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FGEX (SFGEX)
看板Baseball
标题[讨论] 如何练好本垒板纪律
时间Tue Apr 28 20:10:37 2026
古有铃木一朗
今有村上宗隆
好球带的判断除了空间感知外就是反应速度
这个反应速度又分成 动态视力跟视觉神经传达
後者应该大家不会差太多 不然范马勇次郎0.4秒就不会被刃牙击晕
前者动态视力又是一个很玄的东西 不知道大家有无看过噬谎者的神之眼
所以本垒板纪律又要怎麽练好呢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80.149.170.17 (德国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378239.A.EC8.html
1F:→ playball: 可以不要拿漫画来讲吗... 04/28 20:11
2F:推 jokertai: 一朗其实纪律不好内 04/28 20:11
3F:→ angel902037: 动态视力 青木宣亲 04/28 20:11
4F:→ Dubufan0528: 不要打坏球 04/28 20:12
5F:→ kafing86: 假戳眼 04/28 20:12
6F:→ SFGEX: 一朗都在本垒板土画线给裁判看了 04/28 20:12
7F:推 zzliu: 问巴椰子 04/28 20:12
8F:→ cake10414: 好球挥 坏球不要挥 04/28 20:12
10F:推 skvis: 一朗其实打很多坏球 只是坏球一样打安打 04/28 20:13
11F:推 ujythi: 这简单 只打好球就好 04/28 20:13
12F:推 loveinmars: 坐高铁数电线杆 04/28 20:13
13F:推 techi: 朗神不是自爆过自己视力不好吗 XDD 04/28 20:13
14F:推 sexbox: 球来就打 04/28 20:14
15F:推 coldeden: 坏球不要打 04/28 20:14
17F:推 Sugiros: Ichiro才不是打很多坏球.... 04/28 20:14
18F:推 ashrum: 本垒板纪律不等於选球欸 04/28 20:15
19F:→ Sugiros: Ichiro是好球带里全挥... 04/28 20:15
20F:推 biosphere: 跟老V葛学习 04/28 20:16
21F:→ chargebro: 开血轮眼 04/28 20:16
22F:→ ssj1988: 一朗是坏球也能打成安打 保送其实很少 04/28 20:17
23F:推 Lasman: 一郎的习惯除非大坏球不然好坏球全挥,而且不会挥空还能 04/28 20:17
24F:→ Lasman: 破坏掉或安打 04/28 20:17
25F:嘘 This14aJoke: 举一朗你还是回去多看球吧 04/28 20:17
26F:嘘 kickvsbrad: 一郎? 04/28 20:18
27F:→ Lasman: 村上那个才是写轮眼,而且是三勾玉的 04/28 20:18
28F:推 kiki2125: 问白椰子 04/28 20:18
29F:推 bb10181128: 娘胎带出来的能力 04/28 20:18
30F:推 pohan0921: 一朗那种一般人学不来 一堆内野滚安打 04/28 20:19
31F:→ bb10181128: Bonds Giambi Soto 这种才叫好 04/28 20:19
https://imgur.com/a/1chhFG9
※ 编辑: SFGEX (80.149.170.17 德国), 04/28/2026 20:20:31
32F:推 terryiory: 力量不够 04/28 20:19
33F:嘘 t505172003: 一朗专打坏球欸 04/28 20:19
34F:推 gm852456: 这印象派也太.... 04/28 20:19
35F:→ NowQmmmmmmmm: 一郎选球那里好了他专门打坏球的 04/28 20:20
36F:推 ashrum: 一朗选球好,纪律真的不怎样,本垒板纪律的代表是Jeter吧 04/28 20:21
37F:→ ashrum: 专注热区,宁可被三振,也不挥不想打的边角球 04/28 20:22
38F:推 grende: 视力可以训练 04/28 20:22
39F:推 marx93521: 一朗那是球棒控制力太好,碰的到都能敲安打 04/28 20:23
40F:推 arexne: 一朗厉害的是他坏球也能打去三不管地带... 04/28 20:23
41F:→ jumperman: 一朗是contact能力好,但绝对不是什麽选球纪律.. 04/28 20:24
42F:→ WasJohnWall: 176那个是胃口好吧 其实大谷也是 04/28 20:25
43F:→ kiopl: 秘诀就是好球带内的要挥击 04/28 20:25
44F:→ WasJohnWall: 本垒板纪律好是秋跟大松井这样 04/28 20:26
45F:→ Gallardo: 把好球带想成77宫格 没进就不要打 打击之神教的 04/28 20:27
46F:→ Gallardo: 抱持着速球的心态打球 如果球是比较慢的变化球 就慢点挥 04/28 20:28
47F:→ Gallardo: 这鳟鱼教的 04/28 20:28
48F:→ mangojocker: 真的是菜鸟 不会去查一朗每季才选到多少保送喔... 04/28 20:29
49F:嘘 johnwu: 球棒控制 懂? 04/28 20:32
50F:推 ongioku: 一朗是连挖地瓜打 他保送没有很突出 04/28 20:35
51F:→ timnice5566: 坏球不要打 好球打安打或全垒打 很难吗? 04/28 20:35
52F:推 hcl00: 一朗是觉得能打的都打了 04/28 20:37
53F:→ MK47: 传统上有神经反应训练、Occlusion训练、色球训练、还有专门 04/28 20:37
54F:→ MK47: 的球路辨识课程 新一点的我看过VR模拟训练 但这种东西还是 04/28 20:37
55F:→ MK47: 很吃天份 也不是每个人练了就能厉害到哪里去 比较接信保下限 04/28 20:38
56F:→ MK47: 的练习 在来就是挥棒决策的追踪和应对 这也很吃天赋反应 只 04/28 20:39
57F:→ MK47: 能说是起到辅助作用 所以讲来讲去 到大联盟那个阶层 主要还 04/28 20:39
58F:→ MK47: 是天赋占很大的比重 04/28 20:39
59F:→ MK47: 如果真的有通用而且可以一直强化的训练方式 就不会是最顶级 04/28 20:40
60F:→ MK47: 打者都还没有每个本垒版纪律都很稳固了 04/28 20:40
61F:推 sqweweww: 一朗什麽球都想打,他上垒率扣掉打击率很凄惨的,选球 04/28 20:48
62F:→ sqweweww: 眼要看索托以前看瓦托 04/28 20:48
63F:推 hancao0816: 人家没打万子後期突然来张六万不要冲三万 04/28 21:04
64F:推 bryanma: 跟球商有关 04/28 21:13
65F:→ bryanma: 纪律是纪律,选球眼是选球眼 04/28 21:14
66F:→ Tiger23: 一朗的说法:观众进场不是来看我选保送走上去。所以只要 04/28 21:30
67F:→ Tiger23: 挥得到不要太离谱他都会挥,单看保送率你会以为这人选球 04/28 21:30
68F:→ Tiger23: 很差XD 04/28 21:30
69F:推 wiork: 好球来就打,坏球不打,就这麽简单 04/29 08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