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oulin (joulin)
看板Baseball
標題[討論] 今年中職呈現互咬戰局
時間Wed Apr 29 12:58:20 2026
上周差點全敗的富邦 一個二連勝
從倒數第二直接拉到第二
距離味全其實也才兩個敗場
會這樣就是因為這季大家一直互咬
連墊底的兄弟
也漸漸開始贏球
上周就連勝
RK TEAM G W-T-L PCT GB
1 味全龍 20 13-0-7 0.650 0.0 W1
2 富邦悍將 19 10-0-9 0.526 2.5 W2
3 台鋼雄鷹 22 11-1-10 0.524 2.5 L4
4 統一獅 21 10-1-10 0.500 3.0 L1
5 樂天桃猿 19 9-0-10 0.474 3.5 W1
6 中信兄弟 19 6-0-13 0.316 6.5 L1
要說第一有獨走?
其實也還不算
不到20場
就算是兄弟 也才差第一 六個敗場
還有四十場要打 真要追也完全都還有機會
這樣看來 這季中職是不是真得更精采了?
(如果要找主要原因
我想應該還是 台鋼建軍完成
當然 更重要的是 富邦終於有競爭力了
還是還有其他原因?)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0.130.81.15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438703.A.975.html
※ 編輯: joulin (220.130.81.151 臺灣), 04/29/2026 12:59:48
1F:推 nobeldd: 中信就是當水鬼 04/29 12:59
2F:推 KeWinnies: 還有薩諾獅被削弱了 04/29 13:00
※ 編輯: joulin (220.130.81.151 臺灣), 04/29/2026 13:00:48
3F:推 attdave: 天母吱已經在獨走了 誰跟你互咬 04/29 13:00
4F:推 er520230: 放心 我龍遲早一路向下 04/29 13:00
5F:推 JoeGibsonJr: 中信那樣算在咬嗎 04/29 13:01
6F:→ er520230: 先恭喜爪起飛 04/29 13:01
7F:推 laihom0808: 小葉繼續凹單子豪,味全電梯向下 04/29 13:02
8F:推 TimmyJiang: 其實看季前分析預測就大概知道了,每一家都說今年真的 04/29 13:02
9F:→ TimmyJiang: 是最難預測的一年 04/29 13:02
10F:推 starxls: 爪上半季哪可能 目標就回五成上下慢慢調整拼下半季了 04/29 13:03
11F:推 Raikknen: 反而台鋼上週投手崩盤 04/29 13:03
12F:推 buke: 咬咬 04/29 13:03
13F:→ s5894143: 讚 留言 分享 04/29 13:04
14F:推 pups914702: 爪太難了,上半季回五成就不錯了 04/29 13:04
15F:→ joulin: 台鋼還有四連敗 富邦卻最多三連敗而已 04/29 13:04
※ 編輯: joulin (220.130.81.151 臺灣), 04/29/2026 13:05:35
16F:推 laihom0808: 爪湊到三張A了,打擊也沒睡,會往上衝的 04/29 13:05
17F:→ sagarain: 什麼互啄 04/29 13:06
18F:推 kingianlin: 感覺爪快醒了 上週差點被逆轉 04/29 13:07
19F:推 Mite: 爪爪醒了連天空龍都擋不住 04/29 13:07
20F:→ kingianlin: 好險那發是界外 04/29 13:07
21F:→ kingianlin: 又抓了3張A 只差牛棚哪時候正常了 04/29 13:08
22F:推 kman5566: 味全明明就獨走 哪裡互咬? 04/29 13:08
23F:推 Ethierz: 上半統一,下半爪,季後樂天 04/29 13:08
24F:推 HWtseng: 週末三場,假如富邦能對味全拿下2勝1敗,前5隊可能更膠 04/29 13:08
25F:→ HWtseng: 著。 04/29 13:08
26F:推 ohfae0728: 互咬?爪被咬到變水鬼了欸 04/29 13:09
27F:推 same60710: 我爪咬住明年狀元籤了是沒錯了 04/29 13:10
28F:→ lnonai: 奪還狀元的不參加互咬 04/29 13:11
29F:推 s88555888: 爪獨自墊底...沒互咬喔 04/29 13:12
30F:推 YiMaple: 你爪巨蛋橫掃鳥籠啾,就可以準備脫離墊底了 04/29 13:13
31F:推 bigtien6292: 5互咬1水果 04/29 13:13
32F:推 Tads: 爪不多來幾波連勝 要追有難度吧 04/29 13:15
33F:推 ylchn00: 爪最令人意外 沒有一位球評會覺得墊底 04/29 13:17
34F:推 yua123: 彼此差距越來越小 04/29 13:17
35F:推 saihao: 我爪狀元勿擾 04/29 13:19
36F:推 Augustus5: 爪:? 04/29 13:19
37F:→ jumperman: 明年的狀元想必誘惑力十足,爪很心動~ 04/29 13:21
38F:→ IMCENTER: 20場就1 2名就2.5了 應該算油龍獨走 04/29 13:21
39F:推 cake10414: 爪開季太大一坨 現在要追都難了 04/29 13:21
40F:推 rong1994: 爪只有自家球迷互咬的環節吧 04/29 13:22
41F:推 kg3435: 今年應該沒有邦乙己系列文可以看了 04/29 13:23
42F:推 ashrum: 爪殿底勢態明顯,是球迷不相信爪會乖乖躺著吧 04/29 13:23
43F:→ spurs2120: 六場其實很多了,怎麼可能有機會 04/29 13:23
44F:→ joulin: 台鋼原先也是拉開 一個四連 就下來了 怎會無機會 04/29 13:24
45F:推 qqstory: 接下來這兩週味全富邦的六戰關鍵 看是油龍要一路獨走 還 04/29 13:24
46F:→ qqstory: 是邦邦攻頂成功 04/29 13:24
47F:推 nobeldd: 被爪咬的少的才有機會第一 04/29 13:24
48F:→ spurs2120: 你要追單一球隊六場可以期待自己連勝+對方連敗,但問題 04/29 13:25
49F:→ spurs2120: 是你前面有五隊,這五隊長期下來肯定勝率在五成上下, 04/29 13:25
50F:→ spurs2120: 你在剩下40場要打出怎樣的戰績才可以高出五成六場 04/29 13:25
51F:推 cake10414: 而且這禮拜爪是連5場比賽 搭配那個牛棚 恩.... 04/29 13:25
52F:→ spurs2120: 笑死,台鋼可以四連敗,啊問題是贏台鋼的球隊就會上去 04/29 13:26
53F:→ spurs2120: 啊,不然呢 04/29 13:26
54F:推 apestage: 我爪再拿狀元 哪裡互咬 我爪沒參與 04/29 13:27
55F:→ joulin: 23勝 17敗 我覺得 不會很難啊 當然啦 繼續拉開就更難 04/29 13:27
56F:推 wood678: 互咬好看 每天都心跳一百 04/29 13:27
57F:→ joulin: 但現在看來 就不是完全無機會 04/29 13:27
58F:推 caseywvt: 老三隊都變爛了 04/29 13:27
59F:推 same60710: 味全.650算有拉開了吧 你換去MLB這跟道奇勝率差不多欸 04/29 13:28
60F:推 thesky14: 勿吹我龍、贏球都是靠盜壘小球、要向下了 04/29 13:29
61F:推 hinesika: 軟邦要下去了 周末預到天空龍不用玩 04/29 13:32
62F:推 SpringOcean: 希望我爪拿狀元的同時可以多練一些年輕人 04/29 13:32
63F:→ wc1207: 爪就維持五成等下半季吧 哪年不是這樣 04/29 13:32
64F:→ spurs2120: 數學上當然不是完全沒機會啊,邦邦前幾年這麼爛,也都 04/29 13:33
65F:→ spurs2120: 是六月才淘汰啊 04/29 13:33
66F:推 caseywvt: 今年大概就邦龍爭第一 04/29 13:33
67F:推 legend1125: 爪爪離咬還很遠,哈哈 04/29 13:35
68F:推 SpringOcean: 我爪這幾年戰績一直互咬看到心臟快虛脫,今年想佛心 04/29 13:35
69F:→ SpringOcean: 看球.. 04/29 13:35
70F:推 MarchelKaton: 領先2.5場講獨走? 04/29 13:36
71F:→ MarchelKaton: 認真? 04/29 13:36
72F:→ MarchelKaton: 一個系列賽橫掃就翻掉了 04/29 13:36
73F:推 jeffers: 沒人記得+7-2了嗎 04/29 13:39
74F:推 Hsueh32: 爪就是想咬狀元你各位不要不信 04/29 13:40
75F:推 same01216: 我爪可以當水鬼 搶狀元 太讚了吧 04/29 13:40
76F:推 NoLimination: 2.5就是週末三連戰橫掃就逆轉 04/29 13:41
77F:→ NoLimination: 還有40場 可以發生很多事 剩10場的算數學也是趣事 04/29 13:41
78F:推 takay: 我爪放眼下半季比較實際,下半季再無望就奪還狀元 04/29 13:42
79F:推 qazxc312: 6場不多吧,不是有一隊領先七場結果被翻掉 04/29 13:43
80F:推 lyt5566: 爪只想咬狀元 04/29 13:44
81F:推 daniel0203: 還有40場 還很難說 +7-4 04/29 13:46
82F:推 Lasman: 爪王者歸來 準備 奪還 失去的要加倍要回來 04/29 13:46
83F:推 burglur: 龍:沒若C的冰凍技能,打擊都醒了! 04/29 13:48
84F:→ wer85841: 新球迷變多了 2.5場叫獨走 呵呵 04/29 13:49
85F:推 aquamorion: 當水鬼 搶狀元 樂子人 04/29 13:49
86F:→ terry955048: 不要小看我爪搶狀元的決心 04/29 13:49
87F:推 ltslees: 悲情我啾L4 04/29 13:52
88F:推 kerry5140: 五月要來了!我邦準備大怒神 04/29 13:53
89F:推 xc091832: 爪遲早會會到四成以上 04/29 13:53
90F:推 virginmary: 邦迷佛系看球.今年脫離墊底即可 04/29 13:56
91F:→ slimu0001: 五月狂爪要來了,不要不信 04/29 14:02
92F:→ chuusan: 不用太擔心爪 多給喵喵調幾場就回來了 04/29 14:02
93F:→ Hohenzollern: 味全龍戰績獨走 五隊大混戰 04/29 14:03
94F:推 az987652: 你說的不包括兄弟 謝謝 04/29 14:05
95F:推 festar0099: 才20場左右而已,兄弟6場還好吧,最近也贏了幾場。 04/29 14:05
96F:→ festar0099: 味全2.5哪叫獨走,來回輸贏幾場很快的 04/29 14:05
97F:推 fatcat1022: 天空龍飛天了 04/29 14:05
98F:推 f5120475: 我爪這樣是要咬什麼 橘子嗎 04/29 14:06
99F:推 vin312789: 該弱的弱 該強的強 還有一隊宇宙陣容自願墊底 04/29 14:07
100F:推 hcnchccedutw: 我爪咬狀元咬得很緊啦 04/29 14:08
101F:推 penta: 誰想的到邦邦竟然還在戰線裡面 04/29 14:09
102F:推 yaieki: 都獨自墊底很久了還要一直舒服喔很超過欸 04/29 14:11
103F:噓 kingkidd: 不要不信.你爪會墊底到平瓜被開除 04/29 14:15
104F:推 CHRush: 天空龍還是很穩好嗎 哪裡互咬 04/29 14:16
105F:推 s6525480: 若單一球季爪還有機會 上半追上龍不用想 04/29 14:18
106F:→ s6525480: 天空龍在逗凡人 後燃器都還沒有開 04/29 14:18
107F:噓 Hsu1025: 每年都這樣講 04/29 14:25
108F:→ leonhsu27: 才打20場 幾乎每年都這樣不是? 打20場是要勝差多大… 04/29 14:29
109F:推 coox: 我覺得不能小看爪 他們三洋投明顯就特別強 04/29 14:30
110F:推 kaybear3001: 天空龍這勝率算是獨走了吧 去年爪爪第一勝率才0.58 04/29 14:36
111F:推 taddy0540: 爪自動江跟曾沒先發後,就開始贏球了 04/29 14:37
112F:噓 dlcay: 兄弟可以刪掉了 04/29 14:49
113F:推 kkkk0923: 兄弟跟以前的邦一樣,追一下戰績又沒了 04/29 14:50
114F:推 opkl13006: 互咬? 沒看到最後一名一枝獨秀嗎XD 04/29 14:55
115F:→ macair: 狀元爭霸戰誰都不想放棄 04/29 14:57
116F:推 a186361: 爪只要一個三連橫掃就回到競爭行列了 04/29 15:02
117F:推 ycsheaven: 我爪是要搶狀元的 其他隊不要來亂 04/29 15:08
118F:噓 hans7192: 剩最後20場? 04/29 15:10
119F:推 DillMichel: 獨走個毛線 勿舒服 04/29 15:11
120F:→ DillMichel: 一個系列賽被橫掃就去了 04/29 15:11
121F:→ eatfat: 看起來就是獨走啊 04/29 15:20
122F:推 yi0116: 龍隊 子豪 撈哥 還沒有打耶 04/29 15:30
123F:推 piapiachou: 爪那2軍投手上來,會嚇死!!! 04/29 15:31
124F:推 poki1022: 爪等小黑跟恩賜回來,後援洞補起來就要往上了 04/29 15:31
125F:噓 hsuaninteen: 哪有互咬 龍一枝獨秀 爪獨自墊底 04/29 15:33
126F:推 larryrock: 天空龍週末要橫掃邦邦了,誰跟你互咬 04/29 15:33
127F:→ cool34: 獨走跟第二名差不多要有個五六場勝差吧 04/29 15:40
128F:推 tonyycool: 還早 04/29 15:43
129F:推 peterw: 勝差差不到3場叫獨走? 04/29 16:01
130F:→ peterw: 太刻意要舒服味全了吧 04/29 16:02
131F:推 ouo666ouo: 5月還沒開始 過完我龍就下去了 04/29 16:12
132F:推 vavamk: 一個系列賽就可能翻盤的,不算獨走吧 04/29 16:14
133F:→ beckham2: 爪這樣也叫互咬??? 04/29 16:20
134F:推 iebadh: 爪獨走啊 04/29 16:46
135F:→ smartwe: 如果去年,第五、六名的球迷這樣寫,早被酸爆 04/29 17:08
136F:→ smartwe: 互咬這樣用的唷??? 04/29 17:08
137F:→ smartwe: 你可以希望自己支持球隊衝上來,但用互咬就太扯了 04/29 17:09
138F:推 ujythi: +7-4 爪3ACE早晚矯正回歸 04/29 17:17
139F:噓 Dogss: 打20場就落後6.5場叫沒有很多?落後的場次比兄弟自己的勝 04/29 18:30
140F:→ Dogss: 場還多 我快笑死 04/29 18:30
141F:推 westsky: 邦邦的崛起 讓聯盟整體更好看 04/29 19:33
142F:推 kiopl: 爪爪鐵了心狀元吧 04/29 22: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