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oyosushij (Toyosushij)
看板Baseball
标题[新闻] 中职/获新绰号「辉能帝」好喜欢 曾家
时间Thu Apr 30 21:53:12 2026
三立
中职/获新绰号「辉能帝」好喜欢 曾家辉首月轮值感想「越投越开心」
记者黄耿谊/台中报导
乐天桃猿曾家辉30日主投5局仅被敲1安失1分,球队最终以3:1拿下胜利,个人首胜顺利入
袋。赛後他也说自己其实满喜欢获球迷封的新绰号「辉能帝」,同时在轮值稳定出赛一个月
以後,曾家辉的想法是「越投越开心」。
本季4场先发都大约投5局,其中有3场先发都只失1分,曾家辉也被封为「辉能帝」,他也说
自己其实有看见这个绰号,「从第一场之後就一直看到了,我有跟他分享。」曾家辉也说自
己其实满喜欢这个绰号,「还满不错的,明年搞不好绰号球衣可以换个绰号。」
首胜入袋,曾家辉的心情也更放松,「当然是会比较放轻松,胜投拿到不会说会一直想为了
这个做更多事。」而他也将自己的目标设定在未来拉长局数,替球队贡献更多。总教练曾豪
驹则称赞他和林子崴此役的表现,「2位年轻选手在投球都能积极抢好球,整个投球品质都
维持非常好,今天刚好遇到罗戈(Nivaldo Rodriguez),对到这麽好的投手可以赢下来,
对他和球队的士气都可以提升。」
今年固定在轮值,曾家辉和教练团的目标都是整季80至100局,他也说第一个月投起来是越
投越开心,「投下来会越投越开心,自己一直很稳定在轮值,加上自己的表现会很开心。每
个礼拜会有固定的行程在走,可能就不会休太久,也不会不知道什麽时候出赛。」
曾家辉也透露自己和日前也拿下先发胜的刘家翔平时都会讨论,2人过去在二军就培养好感
情,「他的直球品质会更好,我是变化球比较好,他平常晚上会问我变化球怎麽丢。我有教
他但他丢不太出来,主要是出手点不一样,他有问我滑球怎麽丢。」除了刘家翔以外,经常
接替曾家辉出赛的林子崴也会在比赛中给予建议,和曾家辉分享投球策略。
https://reurl.cc/vEERkN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06.64.97.154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557195.A.4BC.html
1F:推 ssj1988: 能帝战队! 04/30 21:54
2F:推 yangrl: 他的球真的很会转 04/30 21:54
3F:推 hcastray: 加油 04/30 21:54
4F:→ sonichsuan: 刷卡刷中信 开心 投的真的是不错 04/30 21:54
5F:推 a27783322: 看他投球真的舒服 04/30 21:56
6F:推 teren: 我觉得你速球比你室友强 能用速球拿那麽多挥空不容易的 04/30 21:56
7F:推 dick929: 未来可期 04/30 21:58
8F:推 pcypcy: 能帝海:威能帝、辉能帝、崴能帝 04/30 21:58
9F:推 hungurlea: 谢谢你兄弟 04/30 21:58
10F:推 pcj0323: 刘家翔平 04/30 21:59
11F:→ sayadios: 家字辈 04/30 22:00
12F:推 caca13140405: 能帝群 04/30 22:04
13F:推 sayauser: 有兄弟真好 04/30 22:07
14F:推 tsujishiori: 能帝战队 04/30 22:07
15F:推 MK47: 量产型能帝XDD 04/30 22:07
16F:推 sasmwh561: 辉能帝 本土能帝 04/30 22:09
17F:推 sinon0123: 量产能帝 04/30 22:12
18F:推 meetav: 球真的很会跑 04/30 22:13
19F:推 david28941: 曾家辉能帝跟刘家翔平 感觉好厉害 04/30 22:16
20F:推 dadama: 反观兄弟魏能帝…… 04/30 22:18
21F:推 eugene147258: 尾劲很漂亮欸大有可为~ 04/30 22:34
22F:推 s6525480: 乐天产能全开 下能帝像下饺子一样 04/30 22:42
23F:推 zip00000: 量产型能帝 04/30 22:45
24F:推 Touber: 兄弟专武,各个变塞扬 04/30 22:50
25F:推 cclloouudd: 能帝三本柱 04/30 23:01
26F:推 joywo: 乐天能帝 能克兄弟 04/30 23:06
27F:推 radom: …和日前也拿下先发声的刘家翔平…. 04/30 23:09
28F:推 foxey: 这是前阵子很红的辉夜姬她爸爸吗?(X 04/30 23:20
29F:→ a4268139: 能威到明星赛就很及格了 04/30 23:31
30F:推 chairk: 还有第五个能帝吗 04/30 23:33
31F:推 nacl0497: 谢谢你 兄弟 04/30 23:44
32F:→ knml: 现在投的好就是X能帝 04/30 23:53
33F:推 q77777892: 哇 能帝还可以量产化XDD 这拿什麽输 05/01 00:05
34F:推 wiork: 能帝指标 05/01 01:27
35F:→ s5894143: 土投新希望,希望他越来越强 05/01 01:29
36F:推 zsx0930: 他的球真的蛮会窜的! 05/01 02:28
37F:→ xodd123456: 他确实投球有点东西 05/01 03:37
38F:推 ROCAF: 萨克喔 = = 05/01 04:05
39F:推 Arodz: 续航力差很多啦☺ 05/01 05:12
40F:→ BigSnowgray: 辉崴连线,舒服 05/01 08:07
41F:→ BigSnowgray: 他现在这麽瘦,肌肉加上去可以期待均速150吗 05/01 08:08
42F:推 w9070030: 球很会跑 好好养大有可为 05/01 09: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