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oywilliamjo (joywilliamjoy)
看板Baseball
標題Re: [新聞] YSF-歐子喬赴美名校曝光!拿全額獎學金
時間Sat Jun 13 11:33:00 2026
https://youtu.be/65wkyBQXFxk?si=2tcrCDIcADzVkiT9
剛剛好之前聽podcast聽到也是有台灣人去IMG打棒球
影片31:20開始談IMG硬體設施
20幾支Trackman+20幾個投手丘,比台灣職業隊全部加起來還多
IMG裡面有10支棒球隊,然後一隊的投手球速都是95,96mph往上
然後還有高一拿到D1 offer的怪物
吳穎諾那時候球速有145km,但被拉上一隊的原因是變化球丟的好
145在台灣都是前幾號投手了吧
以球員發展的角度來說,就算沒有全獎好像都還是得去,更不用說全獎了
在猴子山當山大王不如早點出去看看吧
不過歐子喬這樣還有機會被選到幫台灣打U18以下賽事嗎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1.9.37.196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321582.A.71C.html
1F:推 julian42: 有啊 林立恩不就是去美國讀高中入選U1806/13 11:38
畢竟跟平鎮算是撕破臉?
※ 編輯: joywilliamjo (101.9.37.196 臺灣), 06/13/2026 11:40:35
2F:→ jumperman: 一點都不重要06/13 11:42
3F:→ polanco: 如果在美國有丟出來還是會找吧06/13 11:46
4F:推 julian42: 一定會找 比較有可能歐自己拒絕06/13 11:47
5F:推 John1207: 丟出來不被找是教練團會被砲轟吧06/13 11:48
6F:→ x4068: 不打也沒所謂啊 健康成長夠強自然能進成棒一級賽事06/13 11:48
7F:推 julian42: 看在哪打吧 如果在台灣打歐可能會想打可以順便回家06/13 11:50
8F:推 nikeswoosh: 夠強什麼都有可能06/13 11:50
9F:推 Joby: 不打也沒差吧 歐讀完高中就跟林家正一樣走美國選秀了 成績06/13 11:51
10F:→ Joby: 穩定的話 一定會有球探找他去測試的06/13 11:51
11F:推 edwin11017: 還是要看家境啦!畢竟除了獎學金 還有在美國的生活費06/13 11:54
12F:→ edwin11017: 如果不是已經跟球隊簽約有合約金的話 那求學期間這06/13 11:54
13F:→ edwin11017: 筆生活費開銷也不小 也不是沒幾個人都想林家正那樣家06/13 11:54
14F:→ edwin11017: 境可以維持!看新聞說歐家裡的家境並不好 不知道他跟06/13 11:54
15F:→ edwin11017: 韓籍經紀人簽訂的合約裡 有沒有這一塊的保障06/13 11:54
16F:推 ryo923: 歐應該沒有卡兵役吧06/13 11:55
17F:→ hans7192: 台灣超過一定年紀放棄國籍還是要服兵役06/13 11:56
18F:推 trnet433: 掛學籍就好了06/13 11:59
19F:推 hy654: 平鎮的等級絕不是山大王 至少是全球棒球前幾強的高中了 但I06/13 12:04
20F:→ hy654: GM明顯更競爭 選擇很合理 06/13 12:04
21F:→ hy654: IMG 06/13 12:04
22F:→ sagarain: 是他要不要打吧06/13 12:26
23F:→ sagarain: 你會不想徵召他嗎06/13 12:26
24F:推 Honkuo: 他讀書就走選秀是要怎麼簽合約金06/13 12:31
25F:推 gopher: u18如果是非桃園拿到組訓權的話就會找吧06/13 12:47
26F:推 glenna9305: 不能打吃虧的是台灣吧,反而要擔心故意選他操06/13 12:48
27F:推 girafa: 謝謝分享06/13 12:53
28F:推 catsondbs: 一間學校有10隊棒球隊 根本是漫畫F級逆轉A級的劇情吧06/13 12:54
29F:推 aikotoba: 歐是不是有機會符合僑民役男的身分06/13 13:02
30F:→ hans7192: 提早簽約這個假說不成立了啦06/13 13:02
31F:→ Wolverin5566: 沒全獎大概只有富邦兒子可以去而已06/13 13:05
32F:→ sdiaa: 提早簽給暗盤 當選秀會是假的嗎06/13 13:18
33F:推 megalodon35: U18是打給球探看的 以歐來說又不需要 人都在美國了06/13 13:29
34F:→ kenike: 有人要歐賠錢給新明欸……06/13 13:38
35F:推 NODINO: 玉山盃桃園贏的話很可能就不會選他了吧06/13 13:52
36F:→ hans7192: 沒被選到去打U18會怎樣嗎?06/13 13:59
37F:→ Currice6677: 打爆桃園換總欸 各隊球員加油06/13 14:03
38F:推 cyc800715: 他還有一年兵役跑不掉啊06/13 14:08
忽然想到,要是真的很順利,可能20,21就3A甚至大聯盟的話有機會走替代役,或是球隊
直接開簽證給他讓他繞過兵役嗎?
※ 編輯: joywilliamjo (101.9.37.196 臺灣), 06/13/2026 14:12:31
39F:推 trnet433: 他只能走國際賽列管這條路,不然就是學籍掛好掛滿 06/13 14:18
40F:推 Sugo11: 145有時還是連u18都選不進... 06/13 14:21
41F:推 access: 除非都不回來,不然要怎繞過 06/13 14:31
42F:推 cyc800715: 他這樣就是學小郭要碼不能回台要碼就是在國外拿金牌才 06/13 15:23
43F:→ cyc800715: 能回台 06/13 15:23
44F:推 seimo: 有145要看是實戰145 還是怎麼樣。郭宸安高中最快14 06/13 15:38
45F:→ seimo: 8。實戰幾乎都是140上下而已。現在右投極速145在U1 06/13 15:38
46F:→ seimo: 8幾乎都排不上了。幾乎都馬要150了。 06/13 15:38
47F:推 seimo: 嘉義高中的蔡銘祐也是極速145。但U18要進難度很高 06/13 15:40
48F:→ seimo: 。而且印象有一年穀保全隊就至少10個極速145以上了 06/13 15:40
49F:推 louisyan: U18不重要,可以養到他穩定能力上MLB才重要 06/13 16:12
50F:→ chdc: 可以參考王維中啊 到32歲才凹到補充役去當12天 06/13 16:31
51F:推 hyc0725zz: 10支棒球隊很猛 06/13 17:20
52F:推 captainQ: 如果有實力結果平鎮國際賽不選 06/13 17:24
53F:→ captainQ: 更顯得他們很可悲 06/13 17:24
54F:→ captainQ: 身為教育人才的角色淪落成這樣 06/13 17:24
55F:→ captainQ: 超級無敵可悲 06/13 17:24
56F:→ Magicbears: 選了有會帶風向說操壞,不選又說因人設事,怎麼胡扯都 06/13 18:03
57F:→ Magicbears: 贏XD 06/13 18:03
58F:推 fuyuo7963: 可以硬是不回來啊 生涯都在外度過 36歲再回來就好了 06/13 18:04
59F:→ Magicbears: 然後組訓吵最兇絕對會是國內那批,特別是拿不到組訓權 06/13 18:09
60F:→ Magicbears: 就抱怨選人不公平的學校 06/13 18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