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am5k (im5k)
看板Baseball
標題[問題] 中華職棒是不是也應該有終身通行證?
時間Mon Apr 27 23:31:56 2026
剛剛看到網路新聞
前旅美投手 陳偉殷收到了
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終身通行證
可以終身免費看大聯盟例行賽,
同行還能帶一名夥伴
條件是要在大聯盟效力滿8個賽季
台灣目前只有陳偉殷跟王建民有而已。
感覺中華職棒也可以弄一個類似的
針對效力中職滿一定年份以上就給這種終身通行證
反正例行賽通常不太會滿場
球迷在看台上能夠遇到這種前球星肯定也是特別的感受吧?
中華職棒是不是也該設立終身通行證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25.179.172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303918.A.3D0.html
1F:推 royhsiao: 退役球員回來看球 有人需要買票的嗎04/27 23:34
是每個退役球員都有嗎?
還是只有前“明星”球員才有特殊禮遇?
2F:→ Lorazin: 名人堂的話當然可以04/27 23:35
非名人堂的選手貢獻滿一定年份也可以吧?
3F:推 rocky9137: 朱鴻森04/27 23:35
黑黑的不可以
4F:推 tomlishan: 一年就給會不會太隨便?真的有輩份的也不用買票好嗎04/27 23:36
不是一年就給啦
可以類似大聯盟八個球季以上
那沒輩份有效力滿八個球季可不可以?
※ 編輯: iam5k (36.225.179.172 臺灣), 04/27/2026 23:38:43
5F:→ Lorazin: 益全可以嗎? 04/27 23:37
6F:→ CannonLake: 中職不是都認臉嗎 幹嘛買票 04/27 23:40
7F:推 Eric102990: 球團自己發給想發的球員吧 04/27 23:41
8F:推 Lorazin: 回答ㄧ下啊 益全年份超夠 給嗎? 04/27 23:42
9F:推 proma0323: 感覺中職8球季太少 可能要12或15球季吧 04/27 23:43
10F:推 proma0323: 畢竟中職競爭力沒那麼強 至少要在一軍待久一點 04/27 23:45
11F:→ wpd: 陳致遠幾年年資 04/27 23:50
12F:推 gemboy: 終身退休金比通行證有用多了 04/28 00:01
13F:推 bagaroach: 能效力8季,輩分其實也勉強上來了吧? 04/28 00:06
14F:→ jumperman: 中職應該至少要10年一軍資歷 04/28 00:09
15F:→ terry955048: 感覺能稱作球星目前看球都沒在買票了吧..... 04/28 00:11
16F:推 gemboy: 當行政職或教練 當然不用買 04/28 00:12
17F:推 beckham2: 大聯盟都要8年,中職你覺得該給的也根本不用買了 04/28 00:12
18F:推 sasmwh561: 我說這件事為啥不是各球團自己出錢給覺得自己家值得的 04/28 00:12
19F:→ sasmwh561: 退休球員? 04/28 00:12
20F:→ beckham2: 中職可能需要額外條件,或是更長的年資 04/28 00:13
21F:→ beckham2: 輩份夠的母隊球團也應該會給 04/28 00:14
22F:推 AuroraSkyFox: 中職不都人出現給證帶進去嗎... 04/28 00:14
23F:→ terry955048: 真無法想像恰恰之類在入口被球團人員請去買票的畫面 04/28 00:16
24F:推 liaon98: 有拿到自由球員資格的可以吧 04/28 00:19
25F:→ as50229: 需要給這麽無聊的東西嗎 球員基本上退休後3-5年內都還是 04/28 00:19
26F:→ as50229: 在球隊裡面當教練 04/28 00:19
27F:→ Currice6677: 有哪個退休中職球員進場看球還要付錢買票的嗎? 04/28 00:20
28F:推 a186361: 很多都在搖滾區看啊 04/28 00:24
29F:→ Currice6677: 你先找到一個得自費進場看比賽的中職退休球員吧 找 04/28 00:26
30F:→ Currice6677: 得到的話 04/28 00:26
31F:→ terry955048: 好像看方昶永說他進場是要買票的? 04/28 00:28
32F:推 ultratimes: 陳50 9年吧 2001~2009,01只打1/3不知道怎算 04/28 00:32
33F:推 beefw: 方是被釋出 不算退休吧 04/28 00:33
34F:→ ultratimes: 恰恰怎可能被請去買票?他還是現任中信的教練耶 04/28 00:34
35F:推 gemboy: 恰恰農場主管行政職那麼穩 做十年也沒問題 04/28 00:40
36F:→ gemboy: 很多是靠工作通行證在出入 04/28 00:42
37F:推 swimming3: 陳偉殷和王建民也是被釋出的啊 04/28 00:55
38F:推 wpd: 張泰山呢 新竹市顧問全國球場都能刷市府顧問進中職???? 04/28 00:56
39F:推 tommy123310: 給推文經營感覺整個聯盟就是傳產樣 04/28 00:57
40F:推 tony900735: MLB這個持通行證進場門票費用,是聯盟給主場球團?還 04/28 01:18
41F:→ tony900735: 是球員工會給的? 04/28 01:18
42F:推 leepingyo: 有一定資歷的賢拜,進場球團本來就會直接讓進吧 04/28 01:24
43F:推 showdoggy: 單隊一軍年資10年或中職一軍年資滿15年 04/28 01:26
44F:推 cityman9999: 有辦退休儀式的吧 04/28 01:26
45F:推 streamer: 就訂個明確的規定例如年資幾年之類的 不然容易淪為人治 04/28 01:45
46F:→ benson60913: 1軍10年差不多 04/28 02:14
47F:→ benson60913: 至於人治聯盟 我們本來就需要人治一下 有些黑黑的自 04/28 02:15
48F:→ benson60913: 然要篩 04/28 02:15
49F:→ f59952: 現在那些等級看球賽都隨便公關票吧....陳這張也不能看季後 04/28 02:15
50F:→ f59952: 賽 04/28 02:15
51F:推 faelone: 夠格的回去母隊都直接刷臉了,買個屁票 04/28 02:23
52F:推 webber04: 你這樣我大郭哥沒辦法正大光明索取髮香區門票 04/28 02:31
53F:推 NowQmmmmmmmm: 方職棒打那麼爛也沒幾年要買票很正常說不定球隊也沒 04/28 03:01
54F:→ NowQmmmmmmmm: 什麼人認識了 04/28 03:01
55F:推 www16852: 台灣還是球隊為主導啦 比較難MLB那樣 04/28 03:14
56F:推 king1028: 中職能待超過8年,你說說看有誰會不認識?你覺得還能夠 04/28 03:59
57F:→ king1028: 不刷臉成功嗎? 04/28 03:59
58F:推 tom80114: 方什麼咖 乖乖付錢買票啦 04/28 04:19
59F:→ coyoteY: 這讓球員工會自己爭取吧,不然到時票都沒了又在叫 04/28 06:25
60F:推 kevin9964: 關我屁事 04/28 06:48
61F:推 KirbyEvans: 髮香區終身通行證大家才有興趣 04/28 07:04
62F:推 attdave: 球團自己都不敢保證能永續經營了還發終身證? 04/28 07:39
63F:推 jumpdog5566: 你覺得周思齊進去也要買票嗎 04/28 07:42
64F:推 wiork: 球團不是都有公關票 04/28 07:43
65F:推 xturtle: 林岳平去看喵喵的比賽也不用買票呀~~(誤 04/28 08:02
66F:推 RealWill: 形式意義大於實際好處,在中職應該沒差。這跟球迷也沒關 04/28 08:28
67F:→ RealWill: 係,要也是球員工會爭取。 04/28 08:28
68F:推 jacking: 郭泓志走進去也不用買票吧 04/28 08:48
69F:推 shiaushoot: 這提案蠻好的阿,球員會比較有歸屬感,門檻設高一點就 04/28 13:03
70F:→ shiaushoot: 不會造成濫發了 04/28 13:03
71F:→ shiaushoot: 退役球星也是球隊有邀請才能去,又不是刷臉就能看比賽 04/28 13:05
72F:→ shiaushoot: ,如果可以自己有終生免費,再鼓勵他們沒事多去看球, 04/28 13:05
73F:→ shiaushoot: 反而還能刺激老球迷進場抓球星。 04/28 13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