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seball 板


LINE

又是選秀小年? 「中職需創造更大誘因」 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中職季中選秀將於29日登場,由於許多頂尖青棒球員都選擇旅 外,或是先讀大學等待機會,加上旅外好手普遍沒有返台的計畫,今年再度面臨「選秀小 年」。 「簽約金只是一部份原因。」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認為,即使中職突破600萬簽約金天花 板,不見得能留住國內青棒好手,美、日職棒環境確實優於台灣,很久以前台灣小球員就 嚮往旅外,現在也是如此。 國內青棒好手普遍目標旅外發展,林岳平指出,如何讓他們願意留下來,這不僅是聯盟和 各球團的事,更是台灣球界的共同議題,需要大家集思廣益。 林岳平表示,中職培育徐若熙和古林睿煬再送到日職,只是少數例子,各球團必須認知如 何創造更大誘因,讓青棒好手願意加入中職,能否提出訓練養成計畫打動他們,讓他們信 服、認同,進而選擇留在台灣,這是一個思考點。 獅隊一軍助理打擊教練胡金龍日前赴美職道奇進修,他說,現在小聯盟運科訓練、薪資和 環境,都比20多年前他在道奇打球好很多,中職確實有進步,但美職也在進步,中職必須 打造更有誘因的環境才能留住人才。 https://sports.ltn.com.tw/news/paper/1758646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3.192.240.114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81316730.A.0A1.html
1F:推 hjyu1014: 一流美,二流日,三流中職 06/13 10:20
2F:→ evangelew: 你要怎麼把職棒環境搞的比美國、日本好? 06/13 10:20
3F:噓 abcnelson654: 出國1500萬,留國內要超過500萬都難 06/13 10:25
4F:推 andy70612: 都在等爪狀元 06/13 10:29
5F:推 ssw0929: 市場規模就這樣,走歡樂路線就好了啦 06/13 10:29
6F:推 icekimtommy: 中職規模就這樣 要怎麼留住人才 06/13 10:32
7F:推 jerry32140: 已經變趨勢了 以後中職可能只能等海歸潮 06/13 10:33
8F:推 smallweek: 沒有要留林維恩這種的啊是讓非頂級的可以先留中職 06/13 10:34
9F:推 maxsky: 市場就是這樣,除非組一個亞洲大聯盟 06/13 10:37
10F:推 guns: 認命吧 06/13 10:37
11F:推 haogo: 最基本的簽約金都漲不上去了 誰要留中職 06/13 10:40
12F:推 Moukoko: 產值就不是一個級別的 怎不要求球員做出等值貢獻 06/13 10:40
13F:推 aimee51126: 市場就這樣啊 你要調漲也很有限 06/13 10:43
14F:推 Currice6677: 大物選外國球隊能像FA一樣隨便任挑 加入中職的話也 06/13 10:47
15F:→ Currice6677: 只能排隊選秀 06/13 10:47
16F:→ girafa: 金龍也是20幾年前去的 歲月如梭 現在進步很多 小聯盟是好 06/13 10:47
17F:→ girafa: 事 06/13 10:47
18F:推 SuperSg: (看著啦啦隊)明明是大年(′‧ω‧`) 06/13 10:48
19F:→ SLASHCHAN: 球隊也太少+老將文化,像內野手被爪選上基本上就要在 06/13 10:48
20F:→ SLASHCHAN: 二軍渡過職業大半生涯。 06/13 10:48
21F:推 littlethree: 一流現在也會考慮日職了 06/13 10:49
22F:→ lovealgebra: 中職輸出日韓美機率極低 06/13 10:49
23F:→ lovealgebra: 想拼MLB就不要待中職 06/13 10:49
24F:→ lovealgebra: 中職很爛,國內防禦率王被當發球機打,沒誘因 06/13 10:50
25F:推 DillMichel: 先等簽約金上來再說 06/13 10:51
26F:噓 haopig: 中職不是啦啦隊聯盟嗎?棒球不是附屬活動嗎 06/13 10:51
27F:→ d06: 產值差太多 光球場硬體更新都很慢了 06/13 10:53
28F:噓 melos001: 設球監啊 死不設 06/13 10:53
29F:→ lovealgebra: 中職乖乖當三流聯盟,錢跟強度都輸國外,沒理由留在 06/13 10:55
30F:→ lovealgebra: 三流的地方打球,反正最後國外混不好,再考慮中職就 06/13 10:55
31F:→ lovealgebra: 好,球迷還是吹上天 06/13 10:55
32F:推 aikotoba: 本土培養的去日職二軍 06/13 11:11
33F:推 ji31g42go61: 大年小年怎看?名氣還是實力?進來後打出成績前能算數? 06/13 11:12
34F:→ vance1120: 回來了就很難再出去了 中職只有最頂尖的一部分好手有 06/13 11:14
35F:→ vance1120: 可能逆輸出到日韓聯盟 06/13 11:14
36F:→ vance1120: 但從 大王 古林 若熙 安可 的成績來看 若無法穩定的站 06/13 11:14
37F:→ vance1120: 穩日職一軍輪值 想再拼外出機會的窗口只會更小吧 06/13 11:14
38F:→ winda6627: 你中職不球監就是被科班猴看不起而已,現在連國中生都 06/13 11:14
39F:→ winda6627: 知道可以先出國。 06/13 11:14
40F:→ trnet433: 都知道一級國際賽要靠高階旅外了,球監這條路就是不可 06/13 11:17
41F:→ trnet433: 能的 06/13 11:17
42F:推 panzerbug: 反正混不下去就會回台 06/13 11:18
43F:→ hans7192: 球監? 保護中職不等於保護台灣棒球 06/13 11:20
44F:推 polanco: 日本取消 韓國也在檢討的東西被某些人當成萬靈丹就很神 06/13 11:21
45F:→ polanco: 奇 06/13 11:21
46F:推 haogo: 小聯盟薪水都漲了 就你中職還要卡600 06/13 11:26
47F:推 gopher: 去韓職不算逆輸出吧,兩國職棒水平是差不多的 06/13 11:32
48F:→ leepingyo: 看了一下撰文者,那沒事了,他也不是第一次寫這種XD 06/13 11:33
49F:→ alex8725: 韓國檢討也是說說而已 06/13 11:36
50F:推 leepingyo: 每次看到設置球監的呼籲都覺得傻眼,一天到晚酸韓國殺 06/13 11:37
51F:→ leepingyo: 豬公不合理,結果還要學他們過時做法? 06/13 11:37
52F:推 alex8725: 當然你說那些少少錢就要跑的要管我是支持 但無條件球監 06/13 11:39
53F:→ alex8725: 顯然完全不可行 06/13 11:39
54F:推 jerrythebest: 歡樂聯盟騙騙一些球迷進場就能繼續經營下去 06/13 11:48
55F:噓 taric888: 門票費先漲2倍 要嗎 06/13 11:49
56F:推 tasiki2002: 明年爪狀元的話,有機會突破600,開第一槍 06/13 11:57
57F:噓 leo199900808: 林家正再晚就沒人要了 還在撐啥 06/13 11:58
58F:推 WasJohnWall: 球監只是讓中職好,但台灣會變爛啊 06/13 12:00
59F:→ leepingyo: 家正的家底,他不打球轉經紀人也可以啊 06/13 12:00
60F:推 Arodz: 台職入札輸出變常態 就自然能留住人了‼ 06/13 12:13
61F:→ Currice6677: 爪當然挑海龜啊 破紀錄留給榜眼 06/13 12:15
62F:→ shifa: 現役一軍球員也會說如果有機會也會想旅外 已經在中職的人 06/13 12:15
63F:→ shifa: 都會這樣想 何況還沒進來的年輕人 06/13 12:15
64F:→ shifa: 備胎就乖乖當備胎就好 中職可以不要當球員的the first 06/13 12:17
65F:→ shifa: 當好the last就達成任務了 06/13 12:17
66F:推 skery3188: 75萬鎂大物打水漂 06/13 12:20
67F:推 asutoranakan: 看看孫易磊,中職養的出21歲完成度如此高的選手嗎 06/13 12:45
68F:→ asutoranakan: ?高等級的角色你要讓他打高等級的怪才會升級啊, 06/13 12:45
69F:→ asutoranakan: 一直打新手村的怪是沒有經驗值的 06/13 12:45
70F:→ asutoranakan: 古林 若熙在中職都已經是屠殺等級了,還是歷史等級 06/13 12:47
71F:→ asutoranakan: 的成績。到了日職都沒多久就撞到牆,連一軍輪值都 06/13 12:47
72F:→ asutoranakan: 還站不穩,就知道為何有天賦的選手都想早早出去追 06/13 12:47
73F:→ asutoranakan: 逐夢想 06/13 12:47
74F:→ WasJohnWall: 孫高3爆發後就是100%旅外料了,不是中職能收的料 06/13 12:54
75F:→ eellee: 講球監的 到底以為有啥資格談條件啊...只是逼更多人放棄 06/13 12:58
76F:→ eellee: 棒球而已 06/13 12:58
77F:→ eellee: 台灣是能養多少人 06/13 12:58
78F:→ eellee: 真的是傻了才整天球監 06/13 12:59
79F:推 mamahow1487: 遲早會回來的 這幾年就陣痛期 06/13 13:02
80F:推 alanshore608: 本來就應該有球監限制啊,不然每個人都想出去過個 06/13 13:18
81F:→ alanshore608: 水,然後國外混不下去就回來拿高薪,至少要限制去 06/13 13:18
82F:→ alanshore608: 美職的話要曾經在3A以上層級才可以豁免球監這樣的 06/13 13:18
83F:→ alanshore608: 標準 06/13 13:18
84F:推 xturtle: 球監是個爛東西,留不住人要強迫的?什麼國家才會幹這種事 06/13 13:43
85F:推 Currice6677: 球監是要當井蛙嗎 06/13 14:02
86F:→ eellee: 說國外混不下去拿高薪講的好像不是憑實力拿的真的很好笑 06/13 14:12
87F:→ eellee: 會講這種話 不就只是眼紅 別人好像有類似後門的管道 實際 06/13 14:12
88F:→ eellee: 上這就只是價碼問題 如果中職開不起薪水 那旅外的寧願在 06/13 14:12
89F:→ eellee: 外打拼啊 以為喔 06/13 14:12
90F:推 Kaberman569: 劉基鴻那年破600萬早就帶動中職起飛了,錯過好時機可 06/13 14:26
91F:→ Kaberman569: 惜了 06/13 14:26
92F:推 strayer014: 對標香蕉棒球聯盟就解決問題了 06/13 14:30
93F:推 pass9487: 像是中信好了,政華威晨基宏子賢坤宇宇杰常駐先發,不管 06/13 14:34
94F:→ pass9487: 成績,請問新秀要被卡幾年? 06/13 14:34
95F:→ shifa: 球監就是墊高機會成本而已 但是代價就是簽約金要拉高 06/13 14:40
96F:推 adwn: 海歸痛痛人一樣有人選,那為什麼還要留中職 06/13 14:47
97F:推 joha008: 說的1A 2A回來能拿到好的選秀位置 06/13 15:05
98F:推 chefM: 一軍不夠競爭 愛將文化卡死年輕人 還越練越爛 進來就很難出 06/13 15:13
99F:→ chefM: 去了 受個傷搞不好就沒了 06/13 15:13
100F:推 vfgb35: 左手嫌中職爛 右手又希望有球監 有些人就是邏輯不清楚老在 06/13 15:28
101F:→ vfgb35: 搞左右互搏 所以總在錯誤究責出笨力白做工 06/13 15:29
102F:→ vfgb35: 講句現實點的 連中職球團都不希望設球監 他們可沒有自信在 06/13 15:30
103F:→ vfgb35: 球員空轉時只把自己當成最後歸處 06/13 15:30
104F:推 vfgb35: 何況國外球探也不是傻子 你不是那個料誰要簽 還每個人都出 06/13 15:33
105F:→ vfgb35: 去過個水咧 當小聯盟是超商想去就去喔... 06/13 15:33
106F:推 glacierl: 首先每隊都蓋一座育成基地,把基本養成套餐的菜單擺出 06/13 15:52
107F:→ glacierl: 來。接著提高簽約金。這兩件事做好再來談其他。 06/13 15:52
108F:推 waitan: 自己不設球監的怪人跑? 06/13 16:07
109F:→ hans7192: 2020以來已經有6位沒摸到3A跟日一在選秀前2輪被選到 06/13 16:33
110F:→ hans7192: 怎麼會沒有好位置? 06/13 16:33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abyMo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