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ackwelch (中二病别来)
看板Baseball
标题[新闻] 台钢雄鹰》王维中上周1局爆疑身体有状
时间Tue Apr 28 17:49:56 2026
台钢雄鹰》王维中上周1局爆疑身体有状况 萧任汶:球速没有恢复
记者:罗惠龄/新北报导
2026年4月28日 17:36
https://tsna.com/article/126262
台钢雄鹰昨将左投王维中下放二军,开季以来至今已3上3下。投手教练萧任汶透露,26日
对统一狮投1局掉5分後退场,王维中有表示左鼠蹊部不舒服,目前将等防护员那边的报告
後,才能评估他下一步要怎麽做。
王维中目前在一军出赛3场,投最好一役是4月15日对中信兄弟,投6.2局无失分,但下一
场对狮队被KO,防御率高达7.82。
萧任汶表示,王维中对兄弟那场,运气的成份蛮高的,有效击球都在守备范围内,前一场
运气就差很多,但他主要是「球速」的部份还没有恢复,教练团这边也在揣测他是不是有
伤,会再跟防护部门商讨,需不需要再做完整的检查。王维中在一军3场出赛,两场单场
最快球速是145公里、1场141公里,萧任汶表示,平均球速都只有在137、138公里左右。
昨王维中下二军,将先等防护团队评估他的身体状况,再来决定下一步,暂时先休息,萧
任汶表示,如果状况只是轻微,看做哪些复健训练。
至於雄鹰还有投手可以调度吗?萧任汶表示,「应该够啦,洋将要辛苦一点。」今天是後
劲、明天江承谚回归一军後先发,接下来还有艾速特、黄子鹏,萧任汶表示,有可能後劲
投1休4,或者再调1位本土投手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9.216.223.40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369799.A.52F.html
1F:推 HTChima: LUB 04/28 17:51
2F:推 cake10414: 後劲休4投爪? 轻松任务 04/28 17:52
3F:→ MK47: 萧任汶表示,王维中对兄弟那场,运气的成份蛮高的 04/28 17:52
4F:推 cpr369: 又是鼠蹊部... 04/28 17:52
5F:→ glacierl: 洋将要辛苦一点......看样子後劲要投一休四了= = 04/28 17:52
6F:推 SMG2016: 後劲果然要投一休四了 04/28 17:52
7F:推 BeeGeesbest: L 04/28 17:53
8F:→ a8330028: 後劲不是也才刚爆炸 又要他顶? 04/28 17:54
9F:推 Sunny821210: 啾对爪守备都会爆气 真的是运气不错 04/28 17:54
10F:推 runningkid: 後劲年纪也不小 要休四喔 04/28 17:54
11F:推 Moukoko: 运气XD 04/28 17:54
12F:推 glacierl: 要不要考虑把柏清哥调回先发?不过这样牛棚就破一个洞 04/28 17:54
13F:推 wade59420: 球速有恢复过吗 04/28 17:55
14F:→ jonsir: 直接长中继土投吃一吃就好了 操後劲干嘛 04/28 17:55
15F:推 therockwx: 别闹啦 都给你投一休十了还这麽玻璃 最搞的那种 04/28 17:56
16F:→ cobincarrol: LUB 04/28 17:56
17F:推 society: 台湾投手一两局爆,都刚好身体突然有问题 04/28 17:56
18F:→ sagarain: 辛苦了 洋将 04/28 17:56
19F:推 beach093761: 到底签他干嘛,别说能成为有效战力,连吃局数都不行 04/28 17:57
20F:推 LuLin28: 投完都休那麽久还痛喔 04/28 17:57
21F:→ jerry32140: 又要痛了吗 04/28 17:57
22F:推 penta: 谁买谁撞到 04/28 17:59
23F:嘘 jocabyu: 都隔那麽久才排一次SP就受伤,然後球速一直回不来平常到 04/28 17:59
24F:→ jocabyu: 底都在干嘛啊?= = 04/28 17:59
25F:推 A80211ab: 承认 爪打不到鹰王很难吗 04/28 18:00
26F:→ A80211ab: 总觉得 後劲太累 对上爪应该也会爆 04/28 18:01
27F:推 buddyricky: 他球速有恢复过吗 04/28 18:02
28F:推 aimee51126: 操後劲干嘛 又是最不会打的巨蛋 拉个牛棚车轮吃一场就 04/28 18:03
29F:→ aimee51126: 好 04/28 18:03
30F:推 hsuaninteen: 赚 04/28 18:03
31F:嘘 basala5417: 60万 04/28 18:03
32F:→ jumperman: 有点怀疑是不是肩膀或是韧带... 04/28 18:03
33F:推 belucky: 好的 嘻嘻 04/28 18:04
34F:推 jocabyu: 要嘛当初旧伤一直好不了要嘛平常都在鬼混,不然实在想不 04/28 18:05
35F:→ jocabyu: 透怎早早各种老人球 04/28 18:05
36F:推 Daniel4maste: 又又又又又又又又 04/28 18:05
37F:推 Din192837465: 又要住院吗 04/28 18:05
38F:推 kevin9964: 捞家 04/28 18:05
39F:推 KongFuParty: 没事 至少台钢还有魔鹰 04/28 18:07
40F:推 Hoodieej: 昏倒 04/28 18:07
41F:→ winda6627: 懂了,投烂就是他身体不好。 04/28 18:07
42F:推 sincere77: 又痛了 04/28 18:11
43F:推 pray: 不能刷爪了 04/28 18:15
44F:推 mamahow1487: 投球这档事还是让外国人代劳啦 04/28 18:17
45F:推 HOLYXXXX: 真爽 04/28 18:18
46F:推 qazw222: 柏清哥准备好回先发了吧 04/28 18:18
47F:推 mamahow1487: 投球太辛苦了 满身大汗还不一定能压制对手 谁爱投谁 04/28 18:19
48F:→ mamahow1487: 投 04/28 18:19
49F:→ yankees733: 60万轻松赚 04/28 18:23
50F:推 newfighter: 他球速回台湾就都没恢复吧? 04/28 18:24
51F:→ bbs0840738: 又烂又痛 04/28 18:24
52F:推 xlargebing: 排陈宇宏先发阿 一直操洋将 04/28 18:27
53F:嘘 GTstudio: 他到底有啥问题 04/28 18:27
54F:推 cheer67: 惨 04/28 18:28
55F:推 citi: 投一休四(个月) 04/28 18:28
56F:推 r252525r: 投一休四周 04/28 18:29
57F:推 Royalblend: 小叶:UCCU 04/28 18:29
58F:→ TiauEX: 兄弟那场,运气的成份蛮高的 杀人猪心啊肉萧 04/28 18:29
59F:推 s6525480: 中baby 04/28 18:32
60F:→ chienen: 连吃局数都不行签来干麻的 04/28 18:32
61F:→ crayon1988: 那场是真的运气不错吧 守备都爆气 04/28 18:35
62F:→ StephonA: 每次都嘛有状况,投不好都帮他找理由就好啦 04/28 18:38
63F:推 TopGun2: 用成绩说话,真的是高薪低能 04/28 18:38
64F:→ andywu0418: 宁死也非王维中先发不可…抵死不用陈柏清… 04/28 18:41
65F:→ ByNash: 理由伯喔 04/28 18:46
66F:推 signm: 台钢现货市场也没有其他选择,就买来抽福袋不然土投总要有 04/28 18:46
67F:→ signm: 人扛先发 04/28 18:46
68F:推 KarlMarx: 不签他就没人啊出一张嘴是要洋投撑八局哦 04/28 18:48
69F:推 WeGoStyle: 找这个撑不了几局的,跟没找土投有什麽差别? 04/28 18:55
70F:→ dbdudsorj: 盘子球队 签一个不能投的更惨好吗 04/28 19:02
71F:推 jorgesoler: 余谦换大颜 04/28 19:02
72F:推 tmc94: 操後劲换他爆给你看 04/28 19:08
73F:推 chargebro: 教练自己说运气好.. 04/28 19:08
74F:推 applejone: 说真的又贵又痛 04/28 19:08
75F:推 kinray: 继续熬夜喝酒,身体都会有状况吧 04/28 19:26
76F:→ JoeGibsonJr: 你就去业余好好恢复吧 04/28 19:45
77F:→ hidexjapan: 该给左江70万了吧 04/28 20:01
78F:推 bunbunbun: 伦王 04/28 20:10
79F:推 yokomata: 在吹阿 04/28 20:39
80F:→ luna2000sea: 60万福袋随便买再来找球迷要钱 04/28 21:52
81F:推 rei196: 太懒也是一种病 04/28 21:57
82F:推 Mrmo: 鹰王以前在味全就这样了,各种不适、一二军上上下下调整调 04/28 22:37
83F:→ Mrmo: 整,特别是这两年均速掉很多 04/28 22:37
84F:推 dudu54080845: 烂就烂 理由伯 扣剩六万看会不会卯起来投 赛赛溜溜 04/28 23:43
85F:→ dudu54080845: 一大堆 04/28 23:43
86F:推 sunday28: 所以味全不当冤大头了 04/29 00:08
87F:推 fanny0825: 懒惰不练退化也比较快 04/29 00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