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ybbnan (毫無感情全是技巧)
看板Baseball
標題[新聞] 猛獅2教練出國學習目的不同 林岳平坦言
時間Tue Apr 28 08:52:50 2026
猛獅2教練出國學習目的不同 林岳平坦言自身進修「還不是時候」
記者黃耿誼/台南報導
統一獅團隊目前有2位教練正在海外學習,分別是今年轉任教練的胡金龍,以及二軍投手教
練曾浩哲,2人出國進修都有不同的目的。總教練林岳平也被問到是否想出國學習,對此他
則回應目前「還不是時候」。
投手教練曾浩哲日前飛往美國進行學習,林岳平表示主要是讓曾浩哲去針對自己的角色多加
磨練,「主要是讓他去看看,他這種角色的教學跟訓練,在國外已經盛行,如果去那邊可以
開闊教學視野,讓他去擴充能力,啟發他可以在教學上有更多思維。」
他也透露曾浩哲會在
5月3日返台,由於日前多調整江少慶狀況,因此形成從1個月縮短為3週。
另一位教練胡金龍,目前同樣在小聯盟體系中學習,主要學習的方面會是轉換角色,學著指
導球員的技巧,「金龍是跟球隊協調好,要往教練這方面學習,他去道奇去2個月。就切換
一個角色,怎麼當一個執教者。」
至於被問到是否也會想出國進修?林岳平則回應:「還不是時候,時候到了自然會去。」他
表示這幾年參與國際賽,不管是在比賽或是組訓,都有所啟發,「
要接受新的啟發,視野改
變後會不會有新的觀點,這幾年我參與了國際賽,跟其他球隊打就有啟發,接觸來自各地各
球團的選手,要如何融合起來是要思考。」他也表示自己如果還要學習,或許要學習其他國
家職業隊總教練的調度等,不過按照目前的環境和角色,相對有難度。
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1828997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9.12.199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337573.A.DCC.html
1F:推 a5687920: 應該會讓老胡接總教練 大餅就轉投教吧 04/28 08:56
2F:推 AmaneKanata: 喵喵上半季穩了 哲哲要回來了 04/28 09:01
3F:推 kayuzzo15135: 老胡不純啦 哪有可能讓他當 04/28 09:02
4F:推 jeffbear79: 目前看起來像郭俊佑接班,連兩年代理總教練,今年直接 04/28 09:04
5F:→ jeffbear79: 擺在首席教練跟大餅一起工作 04/28 09:04
6F:推 fman: 老胡血統不純,且他看起來在享受退休生活,沒事打打高爾夫, 04/28 09:08
7F:→ fman: 就算要接他也不會想接總仔啦 04/28 09:08
8F:推 ongioku: 郭跟坦克現在接班梯隊啦 04/28 09:10
9F:推 lionqaz: 陳連宏也不純,還不是當總教練,統一只對日籍總教練有PTS 04/28 09:11
10F:→ lionqaz: D,想把人搞下台。 04/28 09:11
11F:→ hans7192: 陳連宏在統一也當了9年的選手 04/28 09:12
12F:→ jeffbear79: 公務員球隊現在要跟長官有信任基礎,長期配合良好的 04/28 09:13
13F:推 amos30627: 大餅想法很進步 04/28 09:14
14F:推 kiki2125: 金龍會不會直接被道奇留下來www 04/28 09:14
15F:推 lionqaz: 陳連宏在中信鯨當球員就出名了。 04/28 09:14
16F:推 lionsDuDu: 老胡應該是不會想當總教練啦 他女兒還很小餒 04/28 09:17
17F:推 kiki2125: 統一也很棒開闊讓教練進修 04/28 09:17
18F:推 jomon817: 老胡感覺就是顧問 沒什麼帶隊感 04/28 09:18
19F:→ jeffbear79: 老胡第一年主要是教練養成,跟去年的嘟嘟一樣 04/28 09:22
20F:推 vincealan: 也就郭俊佑能接阿,其他有的嘗試失敗,被丟去壘指了 04/28 09:24
21F:推 JimK0511: 大餅和泰安真的有遠見 04/28 09:24
22F:推 AA000162: 潘武雄 高國慶 也是可以準備接總教練 04/28 09:34
23F:→ AA000162: 但應該郭俊佑 是下一位先接的 04/28 09:35
24F:→ a5687920: 高國慶好好當他的壘指就好 04/28 09:35
25F:→ a5687920: 潘武雄 存在感低 不確定有沒有料 04/28 09:35
26F:推 BryceHarper: 老胡當總教練 第一指名基哥首席 04/28 09:43
27F:推 njnjy: 胡有怪聲的黑歷史 04/28 09:46
28F:推 EMANON231: 老胡現在就去道奇以教練身份進修了 怎麼可能不想當教 04/28 09:56
29F:→ EMANON231: 練 04/28 09:56
30F:推 touyaman: TAKE個性感覺就不是總A的樣子 04/28 09:59
31F:推 ANCEE: 老胡就是領導者跟教練款的 二軍總誒能試試吧 04/28 10:03
32F:→ memebebe: 出怪聲的人怎麼還能當教練啊? 04/28 10:10
33F:推 hearry: 餅還有機會帶國家隊嗎 04/28 10:16
34F:推 a186361: 目前統一教練有實績的就郭yo 04/28 10:30
35F:推 riahserf: 怪聲不適合當總教練吧 教練就不要決策圈就好? 04/28 11:00
36F:→ riahserf: 不然到時候搞小團體出怪聲有高層受囉 04/28 11:00
37F:推 EisW: 感覺下一個主要會是高國慶,中間的過渡期會讓郭yo來接一下 04/28 11:34
38F:推 granturismo: 還在怪聲 老胡在統一都幾年了怎麼還這麼多人走不出 04/28 12:05
39F:→ granturismo: 來 04/28 12:05
40F:→ granturismo: 他來統一之後根本完全沒有人和問題 04/28 12:06
41F:推 neo74214: 我只愛大餅,換人我就不愛了 04/28 12:11
42F:→ XnightmoonX: 統一總教練好幾個都不純吧 04/28 12:20
43F:推 tommy123310: 老胡怎麼看都不像是領導者&教練款吧 04/28 13:01
44F:推 littlelaibia: 統一教練哪有純不純的問題 有打過有實績就可以了 當 04/28 13:04
45F:→ littlelaibia: 年泰山也是要安排轉教練 他自己還想延續球員生涯才 04/28 13:04
46F:→ littlelaibia: 會離開連引退都沒有 04/28 13:04
47F:推 cityman9999: 給老胡接?純美式會很慘喔,真以為人人都有心想練球 04/28 13:12
48F:→ cityman9999: 喔? 04/28 13:12
49F:推 Currice6677: 等老胡回來抓交替 04/28 13:21
50F:推 jeffbear79: 過去幾任不論,習慣餅總跟領隊的合作模式後,接任的估 04/28 13:40
51F:→ jeffbear79: 計得在球團內和高層有信任基礎,溝通起來很輕鬆的人選 04/28 13:40
52F:→ drums0000: 300轟的也出怪聲,801旅長不也都是教練 04/28 18:27
53F:→ mazinger: 這世界出怪聲的可多了 差別只在有沒有被公開 04/28 19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