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oulin (joulin)
看板Baseball
标题[讨论] 今年中职呈现互咬战局
时间Wed Apr 29 12:58:20 2026
上周差点全败的富邦 一个二连胜
从倒数第二直接拉到第二
距离味全其实也才两个败场
会这样就是因为这季大家一直互咬
连垫底的兄弟
也渐渐开始赢球
上周就连胜
RK TEAM G W-T-L PCT GB
1 味全龙 20 13-0-7 0.650 0.0 W1
2 富邦悍将 19 10-0-9 0.526 2.5 W2
3 台钢雄鹰 22 11-1-10 0.524 2.5 L4
4 统一狮 21 10-1-10 0.500 3.0 L1
5 乐天桃猿 19 9-0-10 0.474 3.5 W1
6 中信兄弟 19 6-0-13 0.316 6.5 L1
要说第一有独走?
其实也还不算
不到20场
就算是兄弟 也才差第一 六个败场
还有四十场要打 真要追也完全都还有机会
这样看来 这季中职是不是真得更精采了?
(如果要找主要原因
我想应该还是 台钢建军完成
当然 更重要的是 富邦终於有竞争力了
还是还有其他原因?)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0.130.81.15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438703.A.975.html
※ 编辑: joulin (220.130.81.151 台湾), 04/29/2026 12:59:48
1F:推 nobeldd: 中信就是当水鬼 04/29 12:59
2F:推 KeWinnies: 还有萨诺狮被削弱了 04/29 13:00
※ 编辑: joulin (220.130.81.151 台湾), 04/29/2026 13:00:48
3F:推 attdave: 天母吱已经在独走了 谁跟你互咬 04/29 13:00
4F:推 er520230: 放心 我龙迟早一路向下 04/29 13:00
5F:推 JoeGibsonJr: 中信那样算在咬吗 04/29 13:01
6F:→ er520230: 先恭喜爪起飞 04/29 13:01
7F:推 laihom0808: 小叶继续凹单子豪,味全电梯向下 04/29 13:02
8F:推 TimmyJiang: 其实看季前分析预测就大概知道了,每一家都说今年真的 04/29 13:02
9F:→ TimmyJiang: 是最难预测的一年 04/29 13:02
10F:推 starxls: 爪上半季哪可能 目标就回五成上下慢慢调整拼下半季了 04/29 13:03
11F:推 Raikknen: 反而台钢上周投手崩盘 04/29 13:03
12F:推 buke: 咬咬 04/29 13:03
13F:→ s5894143: 赞 留言 分享 04/29 13:04
14F:推 pups914702: 爪太难了,上半季回五成就不错了 04/29 13:04
15F:→ joulin: 台钢还有四连败 富邦却最多三连败而已 04/29 13:04
※ 编辑: joulin (220.130.81.151 台湾), 04/29/2026 13:05:35
16F:推 laihom0808: 爪凑到三张A了,打击也没睡,会往上冲的 04/29 13:05
17F:→ sagarain: 什麽互啄 04/29 13:06
18F:推 kingianlin: 感觉爪快醒了 上周差点被逆转 04/29 13:07
19F:推 Mite: 爪爪醒了连天空龙都挡不住 04/29 13:07
20F:→ kingianlin: 好险那发是界外 04/29 13:07
21F:→ kingianlin: 又抓了3张A 只差牛棚哪时候正常了 04/29 13:08
22F:推 kman5566: 味全明明就独走 哪里互咬? 04/29 13:08
23F:推 Ethierz: 上半统一,下半爪,季後乐天 04/29 13:08
24F:推 HWtseng: 周末三场,假如富邦能对味全拿下2胜1败,前5队可能更胶 04/29 13:08
25F:→ HWtseng: 着。 04/29 13:08
26F:推 ohfae0728: 互咬?爪被咬到变水鬼了欸 04/29 13:09
27F:推 same60710: 我爪咬住明年状元签了是没错了 04/29 13:10
28F:→ lnonai: 夺还状元的不参加互咬 04/29 13:11
29F:推 s88555888: 爪独自垫底...没互咬喔 04/29 13:12
30F:推 YiMaple: 你爪巨蛋横扫鸟笼啾,就可以准备脱离垫底了 04/29 13:13
31F:推 bigtien6292: 5互咬1水果 04/29 13:13
32F:推 Tads: 爪不多来几波连胜 要追有难度吧 04/29 13:15
33F:推 ylchn00: 爪最令人意外 没有一位球评会觉得垫底 04/29 13:17
34F:推 yua123: 彼此差距越来越小 04/29 13:17
35F:推 saihao: 我爪状元勿扰 04/29 13:19
36F:推 Augustus5: 爪:? 04/29 13:19
37F:→ jumperman: 明年的状元想必诱惑力十足,爪很心动~ 04/29 13:21
38F:→ IMCENTER: 20场就1 2名就2.5了 应该算油龙独走 04/29 13:21
39F:推 cake10414: 爪开季太大一坨 现在要追都难了 04/29 13:21
40F:推 rong1994: 爪只有自家球迷互咬的环节吧 04/29 13:22
41F:推 kg3435: 今年应该没有邦乙己系列文可以看了 04/29 13:23
42F:推 ashrum: 爪殿底势态明显,是球迷不相信爪会乖乖躺着吧 04/29 13:23
43F:→ spurs2120: 六场其实很多了,怎麽可能有机会 04/29 13:23
44F:→ joulin: 台钢原先也是拉开 一个四连 就下来了 怎会无机会 04/29 13:24
45F:推 qqstory: 接下来这两周味全富邦的六战关键 看是油龙要一路独走 还 04/29 13:24
46F:→ qqstory: 是邦邦攻顶成功 04/29 13:24
47F:推 nobeldd: 被爪咬的少的才有机会第一 04/29 13:24
48F:→ spurs2120: 你要追单一球队六场可以期待自己连胜+对方连败,但问题 04/29 13:25
49F:→ spurs2120: 是你前面有五队,这五队长期下来肯定胜率在五成上下, 04/29 13:25
50F:→ spurs2120: 你在剩下40场要打出怎样的战绩才可以高出五成六场 04/29 13:25
51F:推 cake10414: 而且这礼拜爪是连5场比赛 搭配那个牛棚 恩.... 04/29 13:25
52F:→ spurs2120: 笑死,台钢可以四连败,啊问题是赢台钢的球队就会上去 04/29 13:26
53F:→ spurs2120: 啊,不然呢 04/29 13:26
54F:推 apestage: 我爪再拿状元 哪里互咬 我爪没参与 04/29 13:27
55F:→ joulin: 23胜 17败 我觉得 不会很难啊 当然啦 继续拉开就更难 04/29 13:27
56F:推 wood678: 互咬好看 每天都心跳一百 04/29 13:27
57F:→ joulin: 但现在看来 就不是完全无机会 04/29 13:27
58F:推 caseywvt: 老三队都变烂了 04/29 13:27
59F:推 same60710: 味全.650算有拉开了吧 你换去MLB这跟道奇胜率差不多欸 04/29 13:28
60F:推 thesky14: 勿吹我龙、赢球都是靠盗垒小球、要向下了 04/29 13:29
61F:推 hinesika: 软邦要下去了 周末预到天空龙不用玩 04/29 13:32
62F:推 SpringOcean: 希望我爪拿状元的同时可以多练一些年轻人 04/29 13:32
63F:→ wc1207: 爪就维持五成等下半季吧 哪年不是这样 04/29 13:32
64F:→ spurs2120: 数学上当然不是完全没机会啊,邦邦前几年这麽烂,也都 04/29 13:33
65F:→ spurs2120: 是六月才淘汰啊 04/29 13:33
66F:推 caseywvt: 今年大概就邦龙争第一 04/29 13:33
67F:推 legend1125: 爪爪离咬还很远,哈哈 04/29 13:35
68F:推 SpringOcean: 我爪这几年战绩一直互咬看到心脏快虚脱,今年想佛心 04/29 13:35
69F:→ SpringOcean: 看球.. 04/29 13:35
70F:推 MarchelKaton: 领先2.5场讲独走? 04/29 13:36
71F:→ MarchelKaton: 认真? 04/29 13:36
72F:→ MarchelKaton: 一个系列赛横扫就翻掉了 04/29 13:36
73F:推 jeffers: 没人记得+7-2了吗 04/29 13:39
74F:推 Hsueh32: 爪就是想咬状元你各位不要不信 04/29 13:40
75F:推 same01216: 我爪可以当水鬼 抢状元 太赞了吧 04/29 13:40
76F:推 NoLimination: 2.5就是周末三连战横扫就逆转 04/29 13:41
77F:→ NoLimination: 还有40场 可以发生很多事 剩10场的算数学也是趣事 04/29 13:41
78F:推 takay: 我爪放眼下半季比较实际,下半季再无望就夺还状元 04/29 13:42
79F:推 qazxc312: 6场不多吧,不是有一队领先七场结果被翻掉 04/29 13:43
80F:推 lyt5566: 爪只想咬状元 04/29 13:44
81F:推 daniel0203: 还有40场 还很难说 +7-4 04/29 13:46
82F:推 Lasman: 爪王者归来 准备 夺还 失去的要加倍要回来 04/29 13:46
83F:推 burglur: 龙:没若C的冰冻技能,打击都醒了! 04/29 13:48
84F:→ wer85841: 新球迷变多了 2.5场叫独走 呵呵 04/29 13:49
85F:推 aquamorion: 当水鬼 抢状元 乐子人 04/29 13:49
86F:→ terry955048: 不要小看我爪抢状元的决心 04/29 13:49
87F:推 ltslees: 悲情我啾L4 04/29 13:52
88F:推 kerry5140: 五月要来了!我邦准备大怒神 04/29 13:53
89F:推 xc091832: 爪迟早会会到四成以上 04/29 13:53
90F:推 virginmary: 邦迷佛系看球.今年脱离垫底即可 04/29 13:56
91F:→ slimu0001: 五月狂爪要来了,不要不信 04/29 14:02
92F:→ chuusan: 不用太担心爪 多给喵喵调几场就回来了 04/29 14:02
93F:→ Hohenzollern: 味全龙战绩独走 五队大混战 04/29 14:03
94F:推 az987652: 你说的不包括兄弟 谢谢 04/29 14:05
95F:推 festar0099: 才20场左右而已,兄弟6场还好吧,最近也赢了几场。 04/29 14:05
96F:→ festar0099: 味全2.5哪叫独走,来回输赢几场很快的 04/29 14:05
97F:推 fatcat1022: 天空龙飞天了 04/29 14:05
98F:推 f5120475: 我爪这样是要咬什麽 橘子吗 04/29 14:06
99F:推 vin312789: 该弱的弱 该强的强 还有一队宇宙阵容自愿垫底 04/29 14:07
100F:推 hcnchccedutw: 我爪咬状元咬得很紧啦 04/29 14:08
101F:推 penta: 谁想的到邦邦竟然还在战线里面 04/29 14:09
102F:推 yaieki: 都独自垫底很久了还要一直舒服喔很超过欸 04/29 14:11
103F:嘘 kingkidd: 不要不信.你爪会垫底到平瓜被开除 04/29 14:15
104F:推 CHRush: 天空龙还是很稳好吗 哪里互咬 04/29 14:16
105F:推 s6525480: 若单一球季爪还有机会 上半追上龙不用想 04/29 14:18
106F:→ s6525480: 天空龙在逗凡人 後燃器都还没有开 04/29 14:18
107F:嘘 Hsu1025: 每年都这样讲 04/29 14:25
108F:→ leonhsu27: 才打20场 几乎每年都这样不是? 打20场是要胜差多大… 04/29 14:29
109F:推 coox: 我觉得不能小看爪 他们三洋投明显就特别强 04/29 14:30
110F:推 kaybear3001: 天空龙这胜率算是独走了吧 去年爪爪第一胜率才0.58 04/29 14:36
111F:推 taddy0540: 爪自动江跟曾没先发後,就开始赢球了 04/29 14:37
112F:嘘 dlcay: 兄弟可以删掉了 04/29 14:49
113F:推 kkkk0923: 兄弟跟以前的邦一样,追一下战绩又没了 04/29 14:50
114F:推 opkl13006: 互咬? 没看到最後一名一枝独秀吗XD 04/29 14:55
115F:→ macair: 状元争霸战谁都不想放弃 04/29 14:57
116F:推 a186361: 爪只要一个三连横扫就回到竞争行列了 04/29 15:02
117F:推 ycsheaven: 我爪是要抢状元的 其他队不要来乱 04/29 15:08
118F:嘘 hans7192: 剩最後20场? 04/29 15:10
119F:推 DillMichel: 独走个毛线 勿舒服 04/29 15:11
120F:→ DillMichel: 一个系列赛被横扫就去了 04/29 15:11
121F:→ eatfat: 看起来就是独走啊 04/29 15:20
122F:推 yi0116: 龙队 子豪 捞哥 还没有打耶 04/29 15:30
123F:推 piapiachou: 爪那2军投手上来,会吓死!!! 04/29 15:31
124F:推 poki1022: 爪等小黑跟恩赐回来,後援洞补起来就要往上了 04/29 15:31
125F:嘘 hsuaninteen: 哪有互咬 龙一枝独秀 爪独自垫底 04/29 15:33
126F:推 larryrock: 天空龙周末要横扫邦邦了,谁跟你互咬 04/29 15:33
127F:→ cool34: 独走跟第二名差不多要有个五六场胜差吧 04/29 15:40
128F:推 tonyycool: 还早 04/29 15:43
129F:推 peterw: 胜差差不到3场叫独走? 04/29 16:01
130F:→ peterw: 太刻意要舒服味全了吧 04/29 16:02
131F:推 ouo666ouo: 5月还没开始 过完我龙就下去了 04/29 16:12
132F:推 vavamk: 一个系列赛就可能翻盘的,不算独走吧 04/29 16:14
133F:→ beckham2: 爪这样也叫互咬??? 04/29 16:20
134F:推 iebadh: 爪独走啊 04/29 16:46
135F:→ smartwe: 如果去年,第五、六名的球迷这样写,早被酸爆 04/29 17:08
136F:→ smartwe: 互咬这样用的唷??? 04/29 17:08
137F:→ smartwe: 你可以希望自己支持球队冲上来,但用互咬就太扯了 04/29 17:09
138F:推 ujythi: +7-4 爪3ACE早晚矫正回归 04/29 17:17
139F:嘘 Dogss: 打20场就落後6.5场叫没有很多?落後的场次比兄弟自己的胜 04/29 18:30
140F:→ Dogss: 场还多 我快笑死 04/29 18:30
141F:推 westsky: 邦邦的崛起 让联盟整体更好看 04/29 19:33
142F:推 kiopl: 爪爪铁了心状元吧 04/29 22: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