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amshana (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)
看板Baseball
标题[新闻] 跟当初讲得不一样!「王建民换投剧」让
时间Wed Apr 29 23:51:55 2026
跟当初讲得不一样!「王建民换投剧」让郑浩均变脸
2026/04/29 22:33
〔记者龚乃玠/台中报导〕中信兄弟本土王牌郑浩均今天对乐天桃猿投6.1局失2分,7局
抓到1出局後,看见投手教练王建民走上投手丘,当场露出不敢置信的眼神,还试图要把
球藏在身後,赛後他笑说,「跟当初(6局结束後)讲得不一样!」
郑浩均在6局上仅花6球就飙出三上三下,7局上续投,解决成晋後,球数已累积93球,只
差1球就会追平本季最多,王建民决定换投,即便郑浩均有点不想交给手上的球,最终仍
接受换投调度,退场休息。
6局结束後,王建民跟郑浩均讨论下局的计画,「他看我用球数到90球了,原本是说先休
息,我说我再投1局,他跟我说『1个人』,我说『1局』。我们在讨价还价,後面就说看
状况,如果用球数很少的话就投完1局。」
结果郑浩均仅花2球就解决成晋,他笑说原本想说应该可以把7局投完,「结果王教练走上
来,他说用球数差不多了,要换投手。我就说,『当初讲的不是...如果用球数够的话可
以投完一局。』然後他跟我说,後续还有比赛,一步一步来。」
https://sports.ltn.com.tw/news/breakingnews/5420390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1.71.43.64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477917.A.F84.html
1F:推 kekeyoung: 这样看起来像是建仔说话不算话 04/29 23:54
2F:推 Tr3vyy: 骗子骗子… 04/29 23:56
3F:→ Ashely0913: 说真的这样会破坏跟选手之间的信任 04/29 23:57
4F:推 ultratimes: 王:我要你3球3人,你第1人就用了2球 04/29 23:58
5F:推 tommyshu: 用球数是真的差不多了 这也叫骗喔 04/29 23:58
6F:推 now99: 不然怎麽骗到无尾熊? 04/30 00:01
7F:推 dick929: 老王黑历史 04/30 00:01
8F:推 AnnWow: 哈哈 6F 04/30 00:12
9F:→ henryhao: 在大联盟卖车 04/30 00:17
10F:推 qazweeew: 笑死 04/30 00:17
11F:推 pl726: 不一样了 04/30 00:18
12F:推 sexbox: 建仔有料 04/30 00:20
13F:推 richshaker: 明天要出来道歉说是自己急了吗 04/30 00:23
14F:推 madlesss: 他那球其实被打的很紮实只是刚好找人 04/30 00:24
15F:推 Tommy8888: 六楼差低 04/30 00:24
16F:→ mazinger: 上一个不想退藏球的已经消失了 04/30 00:27
17F:推 Maguro: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04/30 00:34
18F:推 seguignol: 王要出来道歉了 04/30 00:35
19F:推 darvish072: 6楼是在哭喔ww 04/30 00:35
20F:推 Ayanami5566: 懂骗 04/30 00:39
21F:推 dannychu0727: 大树男人嘴骗人鬼 04/30 00:45
22F:推 zzs12334455: 6楼好哭 04/30 00:46
23F:推 cobras638: 6F XD 04/30 00:56
24F:推 wukoko11: 最近怎麽又开始鞭啊XD 04/30 00:58
25F:推 mark45641: 推6楼 04/30 01:15
26F:推 brazil: 老王:你可以敬远两个然後让他们ㄧ球三杀啊 04/30 01:15
27F:推 tecnniv: 大树才不是什麽古意的男人 04/30 01:29
28F:推 pcypcy: 老王本来就是说一个人,郑自己在那边凹,老王当然可以回 04/30 02:05
29F:→ pcypcy: 他「再看看」,这样就可以结束对话,不然是要二个人僵在 04/30 02:05
30F:→ pcypcy: 那里吗? 04/30 02:05
31F:推 pcypcy: 喔不,老王原本是说「先休息」,意思就是你下班了,是郑 04/30 02:08
32F:→ pcypcy: 在那边凹。 04/30 02:08
33F:推 carwhat: 6楼救了这篇 04/30 02:10
34F:推 Joeyangyu: 美美这种内部沟通的 真的可以不用讲 04/30 02:25
35F:→ Joeyangyu: 老王不答应你 只是让冲突机率增加而已啊 04/30 02:25
36F:→ Joeyangyu: 再说他是教练 你拿调度出来跟记者讲 不太好 04/30 02:25
37F:推 StephonA: 一楼中文怎麽看的? 04/30 02:32
38F:推 Lorazin: 蛤 原来中职跟教练还可以讨价还价? 04/30 02:56
39F:→ laechan: 球迷很常结果论,如果一出局後投爆掉,就会有人说90球了 04/30 03:12
40F:→ laechan: 为什麽不换投、血汗野球之类的 04/30 03:12
41F:推 fugitive24: 老王是对的 美美是重要的土投本来就要好好保护 04/30 04:23
42F:嘘 Resco: 最近看到美美就想嘘 04/30 04:23
43F:推 hyc0725zz: 很会哄 04/30 05:24
44F:推 vking223: 张泰山 04/30 05:30
45F:推 ben192726: 大树会骗人 04/30 05:56
46F:嘘 jcyoaa: 这咖打球态度看的让人很不爽 04/30 06:15
47F:推 sesee: 老王没问题啊,用球数多或少是以你投手认定的吗?教练本来 04/30 06:17
48F:→ sesee: 就希望再投一人就好,赛後对记者这种发言是在哭喔?白目小 04/30 06:17
49F:→ sesee: 孩 04/30 06:17
50F:推 dido0208: 保护投手,还要被说骗人 04/30 06:24
51F:→ codyDL: 气氛up 04/30 06:42
52F:推 rumina: 气氛仔 04/30 07:21
53F:→ linahou: 郑 已经成为湘北的不安定因素 04/30 07:37
54F:推 hungurlea: 6楼大大XDD 04/30 08:12
55F:嘘 lyleselena: 废话,重点是季後赛,季赛稳赢的多投几球没意义 04/30 08:14
56F:推 iwinlottery: You stay there! 04/30 08:20
57F:推 funeasy: 卖车要油一点 傻啦 04/30 08:54
58F:推 unlock: 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04/30 08:58
59F:嘘 akimu: 这咖以为自己是谁啊 有王10分之一成就再来嘴 04/30 09:03
60F:→ liaoecho: 建仔:不然教练你当我来投 04/30 09:13
61F:推 TKCH: 建仔应该是手比1,两人解读有异 04/30 09:47
62F:推 cornerchiu: 嘘文的484根本没看球哈哈哈 04/30 09:59
63F:推 kudoe: 这人怎麽一天到晚气氛 04/30 10:37
64F:→ oddhand: 感觉没大没小 04/30 11:57
65F:推 cool41723: 你把情绪放哪 04/30 12:22
66F:推 ted40905: 还是乾乾净净的一局好 根本都不该给他第七局的 04/30 12:30
67F:推 Lwane1l1l: 在闹着玩而已啦 04/30 12: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