期贡献给中华职棒。旅外选手拿到美职 06/15 14:10
736F:→ berubeula: 签约金,受到较佳的农场体系训练,打不上顶尖早些回来 06/15 14:10
737F:→ berubeula: 中职赚钱(要奋斗或撑,那就是未来中职球团省钱),应 06/15 14:10
738F:→ berubeula: 该也还可以。球员和经纪公司会自己好好计算利弊得失的 06/15 14:10
739F:→ berubeula: 。但很逆风。 06/15 14:11
740F:嘘 abc33211: 经纪人:球员旅外我才能抽比较多啊,留中职当我财路干 06/15 14:14
741F:推 s6525480: 打者爱出去就出去 顶的回来还能动 06/15 14:14
742F:→ s6525480: 投手一定要想办法 留人跟回来後的处理双管齐下 06/15 14:14
743F:→ s6525480: 旅美得卡 太烧了 旅日不用 06/15 14:14
744F:→ s6525480: 黄金18-27整整快九年在美国烧的精光 06/15 14:15
745F:→ KGarnett05: 中职要做的是让球员出去前多想一下、出去上不去回来时 06/15 14:21
746F:→ KGarnett05: 间能早不要晚,默契、软球监或什麽做法反正要改变现况 06/15 14:21
747F:→ KGarnett05: ,不然以现在来说国外有开30~50的,怎样看都先出去好 06/15 14:21
748F:→ KGarnett05: ,就算不会让出去减少,回来的时间点提早对中职也有利 06/15 14:21
749F:→ Minihil: 我觉得留不住要出去无所谓啦 但不要把资源放在上不去回 06/15 14:28
750F:→ Minihil: 来的球员好吗?不是实力到顶了就是拼到满身伤痛 06/15 14:28
751F:→ Minihil: 多把资源放在留中职或是大家都能用的东西 06/15 14:29
752F:→ Minihil: 领个好几十万 然後投的比十来万的还差 06/15 14:30
753F:→ Minihil: 就因为他是海龟光环 起薪就高 06/15 14:31
754F:→ Minihil: 球团自己都偏心 球员当然能出去就出去 06/15 14:32
755F:推 attdave: 目前就还没有“早知道就留下来”的前例 中职真的很难说服 06/15 14:38
756F:→ attdave: 人 06/15 14:38
757F:→ a86851247: 球监最蠢??? 搞不清楚状况喔 06/15 14:38
758F:推 Kevin0608: 看王维中江少庆的实质贡献和薪水 怎麽说服人家不要旅 06/15 14:52
759F:→ Kevin0608: 外 哈哈 06/15 14:52
760F:→ Kevin0608: 靠资历回来拿到第一张大约 走完合约已经不符身价了 咱 06/15 14:53
761F:→ Kevin0608: 们球团还是继续凹单 06/15 14:53
762F:推 Kevin0608: 签这两个的球团 麻烦年底先停损再去说服高中生 06/15 14:55
763F:推 adwn: 海归痛痛人回来照样有人签,当然先去国外拼大约阿 06/15 15:25
764F:推 lookers: 痛完好几年本来要被砍薪水还可以无痛转队还一堆人护航XD 06/15 15:34
765F:推 qaz596: 要用规章规定海龟就是零签三万十年约 06/15 17:24
766F:→ Minihil: 不用这样啦 我觉得一律1.5年约 之後依中职成绩调整就好 06/15 17:26
767F:→ Minihil: 真的够强愿意回来一开始高薪应该的 06/15 17:27
768F:→ Minihil: 但之後就看中职表现调整 不是还在以前成绩怎样 06/15 17:28
769F:推 aganhog: 我是觉得这几年海龟就吃到扩队红利,久了就回归正常了, 06/15 18:34
770F:→ aganhog: 这几年FA也跟着大涨就是在平衡了 06/15 18:34
771F:→ jack1042: 除非有先跟球团谈好价格 不然那种签约金留得住谁 06/15 19:57
772F:→ aofuwa: 没上到3A或日职一军的回来去坐球监啊!凭啥让海龟占尽便宜 06/15 22:03
773F:→ aofuwa: ,一堆高薪低效仔,爬上不去或受了伤才回来的,当中职资源 06/15 22:03
774F:→ aofuwa: 回收厂喔? 06/15 22:03
775F:推 amos30627: 软球监很合理啊 不挡你出去 但你最好不需要回来 回来还 06/15 22:12
776F:→ amos30627: 想拿大钱 想得美 06/15 22:12
777F:→ amos30627: 当初出去时是球员做选择 回来时是球队做选择 越早回来 06/15 22:14
778F:→ amos30627: 的刑期可以越短 06/15 22:14
779F:→ JellyLynn: 在台湾打的要死也没有旅外回来高 06/16 07:20
780F:推 hiroaway0: 中职自找的 怪不得别人 06/16 09: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