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k852456 (静雪飘)
看板Baseball
标题[讨论] 今天最後的跑垒
时间Sat Jun 13 23:41:41 2026
刚看了一下神奇的天亡山之战
12下一出局 在2垒 代表超前分
打者打出中右的平飞球 中外野手扑接
此时正确的跑法应该是人停在2-3垒间
眼睛盯着中外野手有没有扑接到吧
结果跑者此时
1. 中外野手还没扑不下去 就往3垒冲
2. 到3垒前又减速回头看
3. 完全没有在看3垒指
4. 捕手都还站着 但竟然滑本垒
就算记错局数 也不会减速回头看吧 尤其第2种情况最瞎吧 棒球比赛里应该不会有case是
跑者冲3垒 自己还减速回头看的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4.137.43.25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365303.A.D93.html
1F:推 attilla888: 盯着看裁判有没有判接杀再跑吧?! 06/13 23:44
2F:→ JASONZOU: 那一球的前一个play岳政不就示范标准跑法了 06/13 23:45
3F:推 Stealer: 这一切都很谜 等明天赛前访问吧 06/13 23:45
4F:推 yahootaipei: 用讲的都很会讲.. 06/13 23:46
5F:推 laihom0808: 他以为球落地了吧 06/13 23:46
6F:→ JASONZOU: 当然代价是如果不是猫男传歪他是无法推进垒位 06/13 23:47
7F:→ JASONZOU: 可是相对的也部会冤死在垒上 06/13 23:47
8F:推 cloudyheart: 1、没记错出局数,因为没冲;2、离垒到一半以上,太 06/13 23:50
9F:→ cloudyheart: 夸张,然後外野手才扑下去就跟着跑(还不知道结果就 06/13 23:50
10F:→ cloudyheart: 跑),只能说球商低的可怜。 06/13 23:50
11F:推 niceright: 国中生都知道不能这样跑 06/13 23:51
12F:推 tonykingtwo: 打电动都无法产生的play 06/13 23:51
13F:→ cloudyheart: 这种球、落点位置、跑者二垒,就是只能离垒一点点, 06/13 23:51
14F:→ cloudyheart: 没别的跑法。 06/13 23:51
15F:推 dido0208: 除了脑冲,无法解释。从小到大都在打棒球会这样? 06/13 23:52
16F:推 yahootaipei: 确定是从小到大都在打棒球? 06/13 23:55
17F:推 darren2586: 而且他还是被换上来代跑的,结果跑一个送头 06/13 23:56
18F:→ pcfox: 可以回屏东等毕业了 06/13 23:57
19F:推 wubai1119: 买票进场看12局被当北七 06/14 00:01
20F:推 d8916780: 只能说这位球员太自大了,只幻想自己当再见分的英雄, 06/14 00:02
21F:→ d8916780: 球打出去就跑离二垒一半的距离,那时才一出局而已 06/14 00:02
22F:推 may0328: 5.我要下班啦 06/14 00:02
23F:嘘 yuki476375: 这跑垒还能挺的更瞎又外行 06/14 00:02
24F:→ SinShih: 二垒跑者就跑错啊 正确做法是垒间观望 接到就回垒(2out) 06/14 00:08
25F:→ SinShih: 还有有机会再见安打赢球 落地就上三垒(1out) 打进场就有 06/14 00:08
26F:→ SinShih: 机会得分赢球 哪有这样用猜的或赌的 笑死 06/14 00:08
27F:→ ajno5: 有够菜、光这个跑垒就值得他回屏东 06/14 00:10
28F:推 bamboooolife: 他还充满自信的滑回本垒 06/14 00:10
29F:推 dummy5566: 完全无法解释的跑垒,全部都莫名其妙 06/14 00:10
30F:→ bamboooolife: 根本典藏·林瑞钧 06/14 00:10
31F:→ bamboooolife: 还有 他还差点跑到追上岳政 这到底在跑什麽鬼 06/14 00:11
32F:推 bamboooolife: 二垒跑者快追过三垒跑者还不减速的 06/14 00:12
33F:→ dummy5566: 三垒前减速,可能是看到另一个跑者回三垒 06/14 00:12
34F:推 GBO5: 有回头看就不可能是记错出局 06/14 00:13
35F:→ dummy5566: 但是就没有想到自己也应该回垒吗 06/14 00:13
36F:推 MK47: 可能是菜鸟比较没经验吧 我喵前几天那个菜鸡上来也是一堆很 06/14 00:14
37F:→ MK47: 鸟的跑垒判断 菜就放宽心 养久一点就好了 06/14 00:15
38F:推 bulidau: 看到幻觉了,他看到王威晨上一局那球了 06/14 00:15
39F:推 RoChing: 在再见分的巨大诱惑之前太过冒险了 06/14 00:16
40F:推 wondersky: 难得上场要好好表现一下... 06/14 00:16
41F:推 wx190: 低能跑垒 06/14 00:16
42F:推 bamboooolife: 林瑞钧应该....不是菜鸟了 06/14 00:16
43F:推 bamboooolife: 2019年养到现在是还要养多久 06/14 00:17
44F:→ MK47: 原来他不是菜鸟 误会了 那喷的有道理 06/14 00:20
45F:推 timnice: 太屌了 一辈子没看过这种直接把一场有机会赢的跑掉 06/14 00:23
46F:推 jim307prin: 这跑垒直接回二军再教育吧 观念根本不对 06/14 00:25
47F:推 lisasweet: 感觉是想赌球落地吧 06/14 00:26
48F:→ lisasweet: 所以才回头看 06/14 00:26
49F:推 QQ101: 虽然是垫底 但是一军不需要这种球员 06/14 00:27
50F:→ lisasweet: (毕竟外野手扑下去) 06/14 00:27
51F:→ ash9911911: 如何在不输球的情况下保住状元 说不定他瞬间想了很多 06/14 00:28
52F:推 lisasweet: 通常美技扑下去後 会让球迷觉得接到机率高的 06/14 00:29
53F:→ lisasweet: 大概就是之前钓虾 和现在天哥吧 06/14 00:29
54F:→ chihchingho: 明明陈晨威前1局才扑掉1个NP 06/14 00:35
55F:推 paul012011: 这种关键局面怎麽可能去赌人家没NP 06/14 00:36
56F:→ paul012011: 看同时回放 要不是三垒跑得够认真 这个play可能一分都 06/14 00:36
57F:→ paul012011: 回不来的 06/14 00:36
58F:推 YiMaple: 感觉离垒太远了乾脆装傻跑 06/14 00:36
59F:→ paul012011: 踩本垒和球进二垒手套只差一两秒而已 06/14 00:37
60F:→ paul012011: 他没装傻啊 装傻就不会滑本垒了 滑回去後和队友对话时 06/14 00:37
61F:→ paul012011: 也明显状况外 06/14 00:37
62F:推 rReaLl: 国小没毕业!? 06/14 00:43
63F:推 jack2324: 正解就是先跑一半然後看三垒指或回头看是不是接杀 06/14 00:44
64F:→ jack2324: ,结果你老兄直接无脑冲… 06/14 00:44
65F:推 Ayanami5566: 这真的比系队还烂 说他是职业的 根本污辱这项运动 06/14 00:52
66F:→ themas: 不会打棒球就别打职棒 季後拜托扔掉 06/14 00:52
67F:推 noknow801011: 去屏东吧 06/14 00:53
68F:推 night0204: 看讨论以为是三垒指导的锅 结果看影片就是一个把跑垒 06/14 00:55
69F:→ night0204: 当200公尺竞赛的球员 大家都停住他在冲刺 06/14 00:55
70F:推 starchiang: 他赌落地了,判断很有问题 06/14 00:56
71F:推 crusaders811: 大龄後段的也不是什麽高卒菜鸟了,难得有一点机会上 06/14 00:58
72F:→ crusaders811: 来不珍惜,就滚回去屏东吧 06/14 00:58
73F:推 cloudyheart: 这颗球的落点,基本上就是不能离垒太远,更不会有赌 06/14 01:00
74F:→ cloudyheart: 接不到这种事。最好的结果是平手1、3垒,正常就是平 06/14 01:00
75F:→ cloudyheart: 手1、2垒,所以这状况真的要好好练一下球商,太夸张 06/14 01:00
76F:→ cloudyheart: 。 06/14 01:00
77F:推 duncanparker: 王政顺最傻眼 好不容易打安打被换代跑 结果代跑上去 06/14 01:04
78F:→ duncanparker: 送头 06/14 01:04
79F:→ BlackCatXI: 所以代价就是可能之後看不到他在一军了 06/14 01:07
80F:推 NowQmmmmmmmm: 退休吧 06/14 01:07
81F:推 raphael1994: 好笑的是後来想到有回头看 可是决定继续跑然後滑垒 06/14 01:08
82F:→ raphael1994: 好一个自欺欺人 06/14 01:08
83F:推 chi1125: 应该是觉得落地了所以往前冲 还好岳政有在看... 06/14 01:10
84F:推 bulidau: 他把守备员手上的绷带看成球了吧,快找大学眼科 06/14 01:11
85F:推 zephyr105: 球商太低而已 不要这麽难听 06/14 01:11
86F:推 cliff880528: 这球的落点怎样都不可能拼 就算抓了波 右外野补上来 06/14 01:11
87F:→ cliff880528: 传本垒都必死 基本中的基本 06/14 01:11
88F:嘘 yuyuen: 没赢球还敢拿MVP,是脸皮有多厚阿~ 06/14 01:14
89F:推 gekkou: 他那个离垒距离,可能也回不去二垒了 06/14 01:15
90F:推 kevin79223: 照某人的说法 之前和局的MVP全部都脸皮都很厚罗? 06/14 01:34
91F:推 gogolct: 大概以为二出局 06/14 01:39
92F:推 swxx: 黑豹旗可能都不会有这样夸张的跑垒失误 06/14 01:47
93F:推 Feriohan: 滑那个本垒应该是想化解自己的尴尬 06/14 01:58
94F:推 yftsai: 如果落地的机率大於下一棒的上垒率,那确实可拼 06/14 02:02
95F:→ yftsai: 但是如果接到可能Timely play三垒还没得分 06/14 02:03
96F:推 dbdudsorj: 咦 我错过了什麽好像很精彩的名场面? 06/14 02:12
97F:推 l167: 有点水准的系队都不会这样跑 06/14 02:22
98F:推 starchiang: 没有,系队才这样跑 06/14 02:35
99F:推 RachelMcAdam: 最好笑的是他有回头看 06/14 02:56
100F:推 justtakethat: 他是不是看成 球落地 没接杀 06/14 03:06
101F:推 globekiller: 那跑法87%看成球落地 06/14 03:23
102F:推 starchiang: 对,他就是自以为落地 06/14 03:27
103F:→ starchiang: 垒指没有制止他,可能也是怀疑到底有没有落地 06/14 03:28
104F:→ keichi39: 一开始觉得接不到先离垒,想想不对停下来回头看以为落地 06/14 04:46
105F:→ keichi39: 再跑但垒指也没挡 06/14 04:46
106F:推 xander1525: 以为球扑不到啊 06/14 09:53
107F:推 cleanx: 天才 06/14 09:55
108F:推 rainy0312: 没看过一个play可以每个决策都错的 他还在一军耶 06/14 09:59
109F:推 alisa99: 他自己以为落地所以乱冲,但三垒指也不挡他有够问号 06/14 10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