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eyun ()
看板Baseball
標題[分享] 歷史上的今天 王建民郭泓志同場勝投
時間Sat Jun 13 14:24:00 2026
https://i.mopix.cc/1v2rup.jpg
2007年6月13日
王建民、郭泓志分別代表洋基和道奇主投7局拿下勝投
創下首次台灣選手在MLB同一天有複數選手拿下勝投的紀錄
郭泓志還打出台灣選手在大聯盟的第一轟
一轉眼快要20年了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1.10.126.110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331842.A.26F.html
1F:→ starchiang: 20年06/13 14:24
2F:推 Augustus5: 這張報紙還在我家06/13 14:24
3F:→ v7q4: 同日吧 怎麼可能同場兩個勝投06/13 14:25
4F:→ tawi: 都20年了!06/13 14:25
5F:推 fp737: 隔天又要搶報紙了06/13 14:25
※ 編輯: jeyun (101.10.126.110 臺灣), 06/13/2026 14:25:34
6F:→ tawi: 從這次以後還有這種紀錄嗎?? 06/13 14:25
7F:→ jumperman: 記得有一天是三個人拿勝投,王郭和姜建銘 06/13 14:28
8F:推 d8916780: 而且還是在洋基、道奇2大豪門球隊,應該是歷史唯一記錄 06/13 14:29
9F:→ d8916780: 了 06/13 14:29
10F:推 homer00: 希望還有機會看到愷威 維恩 或誰 同日複數MLB勝投 06/13 14:31
11F:推 chainstay120: 郭這發我記得還是B2B2B超級扯 06/13 14:32
12F:→ wearood: 蘋果日報一如往常地很會選照片XD 06/13 14:34
13F:推 n61208: 這一天我有印象 06/13 14:46
14F:推 darvish072: 台灣投手各自在美、國聯兩大豪門球隊先發奪勝,真的 06/13 14:50
15F:→ darvish072: 是史上唯一了 06/13 14:50
16F:推 Cassious: 美好的日子 06/13 15:01
17F:推 crayon1988: 隔天要搶報紙了 06/13 15:09
18F:→ terry955048: 這張有印象,超帥,想不到二十年了還沒有第二次... 06/13 15:20
19F:→ terry955048: 現在有個鄧保底了,再來個人上來拿勝投吧! 06/13 15:21
20F:推 ghostl40809: 林維恩季末說不定有機會? 06/13 15:27
21F:推 girafa: 郭HR真的永生難忘 真懷念蘋果日報頭版的旅外王牌們 06/13 15:43
22F:→ girafa: 隔天搶報紙+1 06/13 15:43
23F:→ EIZOL768: 台灣國慶日 06/13 16:41
24F:→ nsk: 2008年9月9日 姜建銘→王建民→郭泓志 旅外先發接力勝投 06/13 16:45
25F:推 DellSale999: 姜建銘 那次最帥 巨人頭牌 06/13 16:51
26F:推 ERIKATokyo: 現在還留著報紙 06/13 17:12
27F:推 liaon98: 那時候台灣棒球反而沒現在蓬勃 那時以為未來越來越蓬勃 06/13 17:58
28F:→ liaon98: 上大聯盟的人會越來越普遍...結果的確中職、整體台灣棒球 06/13 17:59
29F:→ liaon98: 都變好了 大聯盟球員卻反而沒像那時有這樣的巨星 06/13 17:59
30F:→ Hohenzollern: 中華職棒愈來愈好 旅外球員有退路 上大聯盟圓夢變 06/13 18:15
31F:→ Hohenzollern: 成主要目標 而非站穩大聯盟 06/13 18:15
32F:→ Hohenzollern: 曾文誠就在Podcast提到 台灣球員的飢餓感不如拉丁 06/13 18:16
33F:→ Hohenzollern: 美洲球員 06/13 18:16
34F:推 okucts: 印象中郭那支HR是B2B2B,當時還以為在重播 06/13 18:58
35F:推 ctes940008: 當年上課都在看球 06/13 19:07
36F:→ ctes940008: 搭校車播民視還有看到小郭打B2B2B 06/13 19:08
37F:推 phenix1014: 20年了 06/13 19:37
38F:推 vltw5v: 懷念當時班上下課投影幕拉下來一起看比賽 06/13 21: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