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ybbnan (毫无感情全是技巧)
看板Baseball
标题[新闻] 猛狮2教练出国学习目的不同 林岳平坦言
时间Tue Apr 28 08:52:50 2026
猛狮2教练出国学习目的不同 林岳平坦言自身进修「还不是时候」
记者黄耿谊/台南报导
统一狮团队目前有2位教练正在海外学习,分别是今年转任教练的胡金龙,以及二军投手教
练曾浩哲,2人出国进修都有不同的目的。总教练林岳平也被问到是否想出国学习,对此他
则回应目前「还不是时候」。
投手教练曾浩哲日前飞往美国进行学习,林岳平表示主要是让曾浩哲去针对自己的角色多加
磨练,「主要是让他去看看,他这种角色的教学跟训练,在国外已经盛行,如果去那边可以
开阔教学视野,让他去扩充能力,启发他可以在教学上有更多思维。」
他也透露曾浩哲会在
5月3日返台,由於日前多调整江少庆状况,因此形成从1个月缩短为3周。
另一位教练胡金龙,目前同样在小联盟体系中学习,主要学习的方面会是转换角色,学着指
导球员的技巧,「金龙是跟球队协调好,要往教练这方面学习,他去道奇去2个月。就切换
一个角色,怎麽当一个执教者。」
至於被问到是否也会想出国进修?林岳平则回应:「还不是时候,时候到了自然会去。」他
表示这几年参与国际赛,不管是在比赛或是组训,都有所启发,「
要接受新的启发,视野改
变後会不会有新的观点,这几年我参与了国际赛,跟其他球队打就有启发,接触来自各地各
球团的选手,要如何融合起来是要思考。」他也表示自己如果还要学习,或许要学习其他国
家职业队总教练的调度等,不过按照目前的环境和角色,相对有难度。
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1828997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2.79.12.199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337573.A.DCC.html
1F:推 a5687920: 应该会让老胡接总教练 大饼就转投教吧 04/28 08:56
2F:推 AmaneKanata: 喵喵上半季稳了 哲哲要回来了 04/28 09:01
3F:推 kayuzzo15135: 老胡不纯啦 哪有可能让他当 04/28 09:02
4F:推 jeffbear79: 目前看起来像郭俊佑接班,连两年代理总教练,今年直接 04/28 09:04
5F:→ jeffbear79: 摆在首席教练跟大饼一起工作 04/28 09:04
6F:推 fman: 老胡血统不纯,且他看起来在享受退休生活,没事打打高尔夫, 04/28 09:08
7F:→ fman: 就算要接他也不会想接总仔啦 04/28 09:08
8F:推 ongioku: 郭跟坦克现在接班梯队啦 04/28 09:10
9F:推 lionqaz: 陈连宏也不纯,还不是当总教练,统一只对日籍总教练有PTS 04/28 09:11
10F:→ lionqaz: D,想把人搞下台。 04/28 09:11
11F:→ hans7192: 陈连宏在统一也当了9年的选手 04/28 09:12
12F:→ jeffbear79: 公务员球队现在要跟长官有信任基础,长期配合良好的 04/28 09:13
13F:推 amos30627: 大饼想法很进步 04/28 09:14
14F:推 kiki2125: 金龙会不会直接被道奇留下来www 04/28 09:14
15F:推 lionqaz: 陈连宏在中信鲸当球员就出名了。 04/28 09:14
16F:推 lionsDuDu: 老胡应该是不会想当总教练啦 他女儿还很小馁 04/28 09:17
17F:推 kiki2125: 统一也很棒开阔让教练进修 04/28 09:17
18F:推 jomon817: 老胡感觉就是顾问 没什麽带队感 04/28 09:18
19F:→ jeffbear79: 老胡第一年主要是教练养成,跟去年的嘟嘟一样 04/28 09:22
20F:推 vincealan: 也就郭俊佑能接阿,其他有的尝试失败,被丢去垒指了 04/28 09:24
21F:推 JimK0511: 大饼和泰安真的有远见 04/28 09:24
22F:推 AA000162: 潘武雄 高国庆 也是可以准备接总教练 04/28 09:34
23F:→ AA000162: 但应该郭俊佑 是下一位先接的 04/28 09:35
24F:→ a5687920: 高国庆好好当他的垒指就好 04/28 09:35
25F:→ a5687920: 潘武雄 存在感低 不确定有没有料 04/28 09:35
26F:推 BryceHarper: 老胡当总教练 第一指名基哥首席 04/28 09:43
27F:推 njnjy: 胡有怪声的黑历史 04/28 09:46
28F:推 EMANON231: 老胡现在就去道奇以教练身份进修了 怎麽可能不想当教 04/28 09:56
29F:→ EMANON231: 练 04/28 09:56
30F:推 touyaman: TAKE个性感觉就不是总A的样子 04/28 09:59
31F:推 ANCEE: 老胡就是领导者跟教练款的 二军总诶能试试吧 04/28 10:03
32F:→ memebebe: 出怪声的人怎麽还能当教练啊? 04/28 10:10
33F:推 hearry: 饼还有机会带国家队吗 04/28 10:16
34F:推 a186361: 目前统一教练有实绩的就郭yo 04/28 10:30
35F:推 riahserf: 怪声不适合当总教练吧 教练就不要决策圈就好? 04/28 11:00
36F:→ riahserf: 不然到时候搞小团体出怪声有高层受罗 04/28 11:00
37F:推 EisW: 感觉下一个主要会是高国庆,中间的过渡期会让郭yo来接一下 04/28 11:34
38F:推 granturismo: 还在怪声 老胡在统一都几年了怎麽还这麽多人走不出 04/28 12:05
39F:→ granturismo: 来 04/28 12:05
40F:→ granturismo: 他来统一之後根本完全没有人和问题 04/28 12:06
41F:推 neo74214: 我只爱大饼,换人我就不爱了 04/28 12:11
42F:→ XnightmoonX: 统一总教练好几个都不纯吧 04/28 12:20
43F:推 tommy123310: 老胡怎麽看都不像是领导者&教练款吧 04/28 13:01
44F:推 littlelaibia: 统一教练哪有纯不纯的问题 有打过有实绩就可以了 当 04/28 13:04
45F:→ littlelaibia: 年泰山也是要安排转教练 他自己还想延续球员生涯才 04/28 13:04
46F:→ littlelaibia: 会离开连引退都没有 04/28 13:04
47F:推 cityman9999: 给老胡接?纯美式会很惨喔,真以为人人都有心想练球 04/28 13:12
48F:→ cityman9999: 喔? 04/28 13:12
49F:推 Currice6677: 等老胡回来抓交替 04/28 13:21
50F:推 jeffbear79: 过去几任不论,习惯饼总跟领队的合作模式後,接任的估 04/28 13:40
51F:→ jeffbear79: 计得在球团内和高层有信任基础,沟通起来很轻松的人选 04/28 13:40
52F:→ drums0000: 300轰的也出怪声,801旅长不也都是教练 04/28 18:27
53F:→ mazinger: 这世界出怪声的可多了 差别只在有没有被公开 04/28 19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