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amshana (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)
看板Baseball
標題[新聞] 跟當初講得不一樣!「王建民換投劇」讓
時間Wed Apr 29 23:51:55 2026
跟當初講得不一樣!「王建民換投劇」讓鄭浩均變臉
2026/04/29 22:33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本土王牌鄭浩均今天對樂天桃猿投6.1局失2分,7局
抓到1出局後,看見投手教練王建民走上投手丘,當場露出不敢置信的眼神,還試圖要把
球藏在身後,賽後他笑說,「跟當初(6局結束後)講得不一樣!」
鄭浩均在6局上僅花6球就飆出三上三下,7局上續投,解決成晉後,球數已累積93球,只
差1球就會追平本季最多,王建民決定換投,即便鄭浩均有點不想交給手上的球,最終仍
接受換投調度,退場休息。
6局結束後,王建民跟鄭浩均討論下局的計畫,「他看我用球數到90球了,原本是說先休
息,我說我再投1局,他跟我說『1個人』,我說『1局』。我們在討價還價,後面就說看
狀況,如果用球數很少的話就投完1局。」
結果鄭浩均僅花2球就解決成晉,他笑說原本想說應該可以把7局投完,「結果王教練走上
來,他說用球數差不多了,要換投手。我就說,『當初講的不是...如果用球數夠的話可
以投完一局。』然後他跟我說,後續還有比賽,一步一步來。」
https://sports.ltn.com.tw/news/breakingnews/5420390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71.43.64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477917.A.F84.html
1F:推 kekeyoung: 這樣看起來像是建仔說話不算話 04/29 23:54
2F:推 Tr3vyy: 騙子騙子… 04/29 23:56
3F:→ Ashely0913: 說真的這樣會破壞跟選手之間的信任 04/29 23:57
4F:推 ultratimes: 王:我要你3球3人,你第1人就用了2球 04/29 23:58
5F:推 tommyshu: 用球數是真的差不多了 這也叫騙喔 04/29 23:58
6F:推 now99: 不然怎麼騙到無尾熊? 04/30 00:01
7F:推 dick929: 老王黑歷史 04/30 00:01
8F:推 AnnWow: 哈哈 6F 04/30 00:12
9F:→ henryhao: 在大聯盟賣車 04/30 00:17
10F:推 qazweeew: 笑死 04/30 00:17
11F:推 pl726: 不一樣了 04/30 00:18
12F:推 sexbox: 建仔有料 04/30 00:20
13F:推 richshaker: 明天要出來道歉說是自己急了嗎 04/30 00:23
14F:推 madlesss: 他那球其實被打的很紮實只是剛好找人 04/30 00:24
15F:推 Tommy8888: 六樓差低 04/30 00:24
16F:→ mazinger: 上一個不想退藏球的已經消失了 04/30 00:27
17F:推 Maguro: 男人的嘴騙人的鬼 04/30 00:34
18F:推 seguignol: 王要出來道歉了 04/30 00:35
19F:推 darvish072: 6樓是在哭喔ww 04/30 00:35
20F:推 Ayanami5566: 懂騙 04/30 00:39
21F:推 dannychu0727: 大樹男人嘴騙人鬼 04/30 00:45
22F:推 zzs12334455: 6樓好哭 04/30 00:46
23F:推 cobras638: 6F XD 04/30 00:56
24F:推 wukoko11: 最近怎麼又開始鞭啊XD 04/30 00:58
25F:推 mark45641: 推6樓 04/30 01:15
26F:推 brazil: 老王:你可以敬遠兩個然後讓他們ㄧ球三殺啊 04/30 01:15
27F:推 tecnniv: 大樹才不是什麼古意的男人 04/30 01:29
28F:推 pcypcy: 老王本來就是說一個人,鄭自己在那邊凹,老王當然可以回 04/30 02:05
29F:→ pcypcy: 他「再看看」,這樣就可以結束對話,不然是要二個人僵在 04/30 02:05
30F:→ pcypcy: 那裡嗎? 04/30 02:05
31F:推 pcypcy: 喔不,老王原本是說「先休息」,意思就是你下班了,是鄭 04/30 02:08
32F:→ pcypcy: 在那邊凹。 04/30 02:08
33F:推 carwhat: 6樓救了這篇 04/30 02:10
34F:推 Joeyangyu: 美美這種內部溝通的 真的可以不用講 04/30 02:25
35F:→ Joeyangyu: 老王不答應你 只是讓衝突機率增加而已啊 04/30 02:25
36F:→ Joeyangyu: 再說他是教練 你拿調度出來跟記者講 不太好 04/30 02:25
37F:推 StephonA: 一樓中文怎麼看的? 04/30 02:32
38F:推 Lorazin: 蛤 原來中職跟教練還可以討價還價? 04/30 02:56
39F:→ laechan: 球迷很常結果論,如果一出局後投爆掉,就會有人說90球了 04/30 03:12
40F:→ laechan: 為什麼不換投、血汗野球之類的 04/30 03:12
41F:推 fugitive24: 老王是對的 美美是重要的土投本來就要好好保護 04/30 04:23
42F:噓 Resco: 最近看到美美就想噓 04/30 04:23
43F:推 hyc0725zz: 很會哄 04/30 05:24
44F:推 vking223: 張泰山 04/30 05:30
45F:推 ben192726: 大樹會騙人 04/30 05:56
46F:噓 jcyoaa: 這咖打球態度看的讓人很不爽 04/30 06:15
47F:推 sesee: 老王沒問題啊,用球數多或少是以你投手認定的嗎?教練本來 04/30 06:17
48F:→ sesee: 就希望再投一人就好,賽後對記者這種發言是在哭喔?白目小 04/30 06:17
49F:→ sesee: 孩 04/30 06:17
50F:推 dido0208: 保護投手,還要被說騙人 04/30 06:24
51F:→ codyDL: 氣氛up 04/30 06:42
52F:推 rumina: 氣氛仔 04/30 07:21
53F:→ linahou: 鄭 已經成為湘北的不安定因素 04/30 07:37
54F:推 hungurlea: 6樓大大XDD 04/30 08:12
55F:噓 lyleselena: 廢話,重點是季後賽,季賽穩贏的多投幾球沒意義 04/30 08:14
56F:推 iwinlottery: You stay there! 04/30 08:20
57F:推 funeasy: 賣車要油一點 傻啦 04/30 08:54
58F:推 unlock: 跟說好的不一樣啊 04/30 08:58
59F:噓 akimu: 這咖以為自己是誰啊 有王10分之一成就再來嘴 04/30 09:03
60F:→ liaoecho: 建仔:不然教練你當我來投 04/30 09:13
61F:推 TKCH: 建仔應該是手比1,兩人解讀有異 04/30 09:47
62F:推 cornerchiu: 噓文的484根本沒看球哈哈哈 04/30 09:59
63F:推 kudoe: 這人怎麼一天到晚氣氛 04/30 10:37
64F:→ oddhand: 感覺沒大沒小 04/30 11:57
65F:推 cool41723: 你把情緒放哪 04/30 12:22
66F:推 ted40905: 還是乾乾淨淨的一局好 根本都不該給他第七局的 04/30 12:30
67F:推 Lwane1l1l: 在鬧著玩而已啦 04/30 12: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