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ANASUCIA (HANASUCIA)
看板Baseball
標題[新聞] WCY-「大谷規則」突遭質疑 道奇高層罕
時間Tue Apr 28 08:14:41 2026
ETtoday
WCY-「大谷規則」突遭質疑 道奇高層罕見反擊:兩年前怎不說?
記者王真魚/綜合報導
圍繞著大谷翔平的「大谷規則」近期在美國引發討論,甚至出現公平性質疑。對此,道奇
隊營運總裁佛里曼(Andrew Friedman)罕見回應,直言相關批評「相當唐突且奇怪」,
並強調這項制度的核心價值在於讓大谷能持續留在場上比賽。
這波爭議起於小熊總教練康索(Craig Counsell)對規則提出質疑,他認為允許二刀流球
員在名單上不占投手名額,形同讓球隊多出一個投手名額,甚至直言「這可能是最奇怪的
規則之一,彷彿是為某一支球隊量身打造」。
面對外界將矛頭指向道奇,總教練羅伯斯先前回應表示,「其他球隊若有能力培養出二刀
流球員,我們當然歡迎。」
對於這項規則突然成為討論焦點,佛里曼語帶困惑地表示,
「我不太明白,他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提出這件事,讓人感覺非常唐突且奇怪。」他回顧
大谷效力天使時,聯盟討論這項制度的過程,坦言從競爭角度來看,「其實不太理想」,
但最終仍支持這項規則。
他表示,支持的原因在於「最重要的是讓大谷翔平能夠持續參與比賽」。他解釋,「也就
是說,他投球之後仍然可以留在場上。按照以前的規定,一旦他從投手丘退場,就必須同
時退出打擊。但我認為,從整個棒球運動來看,讓大谷能夠出賽更多、打得更久,對這項
運動與球迷都是最好的選擇。」
對於「這項規則對道奇有利」的批評,佛里曼坦言這確實是一種優勢。但他也強調,「大
谷所做到的事情,以及他具備的能力,是非常特殊的。因此這應該被正當評價與讚賞。」
他同時指出,「所有球隊都了解這項規則,而且在兩年前都有平等的機會爭取大谷。」
回顧2023年爭取大谷的過程,佛里曼表示,「我不清楚小熊當時在這個過程中的位置,也
不知道康索爾當時的想法。但如果要提出意見,應該是在當時,而不是現在。」
事實上,康索在發言爭議延燒後曾出面澄清,直言並非針對大谷,
「這不是道奇的問題,也不是大谷的問題,只是這條規則本身不好。」
佛里曼最後強調,大谷的價值來自於他能同時以高水準完成投手與打者角色,
「這樣的優勢,不論是否有名單限制或相關規則,都會存在。」
https://reurl.cc/bdNe7l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7.247.69.127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335284.A.BBC.html
1F:→ a5687920: 現在也沒差了吧 不讓他同場二刀了 04/28 08:15
2F:→ a5687920: 除非又改規則 投手退場後可以改打DH 04/28 08:16
3F:→ shifa: 還是有差啊 投手多帶一人 04/28 08:18
4F:→ shifa: 不過二刀流球員有沒有資格限制啊? 如果沒有的話每一隊是 04/28 08:18
5F:→ shifa: 不是可以登錄一個不打擊的二刀流球員 投手名單+1 04/28 08:18
6F:推 nightcrow: 有啊,要一季投跟打都累積一定局數才能符合二刀流資格 04/28 08:20
7F:推 usoko: 規則就寫在那邊 你想鑽漏洞都歡迎啊 04/28 08:20
8F:→ rafaelfala: 投手名單就多帶一個了,怎麼沒差?? 04/28 08:21
9F:推 Ryan2538: 當季或前一季投球至少20局,以野手或指定打擊先發至少20 04/28 08:22
10F:→ Ryan2538: 場(每場至少3打席) 04/28 08:22
11F:→ shifa: 喔喔喔 感謝 04/28 08:23
12F:→ Yjizz: 這篇....算LAG了 04/28 08:24
13F:推 nightcrow: 想想其實為了隊上可以多帶一個投手,Skenes好像還是該 04/28 08:25
14F:→ nightcrow: 打個幾局登錄二刀流 04/28 08:25
15F:→ nightcrow: Skenes 應該還是有3A等級的打擊吧? 04/28 08:25
16F:→ nakayamayyt: 反過來講 等大谷退休 這條規則也是有跟沒有一樣 04/28 08:28
17F:→ nakayamayyt: 除非有人想要認真的培養二刀流球員 04/28 08:28
18F:→ zzzxxxqqq: 講真的假如優勢那麼大 20場而已 硬搞個20場也還好吧 04/28 08:30
19F:→ a5687920: 沒有投手想冒受傷的風險上去打擊阿 04/28 08:31
20F:→ a5687920: 1場都不要了 04/28 08:31
21F:推 benboy: 除非有球隊為了多一個名額讓投手上去20場60打席被三振 XD 04/28 08:33
22F:推 VermouthGin: 就球隊老闆而言,樂見這種能一薪兩用的規則 04/28 08:36
23F:推 vc39: 兩年前不知道可以打這麼好啊~ 04/28 08:39
24F:→ k33536: 因為#越想越不對勁 04/28 08:45
25F:推 safyrose: 這算現代棒球拿掉投手打擊 一種補償的鼓勵吧 04/28 08:46
26F:→ safyrose: 連一點優惠都不給我看1000年都不會再出一個大谷 04/28 08:47
27F:推 thigefe: 道奇:怎麼不早說 04/28 08:47
28F:推 hornets1221: 當年在天使 對自己沒有威脅 04/28 08:49
29F:推 qqbjtwins: 萬解:你行你上 太平洋沒加蓋 04/28 08:50
30F:推 hornets1221: 既然聯盟認為二刀有助票房 就該強迫培養二刀 04/28 08:52
31F:推 pponywong: 聯盟有鼓勵年輕球員嚐試二刀 畢竟可以出美式二刀的話 04/28 08:58
32F:→ pponywong: 也是一個商業噱頭 04/28 08:58
33F:推 xxes6201: 沒大谷MLB不知道少多少觀眾票房 還不懂得感謝 04/28 09:01
34F:推 WINDHEAD: 連可以上場打擊20場的投手都找不出來是你的問題 04/28 09:02
35F:→ WINDHEAD: 大谷幾乎每場都打擊, 這根本不能稱為大谷條款 04/28 09:03
36F:→ EXGG: 恢復原本國聯投手打擊 就好了 04/28 09:09
37F:→ moritsune: 為了多一個名額上去打擊,等於半自殺棒+受傷風險,幹嘛呢 04/28 09:12
38F:→ GABA: 記者應該去問熊總 有沒有計畫登路二刀球員 04/28 09:27
39F:推 zaibright: 記者應該對所有提出抗議的人問他們為何他們球隊沒 04/28 09:38
40F:→ zaibright: 有二刀流,為何沒人可以使用這個條款吧? 04/28 09:38
41F:→ zaibright: 整天怪為什麼別人可以? 04/28 09:38
42F:→ wakaura: 既得利益者當然會這樣講 04/28 09:54
43F:推 Stupidog5566: 早說 為什麼不早說 04/28 09:55
44F:→ Diaw0803: 粗暴的言論大可不必 04/28 09:58
45F:推 pirates223: 當初在天使時怎麼不抗議 04/28 10:00
46F:推 RicFlair: 早說 為什麼不早說 04/28 10:02
47F:推 zxcc79: 魯蛇的哭餓 04/28 10:09
48F:噓 wendy1wang: 啊是有多罕見 04/28 10:11
49F:→ sauwa0322: 當年在天使就沒意見,現在就有了 04/28 10:44
50F:→ sauwa0322: 單純其他球隊眼紅道奇 04/28 10:44
51F:推 KarlMarx: 以前都不抗議,現在看別人真的可以二刀流才在嘴 04/28 11:40
52F:推 quadaquada: 你也可以養一名二刀流阿 04/28 12:12
53F:→ roger844a: 你也可以阿 又沒人說只能大谷這樣 04/28 13:35
54F:推 roger844a: 你就去先發投球 加打擊 你也可以不用換掉 04/28 13:37
55F:→ roger844a: 有人阻止你去先發嗎 04/28 13:38
56F:推 teryu: 話說投手群爆了 野手不也上去投嗎 04/28 14:04
57F:→ mazinger: 早說 為何不早說 04/28 19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