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dFe35 (不yi外)
看板Baseball
標題[討論] 球隊花大錢簽球員成績卻不好 誰的責任大
時間Tue Apr 28 23:41:50 2026
假設某球團在休賽季花大錢買了一些大牌的球員
結果本賽季個人成績一落千丈 基礎數據跟進階數據都不好
球隊也戰績不好 球迷跟球團老闆都很不開心
大家覺得應該是制服組跟分析團隊要負責 還是帶兵的總教練呢?
當然問題是在球員上 但是也不可能打爛前幾季就DFA
覺得制服組要負責的人覺得大牌球員是他們要簽的 結果績效不好 當然是他們負責
覺得是教練要負責的人覺得教練手上有一堆好牌 戰績卻不好 當然是教練要負責
沒有要特別討論那個個案 只是想要討論看看一般球迷通常的想法
大家覺得呢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31.226.32.232 (美國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390912.A.DE5.html
1F:→ jeff1013: 你沒有要討論個案那哪有啥標準答案== 04/28 23:45
2F:→ jeff1013: 而且也要分已經打了多少場了 04/28 23:46
3F:→ jeff1013: 再者你已經把責任最大的球員先撇除在外了 04/28 23:46
4F:推 chuag: 球員責任最大阿 04/28 23:48
5F:→ chuag: 他去年都很強今年突然烙賽 也沒人想的到阿 04/28 23:49
6F:噓 DvaSaid: 要說哪個球員直接說 04/28 23:49
7F:推 KEDEN: GM搶球員是工作啊 不過不是無腦砸- - 砸錢是要有團隊數據 04/28 23:51
8F:→ KEDEN: 支持 04/28 23:51
9F:推 tommyshu: 球員啊不然呢 04/28 23:54
10F:→ KGarnett05: 沒標準答案吧,看主要是誰想簽的、成功率啊 04/28 23:56
11F:噓 Beantownfan: 大家覺得呢 04/28 23:58
12F:推 squalljack: 老闆出錢,球員有粉絲,那還能是誰扛? 04/29 00:03
13F:→ kutkin: 你沒有說那隻球隊 04/29 00:03
14F:→ kutkin: 這會影響答案 04/29 00:04
15F:推 zephyr105: 至少證明過能打了 一堆沒法證明就去了 04/29 00:06
16F:推 k385476916: Bloom啊 04/29 00:07
17F:推 xkiller1900: 講出來 04/29 00:11
18F:噓 mykaede: 04/29 00:12
19F:推 aeio9875: 天使的比賽看多了 沒有其他球隊嚇到了我 04/29 00:13
20F:→ ultratimes: 很強但是出怪聲的,誰的責任大? 04/29 00:13
21F:→ hans7192: 球員為自己成績負責 教練為球隊戰績負責 04/29 00:13
22F:推 s6525480: 誰? 04/29 00:29
23F:→ jumperman: 想嘴哪一隊就直接講... 04/29 00:49
24F:推 Solitary: 冤大蘋果,還好洋基沒搶到,爽 04/29 02:05
25F:推 kiopl: 先講顏色我們才能判斷要不要酸 04/29 02:09
26F:噓 fly5566: 愛抓戰犯的球迷責任大這樣你爽了嗎 04/29 03:14
27F:推 kevin9964: 中職ㄧ堆 04/29 07:06
28F:推 INNBUG: GM吧,教練影響很有限,用來背鍋的 04/29 08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