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am5k (im5k)
看板Baseball
标题[问题] 中华职棒是不是也应该有终身通行证?
时间Mon Apr 27 23:31:56 2026
刚刚看到网路新闻
前旅美投手 陈伟殷收到了
美国职棒大联盟的终身通行证
可以终身免费看大联盟例行赛,
同行还能带一名夥伴
条件是要在大联盟效力满8个赛季
台湾目前只有陈伟殷跟王建民有而已。
感觉中华职棒也可以弄一个类似的
针对效力中职满一定年份以上就给这种终身通行证
反正例行赛通常不太会满场
球迷在看台上能够遇到这种前球星肯定也是特别的感受吧?
中华职棒是不是也该设立终身通行证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6.225.179.172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303918.A.3D0.html
1F:推 royhsiao: 退役球员回来看球 有人需要买票的吗04/27 23:34
是每个退役球员都有吗?
还是只有前“明星”球员才有特殊礼遇?
2F:→ Lorazin: 名人堂的话当然可以04/27 23:35
非名人堂的选手贡献满一定年份也可以吧?
3F:推 rocky9137: 朱鸿森04/27 23:35
黑黑的不可以
4F:推 tomlishan: 一年就给会不会太随便?真的有辈份的也不用买票好吗04/27 23:36
不是一年就给啦
可以类似大联盟八个球季以上
那没辈份有效力满八个球季可不可以?
※ 编辑: iam5k (36.225.179.172 台湾), 04/27/2026 23:38:43
5F:→ Lorazin: 益全可以吗? 04/27 23:37
6F:→ CannonLake: 中职不是都认脸吗 干嘛买票 04/27 23:40
7F:推 Eric102990: 球团自己发给想发的球员吧 04/27 23:41
8F:推 Lorazin: 回答ㄧ下啊 益全年份超够 给吗? 04/27 23:42
9F:推 proma0323: 感觉中职8球季太少 可能要12或15球季吧 04/27 23:43
10F:推 proma0323: 毕竟中职竞争力没那麽强 至少要在一军待久一点 04/27 23:45
11F:→ wpd: 陈致远几年年资 04/27 23:50
12F:推 gemboy: 终身退休金比通行证有用多了 04/28 00:01
13F:推 bagaroach: 能效力8季,辈分其实也勉强上来了吧? 04/28 00:06
14F:→ jumperman: 中职应该至少要10年一军资历 04/28 00:09
15F:→ terry955048: 感觉能称作球星目前看球都没在买票了吧..... 04/28 00:11
16F:推 gemboy: 当行政职或教练 当然不用买 04/28 00:12
17F:推 beckham2: 大联盟都要8年,中职你觉得该给的也根本不用买了 04/28 00:12
18F:推 sasmwh561: 我说这件事为啥不是各球团自己出钱给觉得自己家值得的 04/28 00:12
19F:→ sasmwh561: 退休球员? 04/28 00:12
20F:→ beckham2: 中职可能需要额外条件,或是更长的年资 04/28 00:13
21F:→ beckham2: 辈份够的母队球团也应该会给 04/28 00:14
22F:推 AuroraSkyFox: 中职不都人出现给证带进去吗... 04/28 00:14
23F:→ terry955048: 真无法想像恰恰之类在入口被球团人员请去买票的画面 04/28 00:16
24F:推 liaon98: 有拿到自由球员资格的可以吧 04/28 00:19
25F:→ as50229: 需要给这麽无聊的东西吗 球员基本上退休後3-5年内都还是 04/28 00:19
26F:→ as50229: 在球队里面当教练 04/28 00:19
27F:→ Currice6677: 有哪个退休中职球员进场看球还要付钱买票的吗? 04/28 00:20
28F:推 a186361: 很多都在摇滚区看啊 04/28 00:24
29F:→ Currice6677: 你先找到一个得自费进场看比赛的中职退休球员吧 找 04/28 00:26
30F:→ Currice6677: 得到的话 04/28 00:26
31F:→ terry955048: 好像看方昶永说他进场是要买票的? 04/28 00:28
32F:推 ultratimes: 陈50 9年吧 2001~2009,01只打1/3不知道怎算 04/28 00:32
33F:推 beefw: 方是被释出 不算退休吧 04/28 00:33
34F:→ ultratimes: 恰恰怎可能被请去买票?他还是现任中信的教练耶 04/28 00:34
35F:推 gemboy: 恰恰农场主管行政职那麽稳 做十年也没问题 04/28 00:40
36F:→ gemboy: 很多是靠工作通行证在出入 04/28 00:42
37F:推 swimming3: 陈伟殷和王建民也是被释出的啊 04/28 00:55
38F:推 wpd: 张泰山呢 新竹市顾问全国球场都能刷市府顾问进中职???? 04/28 00:56
39F:推 tommy123310: 给推文经营感觉整个联盟就是传产样 04/28 00:57
40F:推 tony900735: MLB这个持通行证进场门票费用,是联盟给主场球团?还 04/28 01:18
41F:→ tony900735: 是球员工会给的? 04/28 01:18
42F:推 leepingyo: 有一定资历的贤拜,进场球团本来就会直接让进吧 04/28 01:24
43F:推 showdoggy: 单队一军年资10年或中职一军年资满15年 04/28 01:26
44F:推 cityman9999: 有办退休仪式的吧 04/28 01:26
45F:推 streamer: 就订个明确的规定例如年资几年之类的 不然容易沦为人治 04/28 01:45
46F:→ benson60913: 1军10年差不多 04/28 02:14
47F:→ benson60913: 至於人治联盟 我们本来就需要人治一下 有些黑黑的自 04/28 02:15
48F:→ benson60913: 然要筛 04/28 02:15
49F:→ f59952: 现在那些等级看球赛都随便公关票吧....陈这张也不能看季後 04/28 02:15
50F:→ f59952: 赛 04/28 02:15
51F:推 faelone: 够格的回去母队都直接刷脸了,买个屁票 04/28 02:23
52F:推 webber04: 你这样我大郭哥没办法正大光明索取发香区门票 04/28 02:31
53F:推 NowQmmmmmmmm: 方职棒打那麽烂也没几年要买票很正常说不定球队也没 04/28 03:01
54F:→ NowQmmmmmmmm: 什麽人认识了 04/28 03:01
55F:推 www16852: 台湾还是球队为主导啦 比较难MLB那样 04/28 03:14
56F:推 king1028: 中职能待超过8年,你说说看有谁会不认识?你觉得还能够 04/28 03:59
57F:→ king1028: 不刷脸成功吗? 04/28 03:59
58F:推 tom80114: 方什麽咖 乖乖付钱买票啦 04/28 04:19
59F:→ coyoteY: 这让球员工会自己争取吧,不然到时票都没了又在叫 04/28 06:25
60F:推 kevin9964: 关我屁事 04/28 06:48
61F:推 KirbyEvans: 发香区终身通行证大家才有兴趣 04/28 07:04
62F:推 attdave: 球团自己都不敢保证能永续经营了还发终身证? 04/28 07:39
63F:推 jumpdog5566: 你觉得周思齐进去也要买票吗 04/28 07:42
64F:推 wiork: 球团不是都有公关票 04/28 07:43
65F:推 xturtle: 林岳平去看喵喵的比赛也不用买票呀~~(误 04/28 08:02
66F:推 RealWill: 形式意义大於实际好处,在中职应该没差。这跟球迷也没关 04/28 08:28
67F:→ RealWill: 系,要也是球员工会争取。 04/28 08:28
68F:推 jacking: 郭泓志走进去也不用买票吧 04/28 08:48
69F:推 shiaushoot: 这提案蛮好的阿,球员会比较有归属感,门槛设高一点就 04/28 13:03
70F:→ shiaushoot: 不会造成滥发了 04/28 13:03
71F:→ shiaushoot: 退役球星也是球队有邀请才能去,又不是刷脸就能看比赛 04/28 13:05
72F:→ shiaushoot: ,如果可以自己有终生免费,再鼓励他们没事多去看球, 04/28 13:05
73F:→ shiaushoot: 反而还能刺激老球迷进场抓球星。 04/28 13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