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oyosushij (Toyosushij)
看板Baseball
標題[新聞] 中職/獲新綽號「輝能帝」好喜歡 曾家
時間Thu Apr 30 21:53:12 2026
三立
中職/獲新綽號「輝能帝」好喜歡 曾家輝首月輪值感想「越投越開心」
記者黃耿誼/台中報導
樂天桃猿曾家輝30日主投5局僅被敲1安失1分,球隊最終以3:1拿下勝利,個人首勝順利入
袋。賽後他也說自己其實滿喜歡獲球迷封的新綽號「輝能帝」,同時在輪值穩定出賽一個月
以後,曾家輝的想法是「越投越開心」。
本季4場先發都大約投5局,其中有3場先發都只失1分,曾家輝也被封為「輝能帝」,他也說
自己其實有看見這個綽號,「從第一場之後就一直看到了,我有跟他分享。」曾家輝也說自
己其實滿喜歡這個綽號,「還滿不錯的,明年搞不好綽號球衣可以換個綽號。」
首勝入袋,曾家輝的心情也更放鬆,「當然是會比較放輕鬆,勝投拿到不會說會一直想為了
這個做更多事。」而他也將自己的目標設定在未來拉長局數,替球隊貢獻更多。總教練曾豪
駒則稱讚他和林子崴此役的表現,「2位年輕選手在投球都能積極搶好球,整個投球品質都
維持非常好,今天剛好遇到羅戈(Nivaldo Rodriguez),對到這麼好的投手可以贏下來,
對他和球隊的士氣都可以提升。」
今年固定在輪值,曾家輝和教練團的目標都是整季80至100局,他也說第一個月投起來是越
投越開心,「投下來會越投越開心,自己一直很穩定在輪值,加上自己的表現會很開心。每
個禮拜會有固定的行程在走,可能就不會休太久,也不會不知道什麼時候出賽。」
曾家輝也透露自己和日前也拿下先發勝的劉家翔平時都會討論,2人過去在二軍就培養好感
情,「他的直球品質會更好,我是變化球比較好,他平常晚上會問我變化球怎麼丟。我有教
他但他丟不太出來,主要是出手點不一樣,他有問我滑球怎麼丟。」除了劉家翔以外,經常
接替曾家輝出賽的林子崴也會在比賽中給予建議,和曾家輝分享投球策略。
https://reurl.cc/vEERkN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6.64.97.154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557195.A.4BC.html
1F:推 ssj1988: 能帝戰隊! 04/30 21:54
2F:推 yangrl: 他的球真的很會轉 04/30 21:54
3F:推 hcastray: 加油 04/30 21:54
4F:→ sonichsuan: 刷卡刷中信 開心 投的真的是不錯 04/30 21:54
5F:推 a27783322: 看他投球真的舒服 04/30 21:56
6F:推 teren: 我覺得你速球比你室友強 能用速球拿那麼多揮空不容易的 04/30 21:56
7F:推 dick929: 未來可期 04/30 21:58
8F:推 pcypcy: 能帝海:威能帝、輝能帝、崴能帝 04/30 21:58
9F:推 hungurlea: 謝謝你兄弟 04/30 21:58
10F:推 pcj0323: 劉家翔平 04/30 21:59
11F:→ sayadios: 家字輩 04/30 22:00
12F:推 caca13140405: 能帝群 04/30 22:04
13F:推 sayauser: 有兄弟真好 04/30 22:07
14F:推 tsujishiori: 能帝戰隊 04/30 22:07
15F:推 MK47: 量產型能帝XDD 04/30 22:07
16F:推 sasmwh561: 輝能帝 本土能帝 04/30 22:09
17F:推 sinon0123: 量產能帝 04/30 22:12
18F:推 meetav: 球真的很會跑 04/30 22:13
19F:推 david28941: 曾家輝能帝跟劉家翔平 感覺好厲害 04/30 22:16
20F:推 dadama: 反觀兄弟魏能帝…… 04/30 22:18
21F:推 eugene147258: 尾勁很漂亮欸大有可為~ 04/30 22:34
22F:推 s6525480: 樂天產能全開 下能帝像下餃子一樣 04/30 22:42
23F:推 zip00000: 量產型能帝 04/30 22:45
24F:推 Touber: 兄弟專武,各個變塞揚 04/30 22:50
25F:推 cclloouudd: 能帝三本柱 04/30 23:01
26F:推 joywo: 樂天能帝 能剋兄弟 04/30 23:06
27F:推 radom: …和日前也拿下先發聲的劉家翔平…. 04/30 23:09
28F:推 foxey: 這是前陣子很紅的輝夜姬她爸爸嗎?(X 04/30 23:20
29F:→ a4268139: 能威到明星賽就很及格了 04/30 23:31
30F:推 chairk: 還有第五個能帝嗎 04/30 23:33
31F:推 nacl0497: 謝謝你 兄弟 04/30 23:44
32F:→ knml: 現在投的好就是X能帝 04/30 23:53
33F:推 q77777892: 哇 能帝還可以量產化XDD 這拿什麼輸 05/01 00:05
34F:推 wiork: 能帝指標 05/01 01:27
35F:→ s5894143: 土投新希望,希望他越來越強 05/01 01:29
36F:推 zsx0930: 他的球真的蠻會竄的! 05/01 02:28
37F:→ xodd123456: 他確實投球有點東西 05/01 03:37
38F:推 ROCAF: 薩克喔 = = 05/01 04:05
39F:推 Arodz: 續航力差很多啦☺ 05/01 05:12
40F:→ BigSnowgray: 輝崴連線,舒服 05/01 08:07
41F:→ BigSnowgray: 他現在這麼瘦,肌肉加上去可以期待均速150嗎 05/01 08:08
42F:推 w9070030: 球很會跑 好好養大有可為 05/01 09: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