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seball 板


LINE

消息來源:李祐廷主播 臉書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are/p/1ChxD8Y2tL/ 內容大致提到1年300多萬預算 平日有7臺車 假日有10臺車 其中路線A(永康車站-和順轉運站)是球隊形象專車 (我有拍到其中2臺xd) https://i.urusai.cc/UKRRH.jpg
https://i.urusai.cc/Bi1QE.jpg
=== 稍微算了一下 今年亞太的平日場約24場 假日約24場 代表平均一臺車一天要負擔7千多 (來往永康車站的會比較便宜 但來往高鐵站的可能就要快1萬了(?)) 當然 有人會想 接駁車可以收費呀! 使用者付費 球團也能降低虧損 不是很好嗎! 不過 在現行法規當中 球團是不能這樣做的 因為公路運輸業本身是高度管制性的行業! 根據《公路法》第2條與第34條規定 只有9大汽車運輸業 才能透過經營客貨運輸而獲得報酬 https://i.urusai.cc/K3Gt4.jpg
https://i.urusai.cc/N0rLm.png
當然 球團沒有(也不太可能)登記這些營業類別 也就是說 喵喵不能擅自收費載人 不過 如果是用「套票」的形式 也就是「球賽門票」內包含「入場門票」跟「接駁車費用」 那應該就不受《公路法》限制了 像2025年的季後挑戰賽 球團就有推出涵蓋「本壘後方座位」跟「臺南棒球場-澄清湖接駁車」的限量專車套票 但 如果要常態推行 代表球迷必須從「訂球賽門票」的那刻 就必須選擇好「要不要搭接駁車」跟「哪條路線的接駁車」 可是訂票當下到球賽當日 時間可能還很長 (如今年統一的付費會員 3/9號即可購票 但離5~6月的主題日還有2~3個月的時間) 這中途可能還有許多變數 (例如臨時決定要去哪裡、換地方住、訂不到行程剛好的高鐵票等等) 先訂好接駁路線跟時間 可能反而把行程綁住 結果造成推動上的阻礙 (臺鐵/高鐵28~29天前才開始售票 結果接駁車要2~3個月前就訂好嗎XD) 總而言之 接駁服務還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也需要更多的成本效益評估 幫助球團進行決策 希望還有更多突破方式 讓這300萬(甚至未來可能更多)得以發揮更大的價值 === 22:10 更新 欸 糟糕 我發現前面文字打得好像接駁車燒很多錢的感覺XDD 其實有沒有達到效益 還要看平均每條路線每班車有多少人搭 以及能不能評估更多的潛在需求 但我相信 這筆投資是花得很值得 而且值得投入更多資源的啦! -- 愛的魔力轉圈圈 https://i.imgur.com/G6fBfSG.gif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54.48.7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seball/M.1777296243.A.835.html
1F:推 kasim65: SO04/27 21:24
Strike Out 你想看三振舞對吧 https://i.urusai.cc/BbTBj.gif
2F:推 areett: 壞04/27 21:26
3F:推 thomas1016: 搜哇特04/27 21:26
4F:→ areett: 那是你們的社會責任04/27 21:26
※ 編輯: YongBurger (111.254.48.73 臺灣), 04/27/2026 21:27:08
5F:推 QQ101: 不用幫球團擔心錢好嗎.....球團有團隊精算控管的吧04/27 21:27
6F:推 slluu2: 搜襪04/27 21:27
7F:推 onionandy: 才300多萬很低吧 司機薪資算一算才這點04/27 21:28
我沒有說很多啊XD
8F:→ areett: 難道要房東出錢幫你接送客人嗎?04/27 21:28
9F:推 vincealan: 統一去年營收五億,真的不用幫球團擔心這個04/27 21:29
10F:→ vincealan: 只要房東別一副錢是他們出的就好04/27 21:29
11F:推 a60525025: So what04/27 21:29
12F:推 lml99: 澄清湖接駁車好像還真的是市府出04/27 21:30
13F:推 jerrybest: 我還蠻希望可以付費搭車,會很確定幾點發車什麼位置04/27 21:30
14F:推 paul2049: s w04/27 21:30
15F:推 xc091832: 300萬一年對統一來說跟300元差不多04/27 21:32
16F:推 nsk: 感覺在高鐵客運區上車 還蠻神奇的XXD04/27 21:32
17F:→ JimK0511: 300萬很多嗎…04/27 21:33
18F:推 justdoit: 300萬,統一集團哪有差04/27 21:34
19F:推 ghost001: 搜畫?不爽不要搜04/27 21:35
20F:→ teremy: 這毛毛雨而已吧.....看不起統一嗎04/27 21:35
21F:推 frozenmoon: 如果亞太的票房都這麼穩定的話 那這是很合理的支出04/27 21:36
是必要性支出沒錯
22F:推 kasim65: 澄清湖是高雄市府出的吧?04/27 21:36
23F:推 KIKUSUI: 統一沒差,但有個噁心人說的好像是政府出的一樣 04/27 21:37
24F:噓 dsauqt: 300多萬是在叫什麼04/27 21:37
25F:→ keane9112: 使用者付費阿 去做的球迷要收費不就好 04/27 21:37
26F:推 terry1043: 300萬很多嗎?04/27 21:38
27F:推 lml99: 這篇內文就有說不能收費的原因了04/27 21:38
超好笑 我懷疑很多推文的人根本沒看內文XDDD
28F:→ terry1043: 300萬不願意花要不要收一收04/27 21:39
我怎麼都不知道哪一個字表示「不想花」@@
29F:推 kasim65: 只能說台南高雄對職棒球團態度完全不同...04/27 21:39
30F:→ kasim65: 高雄把職棒比賽外地遊客當觀光財04/27 21:39
31F:→ kasim65: 台南?只會一直挖洞給球團跳04/27 21:39
32F:→ jomon817: 洲際接駁車不也這樣嗎?04/27 21:40
33F:推 sinon0123: 300萬 那個進場人數 很合理的支出阿04/27 21:40
34F:噓 jocabyu: 這點小錢So what?04/27 21:40
35F:推 lionsDuDu: 就是因為那個自稱球場是他的那個黃某說他有安排接04/27 21:41
36F:→ lionsDuDu: 駁車啊04/27 21:41
37F:→ keane9112: 還不簡單 買周邊送接駁 上車前買個統一周邊04/27 21:41
38F:推 octopus4406: 市府還蹭 好意思 ㄏ04/27 21:42
39F:→ keane9112: 統一可以在車旁賣等等的餐食 買了就可以上車去球場04/27 21:42
40F:→ keane9112: 至於餐食售價 就偷偷包含接駁費就好~04/27 21:43
然後乘客就去買其他東西了 乘車費用也沒收到w
41F:推 giunrz: ... 玩職棒300萬也當話題?04/27 21:43
42F:推 DarkKnight: SW04/27 21:44
43F:噓 EDFR: 台南是很瞎沒錯 不過300萬也還好吧.. 04/27 21:44
44F:推 a12300: 300對統一來說不是問題 最大問題是看到有人噁心的嘴臉04/27 21:44
45F:→ keane9112: 不然餐食+接駁車的成本價也行 統一可不要賺這筆成本賣 04/27 21:44
46F:推 xephon: So04/27 21:45
47F:推 orangel: 小七一個晚上報廢品都不只300萬吧!! 04/27 21:45
48F:推 kuerude: 一年300萬其實很便宜...04/27 21:46
49F:噓 a5687920: 才300萬? 是在那叫什麼04/27 21:48
50F:推 johnwu: 這數字有很多?04/27 21:49
51F:→ moriyaorange: 這就是某些無腦議員所說,政府不用幫忙的社會責任X04/27 21:49
52F:→ moriyaorange: DDDDDDDDDD04/27 21:49
53F:推 pcfox: 收襪特 04/27 21:49
54F:推 Lawser1934: So what04/27 21:49
55F:推 laihom0808: 哪一個球場沒接駁車 04/27 21:50
56F:推 yy222499: 這小錢啦 04/27 21:51
57F:推 firaaaa: 隨便找個贊助都遠超這個價錢 04/27 21:51
58F:推 windletterz: 錢花了,但聽說接駁很不準時?04/27 21:51
59F:→ aa041104: 跟高雄差很多04/27 21:51
60F:→ ctes940008: 300萬很多嗎?04/27 21:51
61F:推 trick1014: 搜襪特04/27 21:51
62F:推 jackyc: 300多很少啦,統一都沒在叫了,可能主播不想被市府收割而已04/27 21:52
※ 編輯: YongBurger (111.254.48.73 臺灣), 04/27/2026 21:53:00
63F:→ jackyc: 那點小錢,一場上萬的就打平了...04/27 21:53
64F:推 rotusea: 然後某報宣稱這些接駁工作都是急利急撈市府的功勞 04/27 21:54
65F:→ liweihau: 台灣的交通法規確實不允許,因為運輸業在台灣是受管制 04/27 21:55
66F:→ liweihau: 的行業,不能隨意收錢載客 04/27 21:55
Bingo
67F:推 Znps: So what04/27 21:55
68F:推 ji4mp6: 光那個場均這錢也花得很值得阿而且接駁車也不是只有統一弄 04/27 21:56
蠻值得的 而且覺得值得投入更多 讓球迷的移動成本可以更降低 也能帶動更高進場意願 (來挑戰平日萬人好不好:D
69F:推 urldream: 不用那麼複雜啦,就外包給客運跑,錢直接給客運賺,合 04/27 21:56
70F:→ urldream: 約規定車資上限和班次下限就好,搞不好客運看熱門場有 04/27 21:56
71F:→ urldream: 賺頭,還願意多跑幾班 04/27 21:56
噢 市區客運業不能這樣玩XD 因為必須要申請路線 (固定路線、班次、費用、場站) 但搞不好用DRTS的方式有搞頭 然後遊覽車客運業的話……應該可以 反正喵喵不能從中抽成就是了 (這邊可能需要法律專家或客運業者來補充XD)
72F:推 tswen: 還好吧 300萬出不起嗎 04/27 21:56
73F:→ ji4mp6: 台南球場不熟弱弱的問一句 以前在舊球場統一有弄接駁車嗎?04/27 21:57
有 來往臺南棒球場 但畢竟舊球場就在市區 移動選項相對多元 也比較沒有大量的重疊移動需求
74F:推 AquaSKY: 日本火腿從北廣島到ES CON的接駁車是有收費的 但是不是 04/27 21:57
75F:→ AquaSKY: 跟業者談的不清楚04/27 21:57
希望有熟悉這方面知識的人可以回答XD
76F:推 kintaro1219: 現在用租的,亞太票房又那麼好,這接駁小錢吧。。。04/27 21:58
省啦!
77F:推 chocobell: Josh已經提供解法了 Unigirl當車掌 04/27 21:58
其實 我覺得喵喵願意把其中兩臺接駁車外觀給UG 已經達到很吸睛的效果了!
78F:推 ccpz: 300萬很便宜吧,搞不好季後賽一場的利潤就回來了04/27 21:59
79F:推 hans0913: josh去年的直播,網友就提供一堆商法,選幾個合法規的應04/27 22:01
80F:→ hans0913: 該不難。04/27 22:01
81F:推 bbluejay: 300萬也在那說嘴04/27 22:01
82F:→ bbluejay: 去年一顆球讓季後大翻車04/27 22:01
83F:→ bbluejay: 毀掉的海報商品遠超過好嗎?04/27 22:01
84F:噓 yeadean: 300萬是在報三小04/27 22:01
85F:推 NowQmmmmmmmm: 澄清湖棒球場兩個站的接駁車都是高雄市政府出錢的04/27 22:01
86F:→ NowQmmmmmmmm: 而且已經連續好幾年了 04/27 22:01
噢 我內文說的是喵喵季後賽特別推的跨縣市專車套票 跟高雄體發局的不一樣
87F:推 ji4mp6: 舊球場場均7600 亞太場均10500 一場多出來3000用票價500算04/27 22:01
88F:→ ji4mp6: 一場就150萬 兩場就回本了04/27 22:02
89F:推 youarepig999: 三百萬在高鐵上有機會撿到嗎04/27 22:02
這句 好危險啊
90F:推 ji4mp6: 而且如果本來舊球場就有接駁車的話 那就更快回本吧04/27 22:04
91F:→ YesHi: 說真的 三百萬用接駁車 真的是小錢...04/27 22:04
92F:推 zxzx443: SO WHAT不是說免費接駁嗎?拿房客的投資當自己政績嗎?蛤 04/27 22:05
93F:→ zxzx443: ?04/27 22:05
94F:推 playskinpo: 所以有個市長說安排免費接駁?他安排統一安排嗎04/27 22:08
95F:推 po851112: 接駁車資訊在哪裡啊04/27 22:08
https://www.uni-lions.com.tw/traffic
96F:→ DingYao: 其實真的出錢跟服務球迷都是好事,也不怕賠這個接04/27 22:09
97F:→ DingYao: 駁的費用,對球隊來說本來就都是必要的。怕是沒說 04/27 22:09
98F:→ DingYao: 出來,就有人撿去當政府的政績跟做的事了04/27 22:09
※ 編輯: YongBurger (111.254.48.73 臺灣), 04/27/2026 22:10:14
99F:推 MK47: 對耶 SO WHAT不是說有安排免費接駁 他安排的在哪裡?04/27 22:10
100F:推 a23639978a: 台南人逆風推一下 大台南公車的車跟司機量能都不夠了04/27 22:11
101F:→ a23639978a: 還要支援職棒接駁真的難04/27 22:11
真的QQ 臺南公車班距一直拉不起來 因為太缺人了 然後就更大的惡性循環
102F:推 cobrasakira: 全部票都改成接駁車+門票,自己決定要不要搭04/27 22:11
邏輯鬼才 變相漲價+宣稱「門票已包含接駁車費用」 你可以去行銷部報到了XDDD
103F:推 yftsai: 包給客運業者不就好了04/27 22:12
※ 編輯: YongBurger (111.254.48.73 臺灣), 04/27/2026 22:14:08
104F:推 NowQmmmmmmmm: 要包給客運業者要市府協調的要臺南市公共運輸處同意04/27 22:14
105F:→ NowQmmmmmmmm: 是主管機關跟營運單位04/27 22:14
謝謝補充!就是在等這種推文!!!
106F:噓 alexhsu0909: 統一是財團,錢的事不用你擔心^^ 04/27 22:15
107F:推 Kenny0808: 60場300萬,一場也才5萬欸04/27 22:16
108F:推 bluewolfzeus: 這不是應該的嗎?高鐵-洲際,假日也都有接駁車啊04/27 22:18
109F:推 lionsDuDu: 一堆人搞不清楚重點 重點不是在統一花了300萬這件 04/27 22:19
110F:→ lionsDuDu: 事上 04/27 22:19
111F:→ lionsDuDu: 重點是在某個自稱球場是他的人 說他有安排接駁車04/27 22:19
112F:→ lionsDuDu: 結果是把房客花的錢拿來當他的政績講 還在那邊So W 04/27 22:19
113F:→ lionsDuDu: hat 04/27 22:19
114F:推 balien99: 還好吧 04/27 22:20
115F:推 jhgfdsa123: 房東:So what 我們有(房客出錢的)免費接駁啊04/27 22:20
116F:推 hyc0725zz: 能夠引流讓更多外地球迷來,載著滿滿的萊恩苦庫商品回04/27 22:20
117F:→ hyc0725zz: 家,就是雙贏04/27 22:20
其實不單純是外地球迷 在地球迷也會有需求唷!
118F:推 BenShiuan: 房客自己付錢沒問題,但房東想把功勞端走w04/27 22:21
119F:推 JKjohnwick: 房客出錢囉,房東別拿接駁車說嘴了04/27 22:21
120F:推 hsr7016: 這時候房東就會叫官媒把功勞拉走了 順便把排水的鍋推給房04/27 22:22
121F:→ hsr7016: 客 so what04/27 22:22
122F:推 MDAISUKE18: 重點一直是有人把別人做的事理所當然的掛在自己頭上04/27 22:25
123F:推 Johgnsgod: 統一也沒說交通車花費會讓他們很困擾,但是臺南有顆西 04/27 22:25
124F:→ Johgnsgod: 瓜把這個當成自己的功勞就說不過去了04/27 22:25
125F:推 ASMMILK: 球團自己沒有出來提這筆支出,但房東有在開幕04/27 22:26
126F:→ ASMMILK: 後表示自己疏散有貢獻XD 04/27 22:26
不過開幕戰那天 交通局真的協助很多東西 包含把周圍社區道路的機車道改成路邊停車格 客運臨時增班 還有根據車流量做動態號控等等
127F:推 Handsomeman: 統一出這個錢還好且合理 但重點還是04/27 22:26
128F:→ Handsomeman: 市府不要在那邊講的好像自己安排的 04/27 22:26
129F:→ Handsomeman: 某人吹的好像幫忙安排好好的結果根本是既有路線 04/27 22:26
130F:推 blademan: 亞太開幕週有人發新聞吹滿場但交通安排得很好很順暢呢XD04/27 22:29
131F:推 night0204: 記得很久以前 爪也有過包車從台北出發到洲際的車 那時04/27 22:30
132F:→ night0204: 是直接用爪球團的名義04/27 22:30
這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八仙專車XD
133F:推 BenShiuan: 說到排水,下雨出包被罵,隔天自由又有洗地投稿了04/27 22:30
※ 編輯: YongBurger (111.254.48.73 臺灣), 04/27/2026 22:32:36 ※ 編輯: YongBurger (111.254.48.73 臺灣), 04/27/2026 22:33:24
134F:推 jkhcc: 你說爪的是八仙專車,那個不算接駁車,接駁車只有高鐵(朝 04/27 22:34
135F:→ jkhcc: 馬)往返洲際的 04/27 22:34
我是針對night大大提到球團曾推過的臺北洲際專車回應的 洲際-高鐵接駁這我知道XD
136F:推 MKIU: So what.. 04/27 22:35
137F:推 ralfeistein: https://i.imgur.com/7jQICgp.jpg 04/27 22:39
138F:推 tupacshkur: So what! 請房客自己出錢 04/27 22:39
139F:推 sasintw: 300萬踩個飛輪就有了04/27 22:40
140F:→ ccl007: 奇怪 喵接江的合約一堆人都說可以了04/27 22:42
141F:推 CCAP: 300萬 是小錢吧04/27 22:43
※ 編輯: YongBurger (111.254.48.73 臺灣), 04/27/2026 22:43:39
142F:推 yftsai: 他講那句,也是很傷本,其實沒必要,今年門票收入成長那04/27 22:44
143F:→ yftsai: 麼多,300萬真的是小錢 04/27 22:44
144F:推 hhhhh11: 原來接駁車不能收費! 04/27 22:46
145F:推 EXGG: 統一年收千億 才300萬,是沒別的新聞做了吧 04/27 22:46
146F:推 jsai: 這系列賽有聽到喵喵花一年300萬搞接駁車 當時就覺得 有個西 04/27 22:46
147F:→ jsai: 瓜說他們有接駁車 然後是喵喵出的錢就很.... 04/27 22:46
148F:推 ccl007: 要十幾年前教主坳地方政府出錢一定噓到XX 04/27 22:47
149F:推 CCCream: 推認真討論04/27 22:50
150F:推 pray: 某人:社會責任 04/27 22:53
151F:推 extrachaos: 搜化特04/27 22:55
152F:推 badname: 乘載率高就好,代表錢有花在刀口。04/27 22:57
153F:推 pchunters: 統一企業:300萬很多嗎? 04/27 22:59
154F:推 wpd: 才300萬 SO WHAT 04/27 23:01
155F:推 WLR: 台南成大醫院也有免費接駁車04/27 23:04
156F:噓 cliff880528: 誰說要西瓜出錢了? 是他媽的明明喵出的錢西瓜講的04/27 23:06
157F:→ cliff880528: 好像他的功勞好嗎? 04/27 23:06
158F:→ calculus9: So what? 04/27 23:09
159F:→ d06: wow 黃偉哲親口在節目上後 他們(市府)有安排接駁車… 原來是 04/27 23:14
160F:→ d06: 喵出錢的 04/27 23:14
161F:推 kload: 原來市府借花獻佛還邀功 臉還要嘛? 04/27 23:15
162F:推 batman23: ㄜ 04/27 23:17
163F:推 xyz168: 啦啦隊多少都在花了,接駁一場不到10萬很貴?04/27 23:18
164F:推 JKjohnwick: 黃就唬爛阿,明明就喵出錢呵呵04/27 23:23
165F:推 james1237741: 我自己去各球場都是自行交通 好奇接駁車的使用率真 04/27 23:26
166F:→ james1237741: 的高嗎? 04/27 23:26
上次平日去本來要搭搭看的 結果搭到市區公車了Orz 不過市區公車有不少人搭到球場唷~ 所以接駁車應該不會差到哪邊 希望官方也有調查承載率 來做更多效益評估~
167F:噓 simon80247: So what 04/27 23:28
168F:推 beast1969: 西瓜:我的就是我的 喵喵的也是我的 04/27 23:29
169F:→ beast1969: 說白就是把喵喵當成下屬單位 04/27 23:29
170F:推 mork8850: 可以改AAOA專車了 04/27 23:30
※ 編輯: YongBurger (111.254.48.73 臺灣), 04/27/2026 23:32:11
171F:推 Lorazin: 接駁車不是市府出的喔? 04/27 23:50
172F:推 s6525480: 謝謝 覺得球團很認真 04/27 23:53
173F:推 vltw5v: 搜話特 04/27 23:56
174F:推 s6525480: 像我這種日去五回 住在市區看周間兩場的人就會覺得被照 04/27 23:59
175F:→ s6525480: 顧到 04/27 23:59
太好了 真的有幫到你! 像我不喜歡下雨天騎車或騎乘長距離的 這時候能有穩定且符合需求的接駁服務真的會舒服/放心很多
176F:推 xup6vu06: 怎麼好像很多人看不懂內文?最近台南市政府給我的印象 04/28 00:08
177F:→ xup6vu06: 實在是很差 04/28 00:08
我覺得有些是連內文都沒看XDDD 平常這種文章才不會爆文呢w
178F:→ a186361: 搜華特,租你一個亞太游泳池了04/28 00:19
※ 編輯: YongBurger (111.254.48.73 臺灣), 04/28/2026 00:20:43
179F:推 a51062004: 周邊就賺回來了04/28 00:21
180F:推 ewayne: 接駁車套票為什麼會限定只能搭一班車?球迷只需要購票證明04/28 00:25
181F:→ ewayne: 就能搭任何一班,就當成是眾籌的包車就好啦……至於球迷當04/28 00:25
182F:→ ewayne: 天到底要怎麼去,錢都給了自己不搭,那就恕不退費。你不要 04/28 00:25
183F:→ ewayne: 告訴我統一會算不出來比賽日需要用到多少輛接駁車…… 04/28 00:26
噢 謝謝你有認真看內文還提出問題! 如果只有單一路線 接駁車數量確實比較好估 但亞太接駁路線有好幾條(甚至有可能還會再擴充) 起訖需求的變數就比較多了 萬一不小心低估需求 讓部分球迷多付錢結果沒車搭 那又要消保會見了耶XD
184F:推 nybbnan: 騙人西瓜 04/28 00:26
185F:→ ewayne: 這種搭交通套票的行銷連計程車都能吃,而且還能連帶拉觀光04/28 00:29
186F:→ ewayne: 。不過台南市政府沒有這種腦袋。所以統一還是自己出錢吧。04/28 00:29
187F:→ bbs0840738: 300萬對統一來說小錢啦 最大的問題是好像有某群人以04/28 00:39
188F:→ bbs0840738: 為是市府出的 呵呵04/28 00:39
189F:→ bbs0840738: 西瓜上次上節目講的好像錢是市府出的一樣 呵呵04/28 00:41
190F:推 s6525480: 以球團來台北辦比賽的囧樣04/28 00:42
191F:→ s6525480: 接駁車設想上他們很用心 這點比錢還要珍貴04/28 00:42
192F:→ s6525480: 也希望利用率可以用力地往上拉抬04/28 00:44
193F:→ s6525480: 最後還可以附雙主菜便當(並不用04/28 00:44
其實平日好像真的可以試試看 下班下課需要先在車上補充體力(X (司機:你問過我的感受嗎 至於載客率 就看還能改善哪些部分 能更配合球迷的移動需求囉~ (這部分的細節很多 這邊就先不討論了XD)
194F:推 dunkylu: 台南棒球場那條路線應該過陣子就會收掉,搭乘這條的人數04/28 00:47
195F:→ dunkylu: 少的可憐04/28 00:47
欸 我沒搭過這條 下次試試看 ※ 編輯: YongBurger (111.254.48.73 臺灣), 04/28/2026 00:52:14
196F:→ xcei7788: 不想花錢,還想養職棒球隊,自己蓋球場吧,不然就不要04/28 00:53
197F:→ xcei7788: 抱怨 04/28 00:53
到底哪句話看得出來是不想花錢啦……Orz
198F:推 simon80247: 球場你蓋的 一年300萬而已 so what04/28 01:02
※ 編輯: YongBurger (111.254.48.73 臺灣), 04/28/2026 01:21:29
199F:→ cityman9999: 市府連公車增班和延長收班時間都沒有 04/28 01:31
200F:推 nightwing: 統一獅有夠佛心 反觀那顆西瓜04/28 01:32
201F:推 biggest1983: 300萬真的還好,可能連門票收入的1%都沒有== 04/28 01:32
202F:→ mazinger: 服務球迷不要講效益啦 04/28 01:36
203F:→ mazinger: 要講效應那職棒直接收一收 04/28 01:36
還是要有啦……如果A路線供不應求 B路線沒人搭 C地點潛在需求大 那是不是就可以做路線調整~
204F:推 Vram: 台南的公車廣告不能蓋掉白色的車身嗎?04/28 01:49
205F:推 dunkylu: 亞太和澄清湖球場到車站的接駁車使用率都很高,畢竟很多04/28 01:56
206F:→ dunkylu: 外地來的球迷,一般來說接駁車都是服務性質所以幾乎都是04/28 01:56
207F:→ dunkylu: 免費搭乘,如果要收費這牽涉的法規與經營方式會是一個大04/28 01:56
208F:→ dunkylu: 問題,球團應該不會為了這一點點小錢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04/28 01:56
Bingo 這就是我想討論的一個主軸!
209F:→ chuusan: 統一. 統一超. 統一獅 是不一樣的公司,為什麼總有人混04/28 02:01
210F:→ chuusan: 在一起算營收04/28 02:01
211F:推 BJshow: So what 我的球場 你出錢04/28 02:11
212F:→ CZXtar: 因為網路上只找得到統一和統一超的合併報表和個體報表 04/28 02:28
213F:→ CZXtar: 而且統一的子公司太多也無從反推喵的營收實際上有多少04/28 02:28
214F:→ CZXtar: 然後就一堆人看到公開資訊也不知道裡面屬於喵的有多少就04/28 02:28
215F:→ CZXtar: 直接說喵的營收很高04/28 02:28
216F:推 rachel1029: 澄清湖不就是高市府出的錢嗎? 04/28 02:30
217F:推 starchiang: 市長說他有安排接駁車,但沒說是誰出錢,好喔 04/28 02:36
218F:推 tupacshkur: 錢你出,功勞我的,嘻嘻XD04/28 02:38
219F:→ hn9480412: 300對統一來說跟300元差不多吧 04/28 03:08
220F:推 NowQmmmmmmmm: 西瓜一直在說市府有安排接駁車很貼心事實上錢是統一04/28 03:14
221F:→ NowQmmmmmmmm: 出的市府是負責收錢出車的,高雄才是出錢又出車人家04/28 03:14
222F:→ NowQmmmmmmmm: 邁邁也沒一直拿出來講,西瓜就很愛刷存在感自以為是04/28 03:14
223F:→ NowQmmmmmmmm: 整個台南市政府各種文宣廣告都印自己大頭像跟聲音以04/28 03:14
224F:→ NowQmmmmmmmm: 為自己很受歡迎04/28 03:14
225F:推 YoGlolz: so what?你出錢我來蹭啊 04/28 05:09
226F:噓 bigsun0709: 一年300萬很多???04/28 05:26
227F:噓 gogojazz: 這洗法跟某搞不成的球場似曾相識04/28 05:39
虫合 看不懂
228F:推 nightwing: 一年300萬 台南市政府願意花錢出嗎?04/28 05:47
229F:→ jack90352: So what04/28 06:12
230F:噓 joeduck: 這就不用替球團擔心了,虧錢就不開了04/28 06:29
231F:噓 candicesm: 你根本沒出過社會的邏輯04/28 06:41
232F:噓 Mradult: 一年300萬出不起收一收好不好…04/28 08:10
233F:推 cshhhhhh: 300萬瑤姐一天就賺到了還超過哪有差04/28 08:12
234F:推 fisikiki: 300萬不是錢嗎 統一會不太願意進駐亞太球場 就是市政府04/28 08:28
235F:→ fisikiki: 把一些有的沒的成本加給統一 賺錢的不給例如攤商 這態度 04/28 08:28
236F:→ fisikiki: 不改 對比其他城市 雙方遲早還會再閙一次04/28 08:28
237F:噓 guowei616: 才300萬還要特地發一篇文04/28 08:35
238F:推 tomlee1130: 小錢跟誰出的小錢是兩碼子事情吧 04/28 08:57
239F:推 mayday556656: 這點小錢應該當初有評估加在預算之內了04/28 09:09
240F:噓 OhmaZiO: 帶風向嗎 300萬 高總 雪琳 一雙鞋 就把你踩在腳底下04/28 09:27
我問號
241F:推 SatoTakuma: 統一好辛苦喔 花好多錢喔 棒棒喔! 04/28 09:30
242F:推 ashrum: 統一集團有旅行社吧,包給子公司辦就好 04/28 09:45
欸……除非是規劃結合球賽跟其他地方的旅遊行程 不然旅行社也不能當純粹的付費接駁啦XD
243F:噓 ponguy: 是不是又想叫政府出 不出就是偉哲不愛棒球www04/28 09:54
虫合
244F:推 KomeijiYuki: 開始洗地了? 04/28 10:01
虫合
245F:噓 redcardo: 這又不是市府或統一說的 原文也沒有在批評什麼 你們到04/28 10:19
246F:→ redcardo: 底有什麼問題04/28 10:19
超好笑 我原本其中一個主軸只是想討論「付費」的可能性 看來標題下錯了嗚嗚 ※ 編輯: YongBurger (111.254.48.73 臺灣), 04/28/2026 10:23:13 ※ 編輯: YongBurger (111.254.48.73 臺灣), 04/28/2026 10:24:36
247F:推 redcardo: 不是在說你啦 說的是下面有些回文 04/28 10:26
我知道 看的有夠問號XDDD 一堆沒看內文的人%&#&@
248F:推 ashrum: 城市旅遊啊,帶你欣賞沿途風景 04/28 10:32
這點我真的覺得值得放在中長期規劃
249F:→ ashrum: 景點:亞太棒球名人堂 04/28 10:33
※ 編輯: YongBurger (111.254.48.73 臺灣), 04/28/2026 10:35:11
250F:推 weakerman: 高雄義大以前是球團出的,因為義大自己有養遊覽車 04/28 10:52
251F:→ weakerman: 跟小巴接駁車 04/28 10:52
252F:推 Romulus: 某群人來洗地是不是動作有點慢 不會被扣薪嗎 04/28 11:24
253F:推 happy20123: 之前Josh不是有提議,配置一個UG+賣庫存商品,保證賺 04/28 11:54
254F:→ happy20123: 翻 04/28 11:54
255F:推 fatrzb86332: 買門票送每個地點出發的車票各一張就好幹嘛選 04/28 19:00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abyMother站內搜尋

TOP