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o190214 (天空之島拉普達)
看板Baseball
標題[新聞] 障礙不只600萬簽約金 吉力吉撈更為二軍
時間Sun Jun 14 22:49:30 2026
障礙不只600萬簽約金 吉力吉撈更為二軍
底薪抱不平
每年到了中職選秀,自2002年高懸至今的蔡仲南600萬簽約金障礙,就會一再被提起,身
為球員工會理事長的吉力吉撈.鞏冠坦言,隨著中職環境進步,球員的價值也必須提高,
並認為除了簽約金是問題,「我比較打抱不平的是,二軍球員的底薪。」
「阿甘」蔡仲南在2002年中職季前選秀獲興農牛第一指名選進,並以600萬簽約金加盟,
如今24個年頭過去,就連他本人都很驚訝,仍沒有下一個中職狀元的簽約金超過他,而在
2019年味全龍重新組隊回歸中職的第1個狀元劉基鴻,簽約金為590萬元,也是至今最接近
蔡仲南的狀元行情。
若純粹從提升球員價值的角度,吉力吉撈認同600萬的簽約金上限必須調整,「身為工會
理事長,很清楚球員的努力,大家也看到這個環境愈來愈好,雖然稱不上最好,但已經比
我以前看中職的時候要好,勢必一個選手的價值也要提高,就是這麼簡單。」吉力吉撈不
理解為什麼600萬簽約金沒有往更高的方向去,還開玩笑說:「可能香蕉變貴了,很多東
西都變貴了吧!」
此外,吉力吉撈也為二軍發聲,「我覺得不光是簽約金,薪水也是,二軍的底薪應該
至少
要到10萬。你會看到一軍選手愈來愈多月薪破百萬,我個人是不知道,為什麼二軍薪水都
沒漲?」他之前因傷下二軍調整,也看到很多球員辛苦打拚的樣子,「我覺得很有條件去
提高這樣的現象。」
「希望整個聯盟生態更好,更看重選手的價值。」吉力吉撈樂觀看待中職整體環境的提升
,他相信未來中職會有8隊,能製造更多話題,讓整體環境再向上提升。
https://reurl.cc/L2E6L3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80.177.224.57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448572.A.FCC.html
1F:推 abc4: 所以二軍底薪現在是多少? 06/14 22:50
2F:推 virginmary: 5萬的樣子 06/14 22:50
3F:→ virginmary: 登陸一軍變7萬.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06/14 22:50
4F:→ Daniel1986: 怪聲? 06/14 22:52
5F:推 OrniG: 現在這種物價,職業球員薪水還只有5萬真的有夠淒涼 06/14 22:52
6F:推 OhmoriHarumi: 只有富邦一軍最低10萬,聯盟是規定一軍最低7萬, 06/14 22:53
7F:推 MK47: 公允的說 職業球員五萬是真的有點少吧 06/14 22:53
8F:→ OhmoriHarumi: 二軍則是5萬無誤。 06/14 22:53
9F:→ MK47: 當然要調多少是可以再討論 06/14 22:53
10F:噓 zephyr105: 觀眾人數就撐不起來咩 漫天開價 06/14 22:53
11F:→ rrrsss: 一軍現在好像只有富邦是底薪10萬 06/14 22:53
12F:推 rickas0507: 二軍調10萬可以的吧 06/14 22:53
13F:推 Kaberman569: 推,希望味全響應撈哥,給榜眼1000萬,逼富邦出1500 06/14 22:53
14F:→ Kaberman569: 、2000萬簽狀元 06/14 22:53
15F:推 maxgopon: 這就是要激勵球員上一軍阿 06/14 22:54
16F:推 db885639: 5萬連一般上班族都不如,而且職棒球員又打不了幾年 06/14 22:54
17F:推 wubai1119: 吃住都球團包了,五萬還嫌少? 06/14 22:54
18F:推 Tads: 挺搞的 一軍也是拿出成績才有人拿百萬 底薪還是七萬 你不先 06/14 22:55
19F:→ Tads: 抱怨一軍的反而先抱怨二軍的? 06/14 22:55
20F:→ wubai1119: 有實力就拼一軍啊 06/14 22:55
21F:推 Tanjiro: 二軍有領簽約金 我覺得五萬可以啊 要不要去看美國跟日職 06/14 22:55
22F:→ Tanjiro: 的二軍薪水 06/14 22:55
23F:推 Kaberman569: 當年劉基鴻沒破的600萬,就從今年讓榜眼開始破吧! 06/14 22:55
24F:→ Tanjiro: 二軍十萬已經超越日職二軍跟美職新人聯盟了 06/14 22:55
25F:推 evangelew: 這有點難吧 本來小聯盟跟大聯盟薪資差距有很大了 06/14 22:55
26F:推 maychandler: 5萬真的有點低了,億元合約都好幾張了 06/14 22:55
27F:推 a45: 10萬的依據是什麼?為什麼不是其他數字? 06/14 22:56
28F:→ Tanjiro: 球員理事長幫球員爭取可以理解 但不是亂喊 06/14 22:56
29F:推 cena0605: 4萬美金就出去的人在叫什麼 06/14 22:56
30F:推 kartg123456: 日本獨聯薪資更低,好慘 06/14 22:56
31F:推 sky1542: 小聯盟都調高薪資 中職的確是有調整空間 物價都漲了 06/14 22:56
32F:→ Tads: 再說你有實力拿10萬早就上一軍了 在二軍不上不下的也想領10 06/14 22:56
33F:→ Tads: w 會不會過太爽 06/14 22:56
34F:噓 zephyr105: 你看看 古林 若c這種球星 根本留不住 出賽了觀眾也沒 06/14 22:56
35F:→ zephyr105: 有爆場 說到底 台灣人根本不愛看棒球 還不如花年薪千萬 06/14 22:56
36F:→ zephyr105: 請珠珠寶貝更有效益 06/14 22:56
37F:推 LeftCorner: 包吃包住了,五萬還是好過外面啊 06/14 22:56
38F:→ wubai1119: 平均薪資也才接近五萬,還要養房養車養小孩 06/14 22:57
39F:→ Tanjiro: 二軍就是只給他維持基本開銷 才有動力往一軍拼啊 06/14 22:57
40F:推 kame2019: 保障薪資一軍七萬、二軍五萬,十五年來沒有調整過。 06/14 22:57
41F:→ LeftCorner: 想多領就拼上去 06/14 22:57
42F:→ kartg123456: 能簽到億元或千萬是因為他們是在一軍或大聯盟有打出 06/14 22:57
43F:→ kartg123456: 好表現,跟二軍薪資有關係? 06/14 22:57
44F:→ kartg123456: 職業選手不是成績說話? 06/14 22:57
45F:推 mightymouse: 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用喊的然後勞資協商,要什麼依據 06/14 22:57
46F:→ mightymouse: ? 06/14 22:57
47F:→ Tanjiro: 底薪五萬其實很合理的 又不是所有二軍都領五萬 06/14 22:57
48F:→ OhmoriHarumi: 小聯盟的薪水有調到休賽季不用打工跟啃簽約金嗎? 06/14 22:58
49F:→ LeftCorner: 一軍才是對球團收益有貢獻的部分 06/14 22:58
50F:推 Kaberman569: 二軍10萬,味全可以帶頭,這樣全部業餘球員都想進味 06/14 22:58
51F:→ Kaberman569: 全其他隊就有壓力得跟進了 06/14 22:58
52F:→ wubai1119: 練到中午領五萬我還嫌太多 06/14 22:58
53F:→ Tanjiro: 沒有依據喊 老闆哪會理你 06/14 22:58
54F:推 sa13961387: 富邦有給富邦一軍底薪有10萬喔 06/14 22:59
55F:推 Tads: 用喊的也要站的住腳 隨便喊誰甩你 06/14 22:59
56F:→ Tanjiro: 五萬沒辦法過生活 那台灣有半數人都不用活了 06/14 22:59
57F:推 littlethree: 富邦已經漲了阿 06/14 23:00
58F:→ sa13961387: 二軍不是包吃包住? 06/14 23:00
59F:推 Tanjiro: 選進來也有簽約金 高中畢業就領五萬已經很爽了 而且還有 06/14 23:01
60F:→ Tanjiro: 機會拼一軍 06/14 23:01
61F:→ sagarain: 二軍有賺錢嗎 06/14 23:01
62F:推 lionsss: 就是要苦 才會有拼的力量 不然早轉行也行 06/14 23:01
63F:→ sagarain: 就要想辦法上一軍啊 不就類小聯盟 06/14 23:01
64F:→ chdc: 二軍沒有訂下限吧 06/14 23:02
65F:推 zxcc79: 比不上上班族那你幹嘛還要浪費體力領不到上班族的薪水? 06/14 23:02
66F:→ ktoaoeex: 以前物價給5萬的話 現在底薪給個8萬比較合理 06/14 23:02
67F:→ Tanjiro: 日職育成才領240萬日幣 50萬台幣 06/14 23:02
68F:→ zxcc79: 不爽簽不要簽阿?能力不足拚台電合庫拚不到?那還要打棒球 06/14 23:03
69F:→ zxcc79: 當職業? 06/14 23:03
70F:→ sagarain: 有人在說小聯盟給太少的嗎 06/14 23:03
71F:→ CannonLake: 上班族可沒簽約金 5萬不差了吧 吃住都球團 是多會花 06/14 23:03
72F:推 icefish: 不太懂 若10萬能誘發什麼動力向上嗎 06/14 23:03
73F:→ chdc: 訂一軍下限就夠了啊 二軍包吃包住包訓練 還給零用金(薪水) 06/14 23:04
74F:→ ericf129: 二軍底10萬? 那一軍要多少 06/14 23:04
75F:→ sagarain: 人家簽大約是因為能賺錢啊 06/14 23:04
76F:→ chdc: 想領更多就拼上一軍 都上不去要改思考自己適不適合這條路吧 06/14 23:04
77F:推 Tanjiro: 球具還有補助 領5萬真的夠多了 給一些二軍咖10萬 一軍情 06/14 23:04
78F:→ Tanjiro: 何以堪 06/14 23:04
79F:推 KEITTLY: 小聯盟跟大聯盟薪水差幾十倍哩 06/14 23:04
80F:推 rat1882043: 5萬是不多 不過吃住都球團付不要亂花絕對沒問題 06/14 23:05
81F:推 ClutchShot: 有調的空間 但是五萬是底薪 說實話 如果萬年二軍 還只 06/14 23:05
82F:→ ClutchShot: 能領底薪的選手 自己要有自知之明吧 06/14 23:05
83F:→ rat1882043: 你如果連一軍都摸不到個幾場那大概離釋出也不遠了 06/14 23:05
84F:噓 uyrmb47: 包吃包住還要10萬 把球隊當盤子? 06/14 23:06
85F:→ Tanjiro: 一軍領15萬 扣稅級距更高吧 扣一扣搞不好二軍領十萬還比 06/14 23:06
86F:→ Tanjiro: 較舒服 在二軍躺平就好 06/14 23:06
87F:推 mightymouse: 小聯盟也有在吵薪水喔,小聯盟工會2023年成立的, 06/14 23:06
88F:→ mightymouse: 福利大升級 06/14 23:06
89F:→ chdc: 5萬也沒有不多啊 比薪資中位數多耶 06/14 23:06
90F:推 teen601638: 二軍比賽也沒收錢 要球團多發 拼到一軍吧! 06/14 23:06
91F:推 qazw222: 要錢就拼上一軍,二軍還要到10萬喔 06/14 23:07
92F:→ keane9112: 那一堆沒職業精神的選手要不要降薪? 06/14 23:07
93F:推 sa13961387: 小聯盟沒比賽期間沒錢吧,台灣非球季二軍不發薪水嗎 06/14 23:07
94F:→ mightymouse: 小聯盟工會爭取薪水跟福利的新聞也偶而會聽到,只 06/14 23:07
95F:→ mightymouse: 是台灣很少報導 06/14 23:07
96F:→ ClutchShot: 一二軍底薪每年微調是沒什麼問題啦 06/14 23:07
97F:推 Tanjiro: 小聯盟吵薪水也沒人直接無腦底薪乘兩倍 這就完全沒動腦 06/14 23:07
98F:→ Tanjiro: 亂喊啊 06/14 23:07
99F:→ qazw222: 五萬已經比絕大多數上班族還高薪了== 06/14 23:08
100F:→ keane9112: 練到中午就睡的 上來練習隨便丟丟球就等吃飯的 06/14 23:08
101F:→ chdc: 小聯盟是從需要打工過活改成可以安心打球不用擔心沒有下一 06/14 23:08
102F:→ chdc: 餐 也不是什麼發大財 06/14 23:08
103F:推 ericf129: 小聯盟是之前真的太慘 台灣二軍福利屌打小聯盟 06/14 23:09
104F:→ uyrmb47: 人家小聯盟是生活都很克難 中職有? 06/14 23:09
105F:→ keane9112: 球員薪水要這樣調 那乾脆看上一個月績效來調 06/14 23:09
106F:噓 Tanjiro: 簽約金更高沒問題 但他喊的是二軍底薪 一堆60人名單自培 06/14 23:09
107F:→ Tanjiro: 或後段指名的也要10萬? 06/14 23:09
108F:推 franck: 子豪:(我先跑) 06/14 23:09
109F:推 CaminoI: 有人一直鬼打牆 在跟你講二軍 跑去講一軍底薪幹嘛 06/14 23:09
110F:→ qazw222: 不過工會喊這個正常,但公司也不會理這個 06/14 23:10
111F:→ Tanjiro: 怎麼不去搶銀行比較快 06/14 23:10
112F:→ akizut: 台灣薪資中位數54萬,底薪5萬又包吃包住還行吧,一直領五 06/14 23:10
113F:→ CaminoI: 畢竟是球員工會理事長阿 06/14 23:10
114F:→ akizut: 萬,請怪自己 06/14 23:10
115F:→ CannonLake: 薪水最吃重的吃跟住都球團包了 這五萬 外面至少7-8萬 06/14 23:11
116F:→ CaminoI: 美國小聯盟也是有逐步調整阿 考慮到通膨 現在的五萬和十 06/14 23:11
117F:→ CaminoI: 幾年前的五萬 不可同日而語 06/14 23:11
118F:→ CaminoI: 我是覺得至少要跟上通膨 逐步微調 06/14 23:12
119F:推 Tanjiro: 二軍打久了還是會微調漲薪啊 打好幾年還在五萬那是球員 06/14 23:12
120F:→ Tanjiro: 的問題吧 06/14 23:12
121F:推 sa13961387: 以前不是還有0簽3萬,5萬已經調過了吧 06/14 23:12
122F:→ Tanjiro: 所以說現在底薪五萬沒啥問題啊 更何況還有一包簽約金 06/14 23:13
123F:→ sagarain: 富邦不就給了嗎 06/14 23:13
124F:推 weshu: 中午就回去睡覺的話,五萬算多 06/14 23:13
125F:→ chdc: 看一些上上下下的 偶爾公布薪水都有個7.8萬甚至6位數 06/14 23:13
126F:→ sagarain: 而且那是下限吧 又不是一律五萬 06/14 23:14
127F:推 adolph666: 那就二軍專心練球阿 拚一軍阿 06/14 23:14
128F:推 sa13961387: 一直領最低工資,不檢討自己,也該轉換職業跑道了吧 06/14 23:14
129F:推 zxc123519: 這是地板價欸 一軍也沒高多少啊 06/14 23:14
130F:→ sa13961387: 至少沒聽到我們球員休賽季還要打工的吧 06/14 23:15
131F:推 andre9: 2軍跟1軍差蠻多的 5萬就不錯了 06/14 23:15
132F:推 LeftCorner: 去看每年的新秀簽約新聞,很多球團都不只給五萬了 06/14 23:15
133F:噓 zxcc79: 美國扣稅多少?消費稅瓶到哪?比阿? 06/14 23:16
134F:推 believefate: 一堆二軍連壘包都不會跑 給5萬都算多了 06/14 23:17
135F:→ nyyjeter8: 一直領這麼少 怎不怪自己 人家都一軍在拚 二軍咖?? 06/14 23:17
136F:→ zxcc79: 小檸檬香?那去開一萬五萬鎂簽約金去領小檸檬香啊? 06/14 23:17
137F:推 skynate: 題外話...今年香蕉很便宜耶 06/14 23:18
138F:→ zxcc79: 澳來啊假蘋果還要裝哈密瓜價格,還要當美金計價? 06/14 23:18
139F:→ iamfreefrog: 工會理事長,最有底氣為球員講話的人,竟然被說怪聲 06/14 23:18
140F:→ iamfreefrog: ?是多奴? 06/14 23:18
141F:→ uyrmb47: 發聲要有說本 你胡說被噴只是剛好 06/14 23:19
142F:→ nyyjeter8: 一軍幾千 上億人家打出來的成績 用一句辛苦打拼就要加 06/14 23:19
143F:→ zxcc79: 講通膨講調整,以中華職棒月頂薪30被當頂尖 06/14 23:19
144F:→ zxcc79: 現在複數年破億怎不提? 06/14 23:19
145F:推 cama: 韓國一二軍不脫勾年薪也才70萬twd左右,日本育成5X萬 06/14 23:21
146F:→ Atkins13: 不是要比爛 但台灣二軍已經比美日爽多了 06/14 23:22
147F:推 aa041104: 外面上班族隨便都有五萬? 06/14 23:22
148F:推 abc4: 日本物價比台灣低阿 06/14 23:22
149F:→ zxcc79: 以前四隊一軍喊不夠遺珠、疑豬 要五隊要六隊 06/14 23:22
150F:→ zxcc79: 給了五隊六隊,二軍多了三四五十個名額,還要喊五萬疑豬? 06/14 23:23
151F:→ Atkins13: 日本物價早就不知道跟著漲多少了還在低 06/14 23:24
152F:推 rick770423: 二軍5萬剛好吧 反而是一軍底薪可以考慮調漲 拉大跟二 06/14 23:24
153F:→ rick770423: 軍的差距 06/14 23:24
154F:→ hans7192: 日本物價比台灣低?要確定喔 去觀光跟在地生活不一樣 06/14 23:25
155F:→ Atkins13: NPB二軍折合台幣算還更低就不說了 06/14 23:25
156F:→ rick770423: 發聲跟胡說八道差很多耶 想一下 06/14 23:25
157F:推 sincere77: 10萬就是先球員工會喊價再去跟球團談啊 06/14 23:26
158F:→ rick770423: 就算是觀光客也是感覺日本物價高到靠北 更別提當地人 06/14 23:26
159F:→ rick770423: 了 06/14 23:26
160F:推 jhihheng: 五萬包吃住很爽了啦 當兵還要自己出伙食費 不想領五萬 06/14 23:27
161F:→ jhihheng: 你不會想辦法上一軍喔 06/14 23:27
162F:推 Atkins13: 而且CPBL二軍的實力去日本連練習生都沒得當 留在台灣" 06/14 23:27
163F:→ Atkins13: 相對上"就是真的很爽 06/14 23:27
164F:→ sincere77: 不然一開始就喊6, 7萬要怎麼跟資方討價還價 06/14 23:27
165F:→ rick770423: 美國小聯盟之前是低到連維持生活都有困難吧 06/14 23:27
166F:推 cama: 二軍現況就有練到中午回宿舍的,有資格喊底薪10萬? 06/14 23:27
167F:→ Atkins13: 撈哥有他的立場喊價無可厚非 但有些人亂鬼扯就欠噹 06/14 23:28
168F:→ nyyjeter8: 小聯盟休賽季之前要兼差阿 真的是拚夢想上去 06/14 23:28
169F:推 CheLiu: 不覺得二軍底薪要調,不就是要讓他們拼上一軍的嗎 06/14 23:28
170F:→ sincere77: 摸著良心說這幾年光是最低工資和物價就翻了多少倍,職 06/14 23:29
171F:→ sincere77: 業球員薪水本來就應該跟上時代 06/14 23:29
172F:→ nyyjeter8: 連吃都沒吃很好 這邊包吃包住 生活至少無虞在那邊 06/14 23:29
173F:推 LeftCorner: 而且本土球員休賽季薪水還是照付 06/14 23:30
174F:推 flowerabby01: 你可以施壓油龍啊,本來就是來贖罪的不是? 06/14 23:30
175F:推 Atkins13: 二軍嫌少就出國啊 美日不要想了 至少去CPB還可以虐菜吧 06/14 23:31
176F:推 Tads: 一個隨便喊價人家就不會讓你上桌了 還想討價還價? 06/14 23:31
177F:→ uyrmb47: 有良心就該知道二軍五萬相比其他國家有多舒適了 06/14 23:32
178F:推 Tads: 腳踏實地點人家可能還會考慮一下 06/14 23:32
179F:→ chdc: 問題現在就是高於水準了啊 06/14 23:32
180F:推 tommytgm: 球具要自己花錢買的話5萬就太少了 06/14 23:32
181F:推 Jimstronger: 球團包吃住,球具裝備那些應該多少也有補助,二軍5 06/14 23:33
182F:→ Jimstronger: 萬我覺得不算差吧?當然球員爭取調漲也是支持 06/14 23:33
183F:→ hans7192: 之前梁家榮的新聞 LM有扣住宿伙食 不知樂天有沒有包 06/14 23:33
184F:推 Tads: 隨便喊來讓人砍那是有本錢的人才能做的 你球員工會有這個屁 06/14 23:34
185F:→ Tads: 股嗎? 06/14 23:34
186F:推 Atkins13: 如果5萬會不夠買球具 那美日的農場球員肯定都是吃樹皮 06/14 23:34
187F:→ Atkins13: 的 我就不信人家練更兇損耗更多沒這個問題就你才有 06/14 23:34
188F:→ Jimstronger: 比起這個我覺得最爽的還是隔壁棚職籃,經濟規模比棒 06/14 23:35
189F:→ Jimstronger: 球小,球員練球頻率也不比棒球員多,結果兩聯盟惡鬥 06/14 23:35
190F:→ Jimstronger: 之下球員薪資直接通膨2倍,個個年薪千萬 06/14 23:35
191F:→ chdc: 一般宿舍(2人)沒有 要自己住就加錢 06/14 23:35
192F:→ chdc: 二軍沒什麼好動的 要也是動一軍 06/14 23:36
193F:→ sincere77: 就算是二軍球員,能進到職業運動這個門檻的至少就是百 06/14 23:36
194F:→ sincere77: 中選一甚至千中選一的菁英運動員,領的比薪資中位數高 06/14 23:36
195F:→ sincere77: 有不合理嗎? 06/14 23:36
196F:→ chdc: 球具球團一年會公發一些 經紀公司也會給一些 再加上贊助商 06/14 23:37
197F:→ hans7192: 5萬就比中位數高了吧? 06/14 23:37
198F:推 Atkins13: "領得比中位數多不合理嗎" 美日:喔你行你幫忙出啊 06/14 23:38
199F:→ TiauEX: 是底薪5萬又不是每個人都5萬 如果很多人5萬才需要吵吧 06/14 23:38
200F:→ hans7192: 比同年齡 5萬可以排很前面 06/14 23:38
201F:→ TiauEX: 自培的我記得不也都是給6.7萬嗎 06/14 23:38
202F:→ chdc: 不合理啊 運動就是頂尖拿大多數 剩下喝湯 06/14 23:38
203F:→ uyrmb47: 頂尖拿億阿 合理阿 誰跟你那些二軍頂尖 06/14 23:39
204F:→ uyrmb47: 不是你出錢再那邊5萬太少 笑死人 06/14 23:39
205F:推 johnbill: 5萬真的 圓夢價 06/14 23:40
206F:推 cama: 陪練就拿陪練的錢,志不在一軍的剛好而已 06/14 23:40
207F:→ chdc: 過的比一般人好叫圓夢XD 06/14 23:42
208F:推 Atkins13: 只能說八卦幹文少看點 每個產業都有自己的薪資結構跟風 06/14 23:42
209F:→ Atkins13: 險 那文創 演藝 媒體也要保障薪資至少中位數嗎ww 06/14 23:42
210F:推 sadmonkey: 沒有成立球員工會罷賽都是說說的 06/14 23:44
211F:→ Cuchulainn: 薪水多高是看整個市場不是爽喊就好 06/14 23:45
212F:噓 QBRoboT: 紅明顯,二軍底薪是可以調高啦,但感覺球團會增加但書, 06/14 23:45
213F:→ QBRoboT: 例如降二軍就不能領一軍的薪水,每份合約都有附上一二軍 06/14 23:46
214F:→ hans7192: 真的要看市場的話 薪水只會更低 尤其前30%的 06/14 23:46
215F:推 bbo40453: 底薪五萬很高吧,地板就5萬了,那平均或中位數只會更高 06/14 23:46
216F:→ bbo40453: ,被講得好像每個都五萬 06/14 23:46
217F:→ QBRoboT: 薪水,比照大聯盟那樣? 06/14 23:46
218F:→ bbo40453: 果然數學不會就是不會 06/14 23:47
219F:推 Atkins13: 有大聰明說台灣5萬圓夢價 那日本育成年薪240萬羊 美國R 06/14 23:48
220F:→ Atkins13: K年薪2萬鎂不知道要叫什麼 作夢價嗎 06/14 23:49
221F:→ hans7192: 提醒一下台灣最低薪資29XXX 日本育成跟美國RK只會更苦 06/14 23:50
222F:推 wtfconk: 漲薪的前提是以後二軍觀賽要收費 06/14 23:52
223F:推 Atkins13: 日本年薪中位數約380萬羊 美國約6萬鎂 嗯大聰明中位數 06/14 23:52
224F:推 hjbe5932: 職棒不就看實力說話要高薪就拼上一軍啊,中職那種真的 06/14 23:54
225F:→ hjbe5932: 有實力但一直被卡在二軍的球員根本少之又少吧。 06/14 23:54
226F:→ chdc: FA年薪千萬都快要變標配了 林益全喊50萬也才13年 喊通膨那 06/14 23:54
227F:→ chdc: 超加的薪水要不要扣回去XD 06/14 23:54
228F:推 Atkins13: 有些人的三觀是這樣的 他要一個產業底層左傾到雨露均沾 06/14 23:56
229F:→ Atkins13: 又希望它的頂層右傾到實力喊價榮耀上帝 06/14 23:56
230F:→ Atkins13: 乾這麼會包牌怎麼不自己出來創業看看 06/14 23:56
231F:推 cliff880528: 5萬只是底又不是頂 二軍咖能拿10萬的難道球團不會主 06/14 23:57
232F:→ cliff880528: 動給10萬嗎? 06/14 23:57
233F:→ hans7192: 關心職棒選手薪水不如跟老闆爭取自己薪水比較實在 06/15 00:00
234F:推 avexgroup: 看我瓜二軍那水準 5萬是剛好 06/15 00:02
235F:推 vfgb35: 你要穩定你要中位數就是乖乖去當社畜 但大富大貴就不要想 06/15 00:09
236F:→ vfgb35: 了 這個世界沒有在讓你既要且要的 06/15 00:09
237F:推 shigeno24: 五萬算多了 吃住都不用錢~存下來很驚人的 06/15 00:11
238F:→ Allstarccc: 綜合看來,我到覺得各球團的後勤薪水才應該拉高吧 06/15 00:11
239F:推 ALLEN2: 中南部外面工作有超過五萬的也不多吧 更別說二軍吃著都花 06/15 00:12
240F:→ ALLEN2: 公司的 還嫌少喔 06/15 00:12
241F:推 zx246800tw: 包吃包住5萬還行吧! 06/15 00:14
242F:推 nuclearbomb: 二軍球員應該改成無薪且每個月要自費上繳一定金額供 06/15 00:14
243F:→ nuclearbomb: 養一軍,這樣才有鬥志升上去 06/15 00:14
244F:推 ALLEN2: 我也想領五萬吃住公司 還可以每天打球 上下班準時 辜老闆 06/15 00:15
245F:→ ALLEN2: 快來簽我 06/15 00:15
246F:推 Wolverin5566: 五萬屌打律師了 06/15 00:15
247F:→ Wolverin5566: 10萬屌打一堆人了 06/15 00:16
248F:→ wenwei: 叫你發聲不是亂喊價捏… 06/15 00:19
249F:推 Beantownfan: 除非二軍能賣票 不然很難 06/15 00:22
250F:推 Joby: 本來就要爭取薪資啊 MLB大小聯盟都爭取幾次了 06/15 00:22
251F:推 qazxc312: 二軍對一軍沒貢獻就要領10萬?職棒的賽場只有先發球員 06/15 00:24
252F:→ qazxc312: 跟明星球員值得好待遇 06/15 00:24
253F:推 Zhang274: 也是要看各家球團願不願意投入更多薪水,像樂天很怕更 c 06/15 00:28
254F:→ Zhang274: ost down 06/15 00:28
255F:推 flybigio: 能當職棒選手都是頂尖球員,五萬真的可憐 06/15 00:28
256F:推 vfgb35: 可憐嗎 不然隊上薪資前幾名的砍一砍分給二軍啊 06/15 00:37
257F:→ vfgb35: 娛樂產業金字塔底下90%的哪個不可憐了 06/15 00:38
258F:推 wwewcwwwf: 不爽去小聯盟 06/15 00:39
259F:推 NowQmmmmmmmm: 適當的調整是好事現在的物價都漲那麼多了你二軍薪 06/15 00:41
260F:→ NowQmmmmmmmm: 水太低對球員跟外界的誘惑不是好事以前黑暗期都忘了 06/15 00:41
261F:→ NowQmmmmmmmm: 嗎 06/15 00:41
262F:推 guowei616: 日職二軍最低薪有600萬日幣嗎?我不信 06/15 00:42
263F:推 NowQmmmmmmmm: 而且要想往更好的球員方向走像山本默默無聞的時候要 06/15 00:45
264F:→ NowQmmmmmmmm: 自己花錢找營養師訓練師跟訓練開銷那些都不是球團會 06/15 00:45
265F:→ NowQmmmmmmmm: 給的東西都是要自己投資自己的五萬能幹嘛 06/15 00:45
266F:推 vfgb35: 總有人像某N推文都不看的 還是以為全世界只有台灣漲物價? 06/15 00:45
267F:→ vfgb35: NPB育成年薪只有240萬還不是不爽拉倒 06/15 00:45
268F:推 Tawara: 小聯盟薪水也很低阿 當老板盤子喔 06/15 00:46
269F:推 Atkins13: 255樓等等XD CPBL的二軍仔連去RK都只能撿球了 06/15 00:47
270F:推 NowQmmmmmmmm: 問題是日職支配下不管一二軍保障年薪是440萬日圓拿 06/15 00:48
271F:→ NowQmmmmmmmm: 育成的講很好笑 06/15 00:48
272F:推 Tads: 自己沒實力上來還要墮落的話 球員要付全責吧 薪水低這件事 06/15 00:50
273F:→ Tads: 本身是你實力不足上一軍也好意思墮落? 06/15 00:50
274F:推 Atkins13: 所以你是說那些二軍仔有NPB二軍實力嗎?連育成都不會簽 06/15 00:50
275F:→ Atkins13: 了就別亂比一通ww 06/15 00:50
276F:噓 terry955048: 一堆打混沒職業意識的雜魚不值得高薪 06/15 00:50
277F:推 NowQmmmmmmmm: 職棒要發展本來就是要往上面去走不要再像以前那樣 06/15 00:50
278F:→ NowQmmmmmmmm: 比爛沉淪了台灣就一個職業運動可以看在那五萬就好 06/15 00:50
279F:→ NowQmmmmmmmm: 的人大概月薪也只有兩三萬 06/15 00:50
280F:→ Tads: 你繳好成績還領低薪墮落還能怪球團有一半責任 你繳不出成 06/15 00:51
281F:→ Tads: 績領底薪墮落簡直欠揍 06/15 00:51
282F:推 sinon0123: 你打出好成績上一軍 不就好了 06/15 00:52
283F:推 NowQmmmmmmmm: 你育成可以給五萬但是正式名單登錄的二軍球員給到十 06/15 00:53
284F:→ NowQmmmmmmmm: 萬也是種鼓勵跟動力又不是拿你的錢在那不可以什麼 06/15 00:53
285F:→ NowQmmmmmmmm: 笑死 06/15 00:53
286F:→ sinon0123: 台灣又沒這麼多段 像MLB 06/15 00:53
287F:→ Tads: 用這種說法要求二軍加薪簡直可笑 06/15 00:53
288F:→ sinon0123: 而且 如果要調 六球團早全調了 06/15 00:53
289F:→ sinon0123: 是你是老闆 還是六球團是老闆 06/15 00:53
290F:推 Atkins13: 還拿什麼山本當例子 台灣有本事跟他同級簽約金的基本上 06/15 00:54
291F:→ Atkins13: 都是選秀大物 這種的球團也不會虧待 既然行情跟實力都 06/15 00:54
292F:→ Atkins13: 不會是二軍咖 是要比什麼 笑死人 06/15 00:54
293F:→ Tads: 也不是你出錢 球團目前看來也沒這個意思 要說可笑是你比較 06/15 00:54
294F:→ Tads: 可笑吧 06/15 00:54
295F:→ sinon0123: 一軍兩三年都上不去 那有啥資格要求 06/15 00:54
296F:→ sinon0123: 包吃包住 五萬 有很少嗎 有能力的 一兩年就上去了 06/15 00:56
297F:推 Atkins13: 台灣也沒有球團打出成績給錢不慷慨的 替二軍仔擔心什麼 06/15 00:57
298F:→ sinon0123: 二軍三四年都上不去的 後面要在上去站穩機率也低 06/15 00:57
299F:→ sinon0123: 你打出成績上一軍 部就大幅加薪了 06/15 00:58
300F:→ sinon0123: 台灣又沒有三四軍 06/15 00:58
301F:推 cocojohn111: 二軍反而薪水要更低才有動力上去吧 要不然一樣爽待 06/15 01:03
302F:→ cocojohn111: 二軍也挺好 而且實際上是無法為公司創造業績的人 換 06/15 01:03
303F:→ cocojohn111: 其他產業可能要自費上班 或者無底薪 06/15 01:03
304F:推 vfgb35: 中職就真的很舒適了 某人以為這些二軍還能去哪裡高就? 06/15 01:03
305F:推 sinon0123: 多年二軍 對球隊貢獻度就很低 06/15 01:04
306F:推 vfgb35: 再不行就是國內的城市隊了 至於出國可能日本獨聯會收吧 06/15 01:05
307F:→ vfgb35: 但日本獨聯更是窮酸到白天要去上班的 06/15 01:05
308F:推 vfgb35: 娛樂體育的底層邏輯就是top 5%的人才能吸引票房創造產值 06/15 01:08
309F:推 sonic37: 連吊車都不做,不要亂花錢表示二軍生活費底薪還過得去, 06/15 01:09
310F:→ sonic37: 一軍二倍薪誰不愛 06/15 01:09
311F:→ vfgb35: 如果球團沒讓你在農場吃土 那是他佛心 不是理所當然 06/15 01:09
312F:→ trylin: 笑死 乾脆底薪20萬好了 都隨便喊的 06/15 01:12
313F:→ coolrock: 50000真的太低了 06/15 01:14
314F:→ amos30627: 知道孫易磊今年月薪也差不多10萬嗎 中職真的笑死人 沒 06/15 01:27
315F:→ amos30627: 實力要求多 06/15 01:27
316F:推 terry1043: 那請味全帶頭 06/15 01:29
317F:噓 ss184: 月薪百萬打得跟月薪十萬一樣,盤子約一堆,你認為球團在二 06/15 01:34
318F:→ ss184: 軍也要讓你盤嗎 06/15 01:34
319F:推 chuegou: 底薪五萬就是你能力只有五萬 要有自知 06/15 01:37
320F:推 Kevin0608: 如果一軍底薪變高大家會認同 二軍好比最基層員工 喊要 06/15 01:44
321F:→ Kevin0608: 加一倍薪水 06/15 01:44
322F:推 julian42: 又沒設薪資上限 領不了高薪的不就市場機制 06/15 01:56
323F:→ mit1614: 還好吧~ 薪水有落差 讓二軍有動力去拼也是好的 06/15 02:07
324F:推 sinon0123: 吃住都部用自己出 這跟外面 七八萬差不多吧 06/15 02:17
325F:噓 neowfish: 二軍底薪十萬 笑死喔 06/15 02:20
326F:→ neowfish: 打球的越來越少 職業越來越好進了 06/15 02:20
327F:噓 kerkeruccu: 二軍給到10萬,信不信就瞎咖開始擺爛 06/15 02:35
328F:→ kerkeruccu: 領5萬都有人酒駕了,10萬還不嗨起來 06/15 02:36
329F:推 YummyBosh: 球團包吃住,給五萬已經不少,中職球員目前根本還沒能 06/15 02:48
330F:→ YummyBosh: 力跟資方喊價 06/15 02:48
331F:推 HenryLin123: sincere77就是想把話題帶到物價有的沒的然後一套柵 06/15 02:56
332F:→ HenryLin123: 欄論述。 06/15 02:56
333F:推 LEEWY: 5萬已經比中位數高了啊,而且還包吃包住包上班的交通 06/15 03:11
334F:推 LEEWY: 而且又不是所有二軍的都領5萬,調這個比600萬更不可能 06/15 03:13
335F:推 Fezico: 跟外面甲組城市隊差不多錢還好吧... 06/15 03:14
336F:→ Fezico: 長年二軍還沒被球團洗掉的就該偷笑了 06/15 03:15
337F:推 skery3188: 看誰未來能打擊贏魔鷹或投手贏洋投 06/15 03:19
338F:→ spadenet: 運動競技菜是原罪,不是你百中選一進了職棒二軍就要給 06/15 03:34
339F:→ spadenet: 你高於一般上班族的薪水吧?當作在考公務員嗎? 06/15 03:34
340F:推 Vram: 衝撞體制打破陋習那隊這次也該出來衝撞了吧 06/15 03:37
341F:→ spadenet: 吉力吉撈也是張口就來,理由不外乎就是什麼中職環境變 06/15 03:38
342F:→ spadenet: 好 06/15 03:38
343F:推 deadknightvi: 剛好有些本質迷吵著不要啦啦隊 去支持二軍比賽 順 06/15 03:56
344F:→ deadknightvi: 便讓老闆感受到產值 06/15 03:56
345F:噓 rei196: 砂礫還想要高薪阿? 06/15 04:13
346F:推 chong17: 二軍領十萬喔,這麼爽喔,那麼躺平3年就好了啊,幹嘛拼一 06/15 05:23
347F:→ chong17: 軍 06/15 05:23
348F:噓 jlhh: 有實力的不會留在中職 06/15 05:37
349F:推 gm79227922: 二軍五萬很好了吧 06/15 06:17
350F:→ gm79227922: 頂多宿舍訓練設施這些東西 不要給太差 06/15 06:18
351F:推 Q12345Q: 二軍底10萬 一軍底該給多少 06/15 06:33
352F:→ TiauEX: 5萬是底薪又不是均一價 選秀前段進來的都不是領5萬阿 只有 06/15 06:42
353F:推 iwinlottery: 小聯盟: 06/15 06:42
354F:→ TiauEX: 後段跟自培才有可能吧 06/15 06:42
355F:推 estceque: 二軍需要的不是提高薪資,是提供更完善的養成環境,提高 06/15 06:44
356F:→ estceque: 薪資只是讓更多選進來的人怠惰、降低競爭力 06/15 06:44
357F:推 LA24: 二軍低合理 才有動力好嗎 06/15 06:44
358F:噓 checkmarx: 你辦球隊 06/15 06:55
359F:推 kobby: 現在是用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在衡量職棒薪水嗎 你有那個產值 06/15 07:00
360F:→ kobby: 自然會被升上一軍 約滿領爆炸大約 一般上班族可以這樣? 06/15 07:00
361F:→ kobby: 更別說還會有一堆人想辦法讓你減兵役 台灣除了藝人,連醫 06/15 07:01
362F:→ kobby: 護、台積工程師都沒這待遇 06/15 07:01
363F:→ winda6627: 1A聯盟實力球員整天想要高階水準待遇,果然過太爽。 06/15 07:02
364F:→ Sciarra: 7萬可以了吧….有成績不怕沒加薪 外面一堆工作也才四五萬 06/15 07:03
365F:→ Sciarra: 左右吧 06/15 07:03
366F:推 kevin9964: 體育班過太爽 06/15 07:04
367F:推 lion3210: 這是工會該做的 通膨也是事實 06/15 07:04
368F:→ lion3210: 自培、低順位選秀沒啥簽約金 06/15 07:05
369F:→ lion3210: 受傷的人想拚也沒辦法 只能忍受低薪 06/15 07:06
370F:→ cyjerk: 確實 06/15 07:47
371F:推 JavaBass: 球員養成跟能打就那幾年,給高合理 06/15 07:51
372F:→ JKjohnwick: 就是有差距才會拼上去 06/15 07:51
373F:→ JKjohnwick: Mlb 小聯盟耶低薪 06/15 07:51
374F:→ JKjohnwick: 也 06/15 07:52
375F:→ dandan2001: 國外也是差不多...甚至錢更少.. 06/15 07:52
376F:→ ivy740422: 激起漣漪是好事。萬事起頭難。 06/15 07:56
377F:推 u06u83fu6: 實際除了剛進來的新人 誰真的只領5萬啊 甚至前段輪次的 06/15 08:00
378F:→ u06u83fu6: 一進來就不只了 06/15 08:00
379F:推 meatmm: 包吃住的5萬很少嗎?覺得少就拼1軍拼出國打球啊? 06/15 08:02
380F:推 TomCruiyo: 吃相難看.. 06/15 08:12
381F:噓 AAA891216: 球員不要求提高難道要求降低嗎 06/15 08:20
382F:推 Lalamario: 還沒有實績的二軍球員 沒有領最低時薪就不錯了吧 還包 06/15 08:21
383F:→ Lalamario: 吃包住 06/15 08:21
384F:→ sagarain: 老闆有錢就可能啊 06/15 08:24
385F:→ sagarain: 這不就一個民間聯盟 06/15 08:24
386F:推 AAA891216: 說薪資提高會降低競爭力的 可以適用到任何工作的談薪 06/15 08:27
387F:→ AAA891216: 上 一點都不合理 你工作下一個階層的薪資夠高 就不會 06/15 08:27
388F:→ AAA891216: 影響到你往下一個階層走的動力啊 06/15 08:27
389F:→ AAA891216: 而且職棒有大名單 你表現不好就會被踢出去 這跟薪資多 06/15 08:28
390F:→ AAA891216: 少有什麼關係 06/15 08:28
391F:→ AAA891216: 職棒球員本來就要有勞工意識 爭取更好的條件 現在這五 06/15 08:30
392F:→ AAA891216: 萬多久沒漲了 難道這幾年沒有物價通膨嗎 本來就要要求 06/15 08:30
393F:→ AAA891216: 有提升條件 不然一百年後也領五萬嗎 06/15 08:30
394F:→ AAA891216: 一些人下意識反彈 只是因為10萬超過自己薪資吧 06/15 08:31
395F:→ KGarnett05: 現在也不是二軍球員都是五萬,十萬這數字是直接比日職 06/15 08:33
396F:→ KGarnett05: 保障還高了,在二軍沒有實際產值,比賽賣票比不賣還虧 06/15 08:35
397F:→ KGarnett05: 的情況,再多邊緣的二軍都要保十萬,不覺得有什麼道理 06/15 08:36
398F:推 yurian: 3a最高不是也才3萬鎂大概90w台幣 台灣的二軍要比這高很難 06/15 08:37
399F:→ yurian: 吧 一軍保障薪資拉到富邦10w那樣感覺是不錯 06/15 08:37
400F:→ KGarnett05: ,成本增加支出多總是要從其他地方補回來的,要因此漲 06/15 08:38
401F:推 tdkfresher: 一天2000 一個月6萬 合理 06/15 08:39
402F:→ thigefe: 萬年2軍表示 06/15 08:40
403F:推 forgetta: 保障五萬很高了 06/15 08:40
404F:→ KGarnett05: 票價、串流收費呢,要喊很簡單,但看規模產值,是真的 06/15 08:42
405F:→ KGarnett05: 比別的聯盟爛很多嗎,那實力呢 06/15 08:42
406F:推 Chung1206: 我月薪都比一軍底薪高了 真的要再加強阿 06/15 08:45
407F:推 Tads: 實力足夠上一軍就能加薪 不能加薪那是他實力不足只能蹲二軍 06/15 08:49
408F:→ Tads: 要怪誰? 再說二軍是不收門票的 完全沒產值還想加薪? 06/15 08:49
409F:→ chdc: 現在不就是下一階(一軍)夠高? 06/15 08:52
410F:→ sagarain: 中職又不是靠賺錢的 靠的是母公司啊 06/15 09:06
411F:→ Fezico: 一軍基本薪是真的要調高,邦邦十萬就不錯 06/15 09:10
412F:推 tue678: 但二軍剛進來就十萬 拿到這麼多錢 又有簽約金 沒自制力 06/15 09:21
413F:→ tue678: 很容易走歪 06/15 09:21
414F:推 Currice6677: 應該略高於社會隊 06/15 09:29
415F:推 deach: 是該調高沒錯,但一次X2太誇張了啦~ 06/15 09:40
416F:噓 gogoandy: 要求調高一軍底薪還比較合理 06/15 09:48
417F:推 faelone: 二軍十萬有點多吧... 06/15 10:45
418F:→ feywen: 這是在變相鼓勵:"就算萬年二軍咖也是年薪百萬等級"嗎? 06/15 10:58
419F:→ lookers: 萬年二軍咖不會砍人嗎... 06/15 11:13
420F:→ lawenwen: 覺得低那就好好表現啊 06/15 12:32
421F:推 malikpanda: 二軍十萬保證安逸,拉高一軍底薪拉大一二軍差距讓二軍 06/15 12:38
422F:→ malikpanda: 有仰望目標才是正解,工會理事長講出這種話實在… 06/15 12:38
423F:推 sniperex168: 不太認同,二軍表現好拼上一軍就是加薪 06/15 12:43
424F:→ sniperex168: 二軍薪水要增加,就是整個聯盟強度拉高到可以跟日本 06/15 12:44
425F:→ sniperex168: 比的時候 06/15 12:44
426F:推 zx9975230: 沒實力領5萬剛好 不然爽蹲二軍爽領10萬合理嗎 06/15 12:48
427F:推 mithuang: 二軍十萬的話,會不會一堆人就只想待二軍養家活口就好 06/15 13:06
428F:推 macair: 一軍都沒十萬了二軍怎麼可能直接調10萬,日本二軍都沒這待 06/15 13:09
429F:→ macair: 遇 06/15 13:09
430F:→ macair: 二軍待沒幾年就免洗了又不是公務員,還能靠待二軍養家餬口 06/15 13:10
431F:→ macair: 啊 06/15 13:10
432F:推 lisasweet: 但二軍底薪太低可能會有另一個問題... 06/15 14:36
433F:→ lisasweet: 如果太低薪導致不夠生活... 沒辦法專注在棒球本業上 06/15 14:37
434F:→ lisasweet: 這也不是職棒樂見的吧 06/15 14:37
435F:→ Kevin0608: 球隊包吃住 一個月五萬生活不下去? 06/15 14:49
436F:→ Kevin0608: 而且打好幾年還是五萬的話 代表本身也不是職棒的料 06/15 14:50
437F:推 Tads: 五萬包吃包住 不夠生活那是他花錢大手大腳吧 本事沒有花錢 06/15 15:03
438F:→ Tads: 倒很會 06/15 15:03
439F:推 zaza1128: 先拉到7萬,一軍10萬吧 06/15 15:21
440F:→ sagarain: 就算高中畢業也18了吧 三年夠探索了嗎 06/15 17:02
441F:噓 hiroaway0: 不爽領就趕快升一軍啊 你當二軍養老院? 06/16 09:33
442F:→ keane9112: 即利急撈 06/16 11:44
443F:推 xyz168: 二軍底薪10萬?二軍的素質又不是人人都很強,很多業餘 06/18 03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