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ackwelch (中二病別來)
看板Baseball
標題[新聞] 台鋼雄鷹》王維中上週1局爆疑身體有狀
時間Tue Apr 28 17:49:56 2026
台鋼雄鷹》王維中上週1局爆疑身體有狀況 蕭任汶:球速沒有恢復
記者:羅惠齡/新北報導
2026年4月28日 17:36
https://tsna.com/article/126262
台鋼雄鷹昨將左投王維中下放二軍,開季以來至今已3上3下。投手教練蕭任汶透露,26日
對統一獅投1局掉5分後退場,王維中有表示左鼠蹊部不舒服,目前將等防護員那邊的報告
後,才能評估他下一步要怎麼做。
王維中目前在一軍出賽3場,投最好一役是4月15日對中信兄弟,投6.2局無失分,但下一
場對獅隊被KO,防禦率高達7.82。
蕭任汶表示,王維中對兄弟那場,運氣的成份蠻高的,有效擊球都在守備範圍內,前一場
運氣就差很多,但他主要是「球速」的部份還沒有恢復,教練團這邊也在揣測他是不是有
傷,會再跟防護部門商討,需不需要再做完整的檢查。王維中在一軍3場出賽,兩場單場
最快球速是145公里、1場141公里,蕭任汶表示,平均球速都只有在137、138公里左右。
昨王維中下二軍,將先等防護團隊評估他的身體狀況,再來決定下一步,暫時先休息,蕭
任汶表示,如果狀況只是輕微,看做哪些復健訓練。
至於雄鷹還有投手可以調度嗎?蕭任汶表示,「應該夠啦,洋將要辛苦一點。」今天是後
勁、明天江承諺回歸一軍後先發,接下來還有艾速特、黃子鵬,蕭任汶表示,有可能後勁
投1休4,或者再調1位本土投手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9.216.223.40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369799.A.52F.html
1F:推 HTChima: LUB 04/28 17:51
2F:推 cake10414: 後勁休4投爪? 輕鬆任務 04/28 17:52
3F:→ MK47: 蕭任汶表示,王維中對兄弟那場,運氣的成份蠻高的 04/28 17:52
4F:推 cpr369: 又是鼠蹊部... 04/28 17:52
5F:→ glacierl: 洋將要辛苦一點......看樣子後勁要投一休四了= = 04/28 17:52
6F:推 SMG2016: 後勁果然要投一休四了 04/28 17:52
7F:推 BeeGeesbest: L 04/28 17:53
8F:→ a8330028: 後勁不是也才剛爆炸 又要他頂? 04/28 17:54
9F:推 Sunny821210: 啾對爪守備都會爆氣 真的是運氣不錯 04/28 17:54
10F:推 runningkid: 後勁年紀也不小 要休四喔 04/28 17:54
11F:推 Moukoko: 運氣XD 04/28 17:54
12F:推 glacierl: 要不要考慮把柏清哥調回先發?不過這樣牛棚就破一個洞 04/28 17:54
13F:推 wade59420: 球速有恢復過嗎 04/28 17:55
14F:→ jonsir: 直接長中繼土投吃一吃就好了 操後勁幹嘛 04/28 17:55
15F:推 therockwx: 別鬧啦 都給你投一休十了還這麼玻璃 最搞的那種 04/28 17:56
16F:→ cobincarrol: LUB 04/28 17:56
17F:推 society: 台灣投手一兩局爆,都剛好身體突然有問題 04/28 17:56
18F:→ sagarain: 辛苦了 洋將 04/28 17:56
19F:推 beach093761: 到底簽他幹嘛,別說能成為有效戰力,連吃局數都不行 04/28 17:57
20F:推 LuLin28: 投完都休那麼久還痛喔 04/28 17:57
21F:→ jerry32140: 又要痛了嗎 04/28 17:57
22F:推 penta: 誰買誰撞到 04/28 17:59
23F:噓 jocabyu: 都隔那麼久才排一次SP就受傷,然後球速一直回不來平常到 04/28 17:59
24F:→ jocabyu: 底都在幹嘛啊?= = 04/28 17:59
25F:推 A80211ab: 承認 爪打不到鷹王很難嗎 04/28 18:00
26F:→ A80211ab: 總覺得 後勁太累 對上爪應該也會爆 04/28 18:01
27F:推 buddyricky: 他球速有恢復過嗎 04/28 18:02
28F:推 aimee51126: 操後勁幹嘛 又是最不會打的巨蛋 拉個牛棚車輪吃一場就 04/28 18:03
29F:→ aimee51126: 好 04/28 18:03
30F:推 hsuaninteen: 賺 04/28 18:03
31F:噓 basala5417: 60萬 04/28 18:03
32F:→ jumperman: 有點懷疑是不是肩膀或是韌帶... 04/28 18:03
33F:推 belucky: 好的 嘻嘻 04/28 18:04
34F:推 jocabyu: 要嘛當初舊傷一直好不了要嘛平常都在鬼混,不然實在想不 04/28 18:05
35F:→ jocabyu: 透怎早早各種老人球 04/28 18:05
36F:推 Daniel4maste: 又又又又又又又又 04/28 18:05
37F:推 Din192837465: 又要住院嗎 04/28 18:05
38F:推 kevin9964: 撈家 04/28 18:05
39F:推 KongFuParty: 沒事 至少台鋼還有魔鷹 04/28 18:07
40F:推 Hoodieej: 昏倒 04/28 18:07
41F:→ winda6627: 懂了,投爛就是他身體不好。 04/28 18:07
42F:推 sincere77: 又痛了 04/28 18:11
43F:推 pray: 不能刷爪了 04/28 18:15
44F:推 mamahow1487: 投球這檔事還是讓外國人代勞啦 04/28 18:17
45F:推 HOLYXXXX: 真爽 04/28 18:18
46F:推 qazw222: 柏清哥準備好回先發了吧 04/28 18:18
47F:推 mamahow1487: 投球太辛苦了 滿身大汗還不一定能壓制對手 誰愛投誰 04/28 18:19
48F:→ mamahow1487: 投 04/28 18:19
49F:→ yankees733: 60萬輕鬆賺 04/28 18:23
50F:推 newfighter: 他球速回台灣就都沒恢復吧? 04/28 18:24
51F:→ bbs0840738: 又爛又痛 04/28 18:24
52F:推 xlargebing: 排陳宇宏先發阿 一直操洋將 04/28 18:27
53F:噓 GTstudio: 他到底有啥問題 04/28 18:27
54F:推 cheer67: 慘 04/28 18:28
55F:推 citi: 投一休四(個月) 04/28 18:28
56F:推 r252525r: 投一休四週 04/28 18:29
57F:推 Royalblend: 小葉:UCCU 04/28 18:29
58F:→ TiauEX: 兄弟那場,運氣的成份蠻高的 殺人豬心啊肉蕭 04/28 18:29
59F:推 s6525480: 中baby 04/28 18:32
60F:→ chienen: 連吃局數都不行簽來幹麻的 04/28 18:32
61F:→ crayon1988: 那場是真的運氣不錯吧 守備都爆氣 04/28 18:35
62F:→ StephonA: 每次都嘛有狀況,投不好都幫他找理由就好啦 04/28 18:38
63F:推 TopGun2: 用成績說話,真的是高薪低能 04/28 18:38
64F:→ andywu0418: 寧死也非王維中先發不可…抵死不用陳柏清… 04/28 18:41
65F:→ ByNash: 理由伯喔 04/28 18:46
66F:推 signm: 台鋼現貨市場也沒有其他選擇,就買來抽福袋不然土投總要有 04/28 18:46
67F:→ signm: 人扛先發 04/28 18:46
68F:推 KarlMarx: 不簽他就沒人啊出一張嘴是要洋投撐八局哦 04/28 18:48
69F:推 WeGoStyle: 找這個撐不了幾局的,跟沒找土投有什麼差別? 04/28 18:55
70F:→ dbdudsorj: 盤子球隊 簽一個不能投的更慘好嗎 04/28 19:02
71F:推 jorgesoler: 余謙換大顏 04/28 19:02
72F:推 tmc94: 操後勁換他爆給你看 04/28 19:08
73F:推 chargebro: 教練自己說運氣好.. 04/28 19:08
74F:推 applejone: 說真的又貴又痛 04/28 19:08
75F:推 kinray: 繼續熬夜喝酒,身體都會有狀況吧 04/28 19:26
76F:→ JoeGibsonJr: 你就去業餘好好恢復吧 04/28 19:45
77F:→ hidexjapan: 該給左江70萬了吧 04/28 20:01
78F:推 bunbunbun: 倫王 04/28 20:10
79F:推 yokomata: 在吹阿 04/28 20:39
80F:→ luna2000sea: 60萬福袋隨便買再來找球迷要錢 04/28 21:52
81F:推 rei196: 太懶也是一種病 04/28 21:57
82F:推 Mrmo: 鷹王以前在味全就這樣了,各種不適、一二軍上上下下調整調 04/28 22:37
83F:→ Mrmo: 整,特別是這兩年均速掉很多 04/28 22:37
84F:推 dudu54080845: 爛就爛 理由伯 扣剩六萬看會不會卯起來投 賽賽溜溜 04/28 23:43
85F:→ dudu54080845: 一大堆 04/28 23:43
86F:推 sunday28: 所以味全不當冤大頭了 04/29 00:08
87F:推 fanny0825: 懶惰不練退化也比較快 04/29 00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