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FGEX (SFGEX)
看板Baseball
標題[討論] 如何練好本壘板紀律
時間Tue Apr 28 20:10:37 2026
古有鈴木一朗
今有村上宗隆
好球帶的判斷除了空間感知外就是反應速度
這個反應速度又分成 動態視力跟視覺神經傳達
後者應該大家不會差太多 不然範馬勇次郎0.4秒就不會被刃牙擊暈
前者動態視力又是一個很玄的東西 不知道大家有無看過噬謊者的神之眼
所以本壘板紀律又要怎麼練好呢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80.149.170.17 (德國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378239.A.EC8.html
1F:→ playball: 可以不要拿漫畫來講嗎... 04/28 20:11
2F:推 jokertai: 一朗其實紀律不好內 04/28 20:11
3F:→ angel902037: 動態視力 青木宣親 04/28 20:11
4F:→ Dubufan0528: 不要打壞球 04/28 20:12
5F:→ kafing86: 假戳眼 04/28 20:12
6F:→ SFGEX: 一朗都在本壘板土畫線給裁判看了 04/28 20:12
7F:推 zzliu: 問巴椰子 04/28 20:12
8F:→ cake10414: 好球揮 壞球不要揮 04/28 20:12
10F:推 skvis: 一朗其實打很多壞球 只是壞球一樣打安打 04/28 20:13
11F:推 ujythi: 這簡單 只打好球就好 04/28 20:13
12F:推 loveinmars: 坐高鐵數電線桿 04/28 20:13
13F:推 techi: 朗神不是自爆過自己視力不好嗎 XDD 04/28 20:13
14F:推 sexbox: 球來就打 04/28 20:14
15F:推 coldeden: 壞球不要打 04/28 20:14
17F:推 Sugiros: Ichiro才不是打很多壞球.... 04/28 20:14
18F:推 ashrum: 本壘板紀律不等於選球欸 04/28 20:15
19F:→ Sugiros: Ichiro是好球帶裡全揮... 04/28 20:15
20F:推 biosphere: 跟老V葛學習 04/28 20:16
21F:→ chargebro: 開血輪眼 04/28 20:16
22F:→ ssj1988: 一朗是壞球也能打成安打 保送其實很少 04/28 20:17
23F:推 Lasman: 一郎的習慣除非大壞球不然好壞球全揮,而且不會揮空還能 04/28 20:17
24F:→ Lasman: 破壞掉或安打 04/28 20:17
25F:噓 This14aJoke: 舉一朗你還是回去多看球吧 04/28 20:17
26F:噓 kickvsbrad: 一郎? 04/28 20:18
27F:→ Lasman: 村上那個才是寫輪眼,而且是三勾玉的 04/28 20:18
28F:推 kiki2125: 問白椰子 04/28 20:18
29F:推 bb10181128: 娘胎帶出來的能力 04/28 20:18
30F:推 pohan0921: 一朗那種一般人學不來 一堆內野滾安打 04/28 20:19
31F:→ bb10181128: Bonds Giambi Soto 這種才叫好 04/28 20:19
https://imgur.com/a/1chhFG9
※ 編輯: SFGEX (80.149.170.17 德國), 04/28/2026 20:20:31
32F:推 terryiory: 力量不夠 04/28 20:19
33F:噓 t505172003: 一朗專打壞球欸 04/28 20:19
34F:推 gm852456: 這印象派也太.... 04/28 20:19
35F:→ NowQmmmmmmmm: 一郎選球那裡好了他專門打壞球的 04/28 20:20
36F:推 ashrum: 一朗選球好,紀律真的不怎樣,本壘板紀律的代表是Jeter吧 04/28 20:21
37F:→ ashrum: 專注熱區,寧可被三振,也不揮不想打的邊角球 04/28 20:22
38F:推 grende: 視力可以訓練 04/28 20:22
39F:推 marx93521: 一朗那是球棒控制力太好,碰的到都能敲安打 04/28 20:23
40F:推 arexne: 一朗厲害的是他壞球也能打去三不管地帶... 04/28 20:23
41F:→ jumperman: 一朗是contact能力好,但絕對不是什麼選球紀律.. 04/28 20:24
42F:→ WasJohnWall: 176那個是胃口好吧 其實大谷也是 04/28 20:25
43F:→ kiopl: 祕訣就是好球帶內的要揮擊 04/28 20:25
44F:→ WasJohnWall: 本壘板紀律好是秋跟大松井這樣 04/28 20:26
45F:→ Gallardo: 把好球帶想成77宮格 沒進就不要打 打擊之神教的 04/28 20:27
46F:→ Gallardo: 抱持著速球的心態打球 如果球是比較慢的變化球 就慢點揮 04/28 20:28
47F:→ Gallardo: 這鱒魚教的 04/28 20:28
48F:→ mangojocker: 真的是菜鳥 不會去查一朗每季才選到多少保送喔... 04/28 20:29
49F:噓 johnwu: 球棒控制 懂? 04/28 20:32
50F:推 ongioku: 一朗是連挖地瓜打 他保送沒有很突出 04/28 20:35
51F:→ timnice5566: 壞球不要打 好球打安打或全壘打 很難嗎? 04/28 20:35
52F:推 hcl00: 一朗是覺得能打的都打了 04/28 20:37
53F:→ MK47: 傳統上有神經反應訓練、Occlusion訓練、色球訓練、還有專門 04/28 20:37
54F:→ MK47: 的球路辨識課程 新一點的我看過VR模擬訓練 但這種東西還是 04/28 20:37
55F:→ MK47: 很吃天份 也不是每個人練了就能厲害到哪裡去 比較接信保下限 04/28 20:38
56F:→ MK47: 的練習 在來就是揮棒決策的追蹤和應對 這也很吃天賦反應 只 04/28 20:39
57F:→ MK47: 能說是起到輔助作用 所以講來講去 到大聯盟那個階層 主要還 04/28 20:39
58F:→ MK47: 是天賦佔很大的比重 04/28 20:39
59F:→ MK47: 如果真的有通用而且可以一直強化的訓練方式 就不會是最頂級 04/28 20:40
60F:→ MK47: 打者都還沒有每個本壘版紀律都很穩固了 04/28 20:40
61F:推 sqweweww: 一朗什麼球都想打,他上壘率扣掉打擊率很淒慘的,選球 04/28 20:48
62F:→ sqweweww: 眼要看索托以前看瓦托 04/28 20:48
63F:推 hancao0816: 人家沒打萬子後期突然來張六萬不要衝三萬 04/28 21:04
64F:推 bryanma: 跟球商有關 04/28 21:13
65F:→ bryanma: 紀律是紀律,選球眼是選球眼 04/28 21:14
66F:→ Tiger23: 一朗的說法:觀眾進場不是來看我選保送走上去。所以只要 04/28 21:30
67F:→ Tiger23: 揮得到不要太離譜他都會揮,單看保送率你會以為這人選球 04/28 21:30
68F:→ Tiger23: 很差XD 04/28 21:30
69F:推 wiork: 好球來就打,壞球不打,就這麼簡單 04/29 08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