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ANASUCIA (HANASUCIA)
看板Baseball
标题[新闻] WCY-「大谷规则」突遭质疑 道奇高层罕
时间Tue Apr 28 08:14:41 2026
ETtoday
WCY-「大谷规则」突遭质疑 道奇高层罕见反击:两年前怎不说?
记者王真鱼/综合报导
围绕着大谷翔平的「大谷规则」近期在美国引发讨论,甚至出现公平性质疑。对此,道奇
队营运总裁佛里曼(Andrew Friedman)罕见回应,直言相关批评「相当唐突且奇怪」,
并强调这项制度的核心价值在於让大谷能持续留在场上比赛。
这波争议起於小熊总教练康索(Craig Counsell)对规则提出质疑,他认为允许二刀流球
员在名单上不占投手名额,形同让球队多出一个投手名额,甚至直言「这可能是最奇怪的
规则之一,彷佛是为某一支球队量身打造」。
面对外界将矛头指向道奇,总教练罗伯斯先前回应表示,「其他球队若有能力培养出二刀
流球员,我们当然欢迎。」
对於这项规则突然成为讨论焦点,佛里曼语带困惑地表示,
「我不太明白,他为什麽要在这个时候提出这件事,让人感觉非常唐突且奇怪。」他回顾
大谷效力天使时,联盟讨论这项制度的过程,坦言从竞争角度来看,「其实不太理想」,
但最终仍支持这项规则。
他表示,支持的原因在於「最重要的是让大谷翔平能够持续参与比赛」。他解释,「也就
是说,他投球之後仍然可以留在场上。按照以前的规定,一旦他从投手丘退场,就必须同
时退出打击。但我认为,从整个棒球运动来看,让大谷能够出赛更多、打得更久,对这项
运动与球迷都是最好的选择。」
对於「这项规则对道奇有利」的批评,佛里曼坦言这确实是一种优势。但他也强调,「大
谷所做到的事情,以及他具备的能力,是非常特殊的。因此这应该被正当评价与赞赏。」
他同时指出,「所有球队都了解这项规则,而且在两年前都有平等的机会争取大谷。」
回顾2023年争取大谷的过程,佛里曼表示,「我不清楚小熊当时在这个过程中的位置,也
不知道康索尔当时的想法。但如果要提出意见,应该是在当时,而不是现在。」
事实上,康索在发言争议延烧後曾出面澄清,直言并非针对大谷,
「这不是道奇的问题,也不是大谷的问题,只是这条规则本身不好。」
佛里曼最後强调,大谷的价值来自於他能同时以高水准完成投手与打者角色,
「这样的优势,不论是否有名单限制或相关规则,都会存在。」
https://reurl.cc/bdNe7l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7.247.69.127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335284.A.BBC.html
1F:→ a5687920: 现在也没差了吧 不让他同场二刀了 04/28 08:15
2F:→ a5687920: 除非又改规则 投手退场後可以改打DH 04/28 08:16
3F:→ shifa: 还是有差啊 投手多带一人 04/28 08:18
4F:→ shifa: 不过二刀流球员有没有资格限制啊? 如果没有的话每一队是 04/28 08:18
5F:→ shifa: 不是可以登录一个不打击的二刀流球员 投手名单+1 04/28 08:18
6F:推 nightcrow: 有啊,要一季投跟打都累积一定局数才能符合二刀流资格 04/28 08:20
7F:推 usoko: 规则就写在那边 你想钻漏洞都欢迎啊 04/28 08:20
8F:→ rafaelfala: 投手名单就多带一个了,怎麽没差?? 04/28 08:21
9F:推 Ryan2538: 当季或前一季投球至少20局,以野手或指定打击先发至少20 04/28 08:22
10F:→ Ryan2538: 场(每场至少3打席) 04/28 08:22
11F:→ shifa: 喔喔喔 感谢 04/28 08:23
12F:→ Yjizz: 这篇....算LAG了 04/28 08:24
13F:推 nightcrow: 想想其实为了队上可以多带一个投手,Skenes好像还是该 04/28 08:25
14F:→ nightcrow: 打个几局登录二刀流 04/28 08:25
15F:→ nightcrow: Skenes 应该还是有3A等级的打击吧? 04/28 08:25
16F:→ nakayamayyt: 反过来讲 等大谷退休 这条规则也是有跟没有一样 04/28 08:28
17F:→ nakayamayyt: 除非有人想要认真的培养二刀流球员 04/28 08:28
18F:→ zzzxxxqqq: 讲真的假如优势那麽大 20场而已 硬搞个20场也还好吧 04/28 08:30
19F:→ a5687920: 没有投手想冒受伤的风险上去打击阿 04/28 08:31
20F:→ a5687920: 1场都不要了 04/28 08:31
21F:推 benboy: 除非有球队为了多一个名额让投手上去20场60打席被三振 XD 04/28 08:33
22F:推 VermouthGin: 就球队老板而言,乐见这种能一薪两用的规则 04/28 08:36
23F:推 vc39: 两年前不知道可以打这麽好啊~ 04/28 08:39
24F:→ k33536: 因为#越想越不对劲 04/28 08:45
25F:推 safyrose: 这算现代棒球拿掉投手打击 一种补偿的鼓励吧 04/28 08:46
26F:→ safyrose: 连一点优惠都不给我看1000年都不会再出一个大谷 04/28 08:47
27F:推 thigefe: 道奇:怎麽不早说 04/28 08:47
28F:推 hornets1221: 当年在天使 对自己没有威胁 04/28 08:49
29F:推 qqbjtwins: 万解:你行你上 太平洋没加盖 04/28 08:50
30F:推 hornets1221: 既然联盟认为二刀有助票房 就该强迫培养二刀 04/28 08:52
31F:推 pponywong: 联盟有鼓励年轻球员嚐试二刀 毕竟可以出美式二刀的话 04/28 08:58
32F:→ pponywong: 也是一个商业噱头 04/28 08:58
33F:推 xxes6201: 没大谷MLB不知道少多少观众票房 还不懂得感谢 04/28 09:01
34F:推 WINDHEAD: 连可以上场打击20场的投手都找不出来是你的问题 04/28 09:02
35F:→ WINDHEAD: 大谷几乎每场都打击, 这根本不能称为大谷条款 04/28 09:03
36F:→ EXGG: 恢复原本国联投手打击 就好了 04/28 09:09
37F:→ moritsune: 为了多一个名额上去打击,等於半自杀棒+受伤风险,干嘛呢 04/28 09:12
38F:→ GABA: 记者应该去问熊总 有没有计画登路二刀球员 04/28 09:27
39F:推 zaibright: 记者应该对所有提出抗议的人问他们为何他们球队没 04/28 09:38
40F:→ zaibright: 有二刀流,为何没人可以使用这个条款吧? 04/28 09:38
41F:→ zaibright: 整天怪为什麽别人可以? 04/28 09:38
42F:→ wakaura: 既得利益者当然会这样讲 04/28 09:54
43F:推 Stupidog5566: 早说 为什麽不早说 04/28 09:55
44F:→ Diaw0803: 粗暴的言论大可不必 04/28 09:58
45F:推 pirates223: 当初在天使时怎麽不抗议 04/28 10:00
46F:推 RicFlair: 早说 为什麽不早说 04/28 10:02
47F:推 zxcc79: 鲁蛇的哭饿 04/28 10:09
48F:嘘 wendy1wang: 啊是有多罕见 04/28 10:11
49F:→ sauwa0322: 当年在天使就没意见,现在就有了 04/28 10:44
50F:→ sauwa0322: 单纯其他球队眼红道奇 04/28 10:44
51F:推 KarlMarx: 以前都不抗议,现在看别人真的可以二刀流才在嘴 04/28 11:40
52F:推 quadaquada: 你也可以养一名二刀流阿 04/28 12:12
53F:→ roger844a: 你也可以阿 又没人说只能大谷这样 04/28 13:35
54F:推 roger844a: 你就去先发投球 加打击 你也可以不用换掉 04/28 13:37
55F:→ roger844a: 有人阻止你去先发吗 04/28 13:38
56F:推 teryu: 话说投手群爆了 野手不也上去投吗 04/28 14:04
57F:→ mazinger: 早说 为何不早说 04/28 19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