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andysky (candysky)
看板Baseball
標題[新聞] 中職》台灣該有幾隊? 後藤光尊拋8隊構想
時間Sat Jun 13 20:29:21 2026
中職》台灣該有幾隊? 後藤光尊拋8隊構想:分兩聯盟應該很有趣
吳嘉倪/新北報導
2026年6月13日週六 下午6:19
台新新光金控12日召開股東會時,有小股東當場建議成立中華職棒第7隊,並以創辦人吳
火獅之名命名為「台新新光獅」,獲得董事長吳東亮正面回應,透露公司內部確實曾進行
評估中華職棒是否將迎來第七支球隊,引發外界熱烈討論。對於中職擴編議題,富邦悍將
總教練後藤光尊今天(13日)提出,若能朝8隊規模發展,甚至成立兩個聯盟,或許會更
加有趣。
https://i.mopix.cc/JdNzW1.jpg
後藤光尊。圖片來源:記者吳嘉倪/攝
面對媒體提及中職可能出現第7隊的消息,後藤光尊坦言之前沒有注意到相關討論,不過
被問到以他認為中職未來適合發展到多少隊規模時,後藤思考後表示,如果有機會,期待
看到類似日本職棒的兩聯盟制度,「如果能有兩個聯盟,應該會蠻有趣的」,後藤進一步
指出,理想狀況下或許可以發展到8支球隊,他也認同日本職棒中央聯盟、太平洋聯盟的
模式,透過例行賽分屬不同聯盟競爭,再安排交流賽,能夠增加話題性與觀賞性。
除了擴編話題外,中職近年也持續討論是否增加例行賽場次。不少教練、球界人士曾公開
表示,目前120場的賽制仍有增加空間,不過後藤對此持較為保留的態度。他認為,以目
前6隊規模來看,一年120場比賽其實不算少,他說:「以6隊來說,現在一年120場,我不
覺得特別少,應該算是適當的數量。」
對於外界認為增加場次有助於提升比賽強度與商業價值,後藤光尊則表示,自己並未特別
主張增加或減少賽程:「如果增加場數,那一定會有配套措施和新的規則出來。但站在我
的立場,其實不太適合去說應該增加還是減少。」
https://reurl.cc/vEM5YA
不知道中職是否可以像日美職一樣分兩個聯盟一起比賽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1.8.132.6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353764.A.C84.html
1F:→ kevinqazwsx: 88888 06/13 20:30
2F:推 raja98643667: TML 要復活了嗎 06/13 20:30
3F:推 Vicky1016: 阿阿阿 娜魯灣 係正港欸英雄 06/13 20:31
4F:→ cliff880528: 8隊可以考慮 兩聯盟就不必了 ptsd都跑出來 06/13 20:31
5F:推 fman: 兩聯盟一邊四隊會太常遇到,KBO 10隊都沒分了 06/13 20:32
6F:推 henryeech: 我覺得他意思比較像nba模式而不是日職模式 06/13 20:32
7F:→ baobao18: 不知道是不是8隊 我只知道你888888 06/13 20:32
8F:→ DarkKnight: 蛤 06/13 20:33
9F:→ hy654: 本質聯盟跟啦啦隊聯盟好不好 06/13 20:33
10F:→ henryeech: 分南北排名分開排 比賽還是混著打 06/13 20:33
11F:→ fman: 不過中職比賽還沒結束,88~ 06/13 20:33
12F:推 iwinlottery: 應該就八隊頂了 06/13 20:34
13F:推 mmmmmmmmmmmm: 每個縣市都要一支球隊 06/13 20:34
14F:噓 Ebanks: 第四個開始就不耐煩了 06/13 20:35
15F:→ Ebanks: 有什麼守規矩的障礙 06/13 20:35
16F:→ somebody1025: 穀保都要解散了,少子化還有人嗎 06/13 20:35
17F:噓 pig860106: 版標看一下很難嗎 06/13 20:35
18F:推 hcastray: 台灣大聯盟: 06/13 20:36
19F:推 Jamie: 日本人滾 06/13 20:36
21F:推 s6525480: 你相信光呱嗎 06/13 20:41
22F:推 TsaiTao: 組個亞洲大聯盟還差不多,別內耗了 06/13 20:41
23F:→ cool34: 後藤可能不一定知道台灣以前經歷過兩聯盟時代 06/13 20:43
24F:→ s6525480: 味全桃園台鋼+1個一盟 其他四個一盟 06/13 20:43
25F:→ s6525480: 雙xx必勝聯盟 06/13 20:43
26F:推 cutecrv: 台灣少子化很難撐起養8隊的人材庫 06/13 20:45
27F:→ weiyi0909: 崇越要當第幾隊 06/13 20:45
28F:推 lmf770410: 蟲月:目標朝第九隊努力!!! 06/13 20:49
29F:推 home4129: 喔摸洗露以 06/13 20:51
30F:推 WasJohnWall: 人才一直流失還增隊,真的好嗎 06/13 20:51
31F:推 BraveCattle: 2聯盟的話要增加交流賽的比例吧,不然4隊對戰組合大 06/13 20:52
32F:→ BraveCattle: 走回老路。不過2聯盟感覺對大台北這種可以有2個地主 06/13 20:52
33F:→ BraveCattle: 隊的都市有利,變成球迷可以支持2隊 06/13 20:52
34F:推 nike7014: 如果說是兩聯盟排名分開但是各隊對戰場次一樣呢 06/13 20:52
35F:推 HOLYXXXX: 短視近利才不敢擴隊 06/13 20:52
36F:→ rewisyoung: 對我這麼少還分兩個聯盟幹嘛 06/13 20:53
37F:推 Arodz: 台職8隊可以的‼ 06/13 20:54
38F:噓 anson32kimo: 沖繩組一隊還比較有趣 06/13 20:55
39F:推 kartg123456: 不用分聯盟,直接八隊一起打 06/13 20:56
40F:→ keane9112: 沖繩組一隊參加中職真的比較有料 還能吃沖繩觀眾/觀光 06/13 20:59
41F:推 ILLwill: 台灣兩聯盟時代社會條件不健全,現在強多了。而且其實含 06/13 21:03
42F:→ ILLwill: 二軍,台灣是12隊在運作,總規模規模超過TML時代 06/13 21:03
43F:推 yukiss: KBO分兩聯盟實驗兩年就取消了 06/13 21:04
44F:推 robin313: 面白い 06/13 21:04
45F:推 belucky: 哪有人算球隊含二軍的... 06/13 21:06
※JUNstudio 於 06/20/2026 18:49:03 將推薦值歸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