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k852456 (靜雪飄)
看板Baseball
標題[討論] 今天最後的跑壘
時間Sat Jun 13 23:41:41 2026
剛看了一下神奇的天亡山之戰
12下一出局 在2壘 代表超前分
打者打出中右的平飛球 中外野手撲接
此時正確的跑法應該是人停在2-3壘間
眼睛盯著中外野手有沒有撲接到吧
結果跑者此時
1. 中外野手還沒撲不下去 就往3壘衝
2. 到3壘前又減速回頭看
3. 完全沒有在看3壘指
4. 捕手都還站著 但竟然滑本壘
就算記錯局數 也不會減速回頭看吧 尤其第2種情況最瞎吧 棒球比賽裡應該不會有case是
跑者衝3壘 自己還減速回頭看的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137.43.25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365303.A.D93.html
1F:推 attilla888: 盯著看裁判有沒有判接殺再跑吧?! 06/13 23:44
2F:→ JASONZOU: 那一球的前一個play岳政不就示範標準跑法了 06/13 23:45
3F:推 Stealer: 這一切都很謎 等明天賽前訪問吧 06/13 23:45
4F:推 yahootaipei: 用講的都很會講.. 06/13 23:46
5F:推 laihom0808: 他以為球落地了吧 06/13 23:46
6F:→ JASONZOU: 當然代價是如果不是貓男傳歪他是無法推進壘位 06/13 23:47
7F:→ JASONZOU: 可是相對的也部會冤死在壘上 06/13 23:47
8F:推 cloudyheart: 1、沒記錯出局數,因為沒衝;2、離壘到一半以上,太 06/13 23:50
9F:→ cloudyheart: 誇張,然後外野手才撲下去就跟著跑(還不知道結果就 06/13 23:50
10F:→ cloudyheart: 跑),只能說球商低的可憐。 06/13 23:50
11F:推 niceright: 國中生都知道不能這樣跑 06/13 23:51
12F:推 tonykingtwo: 打電動都無法產生的play 06/13 23:51
13F:→ cloudyheart: 這種球、落點位置、跑者二壘,就是只能離壘一點點, 06/13 23:51
14F:→ cloudyheart: 沒別的跑法。 06/13 23:51
15F:推 dido0208: 除了腦衝,無法解釋。從小到大都在打棒球會這樣? 06/13 23:52
16F:推 yahootaipei: 確定是從小到大都在打棒球? 06/13 23:55
17F:推 darren2586: 而且他還是被換上來代跑的,結果跑一個送頭 06/13 23:56
18F:→ pcfox: 可以回屏東等畢業了 06/13 23:57
19F:推 wubai1119: 買票進場看12局被當北七 06/14 00:01
20F:推 d8916780: 只能說這位球員太自大了,只幻想自己當再見分的英雄, 06/14 00:02
21F:→ d8916780: 球打出去就跑離二壘一半的距離,那時才一出局而已 06/14 00:02
22F:推 may0328: 5.我要下班啦 06/14 00:02
23F:噓 yuki476375: 這跑壘還能挺的更瞎又外行 06/14 00:02
24F:→ SinShih: 二壘跑者就跑錯啊 正確做法是壘間觀望 接到就回壘(2out) 06/14 00:08
25F:→ SinShih: 還有有機會再見安打贏球 落地就上三壘(1out) 打進場就有 06/14 00:08
26F:→ SinShih: 機會得分贏球 哪有這樣用猜的或賭的 笑死 06/14 00:08
27F:→ ajno5: 有夠菜、光這個跑壘就值得他回屏東 06/14 00:10
28F:推 bamboooolife: 他還充滿自信的滑回本壘 06/14 00:10
29F:推 dummy5566: 完全無法解釋的跑壘,全部都莫名其妙 06/14 00:10
30F:→ bamboooolife: 根本典藏·林瑞鈞 06/14 00:10
31F:→ bamboooolife: 還有 他還差點跑到追上岳政 這到底在跑什麼鬼 06/14 00:11
32F:推 bamboooolife: 二壘跑者快追過三壘跑者還不減速的 06/14 00:12
33F:→ dummy5566: 三壘前減速,可能是看到另一個跑者回三壘 06/14 00:12
34F:推 GBO5: 有回頭看就不可能是記錯出局 06/14 00:13
35F:→ dummy5566: 但是就沒有想到自己也應該回壘嗎 06/14 00:13
36F:推 MK47: 可能是菜鳥比較沒經驗吧 我喵前幾天那個菜雞上來也是一堆很 06/14 00:14
37F:→ MK47: 鳥的跑壘判斷 菜就放寬心 養久一點就好了 06/14 00:15
38F:推 bulidau: 看到幻覺了,他看到王威晨上一局那球了 06/14 00:15
39F:推 RoChing: 在再見分的巨大誘惑之前太過冒險了 06/14 00:16
40F:推 wondersky: 難得上場要好好表現一下... 06/14 00:16
41F:推 wx190: 低能跑壘 06/14 00:16
42F:推 bamboooolife: 林瑞鈞應該....不是菜鳥了 06/14 00:16
43F:推 bamboooolife: 2019年養到現在是還要養多久 06/14 00:17
44F:→ MK47: 原來他不是菜鳥 誤會了 那噴的有道理 06/14 00:20
45F:推 timnice: 太屌了 一輩子沒看過這種直接把一場有機會贏的跑掉 06/14 00:23
46F:推 jim307prin: 這跑壘直接回二軍再教育吧 觀念根本不對 06/14 00:25
47F:推 lisasweet: 感覺是想賭球落地吧 06/14 00:26
48F:→ lisasweet: 所以才回頭看 06/14 00:26
49F:推 QQ101: 雖然是墊底 但是一軍不需要這種球員 06/14 00:27
50F:→ lisasweet: (畢竟外野手撲下去) 06/14 00:27
51F:→ ash9911911: 如何在不輸球的情況下保住狀元 說不定他瞬間想了很多 06/14 00:28
52F:推 lisasweet: 通常美技撲下去後 會讓球迷覺得接到機率高的 06/14 00:29
53F:→ lisasweet: 大概就是之前釣蝦 和現在天哥吧 06/14 00:29
54F:→ chihchingho: 明明陳晨威前1局才撲掉1個NP 06/14 00:35
55F:推 paul012011: 這種關鍵局面怎麼可能去賭人家沒NP 06/14 00:36
56F:→ paul012011: 看同時回放 要不是三壘跑得夠認真 這個play可能一分都 06/14 00:36
57F:→ paul012011: 回不來的 06/14 00:36
58F:推 YiMaple: 感覺離壘太遠了乾脆裝傻跑 06/14 00:36
59F:→ paul012011: 踩本壘和球進二壘手套只差一兩秒而已 06/14 00:37
60F:→ paul012011: 他沒裝傻啊 裝傻就不會滑本壘了 滑回去後和隊友對話時 06/14 00:37
61F:→ paul012011: 也明顯狀況外 06/14 00:37
62F:推 rReaLl: 國小沒畢業!? 06/14 00:43
63F:推 jack2324: 正解就是先跑一半然後看三壘指或回頭看是不是接殺 06/14 00:44
64F:→ jack2324: ,結果你老兄直接無腦衝… 06/14 00:44
65F:推 Ayanami5566: 這真的比系隊還爛 說他是職業的 根本汙辱這項運動 06/14 00:52
66F:→ themas: 不會打棒球就別打職棒 季後拜託扔掉 06/14 00:52
67F:推 noknow801011: 去屏東吧 06/14 00:53
68F:推 night0204: 看討論以為是三壘指導的鍋 結果看影片就是一個把跑壘 06/14 00:55
69F:→ night0204: 當200公尺競賽的球員 大家都停住他在衝刺 06/14 00:55
70F:推 starchiang: 他賭落地了,判斷很有問題 06/14 00:56
71F:推 crusaders811: 大齡後段的也不是什麼高卒菜鳥了,難得有一點機會上 06/14 00:58
72F:→ crusaders811: 來不珍惜,就滾回去屏東吧 06/14 00:58
73F:推 cloudyheart: 這顆球的落點,基本上就是不能離壘太遠,更不會有賭 06/14 01:00
74F:→ cloudyheart: 接不到這種事。最好的結果是平手1、3壘,正常就是平 06/14 01:00
75F:→ cloudyheart: 手1、2壘,所以這狀況真的要好好練一下球商,太誇張 06/14 01:00
76F:→ cloudyheart: 。 06/14 01:00
77F:推 duncanparker: 王政順最傻眼 好不容易打安打被換代跑 結果代跑上去 06/14 01:04
78F:→ duncanparker: 送頭 06/14 01:04
79F:→ BlackCatXI: 所以代價就是可能之後看不到他在一軍了 06/14 01:07
80F:推 NowQmmmmmmmm: 退休吧 06/14 01:07
81F:推 raphael1994: 好笑的是後來想到有回頭看 可是決定繼續跑然後滑壘 06/14 01:08
82F:→ raphael1994: 好一個自欺欺人 06/14 01:08
83F:推 chi1125: 應該是覺得落地了所以往前衝 還好岳政有在看... 06/14 01:10
84F:推 bulidau: 他把守備員手上的繃帶看成球了吧,快找大學眼科 06/14 01:11
85F:推 zephyr105: 球商太低而已 不要這麼難聽 06/14 01:11
86F:推 cliff880528: 這球的落點怎樣都不可能拼 就算抓了波 右外野補上來 06/14 01:11
87F:→ cliff880528: 傳本壘都必死 基本中的基本 06/14 01:11
88F:噓 yuyuen: 沒贏球還敢拿MVP,是臉皮有多厚阿~ 06/14 01:14
89F:推 gekkou: 他那個離壘距離,可能也回不去二壘了 06/14 01:15
90F:推 kevin79223: 照某人的說法 之前和局的MVP全部都臉皮都很厚囉? 06/14 01:34
91F:推 gogolct: 大概以為二出局 06/14 01:39
92F:推 swxx: 黑豹旗可能都不會有這樣誇張的跑壘失誤 06/14 01:47
93F:推 Feriohan: 滑那個本壘應該是想化解自己的尷尬 06/14 01:58
94F:推 yftsai: 如果落地的機率大於下一棒的上壘率,那確實可拼 06/14 02:02
95F:→ yftsai: 但是如果接到可能Timely play三壘還沒得分 06/14 02:03
96F:推 dbdudsorj: 咦 我錯過了什麼好像很精彩的名場面? 06/14 02:12
97F:推 l167: 有點水準的系隊都不會這樣跑 06/14 02:22
98F:推 starchiang: 沒有,系隊才這樣跑 06/14 02:35
99F:推 RachelMcAdam: 最好笑的是他有回頭看 06/14 02:56
100F:推 justtakethat: 他是不是看成 球落地 沒接殺 06/14 03:06
101F:推 globekiller: 那跑法87%看成球落地 06/14 03:23
102F:推 starchiang: 對,他就是自以為落地 06/14 03:27
103F:→ starchiang: 壘指沒有制止他,可能也是懷疑到底有沒有落地 06/14 03:28
104F:→ keichi39: 一開始覺得接不到先離壘,想想不對停下來回頭看以為落地 06/14 04:46
105F:→ keichi39: 再跑但壘指也沒擋 06/14 04:46
106F:推 xander1525: 以為球撲不到啊 06/14 09:53
107F:推 cleanx: 天才 06/14 09:55
108F:推 rainy0312: 沒看過一個play可以每個決策都錯的 他還在一軍耶 06/14 09:59
109F:推 alisa99: 他自己以為落地所以亂衝,但三壘指也不擋他有夠問號 06/14 10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