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oshiel (Roshiel)
看板Baseball
標題[問題] 林安可 VS 王柏融
時間Wed Apr 29 21:14:10 2026
看到林安可在日本打的成績
是不是代表當年大王在日本的成績其實是轉換成功的呢??
林安可 AVG OBP SLG OPS OPS+
2024 0.257 0.352 0.461 0.813 134
2025 0.318 0.397 0.603 1.000 208
2026 0.226 0.286 0.393 0.679
王柏融 AVG OBP SLG OPS OPS+
2017 0.407 0.491 0.700 1.191 197
2018 0.351 0.446 0.547 0.993 155
2019 0.255 0.321 0.327 0.647
兩個比較之下
中職最強打者去日本的成績轉換大概就是最近一年成績打七折
這樣子去理解可以嗎?
現在還有人說日職是鳥槍聯盟嗎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5.231.197.14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468453.A.2EF.html
1F:→ Puye: 是投手友善聯盟吧 痛苦球壓制太久 04/29 21:15
2F:推 mookiesfan: 這麼簡單算就不用球探ㄌ 04/29 21:16
3F:→ ntuegg: 完全不知道這結論怎麼得出來的笑死 04/29 21:16
4F:→ kbytchen: 打完一年再來比吧…… 04/29 21:17
5F:推 Ydarvish: 投手友善聯盟??相比古林若熙應該殺翻日職了吧 04/29 21:17
6F:推 yabaidesu: 第一年的大王這時候應該還沒這麼爛 04/29 21:17
7F:→ ntuegg: 你以為鳥槍是跟中職打者比喔 04/29 21:17
8F:噓 ericisfish: 好歹也列OPS+吧 04/29 21:17
9F:推 beauman002: 安可今年日職球是不是比較彈 04/29 21:17
10F:→ ylchn00: 開季才1個月 大旱 04/29 21:17
11F:→ kbytchen: 第一年小玉長打率很慘 04/29 21:18
12F:推 Eric102990: 為啥大家都有安可今年比較彈的錯覺 當年王柏融日職平 04/29 21:18
13F:→ Eric102990: 均打擊成績比現在高多了 04/29 21:18
14F:→ Eric102990: 當年洋聯Ops0.717 04/29 21:18
15F:→ Eric102990: 現在大概0.66 04/29 21:18
16F:推 PR58: 還好吧 等資料庫建完你就知道了 04/29 21:19
17F:推 dm03: 打擊率印象是受傷後大跌? 04/29 21:19
18F:噓 WaywayPao: OPS 04/29 21:21
19F:→ bbs0840738: 日職今年比較彈(X) 火腿今年比較彈(O) 04/29 21:21
20F:推 Eric102990: 火腿也校正回歸了 04/29 21:21
21F:→ Eric102990: 一篇不確定的新聞 就能讓大家對日職的判定歪掉XD 04/29 21:22
22F:推 beauman002: 原來開季是BB神力 04/29 21:22
23F:噓 hy654: 彈球年的OPS可以跟2025年的OPS比嗎 好歹比ops+ 04/29 21:22
24F:→ hy654: 大王出國最後一年OPS+155 安可OPS+192 差這麼多 04/29 21:24
25F:推 fp737: 腿腿OPS一直在降阿 大概打完5月 聯盟OPS應該就可以參考 04/29 21:24
26F:推 larry227079: 火腿最近打擊冷下來了啊 04/29 21:25
27F:噓 wenhuanorman: 不同年的OPS你也拿來比 04/29 21:25
28F:噓 minikai: 都西元幾年了,至少也比ops+吧 04/29 21:25
29F:→ fp737: 雖說只有一個月 現在洋聯聯盟OPS跟去年整年一樣 04/29 21:26
30F:推 suchungzen52: 大王去日職的那年球比現在的npb還彈好嗎 大王在日職 04/29 21:30
31F:→ suchungzen52: 的前3年 日職用球還算正常 是這幾年才越變越痛苦 04/29 21:30
32F:噓 AAvocado: 一個月跟一季在比? 04/29 21:30
33F:→ suchungzen52: 當年日職的大比分長打比現在多很多 不像現在的日職 04/29 21:31
34F:→ suchungzen52: 都是足球比數 大王第一年那個長打真的超悲劇 04/29 21:31
※ 編輯: Roshiel (125.231.197.141 臺灣), 04/29/2026 21:36:48
35F:噓 balcony5566: == 04/29 21:36
36F:→ YoDarren: 都是低階旅外不用分那麼細 04/29 21:37
37F:推 shigeno24: 現在日職是超痛苦球你這樣對比正確嗎? 04/29 21:39
38F:→ shigeno24: 沒看到村上去大聯盟整個打瘋了 04/29 21:39
39F:→ shigeno24: 166初速30度仰角這樣沒辦法全壘打 04/29 21:40
40F:→ shigeno24: 球有多死看得出來吧 04/29 21:40
41F:→ WasJohnWall: 林安可平均附近吧 第一年比小玉稍微好一點點 04/29 21:41
42F:→ WasJohnWall: 不過西武太爛了,沒買林安可還真的會更慘,林安可 04/29 21:44
43F:→ WasJohnWall: 短暫開無雙個1-2場還是嘎不少2B 04/29 21:44
44F:推 lon0623: 其實小玉第一年這時候比較差,他是五月爆發 04/29 21:46
45F:推 wpd: 你是不是沒搞懂鳥槍聯盟意思啊 04/29 21:59
46F:→ wpd: 你把中職球隊挪去打黑豹旗 每個土投都嚇嚇叫 04/29 21:59
47F:→ wpd: 你這時會說"誰還敢說中職土投很鳥的" 04/29 22:00
48F:→ PR58: 現在村上長打率沒比去年在日本時高好嗎 04/29 22:06
49F:推 xyz168: 很合理呀,打擊爛一點投手也爛一點所以打者打擊率打折投 04/29 23:46
50F:→ xyz168: 手防禦率打折 04/29 23:46
51F:→ graphict: 日職就是投打守都更強的聯盟 05/03 16:38
52F:→ graphict: 中職才是鳥槍聯盟,只會靠彈球 05/03 16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