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o190214 (天空之岛拉普达)
看板Baseball
标题[新闻] 障碍不只600万签约金 吉力吉捞更为二军
时间Sun Jun 14 22:49:30 2026
障碍不只600万签约金 吉力吉捞更为二军
底薪抱不平
每年到了中职选秀,自2002年高悬至今的蔡仲南600万签约金障碍,就会一再被提起,身
为球员工会理事长的吉力吉捞.巩冠坦言,随着中职环境进步,球员的价值也必须提高,
并认为除了签约金是问题,「我比较打抱不平的是,二军球员的底薪。」
「阿甘」蔡仲南在2002年中职季前选秀获兴农牛第一指名选进,并以600万签约金加盟,
如今24个年头过去,就连他本人都很惊讶,仍没有下一个中职状元的签约金超过他,而在
2019年味全龙重新组队回归中职的第1个状元刘基鸿,签约金为590万元,也是至今最接近
蔡仲南的状元行情。
若纯粹从提升球员价值的角度,吉力吉捞认同600万的签约金上限必须调整,「身为工会
理事长,很清楚球员的努力,大家也看到这个环境愈来愈好,虽然称不上最好,但已经比
我以前看中职的时候要好,势必一个选手的价值也要提高,就是这麽简单。」吉力吉捞不
理解为什麽600万签约金没有往更高的方向去,还开玩笑说:「可能香蕉变贵了,很多东
西都变贵了吧!」
此外,吉力吉捞也为二军发声,「我觉得不光是签约金,薪水也是,二军的底薪应该
至少
要到10万。你会看到一军选手愈来愈多月薪破百万,我个人是不知道,为什麽二军薪水都
没涨?」他之前因伤下二军调整,也看到很多球员辛苦打拚的样子,「我觉得很有条件去
提高这样的现象。」
「希望整个联盟生态更好,更看重选手的价值。」吉力吉捞乐观看待中职整体环境的提升
,他相信未来中职会有8队,能制造更多话题,让整体环境再向上提升。
https://reurl.cc/L2E6L3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80.177.224.57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448572.A.FCC.html
1F:推 abc4: 所以二军底薪现在是多少? 06/14 22:50
2F:推 virginmary: 5万的样子 06/14 22:50
3F:→ virginmary: 登陆一军变7万.不知道有没有记错 06/14 22:50
4F:→ Daniel1986: 怪声? 06/14 22:52
5F:推 OrniG: 现在这种物价,职业球员薪水还只有5万真的有够凄凉 06/14 22:52
6F:推 OhmoriHarumi: 只有富邦一军最低10万,联盟是规定一军最低7万, 06/14 22:53
7F:推 MK47: 公允的说 职业球员五万是真的有点少吧 06/14 22:53
8F:→ OhmoriHarumi: 二军则是5万无误。 06/14 22:53
9F:→ MK47: 当然要调多少是可以再讨论 06/14 22:53
10F:嘘 zephyr105: 观众人数就撑不起来咩 漫天开价 06/14 22:53
11F:→ rrrsss: 一军现在好像只有富邦是底薪10万 06/14 22:53
12F:推 rickas0507: 二军调10万可以的吧 06/14 22:53
13F:推 Kaberman569: 推,希望味全响应捞哥,给榜眼1000万,逼富邦出1500 06/14 22:53
14F:→ Kaberman569: 、2000万签状元 06/14 22:53
15F:推 maxgopon: 这就是要激励球员上一军阿 06/14 22:54
16F:推 db885639: 5万连一般上班族都不如,而且职棒球员又打不了几年 06/14 22:54
17F:推 wubai1119: 吃住都球团包了,五万还嫌少? 06/14 22:54
18F:推 Tads: 挺搞的 一军也是拿出成绩才有人拿百万 底薪还是七万 你不先 06/14 22:55
19F:→ Tads: 抱怨一军的反而先抱怨二军的? 06/14 22:55
20F:→ wubai1119: 有实力就拼一军啊 06/14 22:55
21F:推 Tanjiro: 二军有领签约金 我觉得五万可以啊 要不要去看美国跟日职 06/14 22:55
22F:→ Tanjiro: 的二军薪水 06/14 22:55
23F:推 Kaberman569: 当年刘基鸿没破的600万,就从今年让榜眼开始破吧! 06/14 22:55
24F:→ Tanjiro: 二军十万已经超越日职二军跟美职新人联盟了 06/14 22:55
25F:推 evangelew: 这有点难吧 本来小联盟跟大联盟薪资差距有很大了 06/14 22:55
26F:推 maychandler: 5万真的有点低了,亿元合约都好几张了 06/14 22:55
27F:推 a45: 10万的依据是什麽?为什麽不是其他数字? 06/14 22:56
28F:→ Tanjiro: 球员理事长帮球员争取可以理解 但不是乱喊 06/14 22:56
29F:推 cena0605: 4万美金就出去的人在叫什麽 06/14 22:56
30F:推 kartg123456: 日本独联薪资更低,好惨 06/14 22:56
31F:推 sky1542: 小联盟都调高薪资 中职的确是有调整空间 物价都涨了 06/14 22:56
32F:→ Tads: 再说你有实力拿10万早就上一军了 在二军不上不下的也想领10 06/14 22:56
33F:→ Tads: w 会不会过太爽 06/14 22:56
34F:嘘 zephyr105: 你看看 古林 若c这种球星 根本留不住 出赛了观众也没 06/14 22:56
35F:→ zephyr105: 有爆场 说到底 台湾人根本不爱看棒球 还不如花年薪千万 06/14 22:56
36F:→ zephyr105: 请珠珠宝贝更有效益 06/14 22:56
37F:推 LeftCorner: 包吃包住了,五万还是好过外面啊 06/14 22:56
38F:→ wubai1119: 平均薪资也才接近五万,还要养房养车养小孩 06/14 22:57
39F:→ Tanjiro: 二军就是只给他维持基本开销 才有动力往一军拼啊 06/14 22:57
40F:推 kame2019: 保障薪资一军七万、二军五万,十五年来没有调整过。 06/14 22:57
41F:→ LeftCorner: 想多领就拼上去 06/14 22:57
42F:→ kartg123456: 能签到亿元或千万是因为他们是在一军或大联盟有打出 06/14 22:57
43F:→ kartg123456: 好表现,跟二军薪资有关系? 06/14 22:57
44F:→ kartg123456: 职业选手不是成绩说话? 06/14 22:57
45F:推 mightymouse: 这种东西本来就是用喊的然後劳资协商,要什麽依据 06/14 22:57
46F:→ mightymouse: ? 06/14 22:57
47F:→ Tanjiro: 底薪五万其实很合理的 又不是所有二军都领五万 06/14 22:57
48F:→ OhmoriHarumi: 小联盟的薪水有调到休赛季不用打工跟啃签约金吗? 06/14 22:58
49F:→ LeftCorner: 一军才是对球团收益有贡献的部分 06/14 22:58
50F:推 Kaberman569: 二军10万,味全可以带头,这样全部业余球员都想进味 06/14 22:58
51F:→ Kaberman569: 全其他队就有压力得跟进了 06/14 22:58
52F:→ wubai1119: 练到中午领五万我还嫌太多 06/14 22:58
53F:→ Tanjiro: 没有依据喊 老板哪会理你 06/14 22:58
54F:推 sa13961387: 富邦有给富邦一军底薪有10万喔 06/14 22:59
55F:推 Tads: 用喊的也要站的住脚 随便喊谁甩你 06/14 22:59
56F:→ Tanjiro: 五万没办法过生活 那台湾有半数人都不用活了 06/14 22:59
57F:推 littlethree: 富邦已经涨了阿 06/14 23:00
58F:→ sa13961387: 二军不是包吃包住? 06/14 23:00
59F:推 Tanjiro: 选进来也有签约金 高中毕业就领五万已经很爽了 而且还有 06/14 23:01
60F:→ Tanjiro: 机会拼一军 06/14 23:01
61F:→ sagarain: 二军有赚钱吗 06/14 23:01
62F:推 lionsss: 就是要苦 才会有拼的力量 不然早转行也行 06/14 23:01
63F:→ sagarain: 就要想办法上一军啊 不就类小联盟 06/14 23:01
64F:→ chdc: 二军没有订下限吧 06/14 23:02
65F:推 zxcc79: 比不上上班族那你干嘛还要浪费体力领不到上班族的薪水? 06/14 23:02
66F:→ ktoaoeex: 以前物价给5万的话 现在底薪给个8万比较合理 06/14 23:02
67F:→ Tanjiro: 日职育成才领240万日币 50万台币 06/14 23:02
68F:→ zxcc79: 不爽签不要签阿?能力不足拚台电合库拚不到?那还要打棒球 06/14 23:03
69F:→ zxcc79: 当职业? 06/14 23:03
70F:→ sagarain: 有人在说小联盟给太少的吗 06/14 23:03
71F:→ CannonLake: 上班族可没签约金 5万不差了吧 吃住都球团 是多会花 06/14 23:03
72F:推 icefish: 不太懂 若10万能诱发什麽动力向上吗 06/14 23:03
73F:→ chdc: 订一军下限就够了啊 二军包吃包住包训练 还给零用金(薪水) 06/14 23:04
74F:→ ericf129: 二军底10万? 那一军要多少 06/14 23:04
75F:→ sagarain: 人家签大约是因为能赚钱啊 06/14 23:04
76F:→ chdc: 想领更多就拼上一军 都上不去要改思考自己适不适合这条路吧 06/14 23:04
77F:推 Tanjiro: 球具还有补助 领5万真的够多了 给一些二军咖10万 一军情 06/14 23:04
78F:→ Tanjiro: 何以堪 06/14 23:04
79F:推 KEITTLY: 小联盟跟大联盟薪水差几十倍哩 06/14 23:04
80F:推 rat1882043: 5万是不多 不过吃住都球团付不要乱花绝对没问题 06/14 23:05
81F:推 ClutchShot: 有调的空间 但是五万是底薪 说实话 如果万年二军 还只 06/14 23:05
82F:→ ClutchShot: 能领底薪的选手 自己要有自知之明吧 06/14 23:05
83F:→ rat1882043: 你如果连一军都摸不到个几场那大概离释出也不远了 06/14 23:05
84F:嘘 uyrmb47: 包吃包住还要10万 把球队当盘子? 06/14 23:06
85F:→ Tanjiro: 一军领15万 扣税级距更高吧 扣一扣搞不好二军领十万还比 06/14 23:06
86F:→ Tanjiro: 较舒服 在二军躺平就好 06/14 23:06
87F:推 mightymouse: 小联盟也有在吵薪水喔,小联盟工会2023年成立的, 06/14 23:06
88F:→ mightymouse: 福利大升级 06/14 23:06
89F:→ chdc: 5万也没有不多啊 比薪资中位数多耶 06/14 23:06
90F:推 teen601638: 二军比赛也没收钱 要球团多发 拼到一军吧! 06/14 23:06
91F:推 qazw222: 要钱就拼上一军,二军还要到10万喔 06/14 23:07
92F:→ keane9112: 那一堆没职业精神的选手要不要降薪? 06/14 23:07
93F:推 sa13961387: 小联盟没比赛期间没钱吧,台湾非球季二军不发薪水吗 06/14 23:07
94F:→ mightymouse: 小联盟工会争取薪水跟福利的新闻也偶而会听到,只 06/14 23:07
95F:→ mightymouse: 是台湾很少报导 06/14 23:07
96F:→ ClutchShot: 一二军底薪每年微调是没什麽问题啦 06/14 23:07
97F:推 Tanjiro: 小联盟吵薪水也没人直接无脑底薪乘两倍 这就完全没动脑 06/14 23:07
98F:→ Tanjiro: 乱喊啊 06/14 23:07
99F:→ qazw222: 五万已经比绝大多数上班族还高薪了== 06/14 23:08
100F:→ keane9112: 练到中午就睡的 上来练习随便丢丢球就等吃饭的 06/14 23:08
101F:→ chdc: 小联盟是从需要打工过活改成可以安心打球不用担心没有下一 06/14 23:08
102F:→ chdc: 餐 也不是什麽发大财 06/14 23:08
103F:推 ericf129: 小联盟是之前真的太惨 台湾二军福利屌打小联盟 06/14 23:09
104F:→ uyrmb47: 人家小联盟是生活都很克难 中职有? 06/14 23:09
105F:→ keane9112: 球员薪水要这样调 那乾脆看上一个月绩效来调 06/14 23:09
106F:嘘 Tanjiro: 签约金更高没问题 但他喊的是二军底薪 一堆60人名单自培 06/14 23:09
107F:→ Tanjiro: 或後段指名的也要10万? 06/14 23:09
108F:推 franck: 子豪:(我先跑) 06/14 23:09
109F:推 CaminoI: 有人一直鬼打墙 在跟你讲二军 跑去讲一军底薪干嘛 06/14 23:09
110F:→ qazw222: 不过工会喊这个正常,但公司也不会理这个 06/14 23:10
111F:→ Tanjiro: 怎麽不去抢银行比较快 06/14 23:10
112F:→ akizut: 台湾薪资中位数54万,底薪5万又包吃包住还行吧,一直领五 06/14 23:10
113F:→ CaminoI: 毕竟是球员工会理事长阿 06/14 23:10
114F:→ akizut: 万,请怪自己 06/14 23:10
115F:→ CannonLake: 薪水最吃重的吃跟住都球团包了 这五万 外面至少7-8万 06/14 23:11
116F:→ CaminoI: 美国小联盟也是有逐步调整阿 考虑到通膨 现在的五万和十 06/14 23:11
117F:→ CaminoI: 几年前的五万 不可同日而语 06/14 23:11
118F:→ CaminoI: 我是觉得至少要跟上通膨 逐步微调 06/14 23:12
119F:推 Tanjiro: 二军打久了还是会微调涨薪啊 打好几年还在五万那是球员 06/14 23:12
120F:→ Tanjiro: 的问题吧 06/14 23:12
121F:推 sa13961387: 以前不是还有0签3万,5万已经调过了吧 06/14 23:12
122F:→ Tanjiro: 所以说现在底薪五万没啥问题啊 更何况还有一包签约金 06/14 23:13
123F:→ sagarain: 富邦不就给了吗 06/14 23:13
124F:推 weshu: 中午就回去睡觉的话,五万算多 06/14 23:13
125F:→ chdc: 看一些上上下下的 偶尔公布薪水都有个7.8万甚至6位数 06/14 23:13
126F:→ sagarain: 而且那是下限吧 又不是一律五万 06/14 23:14
127F:推 adolph666: 那就二军专心练球阿 拚一军阿 06/14 23:14
128F:推 sa13961387: 一直领最低工资,不检讨自己,也该转换职业跑道了吧 06/14 23:14
129F:推 zxc123519: 这是地板价欸 一军也没高多少啊 06/14 23:14
130F:→ sa13961387: 至少没听到我们球员休赛季还要打工的吧 06/14 23:15
131F:推 andre9: 2军跟1军差蛮多的 5万就不错了 06/14 23:15
132F:推 LeftCorner: 去看每年的新秀签约新闻,很多球团都不只给五万了 06/14 23:15
133F:嘘 zxcc79: 美国扣税多少?消费税瓶到哪?比阿? 06/14 23:16
134F:推 believefate: 一堆二军连垒包都不会跑 给5万都算多了 06/14 23:17
135F:→ nyyjeter8: 一直领这麽少 怎不怪自己 人家都一军在拚 二军咖?? 06/14 23:17
136F:→ zxcc79: 小柠檬香?那去开一万五万镁签约金去领小柠檬香啊? 06/14 23:17
137F:推 skynate: 题外话...今年香蕉很便宜耶 06/14 23:18
138F:→ zxcc79: 澳来啊假苹果还要装哈密瓜价格,还要当美金计价? 06/14 23:18
139F:→ iamfreefrog: 工会理事长,最有底气为球员讲话的人,竟然被说怪声 06/14 23:18
140F:→ iamfreefrog: ?是多奴? 06/14 23:18
141F:→ uyrmb47: 发声要有说本 你胡说被喷只是刚好 06/14 23:19
142F:→ nyyjeter8: 一军几千 上亿人家打出来的成绩 用一句辛苦打拼就要加 06/14 23:19
143F:→ zxcc79: 讲通膨讲调整,以中华职棒月顶薪30被当顶尖 06/14 23:19
144F:→ zxcc79: 现在复数年破亿怎不提? 06/14 23:19
145F:推 cama: 韩国一二军不脱勾年薪也才70万twd左右,日本育成5X万 06/14 23:21
146F:→ Atkins13: 不是要比烂 但台湾二军已经比美日爽多了 06/14 23:22
147F:推 aa041104: 外面上班族随便都有五万? 06/14 23:22
148F:推 abc4: 日本物价比台湾低阿 06/14 23:22
149F:→ zxcc79: 以前四队一军喊不够遗珠、疑猪 要五队要六队 06/14 23:22
150F:→ zxcc79: 给了五队六队,二军多了三四五十个名额,还要喊五万疑猪? 06/14 23:23
151F:→ Atkins13: 日本物价早就不知道跟着涨多少了还在低 06/14 23:24
152F:推 rick770423: 二军5万刚好吧 反而是一军底薪可以考虑调涨 拉大跟二 06/14 23:24
153F:→ rick770423: 军的差距 06/14 23:24
154F:→ hans7192: 日本物价比台湾低?要确定喔 去观光跟在地生活不一样 06/14 23:25
155F:→ Atkins13: NPB二军折合台币算还更低就不说了 06/14 23:25
156F:→ rick770423: 发声跟胡说八道差很多耶 想一下 06/14 23:25
157F:推 sincere77: 10万就是先球员工会喊价再去跟球团谈啊 06/14 23:26
158F:→ rick770423: 就算是观光客也是感觉日本物价高到靠北 更别提当地人 06/14 23:26
159F:→ rick770423: 了 06/14 23:26
160F:推 jhihheng: 五万包吃住很爽了啦 当兵还要自己出伙食费 不想领五万 06/14 23:27
161F:→ jhihheng: 你不会想办法上一军喔 06/14 23:27
162F:推 Atkins13: 而且CPBL二军的实力去日本连练习生都没得当 留在台湾" 06/14 23:27
163F:→ Atkins13: 相对上"就是真的很爽 06/14 23:27
164F:→ sincere77: 不然一开始就喊6, 7万要怎麽跟资方讨价还价 06/14 23:27
165F:→ rick770423: 美国小联盟之前是低到连维持生活都有困难吧 06/14 23:27
166F:推 cama: 二军现况就有练到中午回宿舍的,有资格喊底薪10万? 06/14 23:27
167F:→ Atkins13: 捞哥有他的立场喊价无可厚非 但有些人乱鬼扯就欠当 06/14 23:28
168F:→ nyyjeter8: 小联盟休赛季之前要兼差阿 真的是拚梦想上去 06/14 23:28
169F:推 CheLiu: 不觉得二军底薪要调,不就是要让他们拼上一军的吗 06/14 23:28
170F:→ sincere77: 摸着良心说这几年光是最低工资和物价就翻了多少倍,职 06/14 23:29
171F:→ sincere77: 业球员薪水本来就应该跟上时代 06/14 23:29
172F:→ nyyjeter8: 连吃都没吃很好 这边包吃包住 生活至少无虞在那边 06/14 23:29
173F:推 LeftCorner: 而且本土球员休赛季薪水还是照付 06/14 23:30
174F:推 flowerabby01: 你可以施压油龙啊,本来就是来赎罪的不是? 06/14 23:30
175F:推 Atkins13: 二军嫌少就出国啊 美日不要想了 至少去CPB还可以虐菜吧 06/14 23:31
176F:推 Tads: 一个随便喊价人家就不会让你上桌了 还想讨价还价? 06/14 23:31
177F:→ uyrmb47: 有良心就该知道二军五万相比其他国家有多舒适了 06/14 23:32
178F:推 Tads: 脚踏实地点人家可能还会考虑一下 06/14 23:32
179F:→ chdc: 问题现在就是高於水准了啊 06/14 23:32
180F:推 tommytgm: 球具要自己花钱买的话5万就太少了 06/14 23:32
181F:推 Jimstronger: 球团包吃住,球具装备那些应该多少也有补助,二军5 06/14 23:33
182F:→ Jimstronger: 万我觉得不算差吧?当然球员争取调涨也是支持 06/14 23:33
183F:→ hans7192: 之前梁家荣的新闻 LM有扣住宿伙食 不知乐天有没有包 06/14 23:33
184F:推 Tads: 随便喊来让人砍那是有本钱的人才能做的 你球员工会有这个屁 06/14 23:34
185F:→ Tads: 股吗? 06/14 23:34
186F:推 Atkins13: 如果5万会不够买球具 那美日的农场球员肯定都是吃树皮 06/14 23:34
187F:→ Atkins13: 的 我就不信人家练更凶损耗更多没这个问题就你才有 06/14 23:34
188F:→ Jimstronger: 比起这个我觉得最爽的还是隔壁棚职篮,经济规模比棒 06/14 23:35
189F:→ Jimstronger: 球小,球员练球频率也不比棒球员多,结果两联盟恶斗 06/14 23:35
190F:→ Jimstronger: 之下球员薪资直接通膨2倍,个个年薪千万 06/14 23:35
191F:→ chdc: 一般宿舍(2人)没有 要自己住就加钱 06/14 23:35
192F:→ chdc: 二军没什麽好动的 要也是动一军 06/14 23:36
193F:→ sincere77: 就算是二军球员,能进到职业运动这个门槛的至少就是百 06/14 23:36
194F:→ sincere77: 中选一甚至千中选一的菁英运动员,领的比薪资中位数高 06/14 23:36
195F:→ sincere77: 有不合理吗? 06/14 23:36
196F:→ chdc: 球具球团一年会公发一些 经纪公司也会给一些 再加上赞助商 06/14 23:37
197F:→ hans7192: 5万就比中位数高了吧? 06/14 23:37
198F:推 Atkins13: "领得比中位数多不合理吗" 美日:喔你行你帮忙出啊 06/14 23:38
199F:→ TiauEX: 是底薪5万又不是每个人都5万 如果很多人5万才需要吵吧 06/14 23:38
200F:→ hans7192: 比同年龄 5万可以排很前面 06/14 23:38
201F:→ TiauEX: 自培的我记得不也都是给6.7万吗 06/14 23:38
202F:→ chdc: 不合理啊 运动就是顶尖拿大多数 剩下喝汤 06/14 23:38
203F:→ uyrmb47: 顶尖拿亿阿 合理阿 谁跟你那些二军顶尖 06/14 23:39
204F:→ uyrmb47: 不是你出钱再那边5万太少 笑死人 06/14 23:39
205F:推 johnbill: 5万真的 圆梦价 06/14 23:40
206F:推 cama: 陪练就拿陪练的钱,志不在一军的刚好而已 06/14 23:40
207F:→ chdc: 过的比一般人好叫圆梦XD 06/14 23:42
208F:推 Atkins13: 只能说八卦干文少看点 每个产业都有自己的薪资结构跟风 06/14 23:42
209F:→ Atkins13: 险 那文创 演艺 媒体也要保障薪资至少中位数吗ww 06/14 23:42
210F:推 sadmonkey: 没有成立球员工会罢赛都是说说的 06/14 23:44
211F:→ Cuchulainn: 薪水多高是看整个市场不是爽喊就好 06/14 23:45
212F:嘘 QBRoboT: 红明显,二军底薪是可以调高啦,但感觉球团会增加但书, 06/14 23:45
213F:→ QBRoboT: 例如降二军就不能领一军的薪水,每份合约都有附上一二军 06/14 23:46
214F:→ hans7192: 真的要看市场的话 薪水只会更低 尤其前30%的 06/14 23:46
215F:推 bbo40453: 底薪五万很高吧,地板就5万了,那平均或中位数只会更高 06/14 23:46
216F:→ bbo40453: ,被讲得好像每个都五万 06/14 23:46
217F:→ QBRoboT: 薪水,比照大联盟那样? 06/14 23:46
218F:→ bbo40453: 果然数学不会就是不会 06/14 23:47
219F:推 Atkins13: 有大聪明说台湾5万圆梦价 那日本育成年薪240万羊 美国R 06/14 23:48
220F:→ Atkins13: K年薪2万镁不知道要叫什麽 作梦价吗 06/14 23:49
221F:→ hans7192: 提醒一下台湾最低薪资29XXX 日本育成跟美国RK只会更苦 06/14 23:50
222F:推 wtfconk: 涨薪的前提是以後二军观赛要收费 06/14 23:52
223F:推 Atkins13: 日本年薪中位数约380万羊 美国约6万镁 嗯大聪明中位数 06/14 23:52
224F:推 hjbe5932: 职棒不就看实力说话要高薪就拼上一军啊,中职那种真的 06/14 23:54
225F:→ hjbe5932: 有实力但一直被卡在二军的球员根本少之又少吧。 06/14 23:54
226F:→ chdc: FA年薪千万都快要变标配了 林益全喊50万也才13年 喊通膨那 06/14 23:54
227F:→ chdc: 超加的薪水要不要扣回去XD 06/14 23:54
228F:推 Atkins13: 有些人的三观是这样的 他要一个产业底层左倾到雨露均沾 06/14 23:56
229F:→ Atkins13: 又希望它的顶层右倾到实力喊价荣耀上帝 06/14 23:56
230F:→ Atkins13: 乾这麽会包牌怎麽不自己出来创业看看 06/14 23:56
231F:推 cliff880528: 5万只是底又不是顶 二军咖能拿10万的难道球团不会主 06/14 23:57
232F:→ cliff880528: 动给10万吗? 06/14 23:57
233F:→ hans7192: 关心职棒选手薪水不如跟老板争取自己薪水比较实在 06/15 00:00
234F:推 avexgroup: 看我瓜二军那水准 5万是刚好 06/15 00:02
235F:推 vfgb35: 你要稳定你要中位数就是乖乖去当社畜 但大富大贵就不要想 06/15 00:09
236F:→ vfgb35: 了 这个世界没有在让你既要且要的 06/15 00:09
237F:推 shigeno24: 五万算多了 吃住都不用钱~存下来很惊人的 06/15 00:11
238F:→ Allstarccc: 综合看来,我到觉得各球团的後勤薪水才应该拉高吧 06/15 00:11
239F:推 ALLEN2: 中南部外面工作有超过五万的也不多吧 更别说二军吃着都花 06/15 00:12
240F:→ ALLEN2: 公司的 还嫌少喔 06/15 00:12
241F:推 zx246800tw: 包吃包住5万还行吧! 06/15 00:14
242F:推 nuclearbomb: 二军球员应该改成无薪且每个月要自费上缴一定金额供 06/15 00:14
243F:→ nuclearbomb: 养一军,这样才有斗志升上去 06/15 00:14
244F:推 ALLEN2: 我也想领五万吃住公司 还可以每天打球 上下班准时 辜老板 06/15 00:15
245F:→ ALLEN2: 快来签我 06/15 00:15
246F:推 Wolverin5566: 五万屌打律师了 06/15 00:15
247F:→ Wolverin5566: 10万屌打一堆人了 06/15 00:16
248F:→ wenwei: 叫你发声不是乱喊价捏… 06/15 00:19
249F:推 Beantownfan: 除非二军能卖票 不然很难 06/15 00:22
250F:推 Joby: 本来就要争取薪资啊 MLB大小联盟都争取几次了 06/15 00:22
251F:推 qazxc312: 二军对一军没贡献就要领10万?职棒的赛场只有先发球员 06/15 00:24
252F:→ qazxc312: 跟明星球员值得好待遇 06/15 00:24
253F:推 Zhang274: 也是要看各家球团愿不愿意投入更多薪水,像乐天很怕更 c 06/15 00:28
254F:→ Zhang274: ost down 06/15 00:28
255F:推 flybigio: 能当职棒选手都是顶尖球员,五万真的可怜 06/15 00:28
256F:推 vfgb35: 可怜吗 不然队上薪资前几名的砍一砍分给二军啊 06/15 00:37
257F:→ vfgb35: 娱乐产业金字塔底下90%的哪个不可怜了 06/15 00:38
258F:推 wwewcwwwf: 不爽去小联盟 06/15 00:39
259F:推 NowQmmmmmmmm: 适当的调整是好事现在的物价都涨那麽多了你二军薪 06/15 00:41
260F:→ NowQmmmmmmmm: 水太低对球员跟外界的诱惑不是好事以前黑暗期都忘了 06/15 00:41
261F:→ NowQmmmmmmmm: 吗 06/15 00:41
262F:推 guowei616: 日职二军最低薪有600万日币吗?我不信 06/15 00:42
263F:推 NowQmmmmmmmm: 而且要想往更好的球员方向走像山本默默无闻的时候要 06/15 00:45
264F:→ NowQmmmmmmmm: 自己花钱找营养师训练师跟训练开销那些都不是球团会 06/15 00:45
265F:→ NowQmmmmmmmm: 给的东西都是要自己投资自己的五万能干嘛 06/15 00:45
266F:推 vfgb35: 总有人像某N推文都不看的 还是以为全世界只有台湾涨物价? 06/15 00:45
267F:→ vfgb35: NPB育成年薪只有240万还不是不爽拉倒 06/15 00:45
268F:推 Tawara: 小联盟薪水也很低阿 当老板盘子喔 06/15 00:46
269F:推 Atkins13: 255楼等等XD CPBL的二军仔连去RK都只能捡球了 06/15 00:47
270F:推 NowQmmmmmmmm: 问题是日职支配下不管一二军保障年薪是440万日圆拿 06/15 00:48
271F:→ NowQmmmmmmmm: 育成的讲很好笑 06/15 00:48
272F:推 Tads: 自己没实力上来还要堕落的话 球员要付全责吧 薪水低这件事 06/15 00:50
273F:→ Tads: 本身是你实力不足上一军也好意思堕落? 06/15 00:50
274F:推 Atkins13: 所以你是说那些二军仔有NPB二军实力吗?连育成都不会签 06/15 00:50
275F:→ Atkins13: 了就别乱比一通ww 06/15 00:50
276F:嘘 terry955048: 一堆打混没职业意识的杂鱼不值得高薪 06/15 00:50
277F:推 NowQmmmmmmmm: 职棒要发展本来就是要往上面去走不要再像以前那样 06/15 00:50
278F:→ NowQmmmmmmmm: 比烂沉沦了台湾就一个职业运动可以看在那五万就好 06/15 00:50
279F:→ NowQmmmmmmmm: 的人大概月薪也只有两三万 06/15 00:50
280F:→ Tads: 你缴好成绩还领低薪堕落还能怪球团有一半责任 你缴不出成 06/15 00:51
281F:→ Tads: 绩领底薪堕落简直欠揍 06/15 00:51
282F:推 sinon0123: 你打出好成绩上一军 不就好了 06/15 00:52
283F:推 NowQmmmmmmmm: 你育成可以给五万但是正式名单登录的二军球员给到十 06/15 00:53
284F:→ NowQmmmmmmmm: 万也是种鼓励跟动力又不是拿你的钱在那不可以什麽 06/15 00:53
285F:→ NowQmmmmmmmm: 笑死 06/15 00:53
286F:→ sinon0123: 台湾又没这麽多段 像MLB 06/15 00:53
287F:→ Tads: 用这种说法要求二军加薪简直可笑 06/15 00:53
288F:→ sinon0123: 而且 如果要调 六球团早全调了 06/15 00:53
289F:→ sinon0123: 是你是老板 还是六球团是老板 06/15 00:53
290F:推 Atkins13: 还拿什麽山本当例子 台湾有本事跟他同级签约金的基本上 06/15 00:54
291F:→ Atkins13: 都是选秀大物 这种的球团也不会亏待 既然行情跟实力都 06/15 00:54
292F:→ Atkins13: 不会是二军咖 是要比什麽 笑死人 06/15 00:54
293F:→ Tads: 也不是你出钱 球团目前看来也没这个意思 要说可笑是你比较 06/15 00:54
294F:→ Tads: 可笑吧 06/15 00:54
295F:→ sinon0123: 一军两三年都上不去 那有啥资格要求 06/15 00:54
296F:→ sinon0123: 包吃包住 五万 有很少吗 有能力的 一两年就上去了 06/15 00:56
297F:推 Atkins13: 台湾也没有球团打出成绩给钱不慷慨的 替二军仔担心什麽 06/15 00:57
298F:→ sinon0123: 二军三四年都上不去的 後面要在上去站稳机率也低 06/15 00:57
299F:→ sinon0123: 你打出成绩上一军 部就大幅加薪了 06/15 00:58
300F:→ sinon0123: 台湾又没有三四军 06/15 00:58
301F:推 cocojohn111: 二军反而薪水要更低才有动力上去吧 要不然一样爽待 06/15 01:03
302F:→ cocojohn111: 二军也挺好 而且实际上是无法为公司创造业绩的人 换 06/15 01:03
303F:→ cocojohn111: 其他产业可能要自费上班 或者无底薪 06/15 01:03
304F:推 vfgb35: 中职就真的很舒适了 某人以为这些二军还能去哪里高就? 06/15 01:03
305F:推 sinon0123: 多年二军 对球队贡献度就很低 06/15 01:04
306F:推 vfgb35: 再不行就是国内的城市队了 至於出国可能日本独联会收吧 06/15 01:05
307F:→ vfgb35: 但日本独联更是穷酸到白天要去上班的 06/15 01:05
308F:推 vfgb35: 娱乐体育的底层逻辑就是top 5%的人才能吸引票房创造产值 06/15 01:08
309F:推 sonic37: 连吊车都不做,不要乱花钱表示二军生活费底薪还过得去, 06/15 01:09
310F:→ sonic37: 一军二倍薪谁不爱 06/15 01:09
311F:→ vfgb35: 如果球团没让你在农场吃土 那是他佛心 不是理所当然 06/15 01:09
312F:→ trylin: 笑死 乾脆底薪20万好了 都随便喊的 06/15 01:12
313F:→ coolrock: 50000真的太低了 06/15 01:14
314F:→ amos30627: 知道孙易磊今年月薪也差不多10万吗 中职真的笑死人 没 06/15 01:27
315F:→ amos30627: 实力要求多 06/15 01:27
316F:推 terry1043: 那请味全带头 06/15 01:29
317F:嘘 ss184: 月薪百万打得跟月薪十万一样,盘子约一堆,你认为球团在二 06/15 01:34
318F:→ ss184: 军也要让你盘吗 06/15 01:34
319F:推 chuegou: 底薪五万就是你能力只有五万 要有自知 06/15 01:37
320F:推 Kevin0608: 如果一军底薪变高大家会认同 二军好比最基层员工 喊要 06/15 01:44
321F:→ Kevin0608: 加一倍薪水 06/15 01:44
322F:推 julian42: 又没设薪资上限 领不了高薪的不就市场机制 06/15 01:56
323F:→ mit1614: 还好吧~ 薪水有落差 让二军有动力去拼也是好的 06/15 02:07
324F:推 sinon0123: 吃住都部用自己出 这跟外面 七八万差不多吧 06/15 02:17
325F:嘘 neowfish: 二军底薪十万 笑死喔 06/15 02:20
326F:→ neowfish: 打球的越来越少 职业越来越好进了 06/15 02:20
327F:嘘 kerkeruccu: 二军给到10万,信不信就瞎咖开始摆烂 06/15 02:35
328F:→ kerkeruccu: 领5万都有人酒驾了,10万还不嗨起来 06/15 02:36
329F:推 YummyBosh: 球团包吃住,给五万已经不少,中职球员目前根本还没能 06/15 02:48
330F:→ YummyBosh: 力跟资方喊价 06/15 02:48
331F:推 HenryLin123: sincere77就是想把话题带到物价有的没的然後一套栅 06/15 02:56
332F:→ HenryLin123: 栏论述。 06/15 02:56
333F:推 LEEWY: 5万已经比中位数高了啊,而且还包吃包住包上班的交通 06/15 03:11
334F:推 LEEWY: 而且又不是所有二军的都领5万,调这个比600万更不可能 06/15 03:13
335F:推 Fezico: 跟外面甲组城市队差不多钱还好吧... 06/15 03:14
336F:→ Fezico: 长年二军还没被球团洗掉的就该偷笑了 06/15 03:15
337F:推 skery3188: 看谁未来能打击赢魔鹰或投手赢洋投 06/15 03:19
338F:→ spadenet: 运动竞技菜是原罪,不是你百中选一进了职棒二军就要给 06/15 03:34
339F:→ spadenet: 你高於一般上班族的薪水吧?当作在考公务员吗? 06/15 03:34
340F:推 Vram: 冲撞体制打破陋习那队这次也该出来冲撞了吧 06/15 03:37
341F:→ spadenet: 吉力吉捞也是张口就来,理由不外乎就是什麽中职环境变 06/15 03:38
342F:→ spadenet: 好 06/15 03:38
343F:推 deadknightvi: 刚好有些本质迷吵着不要啦啦队 去支持二军比赛 顺 06/15 03:56
344F:→ deadknightvi: 便让老板感受到产值 06/15 03:56
345F:嘘 rei196: 砂砾还想要高薪阿? 06/15 04:13
346F:推 chong17: 二军领十万喔,这麽爽喔,那麽躺平3年就好了啊,干嘛拼一 06/15 05:23
347F:→ chong17: 军 06/15 05:23
348F:嘘 jlhh: 有实力的不会留在中职 06/15 05:37
349F:推 gm79227922: 二军五万很好了吧 06/15 06:17
350F:→ gm79227922: 顶多宿舍训练设施这些东西 不要给太差 06/15 06:18
351F:推 Q12345Q: 二军底10万 一军底该给多少 06/15 06:33
352F:→ TiauEX: 5万是底薪又不是均一价 选秀前段进来的都不是领5万阿 只有 06/15 06:42
353F:推 iwinlottery: 小联盟: 06/15 06:42
354F:→ TiauEX: 後段跟自培才有可能吧 06/15 06:42
355F:推 estceque: 二军需要的不是提高薪资,是提供更完善的养成环境,提高 06/15 06:44
356F:→ estceque: 薪资只是让更多选进来的人怠惰、降低竞争力 06/15 06:44
357F:推 LA24: 二军低合理 才有动力好吗 06/15 06:44
358F:嘘 checkmarx: 你办球队 06/15 06:55
359F:推 kobby: 现在是用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在衡量职棒薪水吗 你有那个产值 06/15 07:00
360F:→ kobby: 自然会被升上一军 约满领爆炸大约 一般上班族可以这样? 06/15 07:00
361F:→ kobby: 更别说还会有一堆人想办法让你减兵役 台湾除了艺人,连医 06/15 07:01
362F:→ kobby: 护、台积工程师都没这待遇 06/15 07:01
363F:→ winda6627: 1A联盟实力球员整天想要高阶水准待遇,果然过太爽。 06/15 07:02
364F:→ Sciarra: 7万可以了吧….有成绩不怕没加薪 外面一堆工作也才四五万 06/15 07:03
365F:→ Sciarra: 左右吧 06/15 07:03
366F:推 kevin9964: 体育班过太爽 06/15 07:04
367F:推 lion3210: 这是工会该做的 通膨也是事实 06/15 07:04
368F:→ lion3210: 自培、低顺位选秀没啥签约金 06/15 07:05
369F:→ lion3210: 受伤的人想拚也没办法 只能忍受低薪 06/15 07:06
370F:→ cyjerk: 确实 06/15 07:47
371F:推 JavaBass: 球员养成跟能打就那几年,给高合理 06/15 07:51
372F:→ JKjohnwick: 就是有差距才会拼上去 06/15 07:51
373F:→ JKjohnwick: Mlb 小联盟耶低薪 06/15 07:51
374F:→ JKjohnwick: 也 06/15 07:52
375F:→ dandan2001: 国外也是差不多...甚至钱更少.. 06/15 07:52
376F:→ ivy740422: 激起涟漪是好事。万事起头难。 06/15 07:56
377F:推 u06u83fu6: 实际除了刚进来的新人 谁真的只领5万啊 甚至前段轮次的 06/15 08:00
378F:→ u06u83fu6: 一进来就不只了 06/15 08:00
379F:推 meatmm: 包吃住的5万很少吗?觉得少就拼1军拼出国打球啊? 06/15 08:02
380F:推 TomCruiyo: 吃相难看.. 06/15 08:12
381F:嘘 AAA891216: 球员不要求提高难道要求降低吗 06/15 08:20
382F:推 Lalamario: 还没有实绩的二军球员 没有领最低时薪就不错了吧 还包 06/15 08:21
383F:→ Lalamario: 吃包住 06/15 08:21
384F:→ sagarain: 老板有钱就可能啊 06/15 08:24
385F:→ sagarain: 这不就一个民间联盟 06/15 08:24
386F:推 AAA891216: 说薪资提高会降低竞争力的 可以适用到任何工作的谈薪 06/15 08:27
387F:→ AAA891216: 上 一点都不合理 你工作下一个阶层的薪资够高 就不会 06/15 08:27
388F:→ AAA891216: 影响到你往下一个阶层走的动力啊 06/15 08:27
389F:→ AAA891216: 而且职棒有大名单 你表现不好就会被踢出去 这跟薪资多 06/15 08:28
390F:→ AAA891216: 少有什麽关系 06/15 08:28
391F:→ AAA891216: 职棒球员本来就要有劳工意识 争取更好的条件 现在这五 06/15 08:30
392F:→ AAA891216: 万多久没涨了 难道这几年没有物价通膨吗 本来就要要求 06/15 08:30
393F:→ AAA891216: 有提升条件 不然一百年後也领五万吗 06/15 08:30
394F:→ AAA891216: 一些人下意识反弹 只是因为10万超过自己薪资吧 06/15 08:31
395F:→ KGarnett05: 现在也不是二军球员都是五万,十万这数字是直接比日职 06/15 08:33
396F:→ KGarnett05: 保障还高了,在二军没有实际产值,比赛卖票比不卖还亏 06/15 08:35
397F:→ KGarnett05: 的情况,再多边缘的二军都要保十万,不觉得有什麽道理 06/15 08:36
398F:推 yurian: 3a最高不是也才3万镁大概90w台币 台湾的二军要比这高很难 06/15 08:37
399F:→ yurian: 吧 一军保障薪资拉到富邦10w那样感觉是不错 06/15 08:37
400F:→ KGarnett05: ,成本增加支出多总是要从其他地方补回来的,要因此涨 06/15 08:38
401F:推 tdkfresher: 一天2000 一个月6万 合理 06/15 08:39
402F:→ thigefe: 万年2军表示 06/15 08:40
403F:推 forgetta: 保障五万很高了 06/15 08:40
404F:→ KGarnett05: 票价、串流收费呢,要喊很简单,但看规模产值,是真的 06/15 08:42
405F:→ KGarnett05: 比别的联盟烂很多吗,那实力呢 06/15 08:42
406F:推 Chung1206: 我月薪都比一军底薪高了 真的要再加强阿 06/15 08:45
407F:推 Tads: 实力足够上一军就能加薪 不能加薪那是他实力不足只能蹲二军 06/15 08:49
408F:→ Tads: 要怪谁? 再说二军是不收门票的 完全没产值还想加薪? 06/15 08:49
409F:→ chdc: 现在不就是下一阶(一军)够高? 06/15 08:52
410F:→ sagarain: 中职又不是靠赚钱的 靠的是母公司啊 06/15 09:06
411F:→ Fezico: 一军基本薪是真的要调高,邦邦十万就不错 06/15 09:10
412F:推 tue678: 但二军刚进来就十万 拿到这麽多钱 又有签约金 没自制力 06/15 09:21
413F:→ tue678: 很容易走歪 06/15 09:21
414F:推 Currice6677: 应该略高於社会队 06/15 09:29
415F:推 deach: 是该调高没错,但一次X2太夸张了啦~ 06/15 09:40
416F:嘘 gogoandy: 要求调高一军底薪还比较合理 06/15 09:48
417F:推 faelone: 二军十万有点多吧... 06/15 10:45
418F:→ feywen: 这是在变相鼓励:"就算万年二军咖也是年薪百万等级"吗? 06/15 10:58
419F:→ lookers: 万年二军咖不会砍人吗... 06/15 11:13
420F:→ lawenwen: 觉得低那就好好表现啊 06/15 12:32
421F:推 malikpanda: 二军十万保证安逸,拉高一军底薪拉大一二军差距让二军 06/15 12:38
422F:→ malikpanda: 有仰望目标才是正解,工会理事长讲出这种话实在… 06/15 12:38
423F:推 sniperex168: 不太认同,二军表现好拼上一军就是加薪 06/15 12:43
424F:→ sniperex168: 二军薪水要增加,就是整个联盟强度拉高到可以跟日本 06/15 12:44
425F:→ sniperex168: 比的时候 06/15 12:44
426F:推 zx9975230: 没实力领5万刚好 不然爽蹲二军爽领10万合理吗 06/15 12:48
427F:推 mithuang: 二军十万的话,会不会一堆人就只想待二军养家活口就好 06/15 13:06
428F:推 macair: 一军都没十万了二军怎麽可能直接调10万,日本二军都没这待 06/15 13:09
429F:→ macair: 遇 06/15 13:09
430F:→ macair: 二军待没几年就免洗了又不是公务员,还能靠待二军养家餬口 06/15 13:10
431F:→ macair: 啊 06/15 13:10
432F:推 lisasweet: 但二军底薪太低可能会有另一个问题... 06/15 14:36
433F:→ lisasweet: 如果太低薪导致不够生活... 没办法专注在棒球本业上 06/15 14:37
434F:→ lisasweet: 这也不是职棒乐见的吧 06/15 14:37
435F:→ Kevin0608: 球队包吃住 一个月五万生活不下去? 06/15 14:49
436F:→ Kevin0608: 而且打好几年还是五万的话 代表本身也不是职棒的料 06/15 14:50
437F:推 Tads: 五万包吃包住 不够生活那是他花钱大手大脚吧 本事没有花钱 06/15 15:03
438F:→ Tads: 倒很会 06/15 15:03
439F:推 zaza1128: 先拉到7万,一军10万吧 06/15 15:21
440F:→ sagarain: 就算高中毕业也18了吧 三年够探索了吗 06/15 17:02
441F:嘘 hiroaway0: 不爽领就赶快升一军啊 你当二军养老院? 06/16 09:33
442F:→ keane9112: 即利急捞 06/16 11:44
443F:推 xyz168: 二军底薪10万?二军的素质又不是人人都很强,很多业余 06/18 03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