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oshiel (Roshiel)
看板Baseball
标题[问题] 林安可 VS 王柏融
时间Wed Apr 29 21:14:10 2026
看到林安可在日本打的成绩
是不是代表当年大王在日本的成绩其实是转换成功的呢??
林安可 AVG OBP SLG OPS OPS+
2024 0.257 0.352 0.461 0.813 134
2025 0.318 0.397 0.603 1.000 208
2026 0.226 0.286 0.393 0.679
王柏融 AVG OBP SLG OPS OPS+
2017 0.407 0.491 0.700 1.191 197
2018 0.351 0.446 0.547 0.993 155
2019 0.255 0.321 0.327 0.647
两个比较之下
中职最强打者去日本的成绩转换大概就是最近一年成绩打七折
这样子去理解可以吗?
现在还有人说日职是鸟枪联盟吗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25.231.197.14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468453.A.2EF.html
1F:→ Puye: 是投手友善联盟吧 痛苦球压制太久 04/29 21:15
2F:推 mookiesfan: 这麽简单算就不用球探ㄌ 04/29 21:16
3F:→ ntuegg: 完全不知道这结论怎麽得出来的笑死 04/29 21:16
4F:→ kbytchen: 打完一年再来比吧…… 04/29 21:17
5F:推 Ydarvish: 投手友善联盟??相比古林若熙应该杀翻日职了吧 04/29 21:17
6F:推 yabaidesu: 第一年的大王这时候应该还没这麽烂 04/29 21:17
7F:→ ntuegg: 你以为鸟枪是跟中职打者比喔 04/29 21:17
8F:嘘 ericisfish: 好歹也列OPS+吧 04/29 21:17
9F:推 beauman002: 安可今年日职球是不是比较弹 04/29 21:17
10F:→ ylchn00: 开季才1个月 大旱 04/29 21:17
11F:→ kbytchen: 第一年小玉长打率很惨 04/29 21:18
12F:推 Eric102990: 为啥大家都有安可今年比较弹的错觉 当年王柏融日职平 04/29 21:18
13F:→ Eric102990: 均打击成绩比现在高多了 04/29 21:18
14F:→ Eric102990: 当年洋联Ops0.717 04/29 21:18
15F:→ Eric102990: 现在大概0.66 04/29 21:18
16F:推 PR58: 还好吧 等资料库建完你就知道了 04/29 21:19
17F:推 dm03: 打击率印象是受伤後大跌? 04/29 21:19
18F:嘘 WaywayPao: OPS 04/29 21:21
19F:→ bbs0840738: 日职今年比较弹(X) 火腿今年比较弹(O) 04/29 21:21
20F:推 Eric102990: 火腿也校正回归了 04/29 21:21
21F:→ Eric102990: 一篇不确定的新闻 就能让大家对日职的判定歪掉XD 04/29 21:22
22F:推 beauman002: 原来开季是BB神力 04/29 21:22
23F:嘘 hy654: 弹球年的OPS可以跟2025年的OPS比吗 好歹比ops+ 04/29 21:22
24F:→ hy654: 大王出国最後一年OPS+155 安可OPS+192 差这麽多 04/29 21:24
25F:推 fp737: 腿腿OPS一直在降阿 大概打完5月 联盟OPS应该就可以参考 04/29 21:24
26F:推 larry227079: 火腿最近打击冷下来了啊 04/29 21:25
27F:嘘 wenhuanorman: 不同年的OPS你也拿来比 04/29 21:25
28F:嘘 minikai: 都西元几年了,至少也比ops+吧 04/29 21:25
29F:→ fp737: 虽说只有一个月 现在洋联联盟OPS跟去年整年一样 04/29 21:26
30F:推 suchungzen52: 大王去日职的那年球比现在的npb还弹好吗 大王在日职 04/29 21:30
31F:→ suchungzen52: 的前3年 日职用球还算正常 是这几年才越变越痛苦 04/29 21:30
32F:嘘 AAvocado: 一个月跟一季在比? 04/29 21:30
33F:→ suchungzen52: 当年日职的大比分长打比现在多很多 不像现在的日职 04/29 21:31
34F:→ suchungzen52: 都是足球比数 大王第一年那个长打真的超悲剧 04/29 21:31
※ 编辑: Roshiel (125.231.197.141 台湾), 04/29/2026 21:36:48
35F:嘘 balcony5566: == 04/29 21:36
36F:→ YoDarren: 都是低阶旅外不用分那麽细 04/29 21:37
37F:推 shigeno24: 现在日职是超痛苦球你这样对比正确吗? 04/29 21:39
38F:→ shigeno24: 没看到村上去大联盟整个打疯了 04/29 21:39
39F:→ shigeno24: 166初速30度仰角这样没办法全垒打 04/29 21:40
40F:→ shigeno24: 球有多死看得出来吧 04/29 21:40
41F:→ WasJohnWall: 林安可平均附近吧 第一年比小玉稍微好一点点 04/29 21:41
42F:→ WasJohnWall: 不过西武太烂了,没买林安可还真的会更惨,林安可 04/29 21:44
43F:→ WasJohnWall: 短暂开无双个1-2场还是嘎不少2B 04/29 21:44
44F:推 lon0623: 其实小玉第一年这时候比较差,他是五月爆发 04/29 21:46
45F:推 wpd: 你是不是没搞懂鸟枪联盟意思啊 04/29 21:59
46F:→ wpd: 你把中职球队挪去打黑豹旗 每个土投都吓吓叫 04/29 21:59
47F:→ wpd: 你这时会说"谁还敢说中职土投很鸟的" 04/29 22:00
48F:→ PR58: 现在村上长打率没比去年在日本时高好吗 04/29 22:06
49F:推 xyz168: 很合理呀,打击烂一点投手也烂一点所以打者打击率打折投 04/29 23:46
50F:→ xyz168: 手防御率打折 04/29 23:46
51F:→ graphict: 日职就是投打守都更强的联盟 05/03 16:38
52F:→ graphict: 中职才是鸟枪联盟,只会靠弹球 05/03 16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